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情 你的信仰 川渝色达之旅

乔老爷 LV.6
2016-05-15 13:36 1880/7
  • 出发时间/2016-04-22

曾经,愿做石子,愿做流水,安然不动是为了等你,奔腾万里是为了见你。大地茫茫,河水流淌,我和小伙伴,一个带着对爱情的期许,一个怀着对信仰的崇拜,一拍即合地踏上了这次“蓄谋已久”的川渝色达之旅。

D1:重庆

2016年4月23日,我和小伙伴凌晨五点多就抵达了重庆,刚刚一下火车,空气中就弥漫着一股芳草青青的潮湿的味道,天空雾蒙蒙的就像一个神秘而羞涩的少女。入住了位于解放碑附近的一家青旅,我们便开始了我们闲散的重庆之游。第一天我们先去了重庆的第三山城步道,感受了一下山城的感觉,然后去了涂鸦一条街,那里真的很适合文艺小青年们去拍照,非常具有重庆味道的街道都是拍照的不二之选,尽情的拍完照后我们又去了著名的景点磁器口。PS:我们住的那家青旅,有落地窗,可以看江景,拍照也超级好看哒~

从磁器口回来,俩人真的累的不要不要的了,于是我们决定去地道的重庆的火锅。青旅的老板向我们推荐了“胖子烂”火锅,为了吃上这个火锅,我们可是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不过重庆的火锅真是香辣的不要不要的了,好次~

满足了空虚的胃,我们趁着夜色朦胧,到了千里千寻的洪崖洞,重庆的夜色美极了。不过我真的想说,重庆真的是一座神奇的城市,你可以一步登云,明明是平地而入,你却发现你早已身临云间,找了半天洪崖洞,你会发现原来它就在你的脚下。重庆人不会告诉你东南西北,只会告诉你上下左右,一个公交车站,却在不同的地方有好几个站牌,真是难为了我这个路痴

D2:细雨绵绵的重庆

4月24日,第二天的重庆像一个委屈的小姑娘,一直细雨绵绵地哭个不停,我和小伙伴只能迁就这位小姑娘,缩减了我们的行程,去了朝天门,说实话,到了朝天门,真的有一种看TVB的感觉,轮船的汽笛声,挑着扁担的工人,真有一种仿佛身在TVB剧里的赶脚。

由于我俩不是啥资深吃货,在这里就在简单的推荐两款当地的美食吧,一个是著名的重庆小面,的确是名不虚传,还有叫油**,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不过甜甜的很好吃。真心觉得,重庆是一个很有感觉的城市,轻轨站里都是火锅香辣香辣的味道,值得去体验一下~24号当天的晚上,我们就坐上动车赶往了成都,刚到成都成都就用一场猝不及防的阵雨欢迎了我和小伙伴的到来~

D3:成都

风到这里就是粘,粘住过客的思念,雨到这里缠成线,缠着我们留恋人世间。成都的天气比重庆要稍微干燥一些,由于24号的晚上我们就抵达了成都,可能是旅途劳顿的缘故,第一天的成都之游真是状况百出。先来说说我们的第一天的行程吧,我们首先去了青羊宫,我去摸了摸独角山羊的心,希望从今往后再也不要为情所伤了,这里不适宜拍照,就不上图了。之后我们去了浣花溪公园,途径四川博物馆等地,浣花溪公园真的是美而大,而且是诗意的美,很遗憾,我们没有找到小伙伴心之向往的刘郎桥。然后我们去了杜甫草堂,杜甫草堂里环境也很优美,可惜的是,我把我哥从香港给我买的原装的苹果耳机丢在了杜甫草堂。所以说,有遗憾才会有追忆,成都我们一定会再去,我一定要帮我的小伙伴找到刘郎桥,顺便去杜甫草堂看看我的耳机还在不在晚上我们去了锦里,锦里的东西不推荐大家买,然而我还是买了一串红菩提,这里的夜景还是美美哒,适合拍照。PS:女孩子住酒店一定要小心,我们抵达成都的晚上,先是在风雨中凌乱,由于和颐酒店的事,我们也总是小心翼翼,结果偏偏有几个男士非要和我们一起坐电梯,我拉着小伙伴就跑出了电梯,结果我就摔了一跤,然后遍体鳞伤的,很忧桑的丫,已经很晚了,我只好拿起手机给心上人发了条微信寻求慰藉,不料被对方冷言冷语地敷衍过去了,唉,真是身心都受伤了,状况百出的第一天,不过这一切都没有影响我们继续玩耍的心情。

D4:成都 最遥远的距离

我要用什么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秒速五厘米,够不够快~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安排的都是成都的偏远地带,首先我们去了东郊记忆,很文艺的一个地方,类似于北京的798,拍照地点的绝佳选择。之后我们去川师附近去寻找一家名曰“川岛町”的小店,这是一家日本人开的小吃店,店面很小,但是他家的大阪烧真的超级好吃,老板小龙哥人也很好,还送了我小礼品,我们交谈甚欢。那一天,我真的感受到了成都人民的热情友好,川师的两位学生,得知我么是来游玩的,让我们品尝了他们刚刚买的甜皮鸭,真心好吃,他们还推荐我们去成都大学附近吃好吃的。然而,我们还是转战去了四川大学,不经意间拍了许多美美的照片,晚上在川大附近吃了串串,然后去春熙路欣赏了成都奢华的夜景。

D5:成都 大众景点的游客照

我拿着爱的号码牌,带着小伙伴周游了成都市区的大众景点:文殊院—宽窄巷子—小通巷—人民公园—天府广场—桂兰坊—九眼桥—合江亭—爱情斑马线。清早,我们赶往了文殊院,出来便排队买宫廷糕点,我很喜欢吃宫廷糕点的葱油酥,好吃~宽窄巷子人太多,但很文艺,但是由于游客太多,很难拍出文艺的照片,只能拍游客照了。小通巷真的是文艺又安静,那里有一家国际青旅,环境真心不错,好像叫四号工厂,我在那里给同学寄了几张明信片。人民公园,看似热闹悠闲,大家在那里喝茶聊天,进行着各种各样的活动,但实则是一个很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里面有一些小型博物馆。天府广场,毛主席的雕塑就屹立在那里,成都的朋友给我讲了个笑话,说毛主席的那个手势是告诉爱打麻将的成都人只能打五块钱的九眼桥附近,很奢华,非常像北京朝阳区,其实在川大附近还有一个“新九眼桥”。我们真是苦苦寻找那条可以摆拍的爱情斑马线,没办法,谁叫这是我对爱情的信仰呢~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留下一个数字——我的座位号码,靠近窗户,本次列车的开往下一个站点~

D6 观音桥

小毛驴滴滴答答,倚天剑伴我走天涯~28号早上,我们从成都出发,画风一转,开启了我们的色达之旅,这一路我们经过汶川映秀都江堰米亚罗马尔康等地区,晚上在观音桥安顿下来,那里的人民都很虔诚,山河壮丽。一路上,我偷偷哭了好几次,我不知道这是对成都的不舍,还是对命运的不甘。

D7:观看天葬

信仰是一种很神奇的力量,我们这一天,直线而上,赶往去色达的路上,一路上,山路蜿蜒,越往上走,景色越惊艳,可以看到云雾缭绕的山峰,依稀可见的雪山,牦牛,猴子还有虔诚的藏民。正如SHE那首歌里所唱的那样:海岸线要蜿蜒,才足够让人往返流连。我想人生也是如此吧,残缺的人生才足够美丽吧。当天下午我们去观看了天葬,我诚然没有近距离看天葬的勇气,外加也不知是高反还是旅途劳顿,我很累,但是天葬的那种神圣感,是我无法用语言描述的,这不仅是一场葬礼,更是一种对生命的崇敬,更是生命新的开始。其实时间是不变的,变的只是我们。

D8:色达 日照金山

爱一个人,就像爱云岭雪山。你可以看,但是不能搬走它。王子和公主在一起就是幸福,没有为什么。Jack撇下Rose沉入大西洋的那一瞬间,告诉我们,死亡远比婚姻更永恒。我们运气很好,赶上了色达的雪景,清晨我们去看日出,简直被日照金山的景色美呆了。由于我的小伙伴非常的有信仰,那种感觉恐怕我这个俗人是难以用只言片语描述的,我只能沉醉于美景之中。但是前一天晚上,我们去听觉姆讲经,觉姆告诉我们要善待他人。总而言之,就是痛是无常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我们也会活得更加快乐。

D9:成都 今夜请将我遗忘

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今天是我们从色达返回成都的日子,也是我们要离开成都的日子。今天的行程,是途径古尔沟,去看了羌寨,然后去了成都的琴台路,就是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相亲相爱的地方,哈哈,那里夜景很漂亮,金碧辉煌的。我们去通惠门附近吃了地道的成都火锅。之后到百花潭公园喝茶聊天。

我们拥有的梦想和看到的风景是别人抢不走的,此次川渝色达之旅,可能对于我们来说,收获最大就是我们在成都认识了这么多好朋友,还有特别感谢这一路上帮助我们的陌生人,来到四川,人生地不熟的,然而却没有感受到人情冷漠,让我不禁感慨,世界上还是好人多。谢谢小店的大哥给我们烧热水,皓然嗓子疼感冒,多亏了那一瓶热水。谢谢帮我们寻找爱情斑马线的小哥,还给我推荐了好多游玩的地方。谢谢胡涯姐和琪琦姐的照顾,你们讲的成都笑话都好好笑。还有在旅游团里认识的其他好朋友,你们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山东恩爱的小两口,那个一口港台腔的广东大哥,胖乎乎的都江堰小哥,还有已在西藏继续出发的山羊大哥,还有直率可爱的小雨,当然还有我们可怜巴巴的“男朋友”,真的很喜欢你们,欢迎你们来北京玩耍啊。

成都重庆美食来一发

由于我俩不是资深吃货,但是也在用尽全力寻找当地的美食。因为我的理想是:净心、瘦身、成家、出国、吃天下嘛,哈哈~

下一段旅程 你一定要更幸福的放声

过往化在风里,映在星星的眼睛里。少女情怀总是诗,两颗少女心,一颗寻找信仰,一颗问询爱情。你陪我寻遍爱的足迹,我陪你看尽漫天飞雪。这次我们的旅行是用心的,我们的旅行没有终点。年龄会慢慢老去,但是我们的灵魂跟内在可以保鲜,如果说生活教会了我最多的部分不仅仅是要接受自己是一个普通人,而是更多地教会我们依旧可以去爱以及被爱的能力。如果你还愿意相信爱一场,还是勇敢的再出发吧。这个社会有些许的浮躁,但请我们慢下来,去爱一个人,幸福总会悄然而至的,此篇游记送给每一个愿意再相信爱一场的朋友。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6 12: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6 13:57

引用 xujia_ 发表于 2016-05-16 12:25:47 的回复:

回复xujia_:你可以先报个团 去体验一下 嘿嘿

2016-05-16 15:06

引用 ghost 发表于 2016-05-16 13:57:2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