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圆&猪小曼的奇幻旅程 ------10月的厦门

逛吃逛吃之旅~Go go go

旅行时间:2013.10.20~2013.10.26
搜集信息及准备的网站:携程网-艺龙网-蚂蜂窝-去哪网
攻略:蚂蜂窝搜集的攻略,提前准备好行程路线(Tips:因为10月份的厦门,气温适宜,阳光温暖,躲过了炎炎夏日也躲过了厦门的台风季节,是适合旅行的好月份)
机票:对比了多家网站预定的价格,最终选择了去哪网的机票预订
酒店:鼓浪屿上的酒店式之前去过的发小给的意见,选择伴山海家庭旅馆,双人房,每晚价格是198元,要提前预订哦。厦门市区的酒店选择在思明区,出行方便,速8连锁酒店,离厦大还有南普陀寺等景点都很方便,房间时从艺龙上定的,正好有限时抢购,果断预订,双人床房,每晚价格是167元,酒店是新建的,里面很干净。
门票:制定好行程,就可以先预定门票啦,从网上买要比实际在景点买便宜很多哈。(Tips:Thanks for ∩_∩O哈哈~)
青春,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玩伴很重要,猪慢慢小盆友是我的高中兼大学的闺蜜,为了玩可以不怕累不怕辛苦的女汉子,简单说了地点和行程,告诉她预算之后,就敲定了这次的旅行)

Day 1:鼓浪屿逛吃逛吃

Day 1:2014.10.20星期日   安排:鼓浪屿逛吃逛吃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8:10~12:25  机票:694元(包含税费和燃油附加费)---鼓浪屿
    厦门高崎机场---空港快线(出了航站楼,会有厦门的旅行地图,可以随手拿一份,里面还有手礼网的广告,手礼网很方便,基本厦门所以的特色小吃和特产手礼网都有销售,可以提前网上预订,然后机场提货,销售人员会帮你打包行李的,出了机场,会有到轮渡码头的空港快线,票价是每人10元)---轮渡码头(直接买票去鼓浪屿,人真的超级多,票价是每人8元,记得收好船票,因为是往返的票价哦,上到二楼的话可以再交2元钱,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因为时间很短啦)---鼓浪屿到达

定的民宿,店家会事先给你发地址,如果找不到地方可以给店主打电话,她会指导你滴,鼓浪屿的路特别的乱,走着走着就很容易迷路,刚上岛很快就迷路了,好在到哪都是人,都会遇见不一样的风景,在这里最好不要问当地人,因为具体的门牌号码他们自己都不清楚。(Tips:不要找当地的街边的地陪,自己随便找找就可以了)---伴山海入住
    收拾好行李,就开始逛吃逛吃之旅了,先买个盖章本(10-15元rmb不等),整个下午都在逛小店还有不停的在吃东西。
吃货の菜单:Tips:如果是和朋友同行,建议买单人份的,尝尝就好,要不吃到最后,好吃的还木有吃上就已经撑爆了
1.咖喱鱼丸:(10元6个)这个真心不推荐啊
2.金包银:(3元/个)这个因人而异,反正本人很不喜欢,看起来像个蒸饺
3.海蛎煎:(15元每份)这个可是必点的特色小吃,不过感觉像是海鲜炒鸡蛋,吃到最后好腻啊,不喜欢上面的辣酱
4.马拉桑:(20元)纯水果汁,极力推荐哈
5.潘小莲酸奶:(20元/杯)酸奶很纯,不算甜,蔓越莓的味道不错哈
6.梅花の冰:(15元每个)这个冰糕真的很坑爹啊
7.八婆婆烧仙草:(5元/杯)发小推荐的是中山路一家的八婆婆烧仙草,说是味道很赞,15元一杯,鼓浪屿的这个味道还可以啦,应该很养生
8.沙茶面:(25元/份)这个我喜欢,必点的
9.甜心凯特冰激凌:(30元)去的是有点类似防空洞的地下一层的那家,装修很特别

传说中的金包银~绝对吃完一个不想吃第二个

传说中的海蛎煎,这是游记里面点击率最高的,其实就是鸡蛋炒海鲜~味道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惊艳,蘸酱吃,腻到我了

潘小莲的酸奶,蔓越莓味道的,酸奶没有那么甜,味道和自己在家用酸奶机做的酸奶味道一样,很浓

鼓浪屿简直就是小清新的聚集地,不过商业化也还是蛮严重的,也许正是这些特色小店的存在,才给鼓浪屿增添了些许的热闹景象吧。13年的时候去的,那时候没有单反,也没有高大上的苹果手机,所以三星的手机拍摄的照片都有些许的暖色系加上模糊感。有机会应该背着单反再去一次。

沙茶面,个人很喜欢这个味道。特色哦!一定要尝一尝

甜心凯特冰激凌店,这个是逛着逛着偶然遇到的,地下防空洞的装修风格,鼓浪屿上不只这一家。

这个梅花の冰,真的很坑爹,大概是15元一个,味道~没啥味道~感觉在吃着沙子咀嚼无味~不推荐不推荐哈

Day 2:漫步鼓浪屿,邂逅阳光

Day 2:2013.10.21星期一  安排:五大景点联票---红地毯趣味蜡像馆---号外奶茶店
    早上很早就粗发了,来到这里千万不要碎懒觉哦,清晨的鼓浪屿很有味道的。在景点买五大景点的联票,每人是100rmb,先去日光岩,日光岩观览台真的好小啊,要是旅行忘记一定要早去啊,要不都站不上去,我们是7点到的,人不多。日光岩粗来去吃的早饭,土笋冻很好吃啊,还有炒面线。
    接下来的行程是:菽庄花园(含钢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百鸟园(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鸟类表演,每天都有的,网上查一下时间,好像是中午1点左右吧)---皓月园---红蜡烛趣味蜡像馆(taobao上定的门票,好像是30元每人,是个照相的好地方)---八卦楼(风琴博物馆),八卦楼离伴山海旅馆很近,紧挨着。
    晚上闲逛,去的号外奶茶店,很多朋友都来这里,既可以喝奶茶,还可以绘画猫咪。
    夜宵:鱿鱼焖豆腐,很好吃,排队人超级多,厨师是个帅gg啊

忽略我的大粗腿哈

来到鼓浪屿真的不要睡懒觉,真心的,趁着清晨的凉意,暖暖的阳光,漫步在小岛上,你会遇见不一样的景色。沿着任意一条小路前行,避开闹市区,迷失鼓浪屿~

鼓浪屿上任意一家小餐馆都能吃到特色的小吃~土笋冻很好吃哈

日光岩一定要早去啊,日光岩的观景台真心很小,早去没有什么人,拍摄很方便。我们买的是五大景点联票,因为时间富裕,所以想着就逛一天景点好啊!

蜡像馆的门票是从淘宝上定的,比实际要便宜哈~是个拍照的好地方,人不多,工作人员很好,还回帮你拍皂片哈

晚上依旧是闲逛鼓浪屿,去的号外奶茶店,店长很帅哦!一分钟的时间喝光了奶茶,一晚上的时间在彩绘猫猫~原谅我的艺术细胞不够发达,彩绘just so so

Day 3:复古文化之旅

Day 3:2013.10.22星期二  安排:港仔后海滨浴场---海天堂构---黄荣远堂---轮渡---厦门市---速8酒店---厦门大学---芙蓉隧道---酒店
    早上6点去的海边,鼓浪屿真心是容易迷路的,呆了两天了依旧没有方向感。清晨的鼓浪屿空气清新没有人,还好遇到了好心的阿姨给我们带路。沙子不太软,没有厦大的白城沙滩漂亮,细腻,在这里遇见了一只小萨摩,跟着我们玩了一个早上,真是个恶魔天使啊,吃光了我们所有的饼干。以至于后来我们饿的不行不行的。

都说旅行路上充满了惊喜,这个小家伙的出现真的是给我们的旅行增添了奇幻的色彩。狗狗是附近的单位养的,身上还带这绳子,目测圆滚滚的,遇到我们的时候还没有吃早饭,吃光了我们所有的饼干。应该是小正太,遇到漂亮女生撒腿就去追人家,把我们给甩了,跟人家合影拍照之后又回来找我们!只要给吃的,拍照各种配合,怎么都行,跟我们玩了一早上。一位摄影师蜀黍问我们,旅行还能带着狗狗呢离别的时候真的不舍,跟着我们走了好远好远,真想把他带回天津,请他吃狗不理包子,猫儿朵眼炸糕,还有大麻花!

从taobao定的海天堂构+黄荣远堂的门票,海天堂构整点会有免费的讲解,还会欣赏到木偶戏和南音表演,都是厦门的特色。
    中午12点退房,就告别了鼓浪屿,前往厦门市区。
鼓浪屿,再见~

从轮渡码头打车去速8酒店其实只要8-10元rmb就够了,路边会有很多的黑的,大家要小心,厦门有很多正规的出租车,大家还是打表的时间算起。(Tips:个人用手机百度地图先算下两地的距离,会给出实际距离还有价钱,大家比较一下就可以了)到达酒店,下午就去了厦门大学,速8走着去厦大北门很方便(厦大现在是周末可以全天开放,而平日里是要下午2点以后才对外开放的,记得带上身份证)有很多学生会卖手绘的地图,个人认为,基本没什么用,因为有些不是新的。
    厦大很漂亮,有时间可以随意的转转,厦大的芙蓉餐厅一定要去,里面跟大学的食堂一样,进去会有一种熟悉感。另一个必去的,就是芙蓉隧道,学长学姐们的杰作,会有更新哈。沿着芙蓉隧道一只走到头,出克校园会看到一个农贸市场,里面也有许多的小吃还有水果,推荐芒果,澳芒和释迦果极力推荐,柚子也很便宜,那个番石榴就不推荐了,也叫做芭乐,真的超级难吃。

芙蓉隧道每年应该都会有更新,只是新绘画的作品每次都会有素质低下的人乱写乱画,这点真是堪忧啊!要尊重要尊重啊

Day 4 环岛游

Day 4:2013.10.23星期三  安排:速8---南普陀寺---五老峰---厦大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环岛路
    睡到自然醒,在下面小饭店吃的早餐,扁食汤极力推介哈。直接不行去南普陀寺,就在厦大的旁边,人真的超级多,门口有免费香,很大一根,不太容易点着,可以拜一拜。南普陀寺有卖素饼的(12元rmb/盒),个人推荐椰子和香芋的,真的很好吃,寺庙后面就是五老峰,虽然不高,可是本人实在是体育太差了,爬上去都快死掉额了一样,太累了。出了普陀寺,没去厦大,直接坐公交去的厦大的白城沙滩,这个极力推荐,沙子细腻,阳光、海岸、沙滩,没有比这更美的了,建议穿拖鞋去啊,不然没法换鞋的。

白城沙滩真的必去的地方哦,阳光,沙滩,海浪,真的很美。想要拍照的朋友可以选择清晨或者夕阳的时候来,可以拍出美美的大片哦!这里的沙滩很软,踩在脚下很舒服,沙子细腻。

玩够了就去了旁边的胡里山炮台,没有上去,就在下边看了看。
    出来租的自行车,双人的20元每小时,真心不推荐双人自行车啊,太尼玛累了,厦门坡道特别的多,一路骑下来虚脱了。沿着环岛路,开始骑行吧。珍珠湾---书法广场---音乐广场---增cu垵---台湾民俗村---椰风寨---五缘湾大桥(全程2个小时左右)

Day 5 集美学村

Day 5:2013.10.24星期四  安排:速8---集美学村---嘉庚公园---鳌园---嘉庚文化广场---陈嘉庚纪念馆---龙舟池---陈嘉庚故居---夜游中山路---夜游鹭江---速8
    早起,坐公交车去集美学村,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嘉庚公园的套票是60元,了解嘉庚爷爷的过去,了解厦门 历史,还可以看到最美的大学之一,集美大学。厦门无论走到哪里,都没有天津那么多的土,风吹过来,都有清新的味道,在这里花上一天的时间来逛逛吧,这里没有厦门市区那么热闹,也算是享受一份宁静吧。下午3点多坐车会市区,中山路下车,夜游中山路,中山路有名的海鲜一条街,有龙虾,海蛎子,鱿鱼等,个人推荐鱿鱼,真的很实惠,店家特别多,要多转转,不然价格会差很多。
    网上订的夜游鹭江的船票,晚上坐在船上,看看厦门的夜景,欣赏晚上的鼓浪屿,还有海门大桥,一定要早去占位置,不然好位置都木有了。

夜游鹭江的船票是淘宝上提前预定的,大家一定要早去啊,可以占到一个好位子。而且晚上风比较大,有些凉,建议带外套穿长裤啊!

Day 6 云水谣景区(土楼)

Day 6:2013.10.25星期五  安排:速8---厦门火车站---福建南靖县城---云水谣景区(土楼)
    这一天的行程完全是随机的,本来不想这么折腾的,可是麻麻打电话说,既然去了,为什么不去看看呢,好吧,就这么误打误撞的去了火车站,买了到达南靖县的火车票,土楼粗发。
    一定要早起,因为去回车站有一定的时间,买票也会耽误时间,厦门南靖也就半个多小时,下了火车,南靖的站台被一片青山绿树包围着,香蕉树好多啊。出了火车站,在小广场上会有去往土楼的小巴车,司机和售票阿姨人很好,耐心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南靖到达土城还有接近2-3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在司机蜀黍的推荐下选择了云水谣,田螺坑比云水谣还要远,况且土楼都差不多,所以果断在云水谣下车。
参观路线:和贵楼---云水谣---怀远
早点做公交车回火车站,因为要问好回去的时间,不然错过了就回不去了哈。

厦门~南靖云水谣~土家风情~阿婆岁数应该很大了,她听不懂我们的普通话,他的闽南语我们也不明白,简单的买了点东西,都是些特产,最后给阿婆照相的时候,阿婆还有些不好意思

Day 7 万石植物园-钟鼓索道

Day 7:2013.10.26星期六  安排:万石植物园---钟鼓索道---小眼镜大排档---速8(退房,寄存行李)---白鹭洲公园---机场
    如果时间紧凑的小伙伴们,可以不用安排这一天的行程,这些景点不算是代表,就是体会一下当地人的生活而已。
    早上6点以前进入万石植物园是不需要门票的,6点以后每人是50元rmb,taobao上定的钟鼓索道的票,这个缆车值得一坐哈,不过四周没有窗户完全是露天的,尤其到了高处还是有些怕怕的,来回大概30分钟吧,一定要坐往返啊。
    中午去小眼镜大排档吃的午饭,真心不好吃,还特别贵,个人感觉比中山路的差远了,网上被大家炒热了而已。因为是晚上的机票,所以中午去酒店退房寄存行李,就开始闲逛了。

万石植物园早上6点之前进园是不需要门票的,很多当地人都会来这里晨练。我俩为了免费进去,早早的就过去了,去的时候天还没有亮呢~(真是蛮拼啊)

钟鼓索道,依旧是淘宝上定的票,有风的天气其实还是蛮晃悠的,猪曼曼在我旁边叫了一路~都没有心情拍皂片啊~

小眼镜大排档,就在万石植物园的附近,可以走路过去,个人觉得价钱略贵,性价比不高。

晚上打车去的机场,费用好像是40元。
完美的行程就此落幕,期待下一次吧。GOGO Fighting!

Happy Ending!

非常不错的旅程,谢谢楼主分享!

2016-05-16 09:5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6 10:2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16 09:51:03 的回复:

非常不错的旅程,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5-16 13:42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5-16 10:25:19 的回复:

回复jessica:这时候还不错哈,也不算很热,也没有遇到台风季。其实假期短的话,差不多4-5天在厦门也可以玩的很好哦

2016-05-16 13:43

城。会。玩。

2016-05-16 13:57

引用 能吃三个派 发表于 2016-05-16 13:57:31 的回复:

回复能吃三个派:

2016-05-16 13:58

2016-10-08 15:09

引用 windl 发表于 2016-10-08 15:09:46 的回复:

回复windl:

2016-10-08 15:44

不得不说比我们玩得好多了我要是去厦门拍婚纱照你再跟我们去一次吧😊

2016-10-13 12:54

引用 神神叨叨的2 发表于 2016-10-13 12:5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