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人心的土耳其之旅(大疆航拍更尽兴)之下半部分

• 出发时间/2016-04-23

接上部

游记上半部分

离开土耳其已经有10天了,最近说实话比较忙。游记越拖越写不出来的道理估计大家都懂。我估计这次是悬了,要虎头蛇尾,大家凑合看吧!不能言传咱们就意会吧!
       题外话先说说飞行器。
       我买的是DJI P3A,说实话这玩意儿比我想象中的沉好多,加上电池差不多有两斤半。而且还非常皮实。由于风大外加手法不好降落的时候一共螺旋桨着地三次,有两片桨叶都有较深的划痕,但是飞机都没有任何问题。一个真的要赞一下飞机的质量真的很好。另外无人机最危险的时间段就是降落,如果是新手一定要选择在空旷的场地起降,风大的时候不要强行降落,哪怕多飞一会。最好要学会用手接飞行器降落法,在人多的地方空间不足的地方,这种降落方法最安全。
       关于飞行器运输,基本各个国家都允许携带或者托运飞行器,但是一定要提前了解禁飞区以及限飞高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我认为飞行器最好是随身携带,可以选择飞行器专用背包,在专卖店销售的的那款箱子是只能托运的,因为箱子太大。飞行器的电池和遥控器必须随身携带,千万别忘记了,查出来肯定是要没收的。另外一个人最多可以带两块电池。
       总的来说无人机在光线较好的时候拍摄的照片和影像还是不错的,弱光下表现很一般,也就是Iphone6的水准。总的来说如果行李不多,又是去一些风景优美的地方带上这个家伙我觉得是非常必要的,可以拍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镜头,但如果主要是在大城市游玩,最好就别带了,一个是可能有很多禁飞区,再者就是容易引起惨无人道的围观,不但自己不好意思,还容易在起降的时候出危险。
       言归正传。
       离开了美丽的安塔利亚,直接乘坐大巴奔赴本次旅行除了卡帕多西亚以外最为期待的棉花堡。从安塔利亚要坐三个半小时大巴才能到棉花堡附近的一个城镇,再从这个城镇换乘奔驰MPV乘坐2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棉花堡。换乘的话在购票时和售票处的人说好自己是要去棉花堡就会有专门的人在大巴站接你,不用再另行找车。其实在国外很多服务都做到极细微处,让人整个过程都愉悦简单。

在棉花堡周围的小镇里有好多个中餐,日餐,韩餐餐厅,餐厅老板看到有亚洲面孔就会根据自己判断用中文,日文,韩文来招揽生意。说实话,有点过于热情,难以招架。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日餐,原因是这家有只特别大的金毛,看到他我就走不动道了。

是不是萌萌哒。

看着阳光不错,天色正好,立刻找个空地把我的大疆P3A放出来,由于是逆光,所以整个棉花堡并不是十分的洁白。而且更郁闷的是刚刚在天上飞了一下就被一个保安叫停了。于是也没来得及拍到什么,很是遗憾。

棉花堡山脚下有个小湖,湖岸绿草茵茵,湖水清澈见底,到处都是鸳鸯和大白鹅,风景甚是美丽。

棉花堡其实并不高,不过要想爬上去真的是一件异常痛苦的事情,要问为什么,请看。

为了更好地保护棉花堡地区,所以整个景区是禁止穿鞋穿袜子的。而地面是这个样子的,除了坚硬多棱的地面,地面上还有非常多的小石子。踩在这上面那酸爽。尤其是没有水的地方,地面还晒得有些烫,那个疼,那个痛苦真的是比纹身还要命,更何况还要爬到山顶,然后还要原路下山。建议计划来棉花堡游玩的同学们在家里好好练习指压板,而且要选择最变态的那种,练得金刚不坏之脚后再来这里游玩,以免爬到一半上不去下不来。

土耳其的狗狗超级粘人,这不我路上碰到一只,摸了两下就一路相随,一直爬到了山顶。

我们停下来拍照的时候他就趴在边上休息,超有眼力价,整的和自家的狗一样。

由于是中午左右开始爬山,阳光正好是从山的背面照过来,所以整个棉花堡显得不是很洁白,我还有点纳闷,别人那些shua 白 shua白的照片原来是修出来的?

后来下午下山的时候才知道,当阳光正好照在山的这面,整个棉花堡洁白如雪,真的是和棉花一样。所以建议如果想拍到最为洁白的棉花堡,请下午再过来。另外记得一定带上墨镜,幸好我早有准备,差点被闪瞎。

在棉花堡山顶就是这个坐落在2000多年古希腊遗迹上的温泉,这里泡的不是温泉,泡的是历史,泡的是文明,泡的是bigger。能在文物上泡温泉那可真的是太难得的体验了。

在花样姐姐上看这个温泉还以为非常大,而实际上其实这个温泉挺小的,因为时间以及没带泳衣,最终我放弃了在里面泡一下的念头。

这是温泉最深的地方,也是李治廷,马天宇潜水摸石头的地方,现在这个区域已经被关闭了,感觉这个区域好像被污染了,水不干净。

到哪不是猫就是狗,这简直是我的乐园。看到猫狗,我是完全走不动道的。

继续往山后走就是巨大的城市遗址,据说这里曾经有几万人居住。

非常壮观的歌剧院。

棉花堡游玩结束后又马不停蹄的继续往库萨达斯赶,住在华美达高尔夫酒店。之所以选择这里是想好好休息一下,前几天真的是玩累了。

酒店里的游泳池真的很带感,还有一个巨大的水上乐园。

第二天一大早,立刻又把我的大疆放出来了,可惜天公不作美,大阴天。

整个库萨达斯尽收眼底,这个城市还是挺大的,到处都是豪华酒店,每天我住的酒店晚上都会有各种演唱会,表演,以及舞台设置的已经很有水准了。这里依山傍海,非常适合就在酒店里休息,放松。

看到一艘仿古游艇,播放着电子音乐,船上正在开party,很多人从游艇三楼直接跳水跳到海里,要多high,有多high。

在这里住了两天,就在酒店里休息,很是惬意。

不过既然来了库萨达斯,就一定要来以佛所。所有遗址都有3000年的历史,世界七大奇观之一,这里曾经居住40-50万人口。真的是很难想象,那么古老的年代能有如此大的城市。而目前这个城市只被发掘了一小部分,已经足够让人赞叹。

3000年前的地面已经如此精致。另外圣经的大部分都是在这个城市编写的,以及基督教,天主教最早的教义也是在这里起草的。

从以佛所逛完就直奔伊兹密尔机场了,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要赶飞机所以就不打算从机场出来了,定的机场酒店。

这个酒店就在机场航站楼里,从酒店出来到登机口走路三分钟。没想到的是这个机场酒店条件相当好,人也不多。机场里能有这么好的酒店真的是太难得了。

伊兹密尔机场很大,所有设施都非常新,充满了便利和人性化。

真的要夸奖一下土耳其航空,作为内陆航空,早班飞机,190人民币的机票,有吃有喝,服务特好,空姐颜值高,还有电影看(甚至还有中文)。再反观国内的航空公司,当年乘坐国航班机,中午饭是一个锡纸包的烧饼(盐馅)。

飞机在伊斯坦布尔上空盘旋时拍的,大海把这个城市分为两块,一面在亚洲,一面在欧洲

在伊斯坦布尔还是住在华美达酒店,房间很大,还有个小露台。

伊斯坦布尔的地铁设计的挺特别,还有看门狗吗?
         其实这里到处都是流浪狗,但她们都有人喂养,非常温顺,整天只做三件事情,吃饭睡觉卖卖萌。

第一天没有安排什么行程,老婆说主要想去看看这边的商场有什么特别之处(想购物就购物,竟说这些没用的)。网上专门查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商场,好家伙距离够远的,腿了十分钟然后换乘轻轨,再换乘BRT,再换乘地铁,再换乘小巴才算是到了。

别说这商场还是挺特别的(买了不少东西)

在伊斯坦布尔你能看到超级多元化的文化汇集在一起,既古老又现代,既东方又西方。有时我特别想问问,我国的所谓上下五千年在哪里呢?我们的城市既看不到古老的遗迹,也看不到儒雅的礼貌,有的是钢筋水泥的冰冷还有就是断壁残垣般的工地。心很凉,很凉。

第二天常规路线蓝色清真寺外加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博物馆,还有一半扔在重修,所以本来就不算很大现在可以逛的更是有限。

蓝色清真寺就更小了,尤其是年初刚去过阿布扎比谢赫清真寺,其他的清真寺和他比起来都像是小茅屋。

圣索菲亚大教堂外的小猫倒成了最大的亮点,黑色的猫妈妈一点都不担心我伤害她的孩子,小猫们也是一开始有点害怕,后来也放下了戒备。在这里人和动物是真正的好朋友。

教堂里的专业照相猫。

教堂外的园丁,他们工作的时候真的像是对待自己孩子一样仔细,认真,温柔,这个画面让人很感动。

从教堂出来走个两三百米就是地下水宫了,和那个遗迹温泉一样,看花样姐姐的时候以为这里很大,而实际上又是特别小,10分钟就能转一圈。

土耳其最常见的鲜榨水果汁,我选的是石榴,小小一杯差不多用了4个大石榴,还能喝到一些果肉,味道真是绝了,折合人民币10元。

很喜欢这边的轻轨,每辆列车的涂装都不一样。

从水宫出来直奔 猫途鹰上 伊斯坦布尔排名第一的餐厅。老城区的路上上下下的,房子都很漂亮。

就是这家了,不是饭点儿来的,有点冷清,餐厅环境很好,饭菜味道还是不错的。

老板最后在外面的花园里摘了一朵红花送给老婆(我要知道能摘,还能轮得到你)

最后就是大巴扎了,非常大,店铺非常多,但卖的东西基本都雷同。店主都超级热情,近乎疯狂的招揽生意,所以如果你不买就不要看,甚至不要和店主对视,否则他们的热情会让你的钱包受到一万点伤害。

玩了一天在酒店旁的商场里竟然找到了卡丁车场,立刻开了一把。车况很好,马力属于国内大马力的车型。而且轮子抓地属于一般的那种超级适合漂移,开得我那个过瘾。至于价格,妈呀,6分钟,人民币20元。简直是白送啊!
         飞机起飞那天一大早我又专门来玩了一趟,我想来土耳其旅游的人里开卡丁车的应该不多吧。

开完卡丁车,痛快吃顿烤肉,这日子是有多美?

伊斯坦布尔机场很大,吃喝玩乐,购物选择很多,和迪拜香港 机场一样很适合逛逛的机场。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我去过一些国家,有风景好的,有现代化的,有朴素勤劳的,有好吃懒做的,有看风土人情的, 有看山水看到吐的。但是没有一个如土耳其那样不同的。这里城市现代化,到处都是古老的遗迹。有美丽的爱琴海,也有如月球表面一样神奇的地貌。人民热情,勤劳,爱开玩笑,还非常非常有礼貌。每个人,真的是每个人都是精心装扮过的,再配上本来就已经超高的颜值,本身他们就是一个流动的风景线。在土耳其总是有很多惊喜等着自己,所以土耳其是我已经去过的国家里最棒的,没有之一。我爱土耳其,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虎头蛇尾,嗯!

最后是我这次拍到的狗狗猫猫们,生无可恋 脸 全集,算是结尾。

一直想去土耳其,妈妈说不安全,不让去

2016-05-15 23: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3:26:15 的回复:

回复丸子:非常安全,完全不用担心。

2016-05-16 01:0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6 10:25

引用 alinding 发表于 2016-05-16 10:25:14 的回复:

回复alinding:尽管问

2016-05-16 12:4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6 20:06

引用 90后_深愛我... 发表于 2016-05-16 20:06:59 的回复:

回复90后_深愛我...:第一天傍晚到达伊斯坦布尔住了一晚
第二天一大早坐飞机到卡帕多西亚住了两晚
第四天晚上坐飞机去安塔利亚住了两晚
第六天一大早从安塔利亚坐大巴,11点到棉花堡,当天下午四点从棉花堡坐大巴到库萨达斯,库萨达斯住了两晚
第八天下午去伊兹密尔机场住了一晚
第九天一大早从伊兹密尔坐飞机到伊斯坦布尔,住两晚
第十一天下午从伊斯坦布尔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