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回浠水2016”徒步马拉松活动随记

姜太公 LV.10
2016-05-15 10:45 3398/2

2016年5月14日,看似一个普通的日子,却因为有一群“疯子”组织者号召更多的疯子从黄州走回浠水,变得比较特别,组织者煽情到:
       你在我的心里永远是故乡
       你总为我独自守候沉默等待
      总是在梦里我看到你无助的双眼
      我的心又一次被唤醒
      走回浠水
      并说当日是佛诞日,佛会为所有参加徒步的朋友祈福,一时间,应者如云。

还真有好事者赞助,浠水农商行就支持群众性体育活动,舍得出钱。因此本次活动称为浠水农商行杯“走回浠水2016”徒步马拉松活动。

很多徒步爱好者提前一天乘车去黄州,住宾馆,也有很多人当天凌晨赶往黄州,准备顶着毒日走回浠水,全程42.13公里,是为徒步马拉松。你说是不是“疯了”,不幸的的是我就是其中一员“疯子”。
        我们这些参加过2015年走回浠水活动的徒步爱好者,自是格外珍惜这次机会。我们对走回浠水活动有一种特别的情怀,感谢“喜迎四运,走回浠水”活动的组织者,将我们原本分散的零星的徒步者串联在一起,我们这些徒步者找到了组织,从此有了温馨的家。
        在这个温暖的家里,大家从相识到相知,走向户外,洒下一路汗水,留下一路欢笑。看,大家又一次相聚,分外亲热,留下一张张倩影。

七点多我们出发,此时凉风习习,很适宜徒步,这可乐坏了我们徒步人,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 哈哈,快乐的徒步人!
        整装待发。

旺旺、沙粒、苏浅、白开水等人抢在前面,行走如飞,我们大部队跟在后面,五六百人的队伍在大道上绵延数百米,穿着统一鲜艳的衣服,大旗招展下引来许多路人的驻足观看,那种声势绝不亚于一支气势磅礴的野战军。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毅力,毅力来自拼搏。徒步在山川,健康来作伴。微笑你我他,徒步乐万家。

我们走回群来了不少人,徒友们杠着大旗,看,我们的群旗高高飘扬。

快到南湖时,安雯和老夫子等赶了上来,她们几位可是凌晨两点从浠水跑步48公里来到黄州,再走回浠水,挑战100公里,真是佩服,不愧为女神,大家纷纷和她们拍照留念。

快到下巴河大桥时,偶遇爱心联盟的几位帅哥美女,豪爽的周女士向我介绍了群里一些成员和爱心活动参与方式,她们上周就资助几位特困户,听他们介绍特困户的孩子上学困难,脚步变得承重,助残日时的一些心愿未了,寻思何时加入爱心阵营,脚步不免慢了下来,好在大家都处在调整步伐期间,没有掉队。
        行走在桥中三公里处,眼尖的萤火虫在车中看见我们,急忙下车,帮我们合影,大家一阵欢呼。桥头处,猎户早等在那里,爱臭美的徒友自是好一通拍照。这就是热爱生活,阳光的徒步人。下桥不久,同行的快乐每一天及时送来红牛,真是及时雨。

这是追求健康的体育运动,这是热爱家乡的文化项目,这是表达自我的行为艺术。这是一次毅力之旅,是勇敢者的活动。尽管还是五月天气,10点过后,太阳当空照,空气中已显热浪滚滚,耀眼的阳光把大地变得像蒸笼一般,真是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啊。烈日下,上晒下蒸,暑热难行,最能考验人的意志。坚毅的脚步声伴随着队友春朝音响里那嘹亮的歌声,汗水浸湿了每个人的衣衫,可脚下的步伐却变得更加的豪迈。看,我们挥汗如雨,脚下永不停步。

行走在旷野里,约21公里处,路旁苗圃里片片成林绿树,构成一幅养眼的美图,给徒步者一份惊喜。同行的幺五、紫嫣儿被路旁的桃树、李树吸引,跑去欣赏未成熟的桃子李子,拍下满树青果,遐想硕果累累的景象。
        不久追上一路奔跑的女强人苏浅,我们组成一个小团队,一路前行。调皮的苏浅祈祷太阳隐身休息,还真灵,太阳不时躲进云层里。

提速紧走一阵,追上一个小朋友,看得出原来走急了,此时有些累了,大伙纷纷鼓励小朋友,激励小朋友跟上我们的步伐,走向中餐点。热心的唱机大哥手捧几个黄瓜迎了上来,心里一阵感激,吃在嘴里,热在心里,大步赶到就餐点。(中餐后与这位小朋友分开了,事后得知小朋友的家人和朋友在群里找她,心里一直担心,后悔不该与她分开,傍晚看见消息,小朋友走完了全程,真棒。可惜不知道名字。)

这位小朋友,谁能想到这么厉害。

中餐与去年相比,丰盛太多,有鸡蛋紫菜汤,有稀饭,鸡蛋,馒头,黄瓜,又饥又渴的我们接过志愿者递来的午餐,狼吞虎咽。感谢组织者和志愿者。
       小息,当地的美女为我们跳起热情洋溢的广场舞。

午后的天气格外炎热,很多勇敢者稍作休息,上路出发。如梦、正月正、猎虎等几位帅哥美女加入我们的小队伍,奋起余勇,上路。

最艰难的一段是丁麻路到三桥路段,人走累了,晒焉了,每走一步都非常艰难,麻木的双腿不听使唤,意志力的驱使,机械般的朝前走。
        好的景点也不忘拍照。

终于达到终点,此刻胜利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相互的握手,拥抱,祝贺,合影留念。人们忘却了脸上的汗水,相机的咔嚓声定格下那每一张欢快的笑脸。

从格兰道广场——湖心路——新港二路——新港大道——南湖路——巴河大桥——葛洲坝大道——丁麻路——三桥——翟港路——终点(农商行翟港营业部),走回浠水人一路欢声,一路汗水,尽情领略大自然的风光,用脚步丈量乡愁,让汗水印证刚强。累,并快乐着,痛快痛快!

最后,还要感谢蚂蚁窝和超级俱乐部app这个平台,发布游记,分享户外快乐与美好!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