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14天霓虹暴走之旅(富士山+关西)

Kelvin (Zhuhai) LV.15
2016-05-15 12:37 1069/10
  • 出发时间/2016-03-23

上篇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64413.html

富士地区+名古屋

关中地标,日本象征——富士山

3月29日-3月30日 御殿场-忍野八海-名古屋

逛完秋叶原,我们乘JR前往御殿场,JR pass周游券终于派上了用场。我们一路的换乘路线是(充分利用JR,全程靠周游券乘车,无任何费用):秋叶原站-东京站-小田原站-国府津站-御殿场站。

到达御殿场后,我们先前往酒店办理入住。考虑到交通上的便利,我们的酒店订在御殿场站南酒店(Hotel Route-Inn Gotenba Eki-Minami)。这家酒店距离JR御殿场站仅数百米的距离,方便乘坐奥特莱斯的免费大巴和乘其它巴士前往忍野八海,富士五湖等。

整理好行李,我们开始下一个行程——御殿场奥特莱斯购物。

御殿场奥特莱斯是日本最大的名牌折扣店,坐落于风景优美的自然环境中,可眺望富士山
拥有欧风式的建筑外观,这里聚集了许多日本国内外著名品牌专营店。从御殿场巴士站就可以乘免费大巴前往奥特莱斯。

逛了四个多小时后,买下一堆行李箱,衣服,包包,鞋子的我们,实在是走不动了,于是乘大巴返回御殿场站。饥肠辘辘的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了餐馆。

在好好休息了一晚后,我们满血复活,前往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忍野八海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被誉为“日本九寨沟”。

离开华人旅行团众多的忍野八海,我们乘JR前往名古屋。抵达时,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先到酒店办理入住。我们在名古屋选择的酒店是东京锦第一酒店(Tokyo Daiichi Hotel Nishiki),它位于名古屋市中心,靠近荣地铁站,出行非常便利。

放下行李,我们便迫不及待去吃晚饭。一路上,名古屋这座大都市美丽的夜景让我们惊喜不已。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名古屋的美食名店——矢場とん。这家店以酱汁猪排闻名全日本。套餐里猪排的分量实在太足,我们都吃到有些腻了。不过希希童鞋居然还有胃口,跑到旁边的Atsuta 蓬莱轩又饱餐了一顿。话说蓬莱轩的鳗鱼饭可是让他赞不绝口,到名古屋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啊!

话说日本有些酒店里会有收费点播节目(也就是电影电视剧之类的,而且还是日语),购买一个VOD番号就可以整晚观看了,1000日元倒是不贵。

关西(京都-奈良-大阪)

关西,历史传承,樱花盛放。

3月31日-4月1日 京都(岚山-二条城-伏见稻荷大社-鸭川-袛园-金阁寺-清水寺)
4月2日 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若草山-)
4月3日-4月4日 大阪(环球影城-日本桥-心斋桥)

一大早,我们就从名古屋出发,乘新干线前往京都。我们在京都+奈良这几天都订在了宇治市小仓村的民宿,就位于JR小仓站附近,而小仓就位于京都奈良之间,非常方便两头的出行。上篇游记里我提到在北海道二世古碰到的酒店老板是个大好人,同样,小仓的民宿女主人Hiroko也非常的热情和乐于助人。在出行前,我们就拜托她帮我们预订米其林星级餐厅,抢购日本亚马逊的高达模型等,在见到她前,我和她已然非常熟悉,见面后到入住也没有分毫的生疏感。海杰童鞋为感谢Hiroko san的帮助,还特意送上了剪纸作为礼物。

民宿链接:https://www.airbnb.com/rooms/7608350?locale=en

放下行李,我们便前往京都,开始关西第一天的行程。

我们在京都的第一站,是著名的岚山风景区。
      岚山以春天的樱花和秋天的枫叶而闻名,有“京都第一名胜”之称。东北面是嵯峨野,东面与大泽、广泽和宇多野相接,西面有小仓山,大堰川蜿蜒流经其北。上游保津川峡谷深邃,水流湍急。下游有渡月桥连接两岸。桥畔有岚山公园、龟山公园和天龙寺。山中有大悲阁、法轮寺、小督冢等名胜古迹。
      我们抵达时,正是樱花盛放季,岚山地区风景如画,让人如痴如醉。

下午5点,我们结束了岚山的游玩,回到京都市区。前往二条城赏夜樱之前,我们特意前往了一家很有特色的葱爆拉面店-馬鹿一代。这家拉面店,非常有特色,上过当地的美食节目。不仅拉面味道不错,拉面的制作过程全程展现,更有趣的是主厨和客人的互动,放上一组黑图和视频给大家感受一下。

吃完拉面,夜色已然降临,也到了二条城的夜间开放时间。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白天可以欣赏古建筑和樱花之美,夜晚的夜樱和夜市亦是靓丽的风景。

转了一整天也累了,那就到超市带点新鲜的草莓回去犒劳一下吧!

愚人节,我们继续京都第二天的行程。

今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不过雨中的伏见稻荷大社倒也别有一番滋味。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同时在大河剧中也时常出现。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参观完伏见稻荷大社,雨也渐渐地停了。趁着天气转好,我们乘地铁来到了祗园。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有舞伎和艺伎出没,有很多茶屋和料亭,几条小路上遍布传统建筑和有趣的小店,鸭川周边一到樱花季更是美不胜收。

欣赏完美丽的樱花和街景,时间刚好到正午,我们便在附近的饭店就餐。美味的鳗鱼饭配上鸭川的河景,消减了一上午的疲惫。

吃完饭,稍事休息,我们就起身前往下一站——金阁寺。
      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金阁寺还有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其实,如果大家有看过动画《聪明的一休》的话,一定对金阁寺印象深刻。

与金阁寺齐名,历史更悠久的清水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清水寺的茶艺名列京都之首。
      抵达清水寺时,已是傍晚,日间游览已结束,只能夜间参拜。长达几十米的购票队伍让我们瞠目结舌,只能在门口留念,遗憾离开。

夜晚,我们一路穿过布满老木屋和传统日式商店的二年坂和三年坂,高台寺前优雅精致的宁宁之道,曲折宁静的石塀小路,华灯初上淳朴古风的花见小路,这些特色小街高雅而浪漫。

终于抵达预约好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千花。这家高档的餐厅位于京都主干道上,主打怀石料理,环境清幽,服务热情,食材新鲜高级。总体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体验,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怀石料理多数是冷盘热盘交替,为保证食材本身的原味和口感,厨师对每一道料理都有自己的处理方式,因而不见得会适合国人的口味。那么多道小菜,真正让我们几个饕客惊艳的其实并不多。大概是我们丰富多样的中华料理把我们胃口养刁了吧!不过一大群人围绕着四个人服务,还真是第一次体验,果然是米其林三星餐厅!

两天的京都之行非常充实,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日本古都的历史魅力和民俗风情。这里依稀可见我大唐盛世时期的风情,我们很骄傲中华文化在东方各国的传播,也同时感慨我泱泱大国在历史文物保护和文化宣传上还远远做得不够。

离京都不远,另一座历史更悠久的古都——奈良,是我们接下来要去探索的目的地。

由于奈良公园相当大,兴福寺、东大寺、春日大社和若草山都位于其中或相连,因而我们在奈良的行程非常连贯且方便。第一站我们便来到了奈良公园。奈良公园是日本现代公园的先驱之一。 园内有许多嬉戏的鹿群, 这些鹿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一年四季无论何时,这里都有吸引人的景观。

东大寺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是南都七大寺之一,
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东
大寺大佛殿,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

若草山位于东大寺和春日大社附近,高约350米,春节和秋季的时候游客可以攀登。攀登上半山腰可以看到奈良的风景。

春日大社是一座位于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作为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

在游玩的过程中,我们来到了预订的第二家米其林三星级餐厅——和山村,享受午餐时光。
      和山村是奈良唯一的米其林三星餐厅,这里主打的也是怀石料理。与价格昂贵的京都菊乃井,千花不一样,和山村号称是世界上最便宜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它位于不显眼的居民区内,但是一样提供清幽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新鲜高级的食材。虽然也是怀石料理,但是菜色跟千花料理店完全不同,可见主厨才是决定一顿料理的核心人物。最贴心的一点是和山村提供有中英文菜单,至少让我们清楚了每道菜是什么(千花的服务生也有稍作解释,但是日本朋友的英语,你懂的)。总体来说,仍然是不错的体验,有几道菜和最后的草莓甜品让我们很满意。

结束奈良的行程,我们前往日本游的最后一站——大阪
      我们在大阪依然预订的是民宿,位于靠近新大阪站的南爱大厦里,出行很方便,房间装潢很日式。
      民宿链接:https://www.airbnb.com/rooms/6350373?locale=en

在大阪的行程,我们一天给了环球影城,一天给了购物。

大阪环球影城由美国环球影片公司和大阪市政府及数家日本公司联合投资兴建,有各种亲子娱乐设施、还有日本特色的卡通人物,更是一座电影主题游乐场,分为纽约区、好莱坞区、旧金山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水世界、亲善村、环球奇境、侏罗纪公园8个区域。大阪环球影城多次被评为世界第一的主题游乐园。
      由于常年游客众多,除了需要门票入场,还需要订购快速通行券来保证摆脱长长的队伍,迅速游玩各大热门项目。我们基本上逛完了全部的8大主题区,真是充实而愉快的一天。尤其是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和哈利波特4D禁忌之旅,如果不是排队队伍太长,真的很想再玩一次。

由于肩负帮同事和朋友带药妆和数码产品的重任,我们把在大阪的最后一日全留给了购物。一早起来,我们就直接杀到日本桥和心斋桥,一路逛完Bic Camera,大丸百货,Daikoku药妆店,Sundrug药妆店和松本清药妆店。非常辛苦,但总算是完成了同事和朋友的带货任务。

我们返程的航班是4/5早上从东京香港,因而我们最后一晚的酒店还是订在成田机场附近。从大阪东京,也是我们最后一次使用JR pass周游券了。新干线一路从关西穿越关中关东,约三小时就抵达了东京

4月5日,我们抵达国内,日本14日行程圆满结束!

14天里,我们碰到了很多突发状况,有士气低落的时候,有疲惫不堪的时候,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兴高采烈,享受着旅行中所有的美好时光。谢谢哲希,你卖萌+逗逼的属性,让我们整个旅程轻松活跃,不管碰到什么问题都可以以乐观轻松的态度应对,虽然你肠胃承受不了很多凉性食物,但是你极少抱怨,总是配合大家的饮食习惯;谢谢海杰,你拥有颜值+逗逼双重担当的属性,在旅行过程中承担起了主摄影师的工作,虽然你每晚微信聊到很晚,但第二天总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high起来;谢谢帅哥,你总是积极和我一道处理各种问题,在旅程中查路线,查攻略,时常承担起引路人找路线的身份,虽然大家有时候会对你的“相信我”表示怀疑,但你总能原谅大家并迅速做出正确有效的决定。有这样的小伙伴在身边,旅程当然会很棒!我必须说一句:我爱你们大家!

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黄海杰是我小学同学....他在小学时期貌似就很逗比

2016-05-16 10:5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16 17:25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5-16 17:25:55 的回复:

回复amanda:后期处理很少,除了色调特别暗的有调过。只要季节选的好,天公也作美的话,日本的实景确实很棒。照片基本就是Sony A6000和Iphone 6拍出来的,不是摄影发烧友,没怎么去研究单反和镜头,个人比较偏向旅行的体验。所以照片拍得一般,提供不了摄影方面的建议哈!见谅。

2016-05-16 19:53

引用 EileenA0 发表于 2016-05-16 10:50:32 的回复:

黄海杰是我小学同学....他在小学时期貌似就很逗比

回复EileenA0:哈哈,这里还能碰到童鞋呢

2016-05-16 19:5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6 20:07

忍野八海我去的时候白雪皑皑,跟你去的时候风格各异

2016-05-19 00:30

楼主,请问你们御殿场是怎么去河口湖的?

2016-07-20 17:13

引用 5丶zHen 发表于 2016-07-20 17:13:31 的回复:

回复5丶zHen:御殿场JR站外就是御殿场车站,有去往忍野八海和河口湖的巴士,怕坐过站的话,直接和司机说一下,到了他会提醒你。其实这两个站都很好辨认的,因为这两个站下车的人最多,

2016-07-20 17:46

楼主,请问你们御殿场是怎么去河口湖的?

回复5丶zHen:恩,日本四季风景大不同

2016-07-20 17:47

引用 Kelvin 发表于 2016-07-20 17:46:12 的回复:

回复Kelvin:谢谢啦回复的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