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四川我来啦,记8天7晚 重庆 九寨沟 成都游

• 出发时间/2016-05-17

行程

言归正传
一般大家去九寨沟,都是成都,九寨
似乎去重庆的不多,当时也是有纠结的,因为重庆也有去九寨沟的直达长途汽车,虽然比成都出发要多250公里,虽然比成都出发,要多三个小时,虽然比成都出发,车票要贵一百多块
最后还是决定,先去重庆,再去成都,再去九寨沟,这样,既能把一些包寄放在成都的酒店,也能沿路欣赏汶川地震之后的遗址

机票

5月17日  浦东机场T2到重庆-江北机场T2的航班3U8972

5月24日  17:40双流机场T2飞-20:35浦东机场T2降成都航空EU6677

酒店

途家

重庆途家斯维登服务公寓(协信公馆)
豪华园景单卧套房

成都途家鹭岛国际
欧式高级园景开放式套房

第一次尝试了酒店式公寓,感觉还不错

一直没有住过这种形式的宾馆,也是在官网上关注了很久,赶上了秒杀,99一件特价房,非常满意,后面会放照片
绝对物超所值

九寨沟千鹤国际大酒店
松潘岷江豪庭国际大酒店

当然,酒店式公寓,也只有大城市有
九寨沟只能是住大众化的宾馆了,所幸有心里准备,当地的四星级酒店也觉得干净舒适,毕竟,200多一天的 房价,在城市里也只能住到连锁酒店

D1 5月17日 上海飞重庆

这次没有选择春秋航空,他家的座位实在是太小了,上海重庆要飞将近三个小时,如果做的不舒服也是够呛的

十点多的飞机到重庆也要一点多,打的去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解放碑 打卡了

(这次我们是三个人,没有做过一次公交车,全程都是用易道用车,算下来真的非常划算,想说,四川打的 真便宜)

解放碑的由来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国民政府迁都重庆。为了动员民众抗日救国,于1941年12月31日在重庆市中区都邮街广场建成了一座碑形建筑,名为"精神保垒"(意指坚决抗战的精神)。保垒为四方形炮楼式木结构建筑,共5层,通高7丈7尺(象征"七·七"抗战),为防日机轰炸,外表涂成黑色。
抗日战争胜利后,重庆市决定在原"精神保垒"的旧址上,建立"抗战胜利纪功碑",以纪念抗战胜利。

1949年11月30日,重庆解放,西南军政委员会决定对"抗战胜利纪功碑"进行改建,由西南军政委员会主席刘伯承题字,将"抗战胜利纪功碑"改名为"人民解放纪念碑"(简称解放碑)。

现在的解放碑,就是一个商业区,周围林立着各种商场和大品牌
也是我们游人必来打卡的地方

然后我们要去吃来四川的第一顿火锅了,看了很多游记,选择的是朱氏烂胖子

这个名称看起来有点意思,别人推荐也是说不错,我们吃下来觉得一般般,麻胜过辣,环境不好,没有空调,吃的大汗淋漓

三个人总共吃了204

他们重庆的火锅果然是红汤免费,做成鸳鸯锅底要加30,
调料没有选,就是麻油加蒜泥,比较特别的是,吃到了新鲜的
╭︿︿︿╮
{/ o  o /}
 ( (oo) )
  ︶︶︶血

接着就是夜游洪崖洞
都说洪崖洞的夜景是最美的,果然如此

洪崖洞离解放碑很近,走过去十几分钟,是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之处,当入夜之后,全部的灯开启,就像进入一个童话世界
如此有特色的吊脚楼,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就是当你觉得你自己站在路面这里,但是往下走了4.5层楼的时候,出来还是在地面上
这可能就是山城的一大特色吧

逛完洪崖洞就回去洗洗睡了,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式公寓,有冰箱,微波炉,洗衣机,挺大的一室一厅,还是在重庆市中心,秒杀价才99
据说这个房间平时价格都是三百多
挺干净的一个酒店,就是前台态度不好

D2 5月18日 重庆一日游

第二天起来找地方吃早饭,选的当然是当地特色重庆小面啦

据说这家花市豌杂面特别好吃,我们网上一查,离住的酒店步行20分钟,就觉得不远,走过去算了
忽略了重庆这座山城,弯弯绕绕,走起来一会上一会下,爬坡爬的特别累
走了好久才到,不过确实好吃

事实证明,在重庆,无论导航显示的位置有多近,你还是打的吧,走走会累死人的

接着,我们去长江索道打卡,这个游客10元门票,当地人用公交卡1.8的坑爹地方,真是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实在是没啥可看,一会会,大概也就1.2分钟,就从索道下来了

插播一个在当地看到的奇奇怪怪的房型,不知为什么,开发商要把房子设计成这样

接着我们就打的去了磁器口

磁器口就和很多很多的古镇一样,古色古香的房子,有点小资情调的商店,n多小吃,n多人
唯一不同的是这里的道路上上下下,和他的城市一样,就是不停的上坡下坡
著名的陈记麻花也看到了,这样有n家陈记,每家味道都一样,其实麻花就是热的好吃,冷了没啥味道,硬硬的

晚饭我们去的是八一小吃一条街,也是在解放碑那里附近的,很多小吃和零食,就记得他们那里的串串特别的好味道,后来在成都也没有吃到过如此好吃的串串

接着我们就坐火车去成都啦,2个小时的动车,96.5,成都的火车站离市中心还是挺近的
上两张我们这次住的成都的酒店式公寓照片

今天要早早睡下啦,为明天出发去九寨沟的早起做好准备

D3 5月19日 成都到九寨沟

成都九寨沟的交通方式,我选择了马蜂窝上看到很多游记推荐的简途旅行,(坐了之后,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推荐,写游记有奖励的,好像是四百多,如果加入宝藏的话,钱更多)
我这里总结下简途旅行的优缺点
优点  1 便宜,车费大约是129,比网上直接定长途汽车要便宜20-30
           2  可以选座,这对于长途旅行来说,非常重要,要知道做十个小时的最后一排的大巴,滋味可不是这么好受的,(但是你一定要调好闹钟,他们是每次出发前一天的晚上五点开始选座,迟了好位子都被人家挑走了)
缺点  1 说是不推销,但是导游还是在车上花了蛮多时间介绍他们简途自己的产品,并且让你们都在他那里订景点门票
      2 乘车环境不好,我这次去九寨做了三次他们的大巴,每次车子都不开冷空调,里面又闷又热,做的时间久真的头晕眼花,恶心想吐,要知道我从来不晕车的
      3 司机长时间打私人电话,这个可是非常不安全的
      4 所谓的导游或者说是行车助理明显的收受现金,我们坐车的时候看到的,有游客打电话来问有没有位子,他说晚点给答复,然后和司机笑着说,过两个小时和他说有位子的,让他们直接在车上付现金
所以说这种商业性质的长途大巴有利有弊,这种大家自行选择

本来想成都九寨沟的时候能去汶川看看地震遗址,在很多游记上看到照片,感觉非常的震撼,结果导游说最近的映秀又发生大规模的泥石流,建议我们都不要去了,这样还能省一个小时的停留时间,真是太遗憾了
当中休息了两次,一次给我们放下来吃中饭,一个小时,还有就是在松州停留了一小时。一笔带过,没啥可以看的

早上7点集合出发,晚上五点半才到九寨沟的梦幻停车场,这还是当中少停了一个小时

今天的  住宿是九寨沟千鹤国际大酒店      豪华标间 ,两百多块一天,说是四星级的,房间有点小,卫生间更小,干净倒是挺干净的
      总体还是满意的,送了一个入住果盘,卫生间还有个小小的浴缸,就是高原上谁都不敢泡澡

我们住的酒店边上就是边边街,全是饭店,很多商家都在外面挂一大块牦牛肉,可以让他烤着吃,50-60一斤,很好吃,但是九寨沟的秤是很有问题的,一斤最多八两,看到有两个老阿姨自己带秤过去,实在是高明

晚上七点半拍的九寨沟,天还是那么亮

吃完了晚饭,就去超市里准备明天进沟需要的食物,买了牛肉干,自热米饭等,然后回去早点休息

这是当地的一种水果,第一次吃,感觉味道好奇怪,要20块一个呢

D4 5月20日 九寨沟一日游

八点之前到了大门口的售票处,果然中国人的旅游热情是旺盛的,在淡季的九寨沟,还能看到这么多 的人

拍了半小时不到,我们也买到票子了,门票220,观光车90,加在一起就是310
然后排队去做这个观光车,其实我觉得不买观光车的票子也可以啊,人家进去根本不查的

接着我们开始一日游了,九寨沟的景色真的很美,哪怕是淡季
去的海子多了,不知道哪个是哪个了,无所谓,这时候,不一定需要跟着什么攻略,随心而走

景区的厕所好奇怪,是上面套袋子的,上好之后不冲水,直接按一下,那个袋子会自动往下转一点

基本上玩到四点多就已经很累了,打算出去找晚饭吃
其实如果不是摄影爱好者的话,完全没必要二次进沟,或者住在沟里
再美的景色也会审美疲劳,看多了也就那样

D5 5月21号 九寨沟到黄龙

第二天我们准备去次黄龙,虽然黄龙现在是淡季,可是我们来都来了,不去一次怎能甘心
  既然去黄龙,我们准备住在川主寺,那里离景区更近一些,同时,也有班车直接回成都
  九寨沟黄龙景区的车费是40,黄龙到川主寺也是40

路上,就感觉今天的天气很不好,一路上云雾缭绕的,大约三小时的路程,到了那里,天更不好了,下起了零星小雨,而且爆冷,和我们一起的小姑娘在那里买了件羽绒服,可见有多么冷,我们是把能穿的都穿上了

确实,如别人所说,黄龙真心没啥可看的,特别是这个季节,200的门票,80的缆车的钱都是白花了,上去只能看到一个没啥水的五彩池,别的都是干枯的一个个的坑,不知道丰水期能漂亮点嘛

D6 5月22日 川主寺到成都

一早我们就从川主寺搭车回成都了,早上九点出发,晚上四点多到的,车费是110
成都看到的很有意思的小公共,就这么一部小破车,还要两块钱呢

晚饭我们吃的是巴蜀大宅门,这家人家不错,推荐的
环境很有特色,味道也不错,我们三个人才吃了177

吃好晚饭,我们夜游锦里,锦里就是n多小店的一条街,人太多了,也没怎么拍照,这种地方就是游客打卡的,本地人根本不会去
 今天晚上还是住在途家的酒店式公寓
 成都途家鹭岛国际欧式高级园景开放式套房

白天从我们酒店望出去,风景还是不错的

D7 5月23日 成都一日游

这天安排了成都一日游
早饭吃的依然是重庆小面

成都的熊猫邮局,据说可以寄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价格随着时间的长度来递增,只是我们在想,现在的生活日新月异,到了五年十年之后,谁知道你留的地址还找得到伐

宽窄巷子,也是游人必来打卡的地方

各种小吃林立,我们吃了些,也没觉得有啥好吃的,中午去大名鼎鼎的老妈蹄花
话说这条路上的老妈蹄花真多啊,每家店都号称自己是最正宗的
我们吃的是人民公园附近

老妈蹄花总店(东城根街十三号店)

地址: 青羊区 东城根南街13号(人民公园)

老妈蹄花我觉得一个女生吃有点腻,两个人分着比较好,味道还是不错的,清清淡淡

下午逛了春熙路,据说美女出没的地方
其实也就是个步行街,商场林立
我们吃了点小吃,逛了下

晚饭我们吃的是串串,0.5一串

D8 5月24日 成都回上海

今天是在四川的最后 一天了,本来想去大熊猫养殖基地,正好一个上午的时间可以打发了
可惜同行的朋友不想去,说大熊猫有啥可看的,上海的野生动物园也可以看
那我们只好继续吃吃逛逛啦

双流老妈兔头(文殊院店)
    青羊区 金丝街22号(文殊院旁)
8块一个兔头,9块一个兔腿
先买了两个麻辣兔头尝尝,味道不错,果断真空打包回家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青羊区 文殊院街39号
这个好吃,凉粉甜甜辣辣的,吃到后来又感觉很麻,饭点的时候人好多的

严太婆锅魁(文殊院店)

青羊区 人民中路三段19号(近地铁文殊院K出口)
这个一点不好吃,就是两张饼夹着点菜,干的很

最后,我们还是吃了串串,环境挺有特色的,味道和服务都很一般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九寨沟内的景点分布呈”Y"形,分别是三条沟,右上是日则沟,左上是则渣洼沟,下面是树正沟。主要的游玩路线有三条:
1. 日则沟:尽头是原始森林,上行坐游览车时注意尽量坐在车行驶方向的右侧,因为风景都在右边。
2. 树正沟:连接着沟口及诺日朗游客服务中心。
3. 则查洼沟:尽头是长海,上行坐车时尽量坐在车的左侧。

淡季一日游路线推荐:
上午:日则沟—镜海—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返回诺日朗中心(除了箭竹海至熊猫海需徒步,其余均乘坐游览车,可大大节省体力和时间)
中午:则查洼沟—长海—五彩池—诺日朗午餐(全程坐车)
下午:树正群沟—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寨—盆景滩—芦苇海—沟口(犀牛海下车后,一直沿途走到树正寨,再乘车前往盆景滩)
我们就是按照这个路线早上8点进园,下午5点出园,景点大大小小基本都看到了,时间相对也比较宽裕,走路距离适中,没那么累。

温馨提示:
以下几段路如果体力不佳,不要徒步:
1)则查洼沟:看完长海直接坐车到五彩池,走路的话大概要走16KM;
2)诺日朗瀑布-犀牛海:4KM,没什么特别景色。
3)镜海-诺日朗中心:没必要走,风景基本看不见,还要走1个多小时,可以在镜海停车场坐车。

这个是出行前下载的攻略,后来发觉其实没啥用,想走哪里就走哪里,风景都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