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蓝叫洱海蓝,有一种南叫彩云南(12天随心游~)

• 出发时间/2016-02-17

@过期少女郭小九

——————每个游记的开篇都要有这么一段打招呼🙋

大家好呀,我叫郭小九,微博戳:http://weibo.com/ninemusic @过期少女郭小九

截止到目前为止,我的系列游记【九妹·省钱大作战】已经写了4篇了!
虽然不高产,但是每篇都很用心,省钱tips get!!!

▲▲▲ 更多游记▲▲▲:

⭐️【台湾】7千15天,台湾,我的自由年代—— (逆时针饱岛,逛~吃~)

⭐️【斯里兰卡】流浪少女的兰卡地图(16天3000块,全程火车公交,附25张高清中文地图)

⭐️【越南】3千16天,去越南做一个贫穷的流浪少女——越南八月(完整记录越南7城)

⭐️【马来西亚】转机4天,吃够玩转马六甲吉隆坡(如何高效利用转机时间)

⭐️【上海】2千6天,九妹吃上海,美食全攻略(完结!)

关于行程

▲▲▲【12日路线安排】▲▲▲
Day1:天津郑州昆明
Day2:昆明大理(海埂公园/滇池/南屏步行街/金马碧鸡坊/云南大学)
Day3:大理古城
Day4:大理古城—喜洲—海舌公园—洱海
Day5:大理古城(人民路/洋人街/三塔公园/苍山)
Day6:大理双廊(古镇逛)
Day7:双廊(租小船看日出/玉几岛/南诏风情岛/太阳宫/月亮宫)
Day8:双廊丽江大研古城
Day9:玉龙雪山、蓝月谷
Day10:丽江泸沽湖(晚上参加摩梭族篝火晚会)
Day11:泸沽湖环湖(里格/尼塞/大嘴/情人滩/草海/走婚桥)
Day12:泸沽湖丽江昆明

关于费用

昆明回家:硬卧到河北, 500左右
云南境内)
1、昆明——大理: 硬卧 k9632,105元
2、大理——喜洲:大巴车往返,14元{省钱Tips:玉洱路直走出古城大门,拦截去往洱源的班车,单程7元一人}
3、大理——双廊 :专线车单程 ,40元(客栈代订)
4、双廊包船, 看日出,100元,人均50元
5、双廊——丽江 :大巴车, 80元(当地旅行社代订)
6、丽江玉龙雪山:专线车, 40元往返(当地旅行社代订)
7、丽江——泸沽湖 :专线车往返, 150元(当地旅行社代订)
8、泸沽湖环湖包车:整车300,人均50元(去程专线车的司机自己的业务,也承接了环湖)
9、昆明等市内公交车费用50元左右

▲▲▲【门票】▲▲▲:共计200元左右
1、昆明:海埂公园,10元
2、双廊 :玉几岛, 10元
3、丽江玉龙雪山,学生票, 50元
                玉龙雪山内公交, 20元
4、泸沽湖:全价门票, 100元

▲▲▲【住宿】▲▲▲:共计1000左右
具体住宿客栈,往下拉!

关于住宿

住宿这个东西应人而异,有些喜欢出来玩耍住在青旅结交各种驴友,有些喜欢安静的一个人看风景,我觉得我属于两者中间的那种,我不喜欢住在青旅,但是也不喜欢过于安静的旅程,所以我住的地方基本上都是高性价比的快捷酒店民宿客栈等,要求不多,卫生间要舒服、热水要充足。比如我住在泸沽湖的湖景房带阳台的那种,每晚170左右,但是通行认识的驴友就会觉得每晚100的标间也可以看到湖景,所以啊,我觉得住宿这个东西太个性化了,我只列出我住的客栈,大家结合自己的预算,再做精打细算~~毕竟每个人要求不同啦~~~

1、 昆明1晚,稻子青年旅舍, 单人间,每晚80左右
2、大理3晚,大理囍囍睡吧客栈,标间,人均150元
3、双廊2晚 ,苍月琼楼海景客栈,标间,人均500左右
{建议Tips:双廊的住宿,强烈建议大家住在大建旁村,海景房美很多,环境也安静。如果住在双廊古镇里,大部分有特色的旅舍都是允许游客参观的,所以每天来参观的人很多,我们在古镇里的海边玩耍的时候,我的感觉不仅古镇里的海水没那么清澈,还总是有游客在旁边时不时可以偷窥到房间里。。。。}

4、 丽江2晚, 白兰花客栈 ,家庭房, 人均85元
{Tips:这家地理位置很棒,就在古城南门外,丽江古城里的住宿几乎是翻倍的价格}

5、泸沽湖2晚 ,丽江泸沽湖云旅商务酒店,带阳台豪华湖景房,人均180元
{Tips:位置好,大落水码头附近}

此外,有一个晚上,是昆明大理的夜班火车。
回程也有一晚,是丽江昆明的夜班火车。

节省了时间,以及两个晚上的房费,所谓,勤俭持家巨蟹座,哈哈哈哈哈哈~~~

注意事项、旅行清单

1、防晒霜、晴雨伞和墨镜。云南日照强烈,尤其是丽江,天气阴晴不定,有时甚至出现太阳雨;
2、披肩、口罩和帽子。双廊风大,尤其是环洱海一路,披肩挡风。对于打算骑行的盆友,口罩和帽子不能少;
3、昼夜温差大,中午穿短袖即可,晚上则要加外套;
4、晕车药。去泸沽湖的路段会山路十八弯的持续8个小时,屁股都要颠开花;
5、物价:丽江 > 双廊 > 大理 > 泸沽湖 > 喜洲
6、特产:大理古城内的嘉华鲜花饼,可以包邮寄到家;
                 泸沽湖特产是苹果干,秒杀世间一切你吃过的!!!一切!!所有!!!

接下来的环节一定是预告片了

泸沽湖】情人树

泸沽湖】草海

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

昆明篇: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

和大多数游客一样,我们这次也只是把昆明当作是中转城市,前后一共待了两天半,主要目的是去大理双廊丽江,所以都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住在昆明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方:金马碧鸡坊,这里小吃和购物场所都很多。

▲▲▲ 昆明周边特色风景区 ▲▲▲ :
1、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拥有喀斯特地貌风格,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距离昆明2小时车程,门票175元;
2、九乡风景区:立体溶洞景观,被称为“地上看石林,地下游九乡”。车程2小时,门票120元;
3、东川红土地景区:位于花石头村。色彩感强烈的红土地,游客稀少,高原上会看见驰骋红绿青蓝紫彩虹般的绚烂土地颜色,最好的季节是5、9和11月份。车程4小时,无门票,住宿是当地的农家乐。

【金马碧鸡坊】,这个地方。。。。。就是两块牌匾!有点历史文化内涵,明朝建立的,动乱的时候被拆掉了,现在是重建之后的。这里是昆明的象征,南屏步行街也在这里。晚上还有夜市,小吃快餐和滇菜馆子都有,交通也很方便。

正好在这里,就想着第一顿无论如何要吃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啦!【建新园】,一家百年老字号。经典的地道云南米线是单独分开呈上来的,材很多。一碗足够热的鲜汤,自己把肉片涮熟,味道很鲜美。

【海埂公园】,也叫做滇池风景区,滇池就是昆明湖,全国第六大淡水湖。从昆明火车站出发的73路公交车,会途径金马碧鸡坊,终点站就是海埂公园啦!云南民族村是倒数第二站。我们去的时候门票10园,海埂指的就是下面这照片里面那个伸入滇池的厂堤,滇池上有很多海鸥,两岸都是垂柳,对面能看到西山。

成群结队的海鸥,让人不自觉的要唱歌,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的好朋友~~

大家可以自己准备点面包渣渣来喂它们,这里的海鸥啊,被游客喂的特别肥,一个个都是胖乎乎的,飞都飞不高。两岸边也有很多小商贩在兜售喂海鸥的面包渣,一包好像是10块钱?我忘记了,我当时就是觉得有点贵,不划算~

云南民族村】,国家AAAA级的景区,展示了云南26个民族的风土民情。距离海埂公园和西山森林公园都很近,步行过来20多分钟的样子。门票需要90元,学生证的话可以半价。拍个照把我拍成这样z........也是没sei了

【翠湖公园】,算是昆明最漂亮和最出名的公园了。以前听说是滇池中的一个湖湾,后因水位下降而成为一汪清湖。每年冬季都有大量红嘴鸥从西伯利亚飞到昆明过冬,这些小精灵在翠湖栖息,很美很美。这里距离云南大学也很近。

云南大学】,我们当天到云南大学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匆匆的散了散步,就打道回府啦~

夜晚的金马碧鸡坊,灯火通明~

大理古城:我从遥远的地方来看你,要说许多故事给你听

昆明——大理】:火车很多,我们买的是夜班车,这样可以最大化的节省时间和费用,但是为了保存体力,即使只需要7个小时左右,我们还是买了硬卧车票,睡一觉,就到了!所有昆明前往大理的车,无论是火车还是大巴,都不是直接到达大理古城的,是到达的下关,也就是大理古城所在的城区。下车出站就有很多私家车拉客去大理古城的,也有公交车,我们当然是坐公交啦!哈哈哈哈。

【关于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很小,下面是古城的地图。
我标注出来了绿色的,是南北方向的主要街道复兴路。
蓝色的,是东西方向的,三条街道从上到下依次是:玉洱路、洋人街和人民路。

玉洱路:通向西门“苍山门”;
洋人街:酒吧一条街,白天很冷清;
人民路:通向东门“洱海门”,从洱海门出去可以拦截到洱源的中巴车去喜洲,单程7块钱。

【五华楼】:南诏第一楼,这里曾经被大火烧了三次,三次重建,现在依然屹立不倒,也是个励志故事~

登高望远~

从五华楼下来顺着复兴路闲逛,随处可见的扎染布料,大理古城卖的贵些,大家想买的话就去喜洲吧~

特色小吃烤乳扇!!!5元一个,我超级爱啊!!!烤乳扇基本在大理古城内遍地都在卖,一种特色的奶味干酪,用鲜牛奶煮沸混合3:1的食用酸使它们凝结,然后制成薄片,晾晒干。中间刷上玫瑰酱料,甜甜脆脆的。哎呀妈呀,我在大理的三天每天都要吃上了五六个!!!有一天的中饭,就是吃它们吃饱的。

上面的玫瑰酱,也是云南的特色酱料。还可以涂抹在吐司上~好好吃~

【洋人街】
洋人喜欢干吗?419.......
so这条街是用来邂逅的,酒吧街。最出名的唐朝酒吧,白天也是很冷清的。

这种手击鼓也是随处可见的在卖~

人民路110号,这个设计感极强的单车也是大理古城里的拍照网红~

很好看的飘香酒馆~

一个无时无刻不在吃的girl~

海门

沿途准备下一站去苍山看看,沿途好风景~

【天龙八部影视城】一个特别金庸武侠风影视拍摄基地,门票52块钱。

感觉就是一个拍古装戏的地方.......每天上午9:00和下午13:00,会有仪仗队伍出来宣诏开城。影视城主体建筑有城墙、城门、皇宫、王府、大理街、辽街、女真部落、西夏城等,是一个很有地方民族文化特色的影视拍摄基地。宋代大理国文化和大理白族文化为一体的大型主题公园~

如果想爬苍山的话,可以购买苍山的索道和影视城联票,这样的话,从索道下来之后就是影视城了。不过因为我们后面是有爬玉龙雪山的安排的,所以就没有去爬苍山了~

【泉水街】这个圆形门后面的白天特别的冷清,晚上就是酒吧一条街。黑喂狗~!let's 嗨!!!!

夜晚的古城,灯火通明

大理古城:美食推荐

第一家【苍洱春】!
位置:大理古城内人民路84号
推荐菜品:炝螺肉、三花蛋饼

来吃的中饭!这家位置挺明显的,我们就点了这家店的推荐菜品【炝螺肉】,味道很香!不过重油重辣,真的很辣啊,如果要点,一定跟他们说少放点辣椒。田螺每个都很肥嫩,去壳留肉,特别 值得一试!【三花蛋饼】,就是炒鸡蛋的味道,但是略微带有玫瑰的味道~

这里的餐厅都是这样,把所有的蔬菜码好摆在门前,绿油油的,我每次瞅见都莫名的有食欲~

一个随时随地都在玩跑车游戏的他=。=

第二家【再回首鸡肉凉米线】!
位置:大理古城内人民路198号
这家很网红!!!味道甜辣口,清爽入味!每小份7元,但是份量真的很小

第三家【益恒饭店】!
位置:大理古城内玉洱路下段 南400米
推荐菜品:
1、白族双味鱼片,两种不同味道的拼盘!
2、醉翁肥肠,超级鲜嫩!!超棒啊啊!!!
3、老奶洋芋,土豆捣的特别的烂软绵密,奶奶的口感

超高性价比~

没错,他在玩赛车🏁(冷漠脸......

第四家【杨记乳扇】!
位置:大理古城内复兴路口
乳扇有两种啦,第一种是脆脆的,第二种是不脆的,因为制作的程序和手法不一样,所以口感和味道不一样。我喜欢那种脆的,不脆的那种是一层很有韧劲的薄饼。烤乳扇在大理古城内路边摊特别多,杨记是做的最大的,开成了门店。位置特别明显,它家的乳扇味道比较香醇,奶味很浓郁,中间也是擦抹玫瑰酱汁水的。

脆脆的这样!!!!我超爱这种!!!!其实也稍微有点像煎饼果子里面的薄脆......

第五路边摊小吃【石板花】!
位置:大理古城内南门进入走一段

石板花是黑黑的,样子有点像海参。吃起来脆脆的,超级好吃啊!!炸裂的推荐!!他们介绍说是长在石头上的菌类,似乎只有云南才有。

中间的甜角是浩哥介绍我吃的,一个北方娃第一次吃南方的甜角!!!超级好吃啊!!!!浩哥为此还说这是他从小吃到大的,说我个没见过世面的girl

大理周边篇:喜洲、海舌公园

大理依偎着洱海,到了大理都会去周边的村落看看,喜洲、海舌公园、上关那里还有蝴蝶泉,挖色镇都很有特色。我们是从大理古城先坐中巴车到喜洲,然后租了一辆双人脚踏车,顶着烈日炎炎的大太阳,继续向海舌公园出发。

▲▲▲Tips:提醒大家,如果骑行,一定要注意防晒!!!!!!

【海舌公园】是洱海的一个小型生态保护区。特别美,沿岸都是绿柳,你能看到柳树直接插进水里,水更是蓝的不像话,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白鹭。

一个不会骑车的南方boy。。。。。所以我们才租了双人脚踏车,累死宝宝了,所以大家真的...... 还是不要骑双人车了,真的太累了.....(冷漠脸

喜洲镇】地道的白族特色风格建筑。十分安静,里面有一个严家大院,需要另外购买门票。喜洲粑粑超好吃的啊,一定要买来吃。

这里的扎染布料特别多,也很便宜。如果大家想买的话,就在喜洲买吧,大理丽江都太贵了~

熹洲古镇子里最热闹的地方就是中间这个牌坊所在的四方街,附近的小商贩很多,租车的还有就是吃饭的餐厅~

挖色镇】我觉得挖色没什么大特色,时间紧张的话可以不来。建筑风格也是白族风,索性沿途洱海的景色都很美

双廊:春风十里不如你

双廊很小,景点不多。时间有限的话,完全可以选择从大理当天往返。

双廊我感觉就是围绕着洱海的一个古镇,东边是鸡足山,南边是挖色镇,西边就是洱海,北是上关镇。

▲▲▲ 建议:
一、住宿,一定住在海景房。不然对于这里依山傍水的美景,你的体验一定大打折扣。二、一定要包艘手摇的小船,泛舟洱海看日出。

完全没有P图的日出,性感的绯红色,美出一个桃花源~

苍月琼楼海景客栈!
这里的住宿真的超级推荐给大家呀,这里的白椅子和海地生活的一模一样,不用来排队,位置在大建旁村,步行去双廊古镇就是10分钟的样子,真的建议大家来这里。海水很清澈,周围的环境也很安静。

从我们的房间,阳台上望过去,洱海蓝

拍照片拍起来没个够,哈哈哈哈,人少啊,整个白椅子都是本宝宝的哈哈哈哈

一个随时在玩随车的boy。。。。(冷漠脸

安顿好行李,我们就去古镇里转悠啦。双廊里最著名的就是南诏风情岛了,所以我们就朝着南诏风情岛的方向出发了,来到洱海边,要坐船前往~

日光倾城~

坐着小船去南诏风情岛咯

【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中央的小岛。也是双廊的三岛之一。想上岛必然要坐船前往。岛屿单独兜售门票,50元。这个岛上说实话没什么特别大的意思,一些展览还有游客烧烤摊位的残渣。有一座白衣观音像,我忘记名字了....

随船沿途的景色~

对面那片绿油油的就是南诏风情岛了~

游船回来,我们就在岸边的餐厅准备吃午餐啦,找了一家漂亮的小餐厅~

外面的太阳大大的~

上菜啦!!!对面的那个boy,没错了,在玩赛车...(冷漠脸

然后我们就顺着街道打算在古镇里随处走走,这里也有一条酒吧一条街~

艳遇秘诀!把自己灌醉,给别人机会~

吃个百事果,好像也叫做西班牙油条,挺好吃的,冰淇淋~

【玉几岛】在古镇里转悠转悠,就能走到玉几岛门口,也是单独卖票的,10元。门口有家海娜手绘纹身,画纹身可以免门票。杨丽萍的月亮宫、作家赵青的青庐,都在里面。里面的指示牌很多的,不会迷路。

这个是杨丽萍的月亮宫

暖暖客栈

这家猫窝也十分有名,小情怀的咖啡店

傍晚,我们就在吉祥红吃的晚饭,这家算是双廊最有名的一家餐厅了,白族风格的餐馆和特色菜品。

赛车boy

吃完我们就回客栈了~然后就开始拍拍拍~~~

阳西下,我们房间从阳台上看到的景色,美哭

丽江篇:安安静静的东方威尼斯

▲▲▲ Tips:
一、住宿不建议住古城
二、古城里面特别大,特别大特别大,几乎是大理古城的三倍,我们在里面成功的迷路了.....
三、每周二四六晚上,在古城内的四方街,有篝火晚会,特别有氛围

耗牛酸奶,古城里到处都在卖,随手买来喝~

【东巴星象台】。二楼可以上去看丽江全景,不过这是个消费的地儿,要是纯参观的话,也会被象征性的收个三五块钱~

小桥流水人家~

四方街周围的美食小广场~

白天的酒吧一条街冷冷清清的~

门口的江泽民老先生的提字~

【阿安甜品】。
一家纯手工的酸奶店,酸口。比较纯和浓。可以加坚果和水果,我加了红豆,甜蜜蜜酸溜溜。里面的红豆完全是要炸裂了挤爆了,特别的好吃~

【阿妈腊排骨】!这家真的超级推荐给大家。
位置:丽江古城南门外市一中斜对面。
腊排骨是丽江的特色,满大街都是的。但是这家是我们吃的味道最棒的,老板是个怪老头,对员工都是凶巴巴的,但是全程对客人都是笑呵呵的。这种是火锅类的排骨锅,我们俩大胃,都是直接点的4人份的中锅,腊排骨是58元。也可以选择一半土鸡一半腊排骨的拼锅,土鸡锅会便宜点,配菜那些是自己另外单点的,汤底超鲜美的!!!

对面那个,又开始塞车了。。。。。

玉龙雪山篇:蓝月谷那一抹醉人心脾的蓝

玉龙雪山我们是在丽江古城里报的一日游的团,车费往返是40元。到了雪山需要另外买门票,学生证半价50元,这个钱包括了雪山脚下的蓝月谷风景区。雪山里面还需要坐索道,不过这个要看天气状况。如果当天疾风就不能乘坐,换言之就是不能登山了。比如我们那天....... 囧。所以我们就只玩了蓝月谷,然后遥望着远处的那一片白.....

一日游的团,早晨差不多六点左右就开始在丽江古城南门等车来接啦~~~

远远的遥望着雪山。。。。这是我唯一拍的一张雪山照片,哈哈哈哈=。=

玉龙雪山的温度还是很低的,所以当天我穿了一件毛衣,外面是呢子外套,然后围巾是纯羊毛的,特别暖和。这样的穿着在山脚下蓝月谷那里,其实是有点热的。

【蓝月谷】超神奇的这里!!!这里算是我全部云南形成里面最惊喜的一段!!!晴天的时候,你看到的水是蓝色的,雨天,就变成了白色。所以蓝月谷也叫做白水河。蓝月谷是由四个湖组成的: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大家看,颜色完全是清澈透明的,特别的清。我这辈子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湖水。你把手慢慢伸进去,看的一清二楚。沿着两边的山慢慢的往上爬,有积雪的。

看我红配绿!!!哈哈哈导游说用这里的水洗洗手,就会带来好运气,我赶紧跑过去洗了洗~嘻嘻

日光倾城~

两岸是被茂盛植被覆盖的雪山,色彩斑斓。这里又被称为是小九寨沟,也是因为都是喀斯特地貌。你站在这里,就好像把自己放到了一幅油画里,看,有彩虹!

气势磅礴的瀑布,大家都站在地势低的地方赏水。我们英勇的往瀑布上面爬去了.........说实话,也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那个路超级坎坷的,差点没摔了个狗吃shi.........

疾风天气,封山好难过~

泸沽湖篇:湖是倒过来的天

泸沽湖太美太美,它天蓝湖绿,它原始的几乎落后,甚至没有几间像样的小卖铺,像足了世外桃源。可惜去泸沽湖的路途实在是太艰辛,九九八十一难。山路拐来拐去开足8小时,屁股都要颠开了花,傍晚才到。

▲▲▲ Tips:
1、概况:泸沽湖云南段和四川段,景点几乎都在云南,这儿贫穷落后;四川段的泸沽湖镇比较繁荣。
2、游玩方式:包车或骑行。包车200到300元不等。
3、环湖路线:大落水——里格观景台——格姆女神山——草海、走婚桥——大嘴——情人树(尼赛村内)——篝火晚会。

先上两张全景图,除了说漂亮太漂亮超级美啊之外,词穷....... 囧

这风。。。。。吹晕本宝

环湖地图,这样的路线图,几乎每个客栈都有的,大家去了可以索要看看。包车师傅一般也都明白~

【大落水村】

泸沽湖的石碑就在大落水码头,这边的湖景也十分漂亮,夕阳的时候倍儿美。还有一些商铺、药铺,这里有卖苹果干!!!!!(敲黑板)一定要买来吃啊!!!30元一斤的超级好吃的阿啊阿啊!!秒杀世界上所有的苹果干!!!!!!!!!!!!所有!

我们住的客栈就在这里,有一个私人后庭院,穿过去就可以直接到泸沽湖湖边。

夕阳的时候三色的天边,太美

当天晚上,参加了当地摩梭族的篝火晚会~

这头猪,直接是生的,然后暴晒干,然后不煮熟,就直接腌制,放很多盐啊什么,放上个二三十年。。。。。。而且,听说是代表了一种至高无上的礼仪,越是尊贵的客人才会动这样的猪肉。难以相信

【情人滩】。这里的湖水是三种颜色的,近处清澈见底几乎是透明色的,稍微远点的地方又似乎有泥沙堆积一样呈现出黄土色,遥望过去确是波光粼粼的湛蓝色。

这条桥直接延伸到湖水里,视野特别的开阔

【格姆女神山(女神湾)】
这里也可以叫做赵家湾,因为住在这里的人以姓赵的人为主。正对着格姆女神山,所以这边的夕阳特别美

格姆女神山上面的经幡飘动,色彩斑斓

【草海、走婚桥】
草海上面是茂密的芦苇,这里因为常年泥沙堆积,湖水很浅,远远看过去,就好像一片草的海洋。横跨草海的桥就是走婚桥,生活在“母系家庭”当地土著摩梭族,奉行了“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相信只要一起走过这条桥,就算是结婚了。

我们是冬季去的,所以芦苇都已经凋零枯黄了,如果开春过去,就会看到随风摇曳的大片绿海。

这里是泸沽湖四川云南的交界处~

回家咯!

这次,主要是为了大理双廊和洱海,其实云南还有很多地方我这次都没去成,比如美丽的西双版纳。下一次,一定要去再看看。

微博:@过期少女郭小九 大家有问题来问我啦~ 我们下趟旅行再见!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5-16 09:47

2016-05-16 13:28

楼主人不错

2016-05-16 13:46

好多好多海鸥啊

2016-05-16 14:17

玫瑰酱啊,我还以为是辣酱

2016-05-16 14:18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16 14:18:12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辣酱!哈哈哈哈,如果是辣酱那要在成都~

2016-05-16 15:11

2016-05-16 22:29

好漂亮

2016-05-24 11:11

很棒的游记已收藏,相机是?

2016-06-06 15:09

好喜欢游记 的背景音乐,求音乐名~~

2016-06-10 15:32

哈哈哈首先来求问滤镜app

2016-06-10 23:06

引用 茜宝儿 发表于 2016-06-06 15:09:59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已收藏,相机是?

回复茜宝儿:卡西欧~

2016-06-11 02:21

楼主去旅游费用好低啊,像我们就不行,去到那,走到那 玩到那,游记很精彩。

2016-06-19 18:01

2016-06-21 14:52

来昆明也没有来我们学校逛下,理工大

2016-06-24 18:33

现在翠湖已经没有了海鸥,都飞走了

2016-06-24 18:34

好有气质~

2016-06-27 10:33

海地生活完全被几个摄影师圈地了,进门要收费,排队能排死千完不要去

2016-06-28 17:15

请问丽江的白兰花客栈在哪里可以订?

2016-06-30 19:48

又看了你一篇游记,还是喜欢这个长裙,要地址哦

2016-07-01 22:40

不错

2016-08-19 15:18

2016-08-21 05:47

你好,想问下你游玉龙雪山报的一日团是旅店推荐还是自己从哪里找的啊,能不能详细说明下,谢谢啦

2016-09-15 05:44

不冷吗?穿裙子

2016-09-26 16:41

我计划过年去

引用 杨美丽丽丽。 发表于 2016-09-26 16:41:27 的回复:

不冷吗?穿裙子

回复杨美丽丽丽。:里面有穿打底裤的~

2016-09-27 07:28

亲,封面红色披肩有连接吗

2016-10-23 09:25

楼主好美  !其实我想问一下这首被警告音乐好好听啊!哈哈   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