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不忘初心,凤凰的柔软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4-14

写在前面
Liane每当这个时候,总会想起你的温柔。
曾经以为所有的故事都会为你写,以为所有的目的地都会与你同游,最后我放下了你,也放过了我自己。
我很难想象你会看完我所有的说说、日志,那些为了记录岁月痕迹的东西。谢谢你,让我喜欢你,也让我喜欢我自己。

孤馆青灯,野店鸡号,旅枕残梦。渐月华收练,晨霜耿耿;云山摛锦,朝露漙漙。世路无穷,劳生有限,似此区区长鲜欢。微吟罢,凭征鞍无语,往事千端。
当时共客长安,似二陆初来俱少年。有笔头千字,胸中万卷;致君尧舜,此事何难?用舍由时,行藏在我,袖手何妨闲处看。身长健,但优游卒岁,且斗尊前。

我们都不是随便的一个人遇到另一个人,我们都是经过跋山涉水,漫漫长路才找到彼此,在我们的人生长河里。这因缘际会的短暂的一瞬,那不是偶然,那是我们的选择。
生活还能要什么样子?心所要的,不是足够的多,而是足够的满足。
二十年你总想去尝那一杯酒,如今那杯酒就在你眼前,不必犹豫,一口干了它,一口尝尽二十年的滋味。——沐光

私奔到凤凰

此次的行程是比较赶的,一共五天时间,因今年的生日恰逢运动会,我和朋友商定好要去到那反复练习过的湘西边城凤凰,虽然仅仅是去散散心,景点都没有去,但是见到了相见的人,一起漫游古城,累也觉得开心。
原计划是与大学里最好的朋友沐光一起去凤凰庆生的,也算是完成一个愿望,但后来因故他去不了,只能我一人成行。本计划去张家界,但是由于慧可爱时间有限,也无法去,后来想去镇远,也因在凤凰多停留了一天而取消计划,最后仅仅是在凤凰转了两天。

五天的时间
西安——凤凰——重庆——西安
背景音乐用的是《康美之恋》,之前一直在犹豫这样会不会不太应景,但是想着我喜欢的只是歌声里传达的生活方式,而且慧可爱很喜欢这首歌,也就释然了。
这次旅行与我同行的一共有三个童鞋。(以下介绍纯属搞笑娱乐)
一个是同我从西安出发的:何总,大学里认识的老乡,小女生气质的摄影爱好者,梦想着像一名风光摄影师一样风光。
一个是从武汉出发的:Z&Z,高中同学,一个不称职的旅人、一个不称职的手机摄影党、重点是一个不太称职的学生。
一个是从重庆出发的:慧可爱中学时代的同桌。一个傲娇的女王,却是一个逗逼的好奇宝宝。
慧可爱,这一次我很感动,也感谢有你在,才不至于22岁的我过于形单影只。喜欢这种无忧无虑的被你像小孩子一样宠着的感觉、喜欢生活中偶尔能有个人能跟我吵吵嘴开开玩笑、喜欢那种有人在人群中拉着我的手努力奔跑的欢乐、喜欢亲密的像所有情侣一样一起做我们在一起可以完成的任何事......喜欢那种用玩笑让对方生气又卖萌逗对方开心,很多自然的动作是因为曾经无数次的重复而达到一种无可替代的亲密,我喜欢这样的你。
本人涂涂:一个资深的愤青。

13号下午上完课,同沐光吃了一顿自助,算是对21岁的告别。
由何总陪同一起前往目的地——西安站。
在这里留下了无数次相遇和离别,熟悉又陌生的看着岁月的变迁,只是再也没有初遇时的感动。这一次,又是离开...

每一次坐火车都抢的靠窗票,这次因为何总身份证核验一直有问题无法网上预定,只能窗口买只能连坐。火车上人并不是很多,我们找了一个人少的车厢直接睡了。

何总一本正经的夜读,像极了一位孤独旅人。

所谓的安逸,莫过于在梦里浅浅会心一笑。

西安凤凰没有直达车,需要在其他地方转一次火车才能到达。我当时选择的最佳路线、性价比最高的是:
西安——南阳      20:35——3:25
南阳——吉首      4:05——14:20
西安——南阳——吉首

南阳火车站时凌晨3点半,天还没有亮,也看不清这座城市的面貌。
南阳站很小,晚上连站名都看不到,进站后坐着等火车,候车室只有十几个人,不久我们便随着人流踏上了开往吉首的火车。

给慧可爱买的是 重庆——铜仁的火车票。一夜火车,一晚春雨淅淅沥沥的随着不安的心去远方,见想见的人。
坐上火车后,收到她的短信,祝我生日快乐,心里很暖。也许,幸福就是这样,找一个温暖的人长久陪伴。
她早上六点就到达了铜仁站,天还很黑,站外是异地贵州的雨。我给她打电话听到的第一句是很兴奋的:我到了。此时心里很开心,我自己还有8个小时才能到达。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虽然失落,但想到我们在奔赴一场盛大的相遇,也就释然。
我提前一天在网上预定的“好久不见咖啡旅馆”,她自己先去找住的地方。

吉首火车站出站在广场左拐直走不到一分钟就到汽车北站,24元/人到凤凰汽车站,然后乘公交或打的到古城。(因为提前在网上了解的较多,也为了性价比考虑,便没有采取其他方式前往凤凰。)在凤凰汽车站是可以步行到古城的,20分钟左右的样子,坐公交1路线一元,到南华门下车就是古城,打的五元/人。

凤凰古城

凤凰门票:古城免费,其他九景有通票。(古城4月10日开始免票,我刚好赶上免票后的第一个周末,古城九景+2外景,学生票80元,可以在客栈代购。)
第一晚住的是“好久不见咖啡旅馆”,美团上预定的65元的田园大床房一晚,但是第二天续住的时候就涨价了。后来才知道,凤凰古城里房价和物价是按时间段会有变更的(个人总结,如有出入请谅解。):周一至周四是同价,周五至周日同价,其他节假日同价,所以需要提前问清楚。但总体来说凤凰的物价还是相对较正常,比大理丽江平遥要低,房间很大,还有就是凤凰所有的客栈好像都不提供洗漱用品,空调是需要付费的。
旅馆的一楼是一间咖啡厅,建筑风格和装修风格很符合这个地方,喜欢它房间里的地台和椅子,像儿时的模样。

在“好久不见”与慧可爱相逢,简单收拾完就出门觅食了。
慧可爱说她来的时候古城还是有太阳的,中午开始下雨,下午下的暴雨,而此时却只留下了并未完全干的青石板路,小水坑上行走的人群并不在乎这些,而我这个陌生的造访者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生活一如既往未被惊扰。
美团上迅速锁定一家最近的团购,吃最有特色的“血粑鸭”,三个人56 元的团购,吃得还算安逸。

店门正对着从文广场,此时的当地大妈们已经集聚一起开始他们的广场舞。
而我们准备去看古城的夜景。

西去的火车摇摇晃晃的十几个小时,到达湘西边陲的这个神秘的风雨边城。
在这个绵绵细雨的春日里,反复温习着凤凰的山水,第一次来到湘西古老的渡口,寻找梦里的边城。一生蔓城,站在虹桥的暮色里,看着沱江的水静静的流淌,仿佛时光的流逝,在这时光消逝的瞬间牵着她的手,如此幸福。
那种岁月的气息深深的烙在青石板上。被时间打磨圆滑的青石板,坑坑哇哇的小洞,承载着岁月的痕迹。时光不老,你我依旧否?
华山和沱江像一对情人,在春去秋来的岁月里缄默的对话。
只有纤夫的橹桨撑过水面,划过古城昨日的韵迹。苗家姑娘是否倚在吊脚楼的窗棂上,用眼神多情地打捞温柔的乡水,却无意装饰了桥上看风景人的梦。或者,挽着竹篮走在湿漉的青石路上,哼着纯净的曲调;亦或随夫上了船头,歌唱着曼妙的渔谣。

晚上要比白天的时候热闹,人群挤满了江岸。为了证明我曾来过这个地方,很俗的以标志建筑为背景拍张照片。

斑驳的墙壁上有着岁月的痕迹,见证着时光的流逝,而此时的遇见,我只想静静的看着你。

匠人手中的苗银,精雕细琢出来的璀璨闪耀。

玉雪窃玲珑,纷披绿映红。一朵烟波上,佳人出浴时。

古城里很多特色工艺品店,去过那么多地方,感觉都差不多,同质化太严重,没有任何购买的欲望,所有的东西在某宝上几乎都能买到。

这一张,是梦回丽江的原版翻拍,在丽江的时候有这么张手摇驼铃照片,而此时却变成了风铃......

一看到绣花鞋就觉得心里发毛,当时看电影《绣花鞋》的画面瞬间浮现在脑海里。

亘古不变的是青石路、油纸伞、碎花衫……

夜色里,古城雾气弥漫,笼罩在沱江面上。远处的群山毕现,古美的凤凰城坐落于山水之间,如诗如画,美不可言。早已迫不及待的按下手中的快门,定格这美好的瞬间,又怕惊扰了这山水间精灵的美梦。
作为中国最美古镇,受到商业化侵袭在所难免。夜晚沱江两岸的各种酒吧声嘈杂喧嚣,夜里11点左右才能安静下来,此时的古镇又恢复到她原来的样子。

如果你也迷路了,我会穿越人海去遇见你...

寒江陪烟火,月半星如昨,可你怎么独留我一个人过。

牵手看世界~牵手看世界的前提除了有对象,还需要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出去走走。走出去,世界才是你的~还好此时的我们都有一颗“在路上”的心。

你说喜欢这种烙下深深岁月气息的青石板路。最想要的感觉莫过于走在这宁静里,任岁月流逝,我自安祥。

一夜无梦。

归宿夜雨后的清晨醒在鸟儿的叫声里,出门拍凤凰的晨雾。
灯火还没有熄灭,静静的守候在古城的每个角落,宁静而温暖。

宁静古朴的小城,干净的石板街道。凤凰让我感到如此亲切、熟悉,想来它已在梦中浮现于我的脑海千百回,此时终于有着一种轻松自然。

看见的,看不见了。
夏风轻轻吹过,在瞬间消失无踪。

记住的,遗忘了。
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动的迷离树影......

微风吹来,湖水荡漾,泛起的涟漪止住了我的遐想。
跳岩在沱江中伫立着,沱江两岸的吊脚楼,曲折龟裂的木板,参差不齐,错落有致,悬在沱江水上,一根根油黑的木柱仿佛托起的是沉沉时光。

多少人都想用快门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不曾想却装饰了别人桥上的风景。
手机的光圈和快门无法定格这一刻的美好,于我来说,这不算是一种小小的遗憾,眼睛直观的感受才是视觉盛宴。

挽手同行的小盆友,走过了跳岩,走过了时光,也走过了岁月,却装饰了我们的风景。

走在江面石墩上,一股清凉的风从脚边拂过,掬一捧江水,竟是凉入心骨。

远山、近水、水车、石桥、小舟过处,水波慢慢晕开,像极了一幅山水画卷。

你在尘世中辗转了千百年
却只让我看你最后一眼

我走过许多地方的路 ,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数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沈从文

境地咖啡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谁记得谁。最好的年岁。

爱是没有理由的心疼和没有前提的宽容

我就这样一面看水一面想你。

为你钟情,倾我至诚。我愿意化做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没有目的,没有渴望,默默守望。——《守望者》

晨曦惊扰了陌上新桑
风卷起庭前落花穿过回廊
浓墨追逐着情绪流淌
染我素衣白裳

站在沱江之上,宛如一场梦,装饰着他人的风景。
水车沉寂了多少年才能换来一次与乌篷船的对话。

水车与乌篷船的呢喃
你褴褛我彩绘 并肩行过山与水
你憔悴 我替你明媚

以我为坐标系,能看到你的城市,还有我们的距离。我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遥马亡。在一座城里深埋一颗素心,不再迁徙,不再追逐。然后把风花雪月的故事读透,粗茶淡饭的日子过薄,下一站,去哪、和谁?

以这断句残篇向岁月吊唁
老去的当年 水色天边

我愿记忆停止在枯瘦指尖
随繁华褪色 尘埃散落 渐渐地渐渐搁浅

清晨抓住了江中的青虾,放在手掌。

古朴的虹桥,清水河里浮着的墨绿水草,以及接连的船过舟行,这熟悉的风景,早已定格在凤凰人的日子里。

溪流如弓背,山路如弓弦,故远近有了小小差异。

一叶扁舟,静水深流。

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

烤螃蟹

凤凰的小吃,虾饼,5元一个,味道一般。所以也就没有品尝蟹。
民族特色饰品。

早餐,黄牛肉米粉,15元一碗,味道一般。

回住处的路上路过的各种特色小店

如果爱

骨刻&刻骨,感觉还不错,很喜欢这种字体,更喜欢“随缘”这种生活方式。

摇桨的纤夫撑着一船橹,捶衣声响断了石桥,我们不曾惊扰他们的生活。

猫星人

第二天换住到了流夏客栈,美团上团的大床房。老板人很好,每次都会跟她聊聊天,给我们很多建议。

岁月的流转,旅途中,以闲庭若步般的心境走过,会发现处处盛景。

那些散落在路旁的回忆,呈现出支离破碎的片段,让人无法拾起。

流年半夏

拉开窗帘,窗外就是青石板的巷弄,安静不喧嚣。很喜欢这种温馨的感觉。

写给自己的情书,第二十一封:我想要的不过是一个不管多难始终都会在我身边的人。

古城地图。
下午闲逛,在这里,似乎能做的也只剩下这件小事情,舒适闲散。

东门老饭店,很良心的店家,网上营销做得很好,线上美团和店内同价。味道和分量都很不错,连续吃了两天。

每个人都是一座城,一时的懈怠,我觉得有点冷。
她的一个拥抱,让我明白,原来是我空洞了时间。

华灯下,流年的过往只不过是一笔画沙。

夜幕下的古城早已是灯火通明,被各种商铺的灯火划分成了两个世界,一半喧嚣热情,一半宁静安逸,在这个千年古镇里诠释着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走过许多的桥,却只想与你同游。我多想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过万水千山

无敌剪刀手,孤单背影的真与假~

谁能许我佛桑花期,不离不弃直到归去...

晚上说泡吧结果也没能去。

邂逅凤凰

去寻找那些记忆中的小店,朋友曾经在沱江边的“邂逅奶茶”留下来生活的文字,来之前特意嘱咐我帮她寻找那段时光印记。

小店很不错,整个店里贴满了留言,本想着拿了明信片去慢慢写完,可是旁边的酒吧太吵了,无法忍受这种吵闹,所以并没有呆多久。

遗憾的是并没有找到朋友的留言,遗憾之余我也留下了属于我们的时光印记。

时光惊雪,旧物不言 。

看着窗外的虹桥,每一段记忆,都有一个密码。只要时间、地点、人物组合正确,无论尘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将在遗忘中重新拾起。也许会说“不是都过去了吗?”其实过去的只是时间。

一夜暴雨后,清晨醒在刺眼的阳光里。

一转身,却发现人群慢慢向这边涌来,阳光照亮了古城原有的面貌,沉睡着的古城就这样慢慢苏醒了。久久地等待,只为按下快门的瞬间,定格她苏醒的模样。

勤劳的人总是会出现在第一线,就连接触第一缕阳光也不例外。

古城雾气弥漫,笼罩在群山之间,与湍急的江水映衬着,一静一动。

北门

雨后觉得会天气阴沉,没想到凤凰没有辜负我的来意,清晨的雾、傍晚的霞、夜晚的灯、雨中的花、青山绿水绕人家,蓝天白云伴水花。极尽其美!

沱江泛舟,沱江两岸的吊脚楼是凤凰最令人称道的特色。

这是一个太阳初升的早晨,阳光带着新鲜的甜味儿。

古老城墙被岁月侵蚀的残损而光滑平整,上面顽强的生长着小草,花骨朵含苞待放,雨水并没有被风干,金色的阳光倾泻而下,青翠欲滴。

排水的龙首傲视沱江,静静的守候着凤凰城的更迭发展。不急不躁,不瘟不火,即使再惊天动地的大事,它的心像极了沱江的水,静静的流淌。

此时的跳岩已被涨高的江水淹没,隐隐约约还能看见江水流过的印记。

一阵幽雅闲逸的江南雾气,从脚底冉冉升起,又洇洇淡淡地弥散开去。

微风吹来,湖水荡漾,泛起的涟漪止住了我的遐想。

山间一处清泉瀑布~

岁月的气息深深的烙在青石板上。被时间打磨圆滑的青石板,坑坑哇哇的小洞,倒映着蓝天白云流动,承载着岁月的痕迹。时光不老,你我依旧否?

默默不语,必有其舍

古城里的竹子很特别,很喜欢这种弯弯的竹节,像极了一座桥。连接着过去与未来,连接着我和你。

中午在老东门饭店吃完午饭(推荐这家店,美团很便宜也很划算),大家各自自由活动。
我和慧可爱当然是去享受二人世界了。

古城里面很多卖民族工艺品的,于是走上了淘宝的不归之路。

愿你明媚,不惧忧伤,梦一世欢喜。

情似飞花入梦中,一剪相思,一抹心事,只待你回眸,便可看见我的深情。

何总突然出现,却没有咖啡的“好久不见”,果然如流夏所说,小朋友欢乐多。

文青的外表下住着两个灵魂,一个逗逼,一个屌丝。

看到一座城池,总会想起平凡之路。

ZZ坚毅深邃的眼神让我想起了高中时代,给我两分钟,让我怀一下旧。
这一段话是他写过的,就留在这里了:
我喜欢芸芸众生,喜欢渺小的平凡,也敬畏自然的伟力。生命的不可踹度,这刻相聚,转眼天涯,教会我懂得宽容和大度,也教会平淡的看待这一切。我喜欢浪漫,喜欢山河春色,在迷茫与清晰之间来回穿梭!就让我,放肆一会,忘掉所有的人与事……
记忆的丢失与纷乱,经常让人分不清现实与虚幻的界限。二十几年的光阴变换好像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梦,改变了许多改变的事,连我自己都怀疑自己的真实。是现在的我,是虚幻的梦,还是一直就根本就是一场梦,只是还不曾醒来?
藏起一段心事,化作岁月的陈酿,当做青春的美好记忆的芬芳!
花开四月,也是开之荼靡花事了。一得一失,一饮一啄,因果缠绕,分缘集会,只是在一个合适的地点,意外的相逢而已!

生长于野,安于世间。

看罢了人世风花雪月深知众生不易,多少深情岁月,换来集合聚散,远去的往事从容又忧伤才发现以往喜爱一切美好的事物,而今已无欲无求。

这是整个旅行期间何总唯一一次给了我想要的结果,果然图很有良心很有爱。

在午后的古城,与满面汗颜手捧真心的你,言笑嫣嫣,促膝长谈。

我们像是怕错过了生命的盛大,如果不能自由前行,灵魂再宝贵也无所依附。
此时,没有多一秒,没有少一秒,我们相遇刚刚好。

但愿我和你,在那么多个数不清的明天,能持有清简心思将地久天长循环。
我还可以手舞足蹈在你面前把未来唱响,你也久不腻烦。

天堂旅行书吧,一家不出售书的书店,在拉萨的时候曾多次造访,没想到在凤凰再次相遇,感觉很亲切。

没有奶茶,距离缘分我们只差一个相遇...

我们花了大把精力倾一城烈火,将旧事烧得尸骨无存,让爱入土为安,自付盈亏。
兵荒马乱后遇一场雨后复生,不再慌慌慌张张喃喃哆嗦怪责那些失联过往。
只是如今大抵还遗存刚烈的脾性,纵然一路错失也不曾过多悔恨。
甚至,感谢那些横眉曾经怨怼,才能够有了如今拾掇好眼底尘物不矫作不浮夸的自己。

等一场入骄阳梦的春暖花开。

我收集你遗落的眉眼,咀嚼每一个有你的晴天。
只愿在每一次暮眠晨分,牵着你的手,温暖你胸口,将年月注脚上永远。
老时再与你熨热一樽碧酿侃侃笑谈,回味这一生花海蔓城。

我们在凤凰约会吧。

不太配合拍照的网红白猫。

猫的天空之城。

我不曾按图索骥,目光如炬期许。只不动声色风行过时光,也遇见了你。

从前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而如今却还不如车马很慢的年代,柴扉不闭的时期。

时日给的太少总狼吞虎咽,这般囫囵吞枣纵然赶得及也失了风月的闲适。

每一个人,都在等一个人。等待一个能看见你与众不同的那个人。一边要努力回忆起旧的部分,一边又要把握正渐渐成为我生命中的那一部分。
等一个人咖啡。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天堂。

我文中的思绪,如茶香袅袅,从容淡定。茶香微苦,却沁人心扉,留有余味,如同品味以往的日子,那些逝去的风云岁月,那些渐行渐远的风光流年,对于今天的我来说,点点滴滴,却是记忆的茶屑,依然留有余香。

人已走,茶已凉,我的眼却离不开山水的画卷,心停留在曾经的记忆中。伫立在古城的水湄之上,该以怎么的方式,记住这美好!

一个人,跨过一步一步,像是漫漫人生,一步一世界。
终带有一种遗世而独立的脱俗气质

如果终究要挥别这段时光
裙袂不经意沾了荷香
从此坠入尘网

行走在春日的江水中,伸手就可以抚摸到江水,随着指尖在水面划动,一丝丝凉意袭上身来。

曾经比天还大的事,现在都可以云淡风轻,都能一笑而过......

这种可遇不可求的质地,如此铅华洗尽,温软如初!

我走在你的前面,不言不语,不争朝夕,自成风景。

也曾沧笙踏歌与之山水相逢,阆苑月下歃血偕臧,而今茶烟尚绿,年岁却抵不过烟雨彷徨。

也曾沧笙踏歌与之山水相逢,阆苑月下歃血偕臧,而今茶烟尚绿,年岁却抵不过烟雨彷徨,

时间不紧不慢,而我们总是兵荒马乱。

好像大家都在不停的改变,哪怕是被迫的,哪怕连自己都没有察觉......

看到的景色铺张在脑海,无法用语言复制给别人分享,如果拍下来则只有一个冷漠的图片,传达不出附加的温暖。所以感同身受又是一个理想的词汇。

在人流攒动的虹桥头,一眼就认出人群中的你,一颦一笑,装饰了行人的风景,我一直在等像你一样的女孩出现,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寻了许久能见山见水, 让我们有想要停留下来的咖啡馆,给远方的朋友写明信片,最后发现还是觉得流夏最合适。
为朋友们写下了沾染凤凰古城气息的文字。

说爱你的人不一定等得起你,但等你的人一定很爱你。多年以后是否还在一起,做着最喜欢的事~

好的旅行,是从荒景走到丰年。即使路途遥远,行人寥落,也要独自去看看尽头的风景,听一听千年一次的呼吸轮回,感受一次万年不变的对视和温柔。

离开的时候,随手留下了对凤凰的最后一瞥见。
再见,这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城。
谢谢你,一路相伴。

铜仁的早餐,烩饼。

山一程,水一程,行遍万水千山,我还是享受,当下走过的,每一步!热爱并且甘愿接受一切的遇见和离别。

铜仁火车站,想起了桂林山水般的感觉。

我是该庆幸,在你我还尚未完全面目矜傲冷冽时遇见,竟也能这样恰若的欣喜同行。

天涯之远亦不过咫尺之邻,我始终伴你旁。

窗外的风景渐行渐远,像是相聚又相离。

一路都在山水之间穿行而过,喜欢这种自然的朴素。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重庆时已近黄昏,也许会有一场大雨要来,也许不会来。

终于一睹重庆火锅的风采。

由于起晚了,只能到安康转火车回西安

但愿爱人安好,爱情安好!

这些年我走过的这些城,看它们惨淡地与时光对决。即使明知道这战争是输,也是执拗的输得慢一些,再慢一些。

每次的旅程,就像在探寻他们维系着雍容与芳华背后的遭遇和伤痕。

我羡慕那些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他们懂得如何让那些最美的人和事,在心底好好保重。

那么近,那么远

总能找到一种方式,将自己的情感迅速地与一个地方拉近。即使它远在地球的另一端,平时连交集也无,也能从某个不易察觉的缝隙里,生出亲近的因由来。这就是旅途中必然的羁绊,像约定了期限的恋爱,遇见、痴缠,然后告别!
从此以后我放弃了奔波,不再迁徙,不再离开。

人事浮沉,尘寰如掌,难经陈年推敲,我们历经了几次情感上的兵戎相见,承受过几场的不辞而别,才学会将心尖上磅礴沉沉冰封,不轻易交托真意。

所有的春花洱海只是一场即兴表演,时间何其宏硕,别离促然造访,巧手多肇偷换了你我的流年。

时岁何其薄幸无情,不给半分回顾。

最后一趟火车,工作人员也很随性。

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都要去接你。
从此,任声色犬马,诡谲纵横,我只牵你手。

旅行的意义更多的是表达一种生活方式,透过这种生活方式,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当下活着的状态,越来越靠近心的方向,善待此生。

喜欢到处漂泊。不喜欢追寻,因为不喜欢有方向的生活,模模糊糊的一切可以让人敢爱敢恨。
这一年,我生命中路过太多的人,带给了我太多的感动、欣喜、快乐、成长、、悲伤、痛苦…也许这就是青春。
此后,生命中太多的开始和结束,相逢和离开,这一切是我们不愿意看到但却一直在发生的。

旅行于我来说,像是一杯茶,犹如当年在乌镇喝下的那杯有毒的清茶,一次上瘾。

我希望自己可以:
不安分,每天醒来都像个孩子一样期待着更丰富多彩的生活。
不依赖,有自由宽广的内心和独立、可以从远处欣赏的灵魂。
不畏惧,忠实于自己内心的感受与欲望、有勇气去冒险追求。

写在最后: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还是那个我,偶尔做做梦,然后淹没在这喧嚣的城市里。
  我不会了解,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个你,让我回味。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相信,有一种人可以百看不厌,有一种人一认识就觉得温暖。”
所有的故事,都有个结局。但幸运的是,我们的生活中,每个结局会变成一个新的开始。

文字美的像诗,如果我不在凤凰,读过也想去了;照片像画,看过就爱上,如果我不在凤凰,一定要在某一天比照着按图索骥,去走走看看别人眼中的凤凰,谢谢你对凤凰的喜爱,凤凰也爱你,所以也给了你看到的一切美好。

2016-05-15 14:44

引用 荼蘼·江央多吉 的图片:

凤凰的夜景好美~

2016-05-16 16:4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6 18:5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16 19:26

引用 fangliu 发表于 2016-05-16 18:58:28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fangliu:感觉游记还是随心的好,只是记录下自己那时那刻的小思绪。至于攻略就写得比较繁琐,所以没有写上去。

2016-05-21 11:17

引用 xuxuever 发表于 2016-05-16 19:26:2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xuxuever:随心,随性就好,如果太做作了,我觉得写的也没有什么意义。

2016-05-21 11:18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16 16:46:53 的回复:

凤凰的夜景好美~

回复猪脚饭加蛋:清晨的雾、傍晚的霞、夜晚的灯、雨中的花、青山绿水绕人家,蓝天白云伴水花。极尽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