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碧海蓝天,三亚自由行详细攻略

郝聪明 (大连) LV.9
2016-05-15 01:12 1673/10
  • 出发时间/2016-01-07

写在前面

因为自身原因(怀宝宝)本以为蜜月泡汤了,没做任何打算,
一天突发奇想想出去玩,想着生了宝宝更没时间出去了赶紧趁现在逛逛,于是乎开始着手挑选地方。
在我的思想里蜜月游不能像平时旅行那样刷刷刷一顿走一顿逛,蜜月游顾名思义就是找个小岛看天看海晒太阳,
想出国双方父母都不同意怕孕期反应大在国外不方便,于是乎这个想法只好作罢,
找了一圈国内符合条件的只有三亚了,
事实证明本宝宝没有任何反应浪费了我出国的机会

三亚的秋冬季温暖怡人,冬季更是到海滨旅游的最好时候。
在冬天,即使地球其他角落寒流来袭,仍可以穿着夏装、沙滩鞋在阳光充沛的海滩悠闲漫步,
浸润在暖暖的海水中,吃着热带水果,享受着天涯海角的浪漫,想想就浪漫

关于交通

中国最北,一路向南
漠河---哈尔滨,车票280
哈尔滨---三亚,往返机票每人5000

关于温差

因为出发地是哈尔滨天气比较冷,穿的自然也多,下了飞机在机场等行李就能感受到阵阵暖风。
出了机场打车去之前订好的酒店,路上还在想这里的车是不是空调暖风完全是虚设。
一边穿着厚重的羽绒服一边吹暖风也是醉了

关于住宿

第一天   忘了叫什么                   三亚湾   300+
第二天   荷泰海景酒店               大东海   700+
第三题   荷泰海景酒店               大东海   700+
第四天   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     亚龙湾    1400+
第五天   华宇酒店                      亚龙湾     1200+
第六天   华宇酒店                      亚龙湾     1300+
第七天   丽景海湾酒店               大东海      500+
第八天   丽景海湾酒店               大东海      500+
第九天   荷泰海景酒店               大东海      700+
第十天   荷泰海景酒店               大东海      700+

详细介绍

第一晚住的酒店看出去的风景,好像是十五楼。因为晚上十一点多下飞机随便找了一个地方住,还是个家庭房环境一般般但是位置还不错,酒店在一个小区里面出门就是椰梦长廊。

椰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
椰梦长廊长20公里,临海一侧为景观优美迷人的热带植物园林,
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组合成一幅色彩斑斓的长卷画图。

终于看的活的椰子树了,
好兴奋好激动

淘宝既视感有木有,
ps:模特微胖

来到三亚去的第一个海边就是三亚湾,觉得沙滩很好啊海水很蓝啊沙子很细腻啊,
事实证明之后再去亚龙湾回头再对比三亚湾简直是渣渣好么

第二天一早打车奔向大东海,网上订的荷泰海景酒店,这个必须点个赞!
个人感觉是住过的这几个里面性价比最高的酒店,经济又实惠,位置好风景好卫生好服务好总之就是超赞。
酒店出门就是大东海,位置得天独厚,酒店的一条街上很繁华,各种饭店水果店纪念品店,晚上逛一逛很热闹。

定的是180°海景房,坐在阳台上看下去风景很棒,一望无际的大海壮观极了。
晚上伴着呼啸的海风入睡,早上的早餐很棒很丰富,而且餐厅也可以望到大海,一边看美景一边吃早餐食欲大增。

为数不多的合影,到了三亚发了几条微博之后就有当地拍照的留言,当时没多想看都没看,回来翻照片才后知后觉感觉合影太少,下次一定要找个跟拍拍多多的美美的照片,不然都觉得辜负了这般美景。

注意看照片中的亮点,身后那个带游泳圈的小朋友一定要提一下。
坐在沙滩上就看他了,一会爸爸过来喊一顿一会爷爷过来喊一顿可能是叫他回家,小男孩都不理不睬的只顾自己玩。看肤色就是常年混迹在海边的小孩,光着屁股跑来跑去像一条小泥鳅一样超可爱

椰子10元一个不论大小。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好像知道两个小朋友在聊点什么,原谅阿姨偷拍你们。
这个画面简直太和谐了,萌萌哒

出酒店一路步行不远处就是鹿回头,大概二十分钟
沿途的景色很美

鹿回头位于三亚市南部5公里的三亚湾,是三面临海的半岛,看上去好像鹿站在海边回头观望。相传古时候五指山里有一位勤劳勇敢的黎家青年猎手上山打猎时,发现了一只美丽的梅花鹿,便紧追不舍。一直追到三亚湾边上的珊瑚礁上,花鹿已走投无路,便站立不动的调回头来凝望那位猎手。就在准备射箭的时候,花鹿不见了,变成一位美丽的黎家姑娘,青年猎手为这位姑娘的真情所感动,两人便海誓山盟,结下百年之好,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后人便将这地方叫做“鹿回头”。三亚市也因此别称“鹿城”。“这里山岬角与海浪辉映,站在山上可俯瞰浩翰的大海,远眺起伏的山峦,三亚市全景尽收眼底,尤其是傍晚来到时,景色极为壮观。”

从房间的阳台上看出去的风景,心旷神怡。
四点钟的风景,此时此刻我的家乡已经黑天了这里还这么亮

PS:酒店每天赠送两个椰子,早餐也美味

东星斑,象拔蚌,东星斑的头熬成的汤,这三样一千二。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被黑了,打车去第一市场司机介绍的一家,点了条鱼称一下没说要不要老板直接把鱼摔死。
两个人吃了一千二,人均六百。
在这里提醒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晚上吃过饭回到酒店先到海边走了一圈,晚上的海风很凉很大,
第一次晚上走在海边,一望无际的都是黑暗还有点怕怕的。

在这的几天每晚一个大澳芒棒极了,
当时买的好像是23一斤,大概都是这个价格,一个差不多35左右,释迦也差不多这个价格。
魏蜀黍最爱的水果没有之一。

~~~~~~~~~~~~~~~~~~~~~~~~~~~~~~~~~~~~~~~~~~~~~~~~~~~~~~~~~~~~~~~~~~~~~~~~~~~~~~~~~~~~~~~~~~~~~~~~~~~华丽丽的分割线~~~~~~~~~~~~~~~~~~~~~~~~~~~~~~~~~~~~~~~~~~~~~~~~~~~~~~~~~~~~~~~~~~~~~~~~~~~~~~~~~~~~~~~~~~~~~~~~~~~~~~~~~~~~~~~~~

鸟巢度假村,《非诚勿扰2》拍摄地,值得去的酒店,山景开阔,可以鸟瞰亚龙湾海滩。
之前在网上看过关于鸟巢的评价,褒贬不一。
有的说体验下热带雨林的夜晚挺刺激,还有的说老鼠蟑螂壁虎等等虫子太多,一直很纠结要不要体验下。
我是真真真真相当极其以及特别的害怕老鼠没有之一,但是又惦记体验体验于是乎一咬牙一跺脚就定他了!
从大东海打车到鸟巢,在前台等待办理入住手续,
人很多,像去银行办理业务一样还要敲号排队,
不过等的过程虽然漫长但是看在风景很好的份上就无所谓了。
因为酒店在山上所以来回走都需要给前台打电话派车来接,等待也是个漫长的过程。
司机小哥在崎岖的山路上左拐右拐速度还挺快吓得我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鸟巢是罕见的原生态度假酒店
每个房间都是隔了好远好远,隐蔽性五星!
客厅和卧室是分开的分别在两个小棚里(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形容这个东东)。

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望下去一片云雾缭绕仿佛仙境一般,人间天堂这个名字名副其实。

房间出来走几步就是泳池,因为去的季节是三亚最冷的时候,
再加上天气不好所以水超级凉,真真儿体会到了什么叫透心凉,心飞扬。

因为酒店在山上,出入很不方便,都要给前台打电话告诉他你是哪个房价几个人坐车要去哪里。
但好处就是大山深入环境好,很幽静空气又很清新。
奉劝大家住在这里的话如果要出行最好提前15分钟打电话,因为前台派车到房间还需要一段时间。

来兴冲冲的两个人穿好泳衣打算在泳池玩会儿,结果因为水太凉又灰溜溜地跑回房间换好衣服开始转转山上的景色。
值得一提的是住在鸟巢有一个好处就是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免费进入不限次数,门票大概每人160元左右。
公园拥有两条游览线路。登山探险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飞来石、百果园、兰花谷、雨林奇观、空山亭等数十处景观。
观光车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逐鹿岭、烟波亭、过江龙索桥、千里亭、国家海岸、升官石、龙门石等。
在主峰热带天堂园区及亚龙湾大佛石,俯瞰天下第一湾。

非诚勿扰里舒淇和葛优走的那个过江龙索桥,全场168米。
索桥由粗绳和木板制成,连接着山的两边。

走在桥上摇摇晃晃的,还有个熊孩子蹦啊蹦的使劲摇,可是宝宝真的一点都不害怕的

站在索桥上向下看的风景顿时会觉得自己在大自然中显得那么渺小,
不禁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勾勒出如此美丽的景象供我们欣赏。

by the way,
我真的不想说某人恐高,走了几步返回去了!
竟然返回去了!!!
返回去了!!!
回去了!!!
去了!!!
了!!!
害得给我拍照的人都没有
东方明珠的玻璃上也不敢走还是硬拽着上去的,过山车也不敢玩,和这种人在一起玩耍真的好无趣

因为住在鸟巢所以去了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雅诺达就不打算去了。
之前还纠结要去哪个,在这里给想去的朋友们一些建议,
如果为了追求电影效果就去热带天堂,如果考虑可玩性更大一些就去雅诺达。
之前没有拍非诚勿扰之前可能呀诺达去的人更多一些,电影火了之后热带雨林也跟着火起来了。

如果带着老人或者小孩可能去热带天堂更适合一些,因为景区有电瓶车,各个景点之间都可以坐电瓶车去的。
电瓶车是景区一大亮点,景区内山路弯弯曲曲对司机师傅的车技是一大考验,不过他们常年奔波在这种山路上早就习以为常了。
坐在电瓶车上吹着风很凉爽,每当对面过来一辆车两车交汇的时候车上的乘客会对着对面车上的乘客大喊,喊完会觉得顿时很放松。
雅诺达就是更适合年轻人体力好去,景区比较大,还有踏瀑体验据说很好。

非诚勿扰试婚房,因为住在鸟巢所以凭房卡可以免费进,不然要额外收门票好像是每人30还是50块钱忘了。
买门票进去的会额外赠送一张照片,我们拿房卡进入的没有照片。
个人觉得没得必要,门票太贵不值这个价,如果是非要去感受下电影里的效果可以进去转一圈。

赠送的照片就是在这个沙发上拍,
对面立着一台相机。

天气不是很晴,有点雾蒙蒙
站在高处整个亚龙湾风光尽收眼底,
山峰连绵起伏,景色郁郁葱葱,远处大海辽阔壮丽,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天下第一海景,
在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不同角度和不同高度欣赏亚龙湾,更有层次感,事业更加辽阔。
上有天高云淡,下游球场绿茵,极目之处更有大海与长天一色,
真正的”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山上的景色真的太赞了,无奈自己词穷不能用语言描述出他的美丽。

在雨林里漫步很舒服,慢慢的走着一路欣赏美景闻着身边草木的味道,将自己全身心放置在大自然中感觉很放松,很美妙。
喜欢这种走在林间小路的感觉。

小路偶尔一段是用石头砌成,
偶尔一段是用木板铺成。

景区转了一圈想着去逛逛免税店,俩人打车就过去了。
从鸟巢打车到免税店花了八十多大洋,时候才知道原来酒店到免税店是有班车的。。。

三亚特色美食,文昌鸡和东山羊

免税店里人很多,买了不少化妆品还买了一个眼镜,交完钱拿好票就走人,回去的时候在机场有专门提货的地方。
转啊转啊不知不觉出来就黑天了,晚上的免税店很漂亮,
门口的喷泉超赞,一顿拍照片咔嚓咔嚓。
拍完照片又打车回去,来回花了我将近二百大洋好心疼,
感觉在三亚打车为什么表都跳得那么快呢,哈哈心理作用,反正俩人在打车上也花了不少钱。

前面发过的照片,在前台等着电瓶车来接回房间。
不得不说晚上山上的风真的很大很大,穿羽绒服都觉得很冷,坐在敞篷的车里更加的冷,到了房间也不暖和,还好有空调。

免税店付款的价格是包含税的,税款部分要等走的时候在机场拿着购物小票去专门退税的地方把税款拿回来。
接下来我要详细的介绍我居住的环境

很厚的蚊帐,为了防止其他生物入侵,和魏蜀黍晚上睡觉的时候把蚊帐的各个边缘都塞到了床垫下面塞得严严实实,守护我们的领土主权不被侵犯。

环境就是酱紫。
注意看卫生间,竟然不是封闭的!!!
能想象到洗个脸小风都嗖嗖的往身上刮么!!!
直接导致我第二天没洗澡没洗头就出门。。。

另外一个小棚子里。
就是在这个小窗户!一拉开帘!一只壁虎!壁虎!壁虎!
好吧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壁虎。
一直祈祷千万不要有老鼠,这么一比壁虎还是不错的。

躺在床上伴着外面呼啸的风声睡觉,
时不时还有猫的叫声真是太瘆人了。
这种环境体验一次就够了,下次绝不会再选这里。
就这样和蜀黍度过了心惊胆战的一晚,第二天赶紧退房没有一丝丝留恋。

酒店早餐很丰盛,餐厅环境很赞。
一边吃饭一边欣赏美景心情都会变得很明朗。

接下来的两天住的是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酒店地理位置很好,从大堂出来绕过台阶就是百花谷商业街,很繁华很方便。
酒店还有自己的私家海滩,出酒店大概步行十分钟就到了。

第一晚的大床房,房间很宽敞很整洁。
相比鸟巢我更喜欢这种房间,住起来起码有安全感不用担心其他物种入侵

发现这儿的酒店几乎都有这种开放式阳台
坐在沙发上喝着果汁吹吹风看着外面的风景感觉棒极了

第一晚入住赠送了玫瑰花瓣,泡澡撒上一层超浪漫
还可以一边泡澡一边看电视

酒店出来前面是很宽阔的小广场,
还有大片大片的绿茵草坪。

亚龙湾,一个星级酒店扎堆的地方。

百花谷后身的街上,有超市有餐厅,吃饭买东西都很方便。
PS:觉得这张照片拍得美翻了
小桥流水人家,超有意境

特色椰子饭,米饭里有淡淡的椰子香甜甜的很好吃。

三亚特色和乐蟹

吃完午饭逛了逛百花谷,有一个两层高的商场。
给没出生的北鼻买的小书包,感觉很萌很可爱。

酒店对面步行大概十分钟就是私人沙滩,需要凭房卡进入。
有免费的躺椅和浴巾供游客使用,之前在大东海也有躺椅但是需要每人交30元才能用。
还有沙滩排球可以玩。

很多海上摩托冲浪感觉一定很刺激,
想试试却怕肚子里的宝宝不适应只好作罢,
可怜我一颗跃跃欲试的心,骨子里是个爱冒险的人。

老人家的浪漫方式,俗爆了。
好吧好吧,勉强接受你这么low的表白吧,毕竟这也是老夫老妻少有的浪漫。
哎,谁让我们都是这么腼腆不善于表达的人

吃完晚上出去逛逛,这是华宇的大堂,很复古的感觉。

酒店正门出去对面就是天域度假酒店,
当时好像爸爸回来了那个节目正火,他们去三亚住的就是天域,于是进去转了一圈。
酒店草坪是有烧烤和表演,一群小狗站在凳子上听着主人的指令在表演。

晚上的百花谷灯火辉煌很漂亮,附近餐厅很多,必胜客肯德基这些快餐也有,住在附近的晚上都到这里来转转。
百花广场有现场弹吉他唱歌的歌手,唱的很好听但是听众很少。

华宇第二晚的蜜月房,房间超级大,108平

不仅是个圆床还是个水床。

很高大上的洗漱用品。
对了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俩发现住的几个酒店每个洗漱用品里都有一个丝瓜络,村儿里来的孩子们真心不懂是干嘛用的,
于是乎就给前台打电话咨询一下,被告知是洗澡用的,
好吧被你们打败了。
海南这么热一天恨不得洗三次澡,你们是不需要搓澡巾的。
想起之前网上看的段子南方来的孩子不懂我们北方的搓澡巾是干嘛用的,
好吧这一局我们打平了。

蜜月房是在一楼,阳台出去是一个小院子,院子外面就是泳池。
因为去的时候差不多是三亚最冷的时候,那几天天气也不是特别好水一直很凉就没有下水。

蜜月房赠送的巧克力,甜甜蜜蜜。

酒店里面很大,到处都是泳池和大片的椰子树。

看照片就能看出来天气很阴,水超级凉,
这天下水的都是战士,看着他们我都觉得冷。

没错我就冷成这个样子,把自己包裹的像一条毛毛虫。
躺在椅子上干得严严实实吹着海风的感觉也不错,不知不觉睡着了,没感冒真是万幸。

很古典的建筑风格,绿野仙踪,鸟语花香。
体验过鸟巢的山景房再体验华宇的泳池房别有一番风味,性价比很高。

蜜月房赠送的火锅,还是很实惠的。
餐厅就在一楼,旁边还有健身房。

晚上淅沥沥的下了点小雨,外面烧烤吃饭的都没有人,整个院子里显得格外静谧。

可能因为下雨的缘故户外的烧烤没有人,大家都聚集在了百花谷。
分享一个怀孕三个月的宝宝
那会的头发还不长现在已经长发及腰了。

混了几天亚龙湾又转战到了大东海,住的丽景海湾酒店。
离之前的荷泰酒店不是很远,但是交通没有荷泰方便不好打车,出来需要酒店迎宾帮忙打电话叫车。

因为有了之前的经验教训,这次吃饭之前在网上查了查,
大众点评上林姐口碑不错决定去尝一尝,也是在第一市场,要了一个288的团购套餐。
海鲜都是现去市场买回来做的,很实惠也很好吃,真的比之前的1200大餐强太多。

吃饭的时候有过来卖饮品的,要了一份芒果炒冰15元。
摊位是在外面,钱给他之后过了一会把炒冰送过来。
送过来之后才后知后觉想到如果他拿着钱不回来我也找不到他,看来人与人之间还是有一些信任的。
PS:这个芒果炒冰应该也算不上是特色,我小时候就吃过,大概上小学的时候很盛行,那会儿叫炒冰果,也是一样的做法,两块钱一份,但是没有这个量多。

炒啊炒啊炒啊炒,一份芒果炒冰就好了。

吃完饭逛逛水果摊,放眼望去全是芒果,把这些都搬回家魏蜀黍一定幸福死了。
老规矩,每晚一个澳芒一个释迦。

第二天突然决定去南山寺转一转,之前没有安排。
其实想想这次旅行本来就没有任何日程,不像以往的旅行要提前安排好路线,这次都是随玩随走一切都是临时决定。
从酒店出来步行大概十分钟走到公交车站,正好过来旅游大客,专门去景点的,做了这个车去南山寺,好像一个人15块钱的样子。

中间去了趟三亚站接人,借此机会才看到三亚站长什么样。

之前看了攻略说天涯海角就是两块石头一块写着天涯一块写着海角其他没什么值得看的,于是乎这个景点就没有被列入考虑范围之内。

南山海上观音景区,门票150.距离亚龙湾大概50公里。
进入南山寺首先看到的是不二法门,进入此门,便进入了清静的南山佛教圣地。

大门外的“不二”和大门内的“一实”系已故著名书法家顾廷龙老先生94岁时书。
“一实”是“不二”的对应。

进入不二法门后直走就会看到南海观音圣像,圣像高108米,坐在飞机上就能看到这个三亚的标注性建筑。
像体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宝相庄严,脚踏一百零八瓣莲花宝座,莲花座下为金刚台,金刚台内是圆通宝殿。
南海海上观音圣像是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从每尊的正面看均是一尊观音圣像,环绕一周方可看清三尊手势各异的观音圣像全貌。
三面分别为持箧观音,持莲观音和持珠观音。
正面为手持经箧观音,体现观音的般若德即智慧德性,
左边为手持莲花观音,体现观音的法身德,
右边为手持念珠观音,体现观音的解脱德。

景区内有免费讲解,告诉我们和观音合影要把观音放在中间,要照全,显示出对观音的敬仰和尊敬。

南山寺还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看到观音会觉得自己的身心都被净化了。
可以说去海南不去海上观音看一看是一种遗憾,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感受到那种震撼。
巨大的观音屹立在碧蓝的海水中,双手合十面朝观音,神圣感油然而生。

曾经去过的漠河10.8米观音山,曾经也在海南南山,后北迁至漠河

远处的海天连成一片,在三亚几天难得的大晴天。

观音下面是圆通宝殿,宝殿可以上到观音的莲花宝座上能看全观音的另外两面,但是需要额外再收门票,个人觉得神灵还是需要敬仰的。

海水很蓝,浪花很大。
三亚见到的最美的海水。

天竺圣迹 • 佛陀馆。
里面有卖各种纪念品的,买了一串车磲,198.

很多菩提树。

人说常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东海指的是大东海,南山则是海上观音屹立的南山。
一片神圣的净土,一尊圣洁的观音。

晚上逛了小吃街,吃了当地很有名的抱罗粉,
个人感觉很一般。

酒店不远处的一个俄式餐厅忘了叫什么名字,毕竟我的游记实在太久远能记得这些已经很不错了。。。
两个人吃了这么多

吃完饭喝着果汁躺在椅子上晒太阳感觉棒极了。

解放路步行街,满满的都是纪念品小摊。
海南特产黄花梨和菩提。黄花梨有现场打磨的根据顾客需要制成。

之后的时间可以用火车来形容
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海南特色清补凉,还是很好吃的。
椰奶里放红豆绿豆水果龟苓膏等等等等,很美味。

完美的蜜月游拉下帷幕,整个行程耗时10天。
回首这几天感觉时间匆匆意犹未尽。
期待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背起行囊,遨游远方。

三亚,一座来了就会爱上他的城市。
蓝天,碧水,沙滩,椰林,美得一塌糊涂。

大自然的神圣美丽,赐予我们无尽的财富与美景,
热爱生活,贴近自然,享受美丽灿烂的人生。

写在后面的一些建议

1.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不用我说也要知道,防晒工作要做好小心皮肤晒伤。
2.三亚湿度很大,头天洗的衣服第二天不一定会干,换洗衣物一定要带好。
3.吃饭之前,尤其是吃海鲜之前一定事先问好价格了解市场行情,以免被宰。
4.水果可以多吃,真的很新鲜还不贵。楼主还买了很多带回去哈哈。
5.不要轻信司机的话,可能是托。因人而异也不要一棍子全打死,反正谨慎一点还是好的。
6.入住酒店的时候多留意酒店提供给客人的服务,例如免税店班车等等,这样就能方便不少。
7.在这种地方度假我觉得还是时间安排的不要太紧凑,就是要坐在海边晒太阳吹着海风或者在酒店喝着果汁望风景才有感觉嘛。
节奏慢一点,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

好了先说这些不要嫌我墨迹
各位看官有什么问题不懂的地方欢迎大家咨询骚扰,
小女子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欢迎走过路过留下足迹,
给我的辛勤劳动一个鼓励

赞赞赞。超级棒。写的很用心,照片也很漂亮。对我的帮助很大。

2016-05-15 01:40

三亚的美食多给推荐推荐。美女的游记写的挺详细,收藏了。

2016-05-15 13:52

引用 郝聪明 的图片:

果然国内只有三亚的海看起来是真的蓝色透亮的啊

2016-05-16 15:0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16 15: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16 18:58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5-16 15:07:09 的回复:

果然国内只有三亚的海看起来是真的蓝色透亮的啊

回复唐三采:嗯嗯海水真心漂亮,我现在就在一个沿海城市,这里的海都没有三亚的漂亮。

2016-05-16 19:57

引用 summergaoyue 发表于 2016-05-16 15:25:50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summergaoyue:不客气祝你旅途越快

2016-05-16 19:57

引用 么九de鬼魂 发表于 2016-05-16 18:58:1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么九de鬼魂:哈哈城会玩儿么

2016-05-16 19:58

引用 Torny 发表于 2016-05-15 01:40:23 的回复:

赞赞赞。超级棒。写的很用心,照片也很漂亮。对我的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