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 小两口的5天5晚

• 出发时间/2015-06-17

前言

我是一个喜欢到处旅游的孩子……特别喜欢和我家亲爱的在一起,觉得吧和他一起去哪都幸福。在这之前,由于经济受限都没有去过太远或者消费太高的地方,都玩转于一些小地方,穷游吧……今年六月的夏天,我和他都毕业了,工作落定,我就计划着来一次远行,纪念我们的校园生活,开始我们的工作生涯。选着选着就选定了泸沽湖,在蚂蜂得到了很多借鉴,现在也将我对泸沽湖的感受和大家分享一下……

行程安排

在端午节之前,我们就开始了泸沽湖之旅,请假两天,端午节三天,从成都出发到西昌西昌再到泸沽湖,加上返程。整个旅程花费了5天时间,共计消费大约2000整。

行程开启——第1天

2015年6月17日晚,我们乘着火车从成都出发了。
    2015年6月18日清晨,我们抵达西昌火车站,在成都呆久了,感觉西昌的空气都是甜的然后在我们阿姨的陪伴下去买到泸沽湖的汽车票,九点半出发,之前的票都卖完了,我们想着不是还没到端午节人应该不是很多,结果失算,所有的班次都订完了。
   2015年6月18日 9:30 我们出发了,一路上特兴奋,车上的人都在讨论着。不用担心返程的票,在车上不一会儿就有人开始售票了。我觉得沿途都是风景,和老公一直不停的指这指那……

这是中午在吃饭的地方拍的,但是觉得好漂亮,还有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苹果树……

2015年6月18日 17:30 经过漫长的8个小时,终于进入泸沽湖景区了,太阳那个大,希望明天也有这么好的天气。还没下车,就有一个摩梭小伙子上来为我们介绍泸沽湖,还免费得了一张地图,买票也找他。他简称牦牛,后面的相处中觉得他人很好,很耿直、淳朴。他家也有客栈,可惜我已经预定好客栈了,不然就住他那了。

这就是牦牛家的客栈,叫同福客栈

牦牛和我们住的海角七号的老板认识,很好心的把我们直接送过去了,并和牦牛约好,明天租车游湖。这就是我们住的客栈,同车的几个同龄人也住在这里,都眼熟了,嘻嘻

2015年6月18日 18:30  收拾妥当后,和客栈的阿姨交代一声就迫不及待的出门了,先到处转转吧……

转一会儿,回去吃饭,好饿啊……晚餐很丰盛,有土鸡、香肠,味道很棒。一边吃饭一边听他们的旅途感受。

晚餐过后,期待看星星,结果没有,洗洗睡觉,养足精神,明天继续。

行程开启——第2天

2015年6月19日 一大早就醒了,直接把老公也弄醒,老公十分不高兴…………收拾一下,吃吃早餐,抹好防晒霜,出发……

第一站:走婚桥

第二站:猪槽船,我们上王妃岛,天气不是很好,忽晴忽雨,水特别清澈。

第三站:泸沽湖边,好漂亮啊,非常喜欢这个地方。这里离四川云南的交界处不远

开始午饭,我们一车的小伙伴一起AA,饭香香,景美美。

第四站:摩梭博物馆 当地的摩梭小伙给我们表演了爬花楼

因为是牦牛带着我们来的,门票都免了

马上就要下大雨了…………

马上大雨将至,心中哀嚎,千万不要下啊

第五站:情人滩,大雨忽至忽放晴

第六站:鳄鱼头

第七站:里格半岛,到达这里后,天灰灰,又是一场大雨啊

接下来,包车环湖游已经接近尾声啦,大雨滂沱啊,牦牛哥还为我们介绍了几个地方,冒着大雨,还是下车瞅瞅吧

这就是女神峰

泸涯源

16:00左右,牦牛哥把我们送回家啦,天一下就放晴了。没事,我和老公继续游走一下,我们走路去洛洼码头。

今天圆满结束了,好开心啊,明天我们准备骑行,女神湾…………今晚好好休息,今晚还是没有星星!

2015年06月20,其实我很早就醒了,迫不及待想要出去。明媚的阳光,美美的心情,感觉这里的空气都是甜的。走,租车向女神湾出发。

10:00左右,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女神湾的最高处,风景好美啊,都拍不出来那种感觉,人的眼睛真是神奇。眺望远处的格姆女神山,一切都值得。

大坡后,就是一个大下坡,不敢骑,推着车慢慢走下去。女神湾更是美得不要要的。直接上图

水性杨花

老公,帅帅的打水漂

11:30,吃饭饭喽,好人小吃,松茸炖鸡、湖鱼汤,可好吃了。

只要吃得下,随便吃,总之不能浪费哦,不然老板会生气哦。不得不提一下,这么好吃,我们两人才60。

12:30 顶着大太阳,启程啦。下午的风景更美捏。

行程开启——第3天

下山后,接着游荡吧………………一路都是美景,还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一路上都是美色,玩的都有些不想回去了。还买了很多苹果干,好吃,还给在西昌的阿姨买了一只土鸡,牦牛哥家买的。今晚终于看到星星了,很美。

行程结束——第4天

2015年06月21日,早早的我们就去坐车了,牦牛哥还给我们鸡蛋和馒头当早餐,而且住他们家早餐都免费哦,以后去泸沽湖一定住牦牛哥家。

总结感受

总结一下,一定要准备好防晒用品。我和老公都晒伤了。我保护的很好,恰恰忽略了鼻子,脱皮了。老公的手背晒伤了。还有一定要带上伞哦,这里的天气一天几变。语言都组织不流利了,总之泸沽湖很美,可以让人抛开烦恼,尽情享受吧!

具体消费

我们的消费一览表:
成都往返西昌                                            78*4=312
西昌往返泸沽湖                                        95*4=380
住宿3晚(端午节涨价了)                                 336
早午晚餐                                                           234
租车游湖(包车)                                     50*2=100
租自行车                                                           50
猪槽船                                                      70*2=140
苹果干                                                              37.5
门票(学生证打折)                                 50*2=100
手链                                                                    5
便利店                                                               31
土鸡                                                                 150
走之前的准备                                                   150
合计                                                               2025.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5-16 09:45

2016-05-16 09:5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