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日本韩国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5-09

悠哉悠哉的吃货

听说邮轮挺好玩,紧张忙碌的工作中,烦恼无聊总是有的,不妨给自己放个假,先稍微体验一下嘛!任性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五月九日下午三点,大连港湾广场码头国际侯船厅集合,浩浩荡荡九百多人,光办理登船手续就两个多小时。上船后先参观了一下,一共九层,电梯到七层甲板,我住在四楼,中间靠近船头的位置,应该算好位置吧,没有噪音,就是房间比较小,但设施功能齐全,就算微型宾馆吧。先到望海轩餐厅吃饭,供应的是自助餐,品种很丰富,味道也挺好。

10日早晨,阴天下雨了,甲板上有点冷,但船上又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还有好几个免税店,就闲逛吧。上午10点半,在欢乐海剧场,还举行了船长见面酒会,然后看电影,作家现场创作书画拍卖。船上还有赌场,艳舞表演,都是要在公海上进行的,但要另外花钱的,我没什么兴趣,晚上盛大的歌舞演出还是比较大众化的,泰国的人妖,俄罗斯的杂技,中国姑娘的歌舞,魔术表演等还是很精彩的。没事还可以到健身房玩玩。

两宿一天,在船上就是吃喝玩乐,真正成了吃货。晚上由于起风的原因,船晃得比较厉害,这是整个行程唯一的一次,其他时间一直还都是很平稳的。
       11日早,我们顺利到达日本长崎长崎港还为我们举行了小型的欢迎仪式。

日本长崎一日游

长崎位于日本最南端,是日本最早开放的口岸,二战时美国投给日本的第二颗原子弹就落在长崎市区,死亡七万余人。战争是罪恶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和平祈祷。在长崎,我们首先参观的就是长崎和平公园和原子弹爆炸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的小学生很多,历史的教训需要铭记啊。

长崎算是一个中小型城市吧,导游是我们哈尔滨的姑娘,在日本10年了,学的是经济管理,她一直在给我们介绍日本的好,从对儿童的重视到政府的高质量的服务,从市民的文明诚信到干净的环境,涛涛不绝,看得出她是发自内心的,联想到我们国内人民的怨气,真的感觉很悲哀啊。可我们真的不得不佩服,人家干净那是真干净啊,司机礼让行人那是真让啊,真没见到鸣笛的啊。在公园,我注意到他们的自动扶梯平走的一段明显要长一些,这样年纪大的人上扶梯就容易了,轮椅和婴儿车是无条件的使用,这都是很人性化的啊。他们那里见不到高楼大厦,街道也不华丽,就是感觉舒服。

中午我们在中华街吃的长崎海鲜面,850日元,店面虽小但干净整洁态度好,吃完饭在老板娘的指引下,我找到一个连锁超市,买了一些巧克力还办理了现场退税,日本的服务真的是没的说。下午是我不喜欢的免税店购物,最后又参观了大浦天主教堂。

济州岛

又是一个晚上的航行,12日早八点,我们在济州岛入境韩国,导游是韩国首尔人,很熟悉中国,在中国上过学,也在中国旅游过好多地方,她汉语很好,讲话很卖力气,给我们介绍了好多韩国的风土人情,,很自豪地讲韩国的好,从朴槿惠怎样不受拥护到济州岛民众阻止美军在济州建军事基地。她带我们参观了汉拿山树木园,那里的自然环境真正保护的很自然,真是鸟语花香啊,还参观了龙头石公园火山岩地貌。还有漂亮的导游小姐很热情的合影。

中午吃的是骨汤拉面,7000韩币,由于吃饭时间过了,我们是唯一客人啊。在乐天免税店感觉东西挺贵,我们到周围转了一下,买了一些海苔、糖果、防晒霜等,比免税店要便宜一些了。韩国的感觉一样是干净,汽车礼让行人,也是没有鸣笛的。

回到祖国的怀抱

晚上回到船上又开始了歌舞升平的日子。几天的邮轮体验,感觉还是挺好的,邮轮的服务还是挺周到的,每天变着花样吃,还有各种娱乐,这也算是和国际接轨吧。五月十四日早八点,邮轮顺利抵达大连港码头。

引用 发哥的旅途 的图片:

2016-05-16 13:5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16 14:22

引用 wangwang 发表于 2016-05-16 14:22:07 的回复:

回复wangwang:写的不好,继续努力

2016-05-16 14:29

不错,有机会也坐回游轮

2016-05-16 16:0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6 19:59

引用 清风雅韵 发表于 2016-05-16 16:05:15 的回复:

不错,有机会也坐回游轮

回复清风雅韵:天津坐邮轮比较方便啊

2016-05-17 07:19

引用 dujun_ 发表于 2016-05-16 19:59:1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dujun_:多谢鼓励,再接再厉。

2016-05-17 07:20

朋友们可以加我微信公众号:fage18202436484多多交流啊

2016-05-17 07:22

引用 发哥的旅途 的图片:

2016-07-29 17:0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29 17:00: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