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辞职奔向燥热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物/其它

春节过后,回到北京,我和小曹同学就在商量着出去玩。当时我还在上班,小曹已经离职了,本来想着3月底请年假出去玩, 结果3月底的时候,因为请不到年假,我也毅然决然的辞职了。所以这次出去玩有点奋不顾身的意思。抱着玩一圈回来再安心工作的心态,我俩开始在网上搜索相关行程的信息。三月的季节,春天没到,北纬40度的亚洲国家都还没脱离冬天的苦楚。面对想脱离燥热干长的冬天的折磨,于是我们选择了奔向赤道,纵享海浪、沙滩与阳光。

关于巴厘岛巴厘岛属于世界著名旅游岛,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地处赤道,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一般而言,印度尼西亚可分为两个季节:东南季风带来干燥天气(干季),西北季风带来丰沛的雨水(雨季)。雨季从11月持续到3月,1月至2月是雨季的最高峰,每天下雨好几个小时,特别是在巴厘岛中心的小山上。所以一般旅游旺季是在3月到10月之间,我们去的时候时值三月底,恰好避开了旺季。但是去了后回来发现最好是在雨季去,因为3月底的时候那边真的已经很热了。当然,如果特别享受想酣畅“热狼”的朋友可以忽略我的这个感受。毕竟我是一个后背被晒伤至今还没恢复过来的人…….

1、出国前tips:
(1)防晒霜:建议选择高倍数的,那边的太阳真的是会晒得你发黑。连沙滩都烫到不行;(见图)

(2)换钱事项:主要是换美元和印尼盾,印尼盾可以比美元换多些。但是也别换太多,根据自己在岛上的预算来算。可国内换,也可在巴厘岛换。巴厘岛换的话,岛上有个洋人街,洋人街上有很多换钱的小商铺,那里的汇率对换人民币换印尼盾来说比跟导游、国内的银行、和印尼机场换划算。国内换的话,在中国银行换。小国家的钱币不比美元,银行需要准备的时间,所以换的时候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当然,换美元不需要预约。去巴厘岛如果酒店及相关行程都订好的话,建议准备3000块人民币用来换钱,1000换美元,2000换印尼盾。我们当时去的时候5万印尼盾差不多是5块人民币。所以,去银行换完以后就是百万富翁了,哈哈。换的印尼盾没花完也没关系,过年送给小弟弟啊什么的忽悠一下还是不错的(
以下是200万印尼盾

(3)运动(水下)相机事项:巴厘岛水上项目是比较出名的。所以要玩潜水的话可以提前在国内租运动相机,我们当时在海鸟窝上租的gopro8天200多块,押金3000,每天2/30块钱,可天天用,也可以录像,很多综艺节目都是用的这个相机,店家还送了我们两个U型枕呢,在飞机上减少了头部的酸累,好评。当然,不租的话潜水的时候可以让潜水教练帮拍照,但是价格贵很多,每个人50美金,较贵。
(4)网络事项:对于年轻党来说,这个是很重要的啦。印尼的酒店基本都有免费wifi,如果你可以忍住的话,可以玩完以后回来上网发布。忍不住的话可以在国内租的移动wifi,我们当时在我们购买旅行套餐的时候便含进去这项,所以在首都机场交500押金就可以拿到。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网上租。移动wifi流量不限,但是在超出一定流量后会限速。但是这没有太大影响,因为回到酒店后就有wifi了。如果不想租移动wifi的话也可以去当地购买流量卡,当然还不想的话,移动卡用户可以订购国际流量套餐,30块/天,不限流量。
(5)巴厘岛的插头和国内的不一样,有的酒店会给游客准备好转换插头,但有些没有。去之前可以先咨询好酒店是否有,没有的话可以在国内买好,德标版,公牛的一二十块钱块钱超市可买到。
(6)其他必带的东西:相机、墨镜、防晒衣、脱鞋、手机防水袋、泳衣(女生两套,男生两条泳裤就够了)、内衣内裤(建议多带,因为天气热会出很多汗)
(7)小费:在巴厘岛的酒店,记得每天早上离开酒店的时候留一美金或5万印尼盾(约五块人民币)小费
作为吃货中国人,建议大家还是带点吃的过去,印尼的烹饪方法太简单粗暴,基本是烤、炸、(8)煮。反正我去了后回来瘦了两三斤,所以我很后悔没带吃的过去!

2、行程
(1)由于我们购买的套餐是自由行+团游,所以第一天出发的时候是必须是得在机场等着整团的人都到了才能办登记手续。这是我第一次跟团,之前都是自己一个人无拘无束的玩,所以潜意识里其实对跟团游是有点抵触的。但还好我们这个团基本上是年轻人,那种感觉就没那么浓烈了。但是呢等人的滋味儿不安逸,有些人真的好慢好慢,等了很久我们才上飞机。东方航空的机组人员服务挺nice,所以选择东航会是个好的选择。由于我们去的第二天是刘诗诗和吴奇隆的婚礼,所以在飞机上看到了不少嫩模之类的人。下午四点的航班,晚上十二点到。由于我们的位置比较靠近头等舱,所以我们下来的时候有些团内的人没下来,我们等了半天都没下来,给导游发信息也没回,于是就先出去办手续了,后来导游找到我们后,还抱怨了我们一下,所以啊,再次证明了还是自由行更好啊。当我们快入境的时候,有人在那儿说胡歌要来了,我看了半天,影子都没有…….出国前看网上的人说印尼入境是要被收小费的,我入境的时候工作人员没找我要,但是小曹被要了一美元。估计因为我看着比较穷,哈哈。出了机场后,潮热之气迎面袭来。接我们的岛民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串富有巴厘岛特色的鸡蛋花做的花环,香香的,一扫长途飞机的累态,感觉很不错。到了酒店就只想休息啊!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2)DAY-2:领队说让我们九点出发,在前台集合。结果我们早上起来吃完早餐下去一个人都没有。再次证明了不要跟团!真的是用生命在等人。后来拖拖拉拉的其他人来了后,十点才出发。从冬天穿越到夏天,一身清凉不能更爽!本来我们这天要去金巴兰海滩,但是领队说金巴兰那边今天肯定堵车。因为那块据说要被建成酒店,但当地居民不同意,恰好正值总统今天要去那边,所以那边有游行示威,肯定堵车。于是我们那天就去了海神庙、乌布传统市场、乌布皇宫。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所以巴厘岛人把这座庙看的很重要,不信教的人是不能进去的,只能在庙下进行洗礼。我们当时在那儿的时候,有当地的年轻人让我和他们合照,哈哈。瞬间觉得自己还有点魅力。

乌布传统市场有很多巴厘岛的小玩意儿买,价格可以砍价,基本可以按照一折起砍价,可以买来当做纪念品送给朋友。乌布皇宫属于巴厘岛皇族住的地方,可以参观。里面的建筑艺术很有民族风格。印尼属于宗教国家,岛上存在六种信仰,主要信仰是印度教,这和印尼其他地方不一样,所以他们的马路边有很多遮着布的建筑啊雕塑啊这样的东西,那种东西不能随便碰,因为开过光,代表着信仰。巴厘岛马路边会有很多亭子,男尊女卑的社会的,这样的亭子是专门给男生用来发呆的,所以也叫发呆亭。而在印尼,一个男生可以娶很多媳妇儿,所以社会地位区分很明显。(附图)

(3)DAY-3:这一天比前一天好,没有太拖延。行程包含乌鲁瓦图情人崖、阿勇河漂流、咖啡厂参观、金巴兰海滩日落烧烤。到达乌鲁瓦图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地方像是一个私人高尔夫球场,特别安静闲适。在崖上的小亭看印度洋让人心旷神怡。大家看到海的时候一片“哇”声,因为在国内,看不到这样的蓝海。但凡是中国人,应该都会有如此感叹吧。乌鲁瓦图上很多小猴子,要小心他抢你的吃的。小亭子提供小吃、饮料。在那儿,我们吃了炸香蕉,比我炸的好吃点,但即使如此,我对印尼的吃还是很绝望,因为这几天吃的基本做法都是炸的……

咖啡属于印尼的特产,所以在印尼可以尝试下咖啡。在热天来点冰咖啡沁人心脾。我们去的咖啡工厂,工厂的工作人员基本属于福建那边过来的华裔,所以沟通不会有障碍。喜欢咖啡的朋友不要错过购买印尼的咖啡,这里的咖啡比国内便宜,买好也可以回去送给亲戚朋友。我不是一个爱咖啡的人,所以在此前,对咖啡的知识不是很多。那天工厂的人给我们讲述了咖啡的区别,猫屎咖啡因为由麝香猫加工得来,所以品质是最好的,去掉了咖啡豆原始的苦味,喝起来爽口,量产,所以价格最高。印尼男尊女卑,在咖啡上也有显现,所以比猫屎咖啡次之的咖啡是公豆咖啡,再次是母豆咖啡。而我们平时喝的速溶咖啡则是咖啡里面最差的。

漂流我们去的是阿勇河原始丛林,有教练带着,每个人要给教练五万卢布的小费。漂到一半的时候可以下去买椰子喝,十万卢布一个,约十块人民币。可惜我喝着喝着,漂流的时候打斗太激烈,没喝几口就掉水里了。热带雨林的风光不错,沿途可以看到各种植物。漂流过程中湿身是肯定的,所以一定要带好换洗衣服。整个漂流过程大概四十多分钟,到了终点后坐敞篷车回到起点。

爱在日落黄昏后,在傍晚时分我们抵达了金巴兰海滩看日落。之前看攻略有个姑娘说金巴兰的烤玉米好吃,受不住诱惑的我买了一个,五万卢布(约五块人民币),估计口味原因,我觉得不太好吃,但是他们的玉米挺嫩的。所以不要因为我的原因你们就不尝试了。日落逐渐降临,我们吃着烧烤,看着夕阳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大家一起聚着,吃烧烤、听当地住民把歌唱(可点歌,收费),风情种种,不可言喻。

(4)DAY-4:因为被告知今天会出海,所以我们都很兴奋。我们坐着玻璃船去的海龟岛,出海的时候那种感觉满满的自由感,远处的小岛随处可见,各色小船停浮,前进,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味道。到了岛上,我们参观的地方应该是专门供游客的,进去的时候每个人给五万块印尼盾,里面主要是参观巴厘岛的动物,可以摸可以拍照。想感受蟒蛇的可以进去!我反正是不敢合照,小曹同学倒是兴致勃勃。所有我接触的动物就是海龟、鹰、蝙蝠(印尼的蝙蝠很大)啊这些。

这一天很好玩的地方在于我和小曹坐了降落伞。其实我是一个有点怕高的人,但当你上到高空漂的时候,恐惧感一扫无疑。整个海岛一览无遗,五彩斑斓的视野会让你感觉置身另一个世界。降落的时候我不小心被绳索拉上了,手臂上烧着疼,所以大家在玩这个项目前一定要听清注意事项,安全第一。降落伞项目每个人25美金,我俩花了50美金。由于巴厘岛南海域海水没有蓝梦岛好,所以我们只选择了这个项目,没有选择水下项目。要尝试海底项目的建议选择蓝梦岛。Ps:海底漫步属于巴厘岛特色水下项目,每个人大概四五百块,建议去淘宝进行参考购买,价格相对便宜很多
晚上的时候领队带我们去做了SPA,但是我觉得吧那个地方的spa一般般,岛上的spa店,不管是在哪儿做的,记得都要给技师5万印尼盾小费。附上照片:

(5)DAY-5:这一天终于自由行了!我俩好像从第三天开始就在感叹,啊,今天才第三天。但是到自由行的时候又元气满满,因为可以睡懒觉!这一天只想好好休息,感受印尼美食+SPA。

快中午的时候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附近比较好的印尼餐厅。不得不说,大众点评还挺牛,国外也有。不像滴滴,在印尼搜不到车的。当然,以后说不定就有了。然后小曹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比较出名的SPA店。大家自由行走人行道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包背在靠近马路的一方,因为巴厘岛上流行摩的,所以有很多飞车党,一不小心就会把你的包抢走。于是我们顶着大热天出去了!因为找的是附近评价的好的店,所以走个十分钟就到了。本来以为印尼消费不高的我们,点了几个特色菜(烤猪排、烤猪皮、印尼海鲜炒面、两杯冰水,还有个我忘了名字),结果我们被燥热的天气热的没什么胃口,好浪费啊。加上服务费,两个人吃了三百七十多。结果听到隔壁桌结账,四五个人才吃了一百多!啊啊啊,苍天,所以我们在回去的路上都在说他们肯定算错了,好吧,心理安慰。

下午,我们准备自己找个好的spa店感受下正宗的印尼spa,如果选择酒店附近的spa店,是可以接送的。我们下午四点去的,选择的lulu酸奶玉米spa。不得不说,比领队带去的爽太多。两个小时下来,感觉皮肤被精油浸润了,花瓣浴后,整个人精神多了。可是可能由于温度过高的原因,我洗完后头有点晕。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泡太久的花瓣浴。整个spa淘宝购买两个人400多块,店里每个人这个项目70美元,所以淘宝上买比店里便宜很多。(附图)

(6)DAY-6:蓝梦岛之行。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椰树茂盛。因为离巴厘岛有段距离,所以蓝梦岛的人没有巴厘岛人多,所以风景会更原生。我们提前一天在淘宝上订的一天游的行程。现在想来,要不是当时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会选择去岛上住个一两天。

淘宝上订不用担心去的问题,从酒店到岛上,都有人接送。我们早上八点多到了码头,码头上老外很多,大部分都带着冲浪板。如果自己去的话,建议坐大船,因为会晃,小船容易晕船。大概四十多分钟抵达。到了蓝梦岛,你会发现海水真的真的太清澈了!潜水我们选择的浮潜,因为第二天要回国,深浅后24小时内不能坐飞机。所以这一天一共浮潜了三个点,每个点能看到的东西都不一样,第一个点离岛较近,所以看到的鱼啊什么的相对来说较少,但是教练会拿面包屑来吸引鱼,我下去的时候也用面包屑来引鱼,还真的会有鱼来。哈哈,感觉很神奇。后来去的两个点离岛很远了,行驶过程中感觉要去澳大利亚了一样。教练告知我们潜水的时候千万别游太远,因为海域离马来西亚很近,他调侃说你们想漂到马来西亚的话我就不阻拦了。后来的这两片海域真的特别清澈,有些老外自己租了船在那边玩。后来有件事把我吓坏了,因为我找不到小曹了,我喊了半天也没人答应,教练让所有人上船后说要回去了。我着急的说还有人没上来呢!教练说他漂马来西亚了。我真的好着急,把我吓得快哭了!然后才知道小曹同学在老外船上,教练带我们去接他。真是又生气又搞笑,他说他是喊help被人救上去的,还说感受了一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笑哭)。

上岸后我们去了恶魔之泪和梦幻海滩,真的很棒,沙子细,海浪冲击宣亚形成的彩虹超美丽。在那儿拍照要小心,因为海浪太大,有人被卷下去过。Ps:浮潜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我应该就是浮潜的时候被晒伤的,整个后背黑的不得了。附照:

(7)DAY-7:最后一天,逛不动了,当然就是买买买了。中午选择在麦当劳吃的, 但谁知道麦当劳的吃的也不一样呢。巴厘岛的麦当劳没有辣椒面,只有辣椒酱和番茄酱。因为这里的主食是米饭,所以麦当劳是卖米饭的。当地人吃米饭的时候都是用手抓着吃的。人家吃的时候千万别盯着别人看,要不然显得很不礼貌。

不得不说的是,这边的水果很便宜。榴莲折合人民币五块一个,火龙果五块两个,蛇皮果十块一斤(建议去乌布传统市场买,比海神庙便宜),买水果的时候还可以砍价。推荐几样可以买的东西:鸡蛋花护手霜、精油、虾片。其中鸡蛋花护手霜是由鸡蛋花提炼的,巴厘岛的妇女有的以捡鸡蛋花为生,卖给工厂做护手霜的原料。所以鸡蛋花在巴厘岛很出名。大家走的时候,可以多买点来自己用或者送给朋友。晚上的时候我们去的洋人街,洋人街很多国外酒吧,有很多外国人。所以,想要感受夜生活的,可以去洋人街玩一玩。这里还有很多商场,可以逛逛看看和国内的有什么区别。如果大家现金不够,推荐招行的信用卡,我当时买东西的时候刷卡居然还没手续费,而且汇率比还钱还划算。其他行的我不清楚,建议大家打电话问问自己的信用卡所持银行。

(8)最后再次警告:大家一定要买点吃的过去!我和小曹吃不惯那边的东西,有两晚上都是自己跑去超市买的泡面吃!千万不要买路边摊吃,有天晚上我买了个路边摊吃,因为想尝试,结果第二天就拉肚子了。还有一点就是,自由行穿马路的话要找个当地人帮一下,因为巴厘岛没有斑马线,车都开的特别快,所以过马路需要示意司机慢点,然后再穿过去。安全第一啊。

总体来说呢,这次行程还是很nice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如果海边有自己的一座小屋该有多好。写这个攻略是希望可以帮到你们,也为了让自己更好的留住记忆。第一次写,不足之处大家多多包涵啦。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15 19:25

引用 木然加白菜 的图片:

好棒的景色啊,还有彩虹~~~

点赞,马上第一次出国游巴厘岛还自由行,没有底

2016-05-15 20:49

引用 兔萝白.斯基 发表于 2016-05-15 20:49:50 的回复:

点赞,马上第一次出国游巴厘岛还自由行,没有底

回复兔萝白.斯基:提前准备好攻略 不用担心哒

2016-05-15 21:03

引用 dddxj 发表于 2016-05-15 19:25:23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dddxj:

2016-05-15 21:0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19:25:42 的回复:

好棒的景色啊,还有彩虹~~~

回复丸子:身处那儿更棒哦 还有海浪声  就是在旁边拍照要小心

2016-05-15 21:04

引用 木然加白菜 发表于 2016-05-15 21:04:37 的回复:

身处那儿更棒哦 还有海浪声  就是在旁边拍照要小心

回复木然加白菜:为什么呢?

2016-05-16 13:4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