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姐梦寐以求的第一次韩国游

就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文笔不行,照相更渣。。。

济州岛

临行

领证一年多了,今年九月办的事,悦姐一直嚷嚷去韩国度蜜月,但我是个很贱的人,没去的时候哪都不想去,最后到了目的地玩的也挺开心。
十月十七号的飞机,二十五号回来。济州岛五天,首尔四天。(本来是4+3,但有的地方时间太紧去不了,所以。。)准备的时间不多,半个月吧,看机票酒店,携程,途牛等哪都看看,最后还是全在携程订的,比较值的是济州飞首尔两个人一共不到四百。恩,签证也是携程,WiFi也是携程,真爱啊。。。
酒店也是纠结很久,比较吊的十二月早就没了,最开始的想法是济州住两宿,西归浦住一宿,城山那边在来一宿,最后觉得背着行李坐公交太麻烦,就定了四晚的EJ HOTEL。
至于首尔酒店,是悦姐准备。
剩下的就是一些必备品,护照身份证路线什么的复印了一大堆,恩,墨镜必须带着,还带了个手环,每天都得走一万多两万多步。
最开始的计划是当天下午到了晚上去性爱乐园,第二天城山,牛岛,涉地,第三天汉拿山,第四天西归浦,山君,ECO,第五天早上飞首尔
可实际。。。。。
有件事忘了说,在准备功略的时候用苹果下载APP,有一个叫首尔自由行什么的软件要三十,我媳妇想着反正账户没钱就给点了下载,之后就真的下载了,我琢磨半天也不明白为啥想着应该不会是透支,又拿另一个iPad下载了同一样的东西,最后发现就是可以透支,真的被自己蠢哭。

第一天 --到达

不得不说一句济州岛的天真tm好,还有就是飞机上不用关机也很好!

因为看攻略说酒店离机场很近,基本起步价,就打了个车去酒店,最后因为堵车好像是五千多,进了酒店放好东西,就出门再G25买了俩公交卡和俩香蕉牛奶,不得不说物价可以在贵点嘛!溜达到新罗免税店就觉得可能还在中国,大概看了看就去找饭店,饶了个大远找个叫姜虎东烤肉的饭馆,上小菜,上一大杯凉水这是必备的,烤肉好像也没多好吃,还有就是空腹别吃蒜。
之后回趟酒店准备去性爱乐园,领走看见酒店门口有宣传册,顺手拿了一份准备直接给司机看,可。。。拿的是sex博物馆,当时没发现,司机还疑问的问了一句“去这”,我tm也还傻呵呵点头。直到车走在高速并且表到了快一万,我越来越觉得不对,赶紧让他停车,又是谷歌翻译,又是把之前打好的中韩对照给司机大哥看,到了目的地两万多。。。。
好在公园还挺有意思,之前看攻略说晚上开灯更好看,可是照相完全没效果(当然,照相技术也是在是恶心),在里面的商店买了两个个人认为挺有意思的小玩意回去送给处男哥们,可还是得说够贵的,一个"你懂得"形状的香皂让我惊为天人,可是。。一万。。买了两个小玩意。。一万。。
图片就不发了。

新罗免税店楼上的露天花园

第二天 牛岛

第二天按行程是去牛岛那边,坐车到公交总站,好像是做的710,还提前下了一站,这被媳妇叨叨。路上碰见了一个也去牛岛的姑娘,跟着走到卖票那,姑娘还很好心的告诉在哪个窗口买票。
去牛岛的船上可以上车,很多韩国人就是开车去的。海上会有海鸥,媳妇说手里拿着吃的海鸥会过来吃,可我也没见着海鸥离船有多近。下船第一件事就是租车,没有国际驾照只能登自行车,我们选择的是双人自行车,好像是两万不限时,压一本护照。
牛岛真心漂亮,不知道用啥词形容。
在济州一直没碰上海女,不过在牛岛吃了个老太太卖的海胆还是啥玩意,老太太不懂英文,最乐的是我媳妇用韩语问人家这东西怎么卖,人说了个数,她又不懂,那为什么说韩文啊!后来碰上了个英语很好的大哥带着老婆和两个孩子也准备吃,告知我们五千两个而且老太太没钱找零。
还有一个应该算是特色吧,牛岛的白沙滩外的海会是绿色,与稍远的蓝色海水合成一副很有意思的画面,绿色好像跟白沙摊有关系,说是沙滩,其实应该是白海螺把。

在牛岛上又看又骑车,着实有些累,以至于悦姐坐船回到济州说不去城山和涉地了,为了这个还闹了闹矛盾,最后反正是没去,坐车回去了,一路上休息挺好,悦姐又精神了,提议去了东门市场和黑猪肉一条街那边吃饭,在东门市场里转了好几圈才找到门脸上贴这RM到过他家的照片,里面人不少还有等着的,我们也拿号直接买了点天妇罗什么的就去黑猪肉那边了。
离得不远,一下就能看见叫豚的那家,稍微犹豫一下就进去吃了,要的啥忘了,但肯定有黑猪肉,我俩都觉得味道一般。。

第三天 中文+西归浦

去了牛岛第二天去哪来着,(现在接着写已经离去的时候过了半年了)应该是中文区和西归浦,去中文是想看看那个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挺贵的好像,觉着有点不值。从那出来想去趟乐天酒店里头看看,但我们找不着门,想着算了直接西归浦吧,看网上推荐的一个什么海鲜锅不错,找了半天找到了,但是还需要排队,等的时间不长,进去看见一锅海鲜上来才觉得再多等会也会很值得。

中午在西归浦吃完海鲜锅我们就在那边瞎溜达,溜达到一个大桥,悦姐说这是宋茜和尼坤来过的地方,但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之后去了一个瀑布,叫天地源瀑布,看见了才知道韩国这肯定是个小国,这也能叫瀑布?
  不过一进这个瀑布园子就有一条小桥,桥的两边水里都是鹅,而且有很多不怕人的鸽子来这找食。

从天地源出来,决定要去徐福纪念馆,走过去的!!那叫一个远,不过一路上风景还是不错而且看着福哥那个大院子觉得中国古代真心够横。

当天晚上应该是去了乐天百货,它们的停车场是在顶层的。还在卖书区看见马云的传记,云哥够意思!在那买了点零食,有个蜂蜜的薯片很好吃!晚上在路上买的炸鸡,好像挺有名,几点之后只能拿走吃了。可惜没照片。。

第四天 ECO LAND 山君不离

把汉拿山从行程去掉应该算是明智的,今天去的什么小火车,还是挺有意思,进去之后得先排队坐火车,一共应该是停四次,下车溜达溜达看看,第一个是湖中小桥,没什么意思,具体的行程是在想不起来了,反正后来地上的土是火山岩,有几个韩国人光脚走在上面,途中有个泡脚的地方,应该是山泉,因为旁边有个龙头很多人在那接水喝。还有个济州矮马,没几只,但是矮马在济州岛挺有名的,网上说有那种马骨头磨成的马骨粉,想买也没找到,听说当年日本侵朝的时候想研究济州岛的女人身体为啥好还是怎么样,就是因为常年吃马骨粉之类的东西。

从ECO出来需要打车去山君不离,车也不太好打,而且山君不离我觉得并不是很有意思,出来一个深坑看着还不错,应该是火山口吧。

从山君不离出来,还看见之前从ECO送我门的出租车跟这等着活,可惜我们坐不起回去的出租啊。在公交站等车的时候碰见俩中国姑娘要去西归浦还是中文,反正就算跟我们一路也做不了几站地,但最后一起做到了总站。。
  然后去了关门早的乐天免税店,悦姐看个普拉达的包一千多觉得挺便宜,我说肯定是美金价格,她不信,非要问店员。。。
  之后的事记不住了。。反正隔日早上九点四十五的飞机飞首尔

第五天 首尔

首尔就是一直在坐地铁,没打过车也没做过公交,因为悦姐的攻略做的太差。住的是东大门站,出来没几步就是,前台应该是个台湾小姑娘,最起码沟通没问题。到那中午吃了楼下的肯德基,好像也没有泡菜味的。。就是饮料是自己接的应该是可以续杯吧。。之后就回酒店歇着了,我有点难受,记得是有点发烧并且嗓子也不舒服,一直睡到晚上,去斗塔那边看看,真没意思。。。。就像干净贵的动物园。晚上吃的炸猪排配米饭,味道也忘了。

第六天 首尔

今天去了广藏市场,也是悦姐看RM看出来的,吃了个拌饭和活章鱼,老板娘很热情,一直让照相照相。晚上又是炸鸡+啤酒。
  下午去了明洞,还是觉得没什么意思,其实这种大商场北京也基本差不了多少,因为一些韩国本土牌子我也不懂,悦姐也就一知半解的,所以东西基本都是免税店买的。

第七天 首尔弘大

今天去弘大,到那就开始找参鸡汤的店,找了这一大圈,最后在下地铁不远就是。。。不过味道不错。
  之后去了个叫4D照相馆,还行,比信不信由你有意思,不过韩国景点的票都不算便宜。
  晚上回到东大门那边吃八色烤肉,上来就悦姐回忆直接送个海鲜锅。不过我认为噱头够了,但是味道一般吧。(图片上除了肉,其他都是送的。。。)

从弘大这边出来我们俩去了梨花女子大学,老听说去一个城市不光要去景点,也要去大学看看感受感受。虽然这个大学也是个景点。因为这个下沉式的图书馆吧,确实挺不错。
  本来想着从大学走后去首尔塔,可惜太懒了。。

从女子大学出来后,又去了在山上的新罗免税店(或者是乐天免税店),因为在济州岛已经买了,所以就是溜达了一圈就走了,因为得爬两步才能到免税店,所以风景还是不错的。

第八天 首尔

今天白天又去了明洞,主要是想去那边的乐天,回来时候还看见一个叫允儿的明星办签名之类的活动,后来又去了应该是蚕室那边的乐天,好像是那边被乐天承包了,有大型的商店,还有游乐园,但好像游乐园的门票挺贵的我们就没去,毕竟也不是小孩子了嘛。晚上去了哪吃酱螃蟹来着忘了,反正我觉得挺一般的,太生了。。但悦姐爱吃,一直念念不忘。有个蛋疼的故事是,去三亚第一市场时候,悦姐吃的螃蟹黄特别多,让她叨叨一路,说回京的时候带点回来,当天夜里到家一股脑把二十多只全倒在一个桶里,并且加了点水,第二天一看就剩不到七八只活着了。。。

上面图片就是买的东西了不过不是全部,还有点在机场取,最贵的就是那三个红盒的人参的其中一盒,和一千多人民币吧,想着给我奶奶买着吃的,可惜老人家没吃。。。到现在还在我家放着。。

第九天 回家

今天下午一点多的飞机。早上退了房就直奔仁川机场了,因为之前免税店买了东西,所以得去指定的地方取,记得是没多少人但是也等了不少时间,因为别人买的多嘛。。也不知道为啥那么有钱都,那的化妆品,面膜也没多便宜吧。在飞机刚落座的时候,坐在悦姐旁边的一个穿的挺绅士的老爷子还问了为什么那么多人要买这么多东西(座位脑袋顶放东西的已经不够地儿了)。悦姐回答说便宜,想多聊也因为英语不怎么样说不出来了。。

结语

现在写这最后一段已经距离我们回来有快7个月了,所以很多细节甚至大的景点可能都有忘了没写上的。
  本来我是挺不待见韩国的觉着是个弹丸小国,还天天要这要那的,但是现在想想还是会有点遗憾很多地方没有去,像是成山日出峰,汉拿山等等,首尔就更别提了基本就没去几个地方。包括现在跟悦姐看RM时候总觉得应该在去一次,不说别的,人家的文化输出最起码在中国是真的很成功,韩剧就不说了(有很多剧情不怎么样的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火)综艺也是不要钱是的买了一大推版权拍,最主要我看了很多部非常牛逼的韩国电影,咱还真是落后不是一星半点。。当然如果把文娱这方面也上升到成为国策,咱们也应该不会差,但是路还很长。。
   现在记住的韩国人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女的甭管大小都要化妆,路口在小也会等绿灯,司机有点燥(济州看见最少两起吵架的)。恩,烟很贵(或者说烟税贵),而且抽烟的人不会太大摇大摆的抽,都比较守规矩吧,因为没去过日本所以没法比较,但据说是比不过日本的。
   总的来说济州岛这个旅游城市真的不错,那也基本没什么高楼建筑,又是免签,而且旅游城市有个特点,济州跟普吉都是便利店恨不得走两步就有一个。还有韩国的免税店我觉得比泰国的好太多了。。。。

不知道最近怎么突然间就想去旅游玩玩,以前可从没有,可能去了韩国泰国之后,感受到不同国家气息之后,把那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从脑海深处勾搭出来了吧。不过因为家里买房,所以下一次出去应该是很多年以后了吧。。。。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6 13:5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6 15:25

引用 loozue 发表于 2016-05-16 15:25:56 的回复:

回复loozue:我是看着照片,朋友圈跟媳妇一起想的

2016-05-16 16:04

引用 caroljenny 发表于 2016-05-16 13:57:32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caroljenny:

2016-05-16 16:05

引用 沐情嘀爹 的图片:

这人是谁……?

2016-05-16 18:13

引用 卟①樣の亽甡 发表于 2016-05-16 18:13:30 的回复:

回复卟①樣の亽甡:不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