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山东日照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山东日照之行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的这句诗,总让住在内陆城市的我对海边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在网上一搜索,海滨旅游城市不胜枚举,眼花缭乱的热门城市往往让人难以抉择。就我个人而言,却更喜欢日照这样的海滨小城。她安静、闲适,不拥挤、不嘈杂,在这里能充分享受到身心放松的愉悦之情,感受所有压力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后的畅快。

闲言少叙,下面就来分享一下这次旅行的干货,希望对大家有用。

No.1交通

我们是从济南出发,从济南出发有这么几种交通方式。
1)火车,时间六个小时,晚上有一班是六个半小时,票价60多一点,学生证节假日打半折。
2)大巴车,时间四个半小时,票价110左右,不同的车站票价略有出入。
3)自驾,四个小时左右。

No.2食宿

日照旅游不建议在市区住宿。一来,市区到海边还有一定的距离,路上来回交通比较浪费宝贵的旅行时间。二来,市区住宿价格也比渔家乐要贵的多。三是,在渔家住宿,可以吃到地地道道的海鲜,渔家特色做法,那味道简直让人欲罢不能。四是,住渔家,运气好的话碰到一个好老板,会有很多福利,能让你体验到很多自己旅行所发现不到的乐趣。下文中我会具体介绍。

我们住的是任家台的荣华渔家,离海边仅有几步之遥,位置很棒。老板是个实在人,很朴素,很热情。
这是渔家自家小院里的小二层,我们住在二楼,视野开阔,空气清新,感觉非常好。

这是房间内景,我们住的是家庭房,一起来的朋友住的是标间。房间很干净,很整洁,住的很舒心

房间内各种设备齐全,性价比真的很高。

前方高能预警!安顿好住宿,休息了一会儿就准备吃饭了,来到海边自然要吃海鲜啊。关键是,这里的海鲜不是用盘子来盛的,也不是用碗来盛的,而是用盆!用盆!用盆啊!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这种土豪的吃法简直爽翻天,关键是还便宜!话不多说,直接看图!

肥美的皮皮虾~

这个我忘了叫什么了,反正很好吃

金黄的大螃蟹

可爱的海星,吃过的朋友多么

最后上一张霸气的大龙虾,现在想起来还让我垂涎三尺,给老板娘手艺赞一个。

No.3行程

1)码头钓螃蟹
吃过午饭,稍作休整,我们就满血复活的准备去海边啦

老板主动提出带我们去任家台码头钓螃蟹。为什么上边说遇到一个好老板会有很多福利,看我们手里拿的赶海工具都是热心的老板免费提供给我们的,比买的那些要好用很多

这就是任家台的码头了,在老板手把手的教导下准备下网,等待大螃蟹的到来啦。大家仔细看上边这张照片,会发现后边有山,这里真的是依山傍海,地理位置绝佳

上一张高清图,这是在沙滩上我用手机全景拍的,东边是海,西边是山,头上是一片澄澈的蓝天,所以这片度假区才叫山海天吧,名字也很美,且名副其实!

这是我们的收获,还算不错吧

2)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来到海边自然要坐船啊,在任家台码头这边就可以坐,价格很美丽,比万平口那些比较有名的景区要便宜很多

游船缓缓驶出码头。兴奋的小伙伴们

坐在船上,看着辽阔的大海,颇有点“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感觉,无垠的大海让人心旷神怡。

3)世界帆船基地

爱好摄影,喜欢挑战的朋友可以到这里看看,很有意思的地方。坐在船上,从大海的视角看过去,岸上的建筑物也是帆船的形状,人文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另外给大家一个小贴士,海边因为空气好,紫外线较强,大家最好做好防护措施,帽子墨镜防晒霜最好备齐。

No.4番外

因为住的渔家,老板本身就是个地地道道的渔民,正好又在休渔期,所以很幸运的去参观了他家的大渔船,这算是遇到一个好渔家乐老板的福利之二了吧。

看起来是不是挺壮观

老板晒了一下他的荣誉证书,哈哈。上边就是老板的名字,去日照旅游的朋友,真的推荐去他家住。

对了,福利之四——老板亲自赶海弄的,有“海洋牛奶”之称的牡蛎!羡慕这里随时可以吃到新鲜的海货ing

最后以我拍的美照来结尾吧

No.5总结

这次渔家乐之行,真的像大乔小乔歌里唱的那样:如果有一天我能够拥有一艘大渔船,我愿放下所有一切做个渔夫住在海边,每一个清晨我航行在晨曦的海面,每一个黄昏我守望在无尽的海云天……总之,这次旅行远比我文中描述的要精彩的多。美好的事物还是需要用心去感受,并非是我拙劣的文笔所能描绘,所以更多细节在此不再一一赘述。

如果你在快节奏的闹市生活中生活的太久太累,如果工作的压力让你不堪重负。不如暂时放下一切,拿起你的背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找一座海滨小城,来接受大海的洗礼,接受心灵的洗涤。让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5 17:06

住宿大概多钱一晚

2016-05-15 18:23

引用 梦晶 发表于 2016-05-15 17:06:07 的回复:

回复梦晶:你好朋友   里面都有 介绍的    我们住的是日照山海天任家台荣华渔家   这些都是老板带我们玩的

2016-05-15 18:24

2016-05-15 19:20

引用 刘小❤️ 发表于 2016-05-15 18:23:12 的回复:

住宿大概多钱一晚

回复刘小❤️:我们五一去的80块钱一晚上,暑假人多价格会比现在略高一点吧

2016-05-15 19:2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6 17:56

引用 unbelievablefish 发表于 2016-05-16 17:56:20 的回复:

回复unbelievablefish:看来大家都觉得我写的太粗略了啊,哈哈,等我有时间翻翻照片再补充一下

2016-05-17 08:46

这个渔家去年我住过!!老板叔叔真的人超nice,帮我们买了船票,比自己买便宜了一半多呢!

2016-05-18 16:51

引用 一个人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5-18 16:51:25 的回复:

回复一个人的旅行:哈哈,这么巧啊,还真是缘分呢

2016-05-20 18:05

引用 该懂事了 发表于 2016-05-20 18:05:45 的回复:

哈哈,这么巧啊,还真是缘分呢

回复该懂事了:对啊,真的好巧。上次去我们就认识了也在那住的另一家五口,一起玩的很开心,今年有时间的话我们准备再去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