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泰国,有他*有她*可惜没有你.......

曦^-^儿 (广州) LV.8
2016-05-15 10:29 536/6

人生路上总有很多不同风景,有很多不同的人,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不同的事。我们无法每次遇见,但我们却可以增加遇见的机会,趁现在,背上你的背包,去旅行吧!

我的其他游记。。欢迎支持!
【一个人旅行系列】之大美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九寨沟自由行)
走进西藏才知道原来天空真的可以这么蓝.........
那年我们走过的云南------(下篇)(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10月份公司组织去旅游的时候,就有一堆同事商量着去泰国,当时响应的人无数啊,为此我特地回老家办了护照。可等到真要确定时间的时候,那批有家室的女人就以各种理由PASS掉了,改为去公司安排的厦门,因为不要加钱。10月下旬的时候,某一天阿KEN问我去不去泰国,我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因为想去很久了。等到11月初的时候,阿KEN告诉我只有我,他,贤三个人去了,几经波折之后,霜加入了我们。人数总算确定了,泰国之行初步成行。
我是一个不喜欢麻烦的人,只要安排好,告诉我多少钱就行啦。所有关于这次旅游的事情都是阿KEN和阿贤一手操办的,所以有一个会安排的朋友是多么重要啊!什么都不用操心。这样也导致我直到出发的前一天娜娜问我是28号的飞机还是29号的飞机,我都很迷茫的说要去看看RTX的聊天记录才知道。估计能做到这一步的人也只有我了吧,这里就要特别谢谢阿KEN和阿贤,不光给我准备泰国旅游通用信息,还在旅游过程中充当保护者的角色,像我这种又恐高又胆小又大头虾的人,照顾起来也挺麻烦的吧。呵呵。

签证

我们是托KEN的朋友参加的南湖国旅的团。双飞6天包食宿保险一共3049元人民币。泰国是落地签,所以我们只要办好护照,交2张大1寸的照片以备出入境只用,把护照和照片交给旅行社就不用担心签证的问题了。很多人都问要不要带身份证,其实在国外护照是你的身份唯一证明,我去的时候只带了驾驶证,身份证都没带的。但一定要跟团行动,一是我们去的时候红衫军和黄衫军正吵的火热,以防不测,二是据说遗失护照,补办的话要15天。应该不要去冒这个险。而且护照都是在导游那里统一一起保管的。所以离开的那天给小费40元一天6天一共240元人民币每人,大家谁都很爽快的给了。一是行程里面说明要给的,二的话,可能都怕导游扣留护照吧。呵呵我猜的。

泰铢

去之前,KEN他们就查了相关的很多攻略,多建议不要在国内兑换泰铢,建议直接到泰国的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直接取泰铢,汇率是最高的,而且不管拿多少,手续费一律只扣10元,所以我们都统一准备在泰国换钱。到泰国后,在大巴上导游会问需不需要兑换泰铢,然后每人发一个信封,里面有4600泰铢,如果换的话就给回导游1000人民币,不换的话直接给回信封导游就行。从导游手里换是1:4·6,国内是按1:4`8.我们在路过一个加油站时见到有个ATM机,统一从啊KEN得卡上提的泰铢,按的1:5。还占了阿KEN的便宜呢。呵呵。如果和导游换钱的话,没用完的泰铢可以按照1:4·6换回人民币的。我们因为没和导游换,所以霜没用完的1000泰铢差点就跟回中国了。在曼谷机场见到有exchange,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看一下,结果换了,而且是按1:5·2,原来机场人民币换泰铢是1:4·2,泰铢换人民币确是按1:5·2.所以没用完的泰铢建议在机场换回人民币,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霜的1000泰铢只换了700多,另外的200多泰铢又找回来了。因为没办法沟通,最后我们还是打消了去理论的想法。

传说的水果大餐,除了榴莲,大家都没怎么动

50泰铢的芒果糯米饭

一句话,好看不好吃

二货四人帮出现了。

踩着水灯节的尾巴去的。

佛教和皇室
据导游说泰国有两件事情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一是皇室,在泰国皇室与总理政府是并存的。皇室有独立的企业,学校、寺庙、医院。而且都是针对平民很便宜的。所以在泰国,皇帝是很受民众崇拜的,基本上每家每户及道路旁都贴有皇帝的相片。泰皇今年已经85岁了,据说12月8号是他的生日,所以部分街道都快开始封路,以做准备。二是佛教,在泰国有3万多座庙,每一座的风格大多相似,色彩很鲜艳。基本上见到家家户户特别是做生意的都供奉着四面佛。据说,佛教是在印度起源的,但真正兴旺是在泰国。在泰国每一个男的一生都要出家做一次和尚,跟服兵役一样。在泰国,去寺庙和皇宫参观对着装是有要求的,特别是女性,不可穿短裤,紧身裤、短裙(要长到脚踝处),无袖,透视装,凉鞋,如果真的着装不符,要就在外面等或者花100铢买一条大披风系在腰上好像裙子一样。所以在寺庙或皇宫可以见到很多男的,穿的很光鲜,围一条大花布在腰上,很搞笑。
                                                                                                      迷失泰国
      吃
去之前已经做好减肥的心理准备,团餐应该不怎么样,没想到下飞机的在曼谷的第一顿就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包菜、青瓜、土豆丝,前两天吃饭时都让我觉得煎蛋饼原来是那么的好吃。在芭提雅时吃得又太补了,中午海鲜餐、下午水果餐、晚上泰国特色冬阴功汤、宵夜竟然是燕窝鱼翅琵琶蟹,让我直呼会留鼻血。最后在曼谷的两天又打回原形,吃回包菜、青瓜、土豆丝,连车上的阿姨阿叔都说要去便利店买泡面吃。来来回回让我很想念广州的美食啊!
来时的飞机餐,很难吃,我的面没熟,下飞机的第一餐,让我对泰国菜无比期待,在月亮岛上的海鲜大餐,燕窝鱼翅大餐,吃完还可以无限供应的水果大餐,回国前的最后一餐,吃不饱。在游船上吃得,有导游加菜的走地鸡 。回来时的飞机餐还可以的。有个小插曲就是,空姐来收餐盘时,收到前面一堆阿姨那里时,空姐说“请问还有几个小盘子在哪里呢,这个餐盘是不能打包带走的”,一会阿姨们就在自己的行李袋最底下把餐盘翻出来上交了。
 住
我们一共玩了六天,总共住了三间酒店,第一间是在曼谷新开的一间日式酒店,,是整个行程以来大家公认的最干净,设施设备最完善的一间酒店。但是无线网络是要付费的,30铢半小时,90铢3小时,150铢1天,而且只能绑定一台电子设备。我就是靠这个和你们联系的。第二间是在芭提雅的酒店,设施还行,但可能是年代比较久远,设施有点残旧,且房间有点霉味。第三间是在曼谷的一家号称五星级的酒店,有一个大的私人泳池,只有两层类似于别墅。但刚进去时,觉得房间太热,空调不够凉。刚开始以为是空调还没开够时间,出去逛了一圈回来后,发现还是很热,于是去敲导游的门(导游住对面),搞得大头(地陪导游的花名)睡眼朦胧的来帮我们找前台(那时已经晚上1点了),最后换了一间商务的超大床的房给我们,因为只有一张床就叫阿KEN搬上去,开心死他了。后面的两间酒店的网络是免费的,但网速很慢。
第一间日本人开的酒店大堂,前台的接待员挺帅的哦。导游说那是混血的泰国人,真正的泰国人比较黑。
第二间酒店,房间挺大,就是有点霉味。最后一间酒店,说是五星级,跟长隆酒店比差距蛮大啊。

28号早上9点的飞机,为了7点半能到机场,我们27号晚上就到广州住了一晚。28号早上4点半就起床了只为了坐机场快线赶在7点半前到机场。我们坐的南航的飞机,服务还行,只是中午的飞机餐不咋地。因为出发那天广州的天气不是很好,飞的时候遇到气流,把我吓得够呛。2个半小时后,我们在曼谷机场降落了。下飞机后,大家问导游的第一件事都是哪里有洗手间,因为穿了太多,大家都想马上换夏装。下了飞机后就转了当地的地接大巴,随后的六天里,大巴就成为了我们的第二个家,因为大部分景点都是坐车去,且一开就是1、2个小时,晚上基本上都是11、12点才回酒店。整个团加上导游才20个人,所以我们基本都是一个人一排。在泰国,大巴车司机是没什么地位的,他们不能和导游吃住,吃自己的,晚上住在车上,车就是他们的家,所以我们的车上一直都很干净。泰国的大巴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他们的空调,只有一个开和一个关,没得调温度。而且空调温度会随着气温的升高而高,随着气温的降低而低,要么冷死要么热死。旅行期间除了车坐的最多的就是船了,很惊险,那些船都开得很快,每次坐,我都跟上刑场一样,尖叫不已。
我们宽敞的大巴。,开得很快的好像龙舟一样的小船。要从桥底下钻过去的小艇。泰国很普遍的当当车,可以做很多人,后面还可以站人的。最多可以坐20多个人。在海面上一路飞驰,颠的我腰酸背痛的快艇。

整个行程总结起来,就是皇宫、寺庙、海滩、人妖。哈哈,当然最出名的就是人妖表演了。

寺庙
曼谷的第一天,中午吃了团餐后就去参观了一个寺庙、桂河大桥,因为当时下雨,又没带伞,所以对那座铁轨桥没什么好的印象。晚上安排的是夜游湄南河。在船上用晚餐。船上还有卡拉OK,去的中国人太多,所以夜游中国歌,不过都以60年代的歌为主,什么心雨啊,邓丽君啊等等。28号刚好赶上泰国的水灯节,晚上很多人放孔明灯和水灯,所以回来时塞车都塞了很久。入乡随俗,我们也放了很漂亮的水灯。第二天去参观皇宫,下午3点又碰上皇太子要来为玉佛换袈裟。刚好可以看见仪仗队在操练,运气都是不错的。泰国的四面佛又叫有求必应佛,所以参拜的很多,我们也在专人的带领下,按规矩参拜了一下。很多人请玉牌,但最后我们都相信心诚则灵。
下飞机的第一个景点:大佛寺,雨中的桂河大桥,泰国有名的四面佛寺,因为不能拍照所以就远远的拍了一张。
人妖文化
泰国禁毒禁赌,但不禁黄。我们去参观了芭提雅风情街(就是著名的红灯区),还观看了传说中的三合一表演(三合一表演是一个让男人惭愧,让女人羞愧的表演,此处省略1000字)附图就不详细说,大家去想象。看了三个人妖表演,泰国的人分三个级别,一是有女性外表特征也有男性特征的是C级,二是有女性外表特征没有男性特征的是B级,三是内外都变成女性特征(变性人)得是A级。人妖的寿命都很短,一般是35-40岁左右的寿命,据导游说一般都是穷人家的男孩才会做人妖,他们一般一个月可以赚10万泰铢。看的人妖多了,在泰国街上见到漂亮女孩子,都会私底下互相问你觉得这个人是男是女。很多你根本就分辨不出来男女了,除非他开口讲话。

后话

第一次写游记,不喜勿喷!我是一名拖延症后期患者,拖得太久有些地名都记不清。。还请大家嘴下留情,也不太会用马蜂窝的编辑器,内容纯属个人见解及心得体会。当然如果说的有不到位的地方,只要你是对的,我就改。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5 17:36

哈哈,我也是拖延症后期患者,拖得太久有些地名都记不清了、、、

2016-05-15 17:4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6 14:56

哈哈,闲来无事整理一下,我钱自己好多篇游记没写。这是个开始~~西藏....云南这些都拖延了好久还没写成呢。。。

2016-05-16 15:10

羡慕你有这么好的同事!!

2016-05-30 21:49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5-30 21:49:52 的回复:

回复可可:确实很好,,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