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痒 一起挠挠”-马尔代夫

2016-05-15 12:42 2191/15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情侣/夫妻

马尔代夫,遗失在印度洋的“珍珠”……
是谁说“马尔代夫”都是新婚蜜月的小夫妻?
我们偏要试试“老夫老妻”的二度蜜月
牵手看世界,Let's go !

旅行&我们

我喜欢用旅行记录人生重要美好的时刻,所以选择用马代作为跟过去七年之痒的告别,开启在一起的第八年……

一场说走就走的“七年之痒”旅行 ,没有太多选岛的纠结,直接挑选了一个7天5晚的蓝色美人蕉岛+马累自由行,5月1日上海出发……

旅行之于我

旅行,总是充满了不期而遇的感动和突如其来的惊喜,
不在乎目的地在哪里,而是一份期待旅行认真准备的心情,旅途中两个人共同经历的一切,
包括不可抗力的“坏事”,笑对一切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曾经的普吉岛之旅海水“吞噬”了我们的相机,马代的飞机上老公被前面姐姐的“洪荒之力”散了一身甜甜的橙汁……
Whatever ,一切的一切都不值得影响出游的心情,欣然接受旅途中的一切,以一颗感恩温暖的心去对待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报以微笑,帮力所能及的忙,善待他人,我们也终会被这个世界所善待……
很多人或许觉得马代出游动辄3、4w,除去往返的时间只有3天半左右的时间可以享受海岛时光,相比于东南亚一些地方似乎不是那么具有性价比,但是真正去过你会觉得,你付出的都值得。
美好的一切能带给你的记忆远远超过了你付出的金钱,能回忆的越多,你的生活就会越来越丰富。
当我们老了,无非就是回忆那些你一咬牙点头的瞬间,不是用金钱衡量幸福,而是我们都值得拥有更好的东西,更好的人生……

出游小贴士

关于出游前的准备-衣食住行
衣:
出行的飞机上和返程的飞机上: 最好穿长衣长裤 因为8小时的飞行时间 飞机上还是空调很冷的 尤其是晚上
拍照必备:度假长裙 度假长裙 度假长裙 (一定要把出游前觉得适合自己的 自己喜欢的衣服都买了 不然看到马代的美景 你回来一定会懊恼不已 我就有两件很喜欢的裙子没买 回来每每看到都很伤心)在海边 艳色的长裙至少要有1条 我本次的失误就是没买一件大红色的裙子 真的特别出彩 建议裙子尽量选择气质款 特别一点的尤其好
游泳必备:比基尼至少要带个2-3套 美美的泳衣 很重要 可以准备一件白色的长罩衫 既能防晒又能遮挡肉肉  凹造型必备
食:
本次我们预定的是包含早晚餐的,早餐时间早上7:30-10:00,晚餐时间晚上19:30-22:00,中餐可以考虑到自助餐厅付费,或者自备一些爱吃的零食,马代上面的会让你吃个两三天就想念中国的美食,所以我们自备的真空鸭脖、牛肉干还是不错的,马尔代夫是伊斯兰国,尊重宗教信仰,不要带猪肉制品啦。
住:
本次我们的行程是7天5晚住宿,2晚沙屋+2晚水屋+1晚马累(实际上我们运气非常棒,被免费升级成了4晚水屋),其实如果行程可选,建议到达的第一晚入住马累,既可以好好休息缓解旅途劳顿又可以第二天早点上岛)当然我们的行程是安排了最后一晚在马累住的(不过离岛时间是在下午3点钟,还是很棒的)
行:
我们行程的航班往返都是上海-马累-上海 东航直飞,不得不夸夸东航,准点且往返都是大客机,舒适度也很不错,同期出行的美佳航班回程就换成了小飞机而且被晚点了5个小时
其他:
WiFi设备(淘宝租赁的,信号非常的好在美人蕉岛),蓝色美人蕉岛上餐厅和咖啡厅都有免费Wifi,部分水屋和靠近的沙屋也可以搜到公共wifi,建议还是自己租一个比较方便,随身携带,可以在浦东国际机场领取和送回
水下相机(我们也是淘宝上租的,效果一般,大家可以酌情考虑)
防水设备:手机的防水袋一定要带,但是最好不要真的放到水里去拍照,我们之前普吉游的时候手机回来没多久就坏了。可以考虑准备一个防水的拎包,大大的那种,出门去海边直接把东西放进去就可以带走啦。
防晒用品是重中之重:
防晒护肤品我们自备了三款防晒产品,银瓶安耐晒脸部用于涂抹脸部和脖子,一个香蕉船乳液110++用于涂抹身体,一个水宝宝的防水喷雾用来带出去随时补充。
超薄防晒衫两件,各个运动品牌都有,我们买的是wolfskin的,平时出去闲逛不拍照的时候建议都穿着,几天后就看到效果了
遮阳帽两顶,一个可以买个最喜欢的凹造型专用,我还准备了一个可以随意卷曲乱扔乱放的,可以随手带出去,必要的时候老公也可以戴上防晒
水母衣建议准备,这样下海完全不担心晒黑,实在不喜欢水母衣款式的 也可以自备,穿一款裤袜配上防晒衫也妥妥的

眼中的蓝色美人蕉岛

蓝色美人蕉岛,属于马尔代夫四星级岛屿,浮潜A级,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类。
美人蕉岛岛屿面积比较小,全程走完岛上一圈大概30分钟
水上娱乐设施有水帆船、香蕉船、滑翔伞等,另外每日会有2项出游的活动(half day island hopping $50/person,Night fishing $30/person,Sunrise dolphine $37/person,snorkelling $25/person,Male's ferry$ 37/person)
住宿分为沙屋和水屋,沙屋没有豪华和普通之分,水屋有新旧的差别,不过内置是一样的,只是分布在两边位置不同。
饮食方面主要是自助餐的形式,种类丰富,马代都是不提供免费饮用水的,矿泉水大概5$一瓶普通1.5L,也会有依云大概15$1L装,如果自费的午餐可以选择自助午餐或者咖啡吧的下午茶,大概两个人吃一餐50-60$简餐。
美人蕉岛是浮潜A级的岛屿,可以自行附近海域浮潜,珊瑚和鱼类生物非常丰富,可以自备浮潜设备,每个屋子会有2件救生衣,如果需要租浮潜三件套,岛上水上活动的地方可以租10$一天。
总的来说,蓝色美人蕉岛适合喜欢安静且性价比高的小夫妻,人相对比较少,娱乐活动不比其他四星级像太阳岛、满月岛之类的丰富,但是经常可以霸占整个沙滩或者无边泳池;浮潜环境很不错,即使水性不够好的也可以每天自由浮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五一过后淡季来临,我们幸运的从2沙2水标配免费升级成了4晚水屋~
如果在国内没有换到1美元的美金,蓝色美人蕉岛的酒店前台可以帮你置换,可以带好10块钱的美金去换,或者跟服务员小黑换也可以(小黑们会很开心,因为他们每天收到的都是1$,他们需要把零钱换成10元或者20元的美金),大概在马代的6天里,常规的小费需要25$-30$。

出发 Let's go

出发航班是12:40东航直飞马累,我们是7点半开车出发至浦东机场,因为行李略多果断选择开车。提前一点到机场,可以逛逛免税店,记得要提前弄好9.5折的扫描二维码,出发层的日上免税店种类繁多(比如有的品牌会有折扣,雪花秀9折哦),总的来说日上免税店的护肤品比马累机场便宜10%左右(马累机场的免税店化妆品就不太需要买了,基本是不比国内专柜便宜的),而且回来时候到达层的日上也没有多少品牌,所以需要买护肤品之类的最好在出发层的日上全部买掉。

飞机准时登机起飞,飞机上会包含2餐(鱼肉饭和牛肉面),飞机上面空调开的很低,要带长衣长裤哦,最好把遮阳板放下来,因为空少说紫外线会很强,在飞机上会填写好出入境单子(有中英文的提示)

8小时的飞机行程到达马累机场,马累机场到达之前的40分钟可以拿出来相机拍拍美丽的空中小岛,下了飞机之后需要拿着出入境单子和护照过关,过关非常便利,排队大概10几分钟时间即可。出关拿好行李之后,在机场大厅找到指定的服务柜台(可能到达的时候不一定有工作人员,在旁边等一下就好),会有人帮我们来拿行李把我们送到快艇船上,快艇大概25分钟就可以到达美人蕉岛。

美人蕉岛有个中国来的姐姐,热情的接待我们,会给我们大概讲解一下岛上的行程和简单的注意事项,就可以回屋啦~7点半是自助晚餐开始的时间,进到餐厅会有服务员把我们带到位置,之后的几天早晚餐都是固定的位置了。靠近外面有可以看见海的几个位置,但是地方会比较热,其实坐在哪里都还好,每天的早餐基本是相似了,晚餐都会不同哦,味道整体来说中等,肉类偏咸,晚餐不提供免费的酒水饮料,可以跟小黑来点单,只需要签单,离开的时候回一起结算哦,记得每天要在用餐过后留下1美元作为服务员的小费。

真正的旅行开始喽……

马代的时间比国内晚3个小时,第一天的早餐6点钟就睡醒啦,迫不及待的想看看推开水屋的门看看真正的马代是什么样子……天空微亮,有一丝阴沉,依旧可见白云朵朵,深深呼吸一口气,内心是别样的愉悦……

清晨和傍晚应该算是马代最舒适的时光,没有炙热的阳光,可以尽情的享受这片宁静的美景……
去马代一定要记得带单反、单反、单反,我跟老公都是相机的初学者,甚至单反也是在出发前3个星期才买的,老公出发前1个星期学习了从不知道拍照按钮在哪里到可以拍拍静物再到这次马代拍出来的所有照片,我除了会用用手机上的美图秀秀,不太会用大片修图软件,所以照片比较原生态啦~~
拍照一波结束,回水屋放下设备,到餐厅去吃早饭,早饭会提供鲜榨的果汁,味道还是不错的。
今天天气相对阴沉,没有阳光,索幸的是很舒服可以在岛上闲逛,蓝色美人蕉岛比较小,大概从水屋转到沙滩各处只需要30分钟,这里中国人不是很多,主要是欧美的游客。

宣传照中的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的确是个适合度假的天堂,其实不必特别在意晴天还是下雨,马代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雨就雨,说晴说晴了……
晴天可以感受马代的碧水蓝天,真的是随便用拍拍都是像可以当做屏保的风景片,不过晴天太晒也太热,最好早晨和傍晚的时间选择浮潜或者游泳,不然真的是不管涂抹多少防晒都是一天变“小黑"了,我们到达的第二天就是个大晴天,美如画的风景,醉了……

风云变幻的马尔代夫

在蓝色美人蕉岛上,
可以做的事情可以归纳为:拍照+浮潜+发呆+看星空+吃饭+参加岛上活动
岛上每天会有2个付费参加的活动,主要有列岛游(会去到周边的天堂岛)、夕阳追逐海豚、浮潜和夜晚海钓,以及马累城市半日游,需要参加活动的只需要前一天在提示板上写好自己的名字,第二天准时参加。
在美人蕉岛上的第三天,体验了晴空万里-乌云密布-暴雨来袭-雨后彩虹-美丽夕阳,
这样的天气简直棒极了,不会每天暴晒感到不适,也不会全天阴雨无法出门,动态的天气变化把大自然的恩赐真实的展示在眼前,Enjoy~

独特的蓝色美人蕉

蓝色美人蕉是浮潜A级的岛屿,比较好的浮潜地点我们自己尝试下来,一个是旧水屋的尽头,一个是沙滩处。
我们在海边可以看到的,下面有一块块黑色的部分都是珊瑚,有珊瑚生长的地方都有非常多小鱼。
我们两个人都不算水性很好的,看到好多国外友人会直接游出去很远很远,这个要量力而行,安全第一。
因为马代的珊瑚群有的很浅,所以潜水服和脚蹼确实是必要的,避免划伤腿的同时又能防晒。
出海追夕阳看海豚是不错的,看到海豚的瞬间真的是兴奋爆了……不过出海要看天气,尤其是季风季节要是风浪很大最好不要出海,海豚是概率事件,不是每次都会有哦

马累

马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
狭小的街道北周遭看似不协调的碧水蓝天包裹
因为游客的到访 小城晨起喧嚣
没有华丽的装饰 随处可见友好的微笑
这里,就是“真正的”马尔代夫的生活……

马累是跟马尔代夫机场分别在两个小岛上,
在机场的门口可以眺望到的建筑物就是马累这个城市,可以乘船大概10分钟可以到达马累码头。
个人建议,马累其实并不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因为整个城市值得一转的地方2小时足矣,可以沿着码头到达的滨海路一直前行,可以看到的景点都在路边,当见到水果和鱼类市场的时候就可以返回啦~~
如果团期安排可以,比较理想的状态是第一天晚上达到马累机场时候,住在马累,既可以好好休息去除长途飞行的疲惫,又可以简单在这个城市看看当地人的生活……

7天5晚的旅行完美的结束了,
旅行总是短暂,无论多期待无论多么沉浸其中,还是会有告别的一刻,
我们喜欢把每年的年度旅行作为一次彼此重温蜜月的机会,不论走到哪里,只要心在一起,
不该因为在一起时间久了,太过习惯了柴米油盐的生活,而蒙蔽了发现彼此变得更好的眼睛,相互欣赏永远是爱情升温保鲜的调味剂,
很高兴,7年,我们都还是彼此喜欢的模样……
旅途可以让你在最好的光景里,想想自己的过往和未来,
喜欢把每次长途旅行作为新生活新工作的起点,告诉自己你该更努力,你该对身边的人更好,做更好的自己……
Run to be the best!
很喜欢旅行,确实第一次写游记,文图拙劣,请大家多多包涵~~~

照片拍得好美啊,模特很漂亮,景色好美,👍!

2016-05-15 19:56

引用 焱^影と@莇 的图片:

八年~ 真幸福啊!祝福你们~这张图片真甜~

2016-05-16 15:52

蜂蜂长得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笑起来好亲切~

2016-05-16 15:55

楼主这是带了多少条裙子啊不过拍照都很美~

2016-05-16 15:56

引用 焱^影と@莇 的图片:

景色好美 不用怎么后期都是电脑桌面的感觉!

2016-05-16 16:01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16 21:59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16 15:56:54 的回复:

楼主这是带了多少条裙子啊不过拍照都很美~

回复梓喵:哈哈~确实带了很多裙子!这还觉得没带够呢

2016-05-22 14:41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5-16 15:55:16 的回复:

蜂蜂长得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笑起来好亲切~

回复还没想好:哈哈~真的是缘分呢

2016-05-22 14:41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09 22:43

拍的美美哒。。

2016-06-17 17:15

请问这个岛是不是有无边泳池?照片好像?

2016-08-23 16:11

你这个全下来26000?

2016-12-17 21:31

裙子都很漂亮祝你们美满甜蜜,一直幸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