五一杭州,勇敢的人“悠闲”小游~

阿涩 (天津) LV.15
2016-05-15 00:44 816/6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2000RMB

人吧,总是特别奇怪。四月下旬,之前一直不怎么关注的杭州,成了我今年五一拼死拼活也要去的地方。往年新闻报道中人山人海的照片都抛之脑后了,匆匆浏览了几篇游记就这么勇敢的出发了。

***交通***

由于临时兴起,不想五一的三天假期荒废在家,匆忙预定交通和酒店,4月下旬,高铁到杭州的票早已售罄,查了下机票价格,偏高.无奈费米选择了往后买两站的高铁票,回来时往前买了一站.

去程:天津西--宁波 (杭州东下)       G51
返程:绍兴北---天津西 (杭州东上)  G52

***住宿***

本着“轻松惬意游”的初衷,不打算去太多的景点,以西湖为主,所以把住宿的位置定在了西湖附近. 五一出行,甭管去哪儿价格都高,综合交通,环境,景点,价格等原因,定下了南宋御街的锦江之星.事实证明还是明智的,交通非常便利,地铁步行几分钟就到,我们去的景点都有公交车直达或者换乘.距离银泰不远,晚上散步回酒店都不成问题.

第一天:出发-杭州-虎跑梦泉

出去玩儿早起也是愉快的,打车到天津西站,乌央乌央这个词一直在脑子里闪现.
5个多小时车程,吃了早点,喝了咖啡,看了会儿IPAD,说到也就到了.

下车之后,搭乘地铁,定安路下,步行几分钟便顺利到达锦江之星,办好入住,先去填饱肚子啦.

高银街没想象的那么近,路不熟悉,走过了头,又折返回来,街口的招牌居然那么明显.
到哪儿都爱吃生煎,作为一个北方人,也说不好到底哪儿的最好吃,就喜欢这个味道.
这里的生煎怎么说呢,底儿也太硬了点....

第一天的景点就安排了一个,虎跑梦泉,本着“轻松惬意”的原则嘛.从咬不得生煎走到公交车,上了“315加车”,几乎上车没两站就开始了漫长的堵车,之前真是小看了杭州的堵车,这短短的三天算是领教了.不知道有没有G20修路的原因,还是途径热门景点,人多得不像话,车堵得不像话,原本几分钟的车程,光堵车就不止半个小时了.更悲剧的是,“虎跑”这站,司机没有停车,车上的热心人告诉我们,加车的班次“虎跑”是不停车的.本以为下一站下往回走就是了,热心人又告诉我们,两站之间非常非常远,只能是坐公交再坐回来. 就这样,很多的时间花费在了路上.

不过,一进虎跑,觉得值了.

有个专门接水的管子,有很多人等着接水,有不少这样大桶小桶接水的人,问了一下周围等着的人,说水最好还是烧一下再喝,惜命的我就没有尝试.

特别想说的是,有个身穿白裤子的女游客,跑到里面,骑到虎身上,做出打虎的样子照相,不文明旅游何时才能终结啊!

本来还想继续往上,低头看到一只别人游记中出现的千足虫,最害怕虫子的我就以飞速逃离了虎跑.

从虎跑出来,搭乘公交去西湖银泰的绿茶晚餐,大热的湖滨外婆家因为之前了解排队的壮观令我们却步了.
提前从大众点评拿了号,并没有等太长的时间,进去后扫码点菜,两个人可以同时操作,下单后就可以等着上菜了.

藕丸美,鲜虾小笼包,绿茶烤鱼, 绿茶烤鸡,绍氏小排烧豆干,莲藕花生排骨煨汤, 手抓抓合菜.
不知道是不是我点的菜的原因,都偏咸,口味很重,颜色也都偏深.
服务员的服务和态度,也许是因为人太多的原因,也实在一般.

饭后银泰里面逛逛,买了安之秀菓半熟芝士,意外发现了Modern House,天津还没有哦~买了萌萌的小熊,还参加抽奖中了个笔筒.
星巴克买了杯香草拿铁,溜达着回酒店.

第二天:灵隐寺-西湖-雷峰塔

计划好的早起不敌困乏的身体,本应该出现在灵隐寺的时间却还在床上吃着早点.
收拾好,依然公交出行,Y2,终点站下.漫长的挤挤挤,热热热,堵堵堵以后到了灵隐.

排队买票的人很多,不过速度还算快.进灵隐寺要先买飞来峰的门票,相当于飞来峰45+灵隐寺香花券30.

来,请看人群.

相比前一天的虎跑,这里的人山人海还真是惊着我们了. 不用看什么路线指示,随着浩浩荡荡的队伍就知道往哪儿走了.

听说灵隐寺很灵,我们虔诚许愿.

灵隐寺出来之后,因为接下来安排了西湖游,没有去永福寺.

楼外楼搞定午饭.听说这是百年口碑的老店, 片儿川, 宋嫂鱼羹,东坡肉。吃过之后,感觉,恩,好吧.

乘7路去断桥,排队等车分“坐队”和“站队”.顾名思义,如果你排在“坐队”上车以后有座位,“站队”则没有.
“坐队”人很多,我们排在“站队”,很快上了车.漫长的堵车之后,到了断桥.很多时候,走路真的比公交快多了.

是的,桥上的都是人.
以至于我完全没有感受到上桥下桥,自然而然的就走过了.

搜索周围可以休息的地方,这个软件支撑着我一直走下去啊.

补充好体力,走过白堤,坐船,去三潭印月,坐船,去往雷峰塔.
票价55一人,往返,包含三潭印月的门票.返回的时候可以任选去往不同方向的码头.要注意末班时间哦~

我们选择了去往雷峰塔的码头下,一路走走看看.

到了雷峰塔,人头攒动.
问大M,"白娘娘还在里面么“
他回我“每天这么多人早就吓跑了,原来住的是大别墅,现在整个一大杂院”
......

景区出来后,场面混乱无比.
原来双向的车道,一条取消. 公交一辆一辆停在车站,无数的人在站牌和车辆之间穿行,交警,协警,司机,乘客,嘈杂无比.

我们要去新白鹿,随便上了一辆说是到地铁站的公交,路线已经错乱.幸运的是,这辆车到新元华,于是赶紧从APP拿好预约了新白鹿.
我大天津人民对吃就够狂热的了,这里的466桌等位,我们也是醉了.

5.1这天的杭州格外的拥堵,堵车+排队,以至于我们点菜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了.
很多招牌,想吃的菜都木有了.有些遗憾.
但是负责的说,这里比绿茶好吃不知多少倍.

上汤菠菜

龙井虾仁

蛋黄子排

鱼羊鲜

出来后,商场已经关门了,从后门出来却收获意外美景.

第三天:西湖-购物-回家

幸亏把重要的景点安排在了前两天,最后这天杭州下了雨. 街上的人明显少了很多.
住的地方离西湖很近,到湖边走走,感受雨中的西湖.

下午的火车,从西湖边儿走到附近的家乐福,买了些茶叶,藕粉,茶饼.
中午到河坊街觅食,赶上大雨倾盆,小吃街人满为患,没有座位,买了只叫化鸡.
我们俩站在街边,大M撑着伞,我独自狂啃,风卷残云,非常狼狈.

雨越下越大,幸亏锦江之星距离地铁站不远,但是我们一把雨伞一个行李箱两大塑料袋走起来还是有些吃力.

说说这次小游的感受吧,
**杭州堵车好可怕,交通不太便利,路上拦出租车被拒载的概率高,地下交通有待提高;
**杭州一年中大部分时间人都很多,更别提小长假了.尤其西湖周边,有条件的话还是尽量避免选择公共假期;
**杭州人民很热情,每次等车的时候都有人主动跟我们聊天,帮我们出主意,定路线;(虽然每次我原来的计划都被否定,但是我并没有动摇).
**杭州服务行业的态度总体还是不错的(与我大天津相比),热门景点的服务员大部分态度都很和善也很热心.

每次出行都会留有遗憾,骑单车,吃外婆家,西溪湿地,宋城,乌镇,甚至印象西湖都成为我们下次再来这里的原因.
杭州,期待下次再见!

引用 阿涩 的图片:

雨中的西湖,别有一番风景。。。主要还是因为人少啊~~~

2016-05-15 23:2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6 13:5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16 15:25

引用 rickyabc 发表于 2016-05-16 15:25:48 的回复:

回复rickyabc:值得去的地方,重要的是避开公共假期吧

2016-05-16 16:19

引用 wdsjwjz 发表于 2016-05-16 13:57:22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wdsjwjz:之前去过不少地方,也都没有写过游记,第一次发,确实如你所说,应该记录下来。谢谢鼓励。

2016-05-16 16:2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3:24:25 的回复:

雨中的西湖,别有一番风景。。。主要还是因为人少啊~~~

回复丸子:大伙儿假期还是太少了,都凑到一块了。政府还是应该调整假期安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