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孩子的冬季西安游【大雁塔 华清池 兵马俑 大唐芙蓉园 西安城墙 回民街等等等】

冬季去西安

为啥冬季去西安,因为夏天没空呗,   本人从事建筑行业,在东北建筑行业都有冬休,也就是天太冷手都拿不出来,也就没法盖楼了,闺蜜受不了变态领导的摧残准备辞职,所以我们便计划着要出去走走,手里钱不多,准备着就是来一次便宜点的旅行吧。
       旅游攻略,目的地闺蜜一概不操心,说到时候只要跟我走就行了,于是就开始计划着去哪里,三亚啥的海边由于去过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上网看看特价机票,发现到西安的机票在特价,我和闺蜜又都是吃货,于是我们便定好目的地--西安定日期,订酒店,订机票,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西安之旅。

西安第一天---回民街

早上硬爬起来到的飞机场,因为是便宜的机票,所以飞机早上7点起飞,10点钟我们就从西安咸阳机场出来了,酒店是提前定好的,【驿家客栈】,在西安城墙南门,离钟鼓楼,回民街都比较近,坐机场大巴到西安宾馆下车,走路或者坐公交车都可以。到宾馆安顿好就到了中午,我们便出去觅食,说到西安吃的,第一个必须是回民街,回民街主街上的吃的我觉得都一般,第一天也就是尝尝,我觉得小胡同里的才好吃。吃了桂花糕,去回民街把头第一家吃了凉皮和腊牛肉肉夹馍,红柳羊肉串,柿子饼,镜糕,酸奶就是把主街上有名的都吃了一遍。在回民街看到一个叫【高家大院】的,门票也不贵,便进去看看,感觉没有讲解也看不出什么名堂,应该就是以前西安有钱人家住的宅子吧,冬天出游的好处就是没什么游客,随便看看便出来了,吃完一圈也到了下午,因为早上赶飞机太早,下午便休息一下。晚上出去觅食,觉得应该去吃一下西安菜,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西安菜馆【窄巷子】,点了几个特色的西安菜,其中有一个什么麻椒鸡炒面,不能吃辣的就别点了,吃一口眼泪都出来了。随后去超市买点东西便完成了我们在西安的第一天。

西安第二天---陕西博物馆 大雁塔 大唐芙蓉园

早起打车到的【陕西博物馆】,前一天在网上预约的,到的时候看门口一大长排吓坏了,一打听网络预约的取票在对面,一个人都没有,直接拿身份证换票,进去租个讲解器,就开始走走,东西都是好东西,但是感觉没啥兴趣,逛逛就走了。

陕西博物馆出来就快到饭点了,中午找到一家锅贴,西安好多连锁店,味道还不错,价钱也公道。吃完便往【大雁塔】走,大雁塔广场人还是不少,也进了大雁塔,但是在寺庙都不照照片,所以没有内部的照片,进寺庙要钱的,登大雁塔还要交一次门票钱,在寺里听导游讲解特别的一个词【财神爷】-the king of rich。

游完大雁塔便向【大唐芙蓉园】走,我们在网上买的套票,带一场表演,是下午5点,如果看表演是可以二次进园的,这样既可以看到白天的大唐芙蓉园,也可以看到晚上的夜景,话说大唐芙蓉园的夜景甚是漂亮,冬季还没有多少人,照相真是绝佳。
       晚上去的【楼兰古丽】家吃的大盘鸡,味道还行。

西安第三天---西安城墙

自由行嘛,睡到自然醒,计划就一个地方,【西安城墙】,上午去回民街吃的【老米家泡馍】,真是太赞了,吃完便向城墙进发,我们从今年春晚分会场那进入的,到城墙上租了自行车,两个小时,正好可以围着城墙骑一圈,慢慢骑着,看着西安这座城市,真是不错的感觉。
       晚上又去的一家西安菜馆【老碗】,吃了传说中的葫芦鸡,要了个馍,其实就是大馒头啊,老大了,俩人没吃完。

西安第四天---华清池 兵马俑

别相信火车站那种一日游的黑车,央视都曝光了,一定要做正规的客车到【华清池】,12块钱,先到【华清池】,再到【兵马俑】,
华清池没找导游,导游也不贵几十块钱带你走一圈,但是华清池里很多旅游团,可以蹭的,去了蒋介石逃跑的地方,还都不错,冬天看不到表演,还是有遗憾的。从华清池出来就是重头戏了,【兵马俑】,公交车三块钱就到了,千万别相信什么2块钱给你拉倒地方的黑车,还有1块钱的,兵马俑一定要请个讲解的,我们在门口找了一个,90块钱,不知道夏天还是不是这个价格了,讲的挺好,光看看不出什么名堂,听着讲解,还讲许多趣事,什么村民晚上还能听到车马声啊,什么的,挺好的,兵马俑景区还包括【秦始皇陵】的,坐摆渡车过去,很大,走走看看就好,秦始皇陵门口买小柿子,石榴什么的都挺便宜的,买点道上吃也不错。
       晚上去了【贾三灌汤包】,这个感觉味道就那么回事,好在价格合理。

西安第五天---买买买

因为这几天游玩劳累,出门时已快到中午,明天就要回去了,得买点当地的特产啥的,又到回民街,腊牛肉,烧鸡,桂花蜜,西安糕点,剪纸,皮影,买了一大堆。
       晚上去了【蓝鹿酒吧】,吃的超级好吃,酒也是自助式的,自己选完交钱。超级喜欢哪里的感觉。

第六天---归

中午的飞机,早上就出来了,最后吃了一回肉夹馍,再见,西安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5 17:06

2016-05-15 19:23

给个大牌,主要是家乡的目的地

2016-05-16 14:4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6 14:56

引用 anthealea 发表于 2016-05-16 14:56:16 的回复:

回复anthealea:收到建议,下一次写的详细一些,第一次写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