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登别-函馆自由行5日4晚 愿一世安稳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5-15 14:56 1542/11

作者有话说

楼主是一枚热爱自然景观、热爱自由行的美吕纸,第一次在蚂蜂窝上码字,大家多多支持,所有文章图片均是原创,为避免广告嫌疑部分酒店名称正文中隐去,如有需要可以留言咨询,感谢~
     自从结婚蜜月度假第一次出国后,就对境外游产生了浓厚兴趣,尤为对自然景观情有独钟,因为在大自然面前能深入肺腑地感受到人类的渺小,那些烦恼和琐碎,变得那么微不足道,也就释然了。
     本次目的地是日本,想看美景,但又不想去贡献太多的GDP(我是爱国好青年),所以选择了远离喧嚣的北海道,事实证明,北海道是一个静谧安详的地方,本来带着去岛国看看的心情,结果却被深深吸引,废话不多说,行程及海量大图奉上。

DAY1 :上海-新千岁-札幌

提前订了8点半直飞札幌千岁机场的飞机,因为w先森是个凡事必须提前的人,所以我们不到5点就到机场了,楼主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安检后就直接在候机大厅椅子上睡着了(前一天还加班到晚上9点,睡了不到4个小时,请叫我努力君),当机场广播里提示,由上海飞往新千岁的乘客可以登机了,睁开眼我看到了整个候机大厅被温暖的阳光笼罩着,想到了那句话:阳光正好。
    网上订的春秋航空的票,当时订晚了,去的时候是工作日大概1500rmb每人,回来是周日,4500每人,非常非常心痛,可惜没办法,楼主的假少得可怜,要为共产主义奋斗啊,同机的朋友有来回都选在工作日的来回3000rmb不到,楼主哭晕在厕所。
     大概不到3小时我们降落了,一出机场大厅就转向,好在立马在服务台拿了地图,加上北海道有一大好处,就是指示标总是夹带着中文字,所以大概能看个半懂,新千岁机场非常大,大到里面有电影院和泡温泉的地方,(楼主去北海道之前做了整整一个月攻略外加买了一本书看),感觉逛机场都能逛上两天,我们时间紧急,没来得及细逛,就直奔拉面道场的“一幻”家,这家据说是日本本国人来北海道旅游都会光顾的店,也被日本明星们所钟爱,看看图片上他家的队伍吧。店面不大,会在排队时给看菜单,日本的菜单都是图片+价格,或者有中文,所以完全没压力,加上楼主英语还可以,所以很快就座。

楼主一直觉得出国就要吃当地的食物,要不然对不起机票钱啊,拉面道场里还有很多家可供选择,两人大概折合120rmb,可以刷卡,其实点多了,不应该加额外的肉,因为面里本来自带,比起浦东机场76每碗的无名面条,还是很划算的。北海道有名的三大拉面:盐味、味噌、酱油,我一般选味噌。
     饱餐后就坐上了开往札幌的JR,自动贩卖机买的票,但是入了闸口开始犯难,两边不知道走哪边,幸亏老公英文好,问了问讯处,这位工作人员的英语是我在日本听到最纯正的英语,至今映像深刻,列车分为指定席(指定座位)和自由席(可以随便坐),每节车厢有标注。途中有趣的是旁边坐了日本人,他很困在打瞌睡,但是仍旧笔直端坐,双手放到膝盖上,公文包放在手上,很有意思,看着窗外的白雪皑皑,正式坐上了史往札幌的列车。

札幌站是分为JR和地铁站两个的,到站后很遗憾我们在里面又迷路了,好歹在有w先森这个活gps,才找到出口。札幌站很大,吃喝玩乐应有具有,直通大丸百货,感觉北海道每个中转地铁站就是一个购物中心,我的内心又是崩溃的(没时间逛,虽然我压根不是购物狂)。
     网上提前三个月预订的xx酒店(避免打广告嫌疑) ,对比了很多家,这家离地铁近,大概500多一晚,房间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日本的所有酒店居然不用押金(说明对顾客的信任及国民的素质),全自动马桶,镜子即使洗澡也不会有雾气,不影响梳妆,楼主觉得好神奇。到酒店我俩累得不行,居然一觉睡到了晚上6点,临时改了行程,去了狸小路商业街,事实证明出游前的休息很重要。

幸亏离地铁站近,地铁出行最方便,本来网上搜了一家有名的汤咖喱店但是原地打转就是找不到,楼主及夫君只好临时改变主意。
    据说日本开门营业的店铺都不会太差,所以也就重新寻觅。值得注意的是狸小路商业街基本到8点多很多吃饭店就打烊了,当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我俩当机立断进了一家店,里面有点像美食广场,有很多小店铺组成,我们选择了一家有汤咖喱的,店主不会英文,但是比划着可以沟通,价格和成品见图(楼主一直不明白为何北海道这么冷但是所有餐馆一上来就是一杯冰水,囧),汤咖喱吃着浑身火热,由于坐在吧台,整个制作过程一览无遗,制作过程透明且干净卫生,味道嘛,感觉有很多奇怪的没见过的食材在里面。

饱餐后开始在狸小路准备买的东西,其实我两都不是购物狂,但之前也做了不少攻略,主要用来送人。药妆狸小路还是比较便宜的,但是像什么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北海道是所有地方统一价,就看免税否。
    买完药妆我们就往地铁赶,非常不幸的是又迷路了,不过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迷路了就能看到不同的风景,我们居然走到了博野红灯区,各种在天朝看不到的景色在这里把我俩雷到里焦外嫩,当然也就看看,最后稀里糊涂走到了一家超人气卖小丸子的店里,排队的有一对日本的帅哥美女,真帅啊,楼主顿时花痴,一盒6个大概花了30rmb吧,有点贵不过量很足,我们坐在二楼的店里看着窗外面的繁华,很有韵味,而且发现日本人冬天特别爱穿大衣,非常的有范。
    之后回到酒店美美睡了一觉。

DAY 2:白色恋人公园——登别

早上因为酒店不包早餐,所以我们去了札幌地铁站里面一家面包店,感受一下当地上班族的早餐,鸡排非常好吃,牛奶可以让服务员帮忙热。

饱餐后就去了本来安排昨天下午应该游览的白色恋人公园,门票折合60rmb每人,会送一片饼干和护照,见图。

只能说日本的现代化程度真的很高,那么大一个工厂居然没几个人,全部机器自动化代替,这里需要提醒的是,楼主很二的买了一堆白色恋人食品,然后在未来几天背的累觉不爱,除了一些散包的小饼干,其他的都在机场有,建议在机场留出时间就好,而且工厂反而不免税
    不过建议在顶楼点一杯甜点,味道很八错,看着窗外鹅毛大雪,吃着冰淇淋,那种感觉wonderful~白色恋人参观我们时间不充裕,外面有玫瑰园还有一些免费的小娱乐设施没有玩,因为下午要奔赴登别。这里至少要留2小时。

回到酒店就赶去了附近的接车点(住在札幌附近酒店的又一大好处),之前在预定登别酒店的时候,显示可以选接送(1000yan每人),比起JR划算很多,重点登别是个小村镇,如果做JR坐到登别市里,还要搭巴士到小镇,所以不如直达巴士来的给力,大概2个半小时车程,车上基本都是欧洲韩国人、日本人。

这个酒店是北海道我最推荐温泉酒店,和室房包早晚餐,1300多rmb每晚,性价比相对高,重点是室外温泉很好,景色好,场地大,餐饮自助海鲜螃蟹任吃,第一次见到虾籽是蓝色的,螃蟹会提供全套工具,不愧是一家老四星。

夜幕降临,就和老公去温泉街逛了逛,因为是小镇,很多店打烊的比较早,记得进一家店,老婆婆端上了热茶,问我们是不是台湾人,在北海道台湾人很多(排队过关的时候拿着绿色护照),我说我们from China。
     小镇上晚上人不多,散了会步后 ,在便利店买了几瓶北海道产的雪印牛乳,感觉还好吧,其实和国内高档鲜奶味道差不多。

DAY3:登别---地狱谷

早起也在酒店用自助餐,落地窗外面就是雪山,天地祥和、静谧。因为不知道是不是晚上单独定的,整个旅行过程安排的用餐座位或者房间都是景色最棒的,旁边总是会有两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看着他们嘴角不自然会上翘微笑。
       用完早餐出发去登别地狱谷了,这种7A景观居然是免费的,整个雪山有 人行道,陡峭的地方有绳索可以拉着,爬到山腰还是有挺多人,等再往上走,只剩下我们和前面一对韩国朋友,而回头发现我们后面没人了,现在想想我们胆子真大,加上时间够多。当然最美景色在山中,我们最后下到了一个大雪坪,两旁都是冒着热气的天然汤,远处有一个小房子(不知道是不是守山人的?),我俩就坐在亭子里拍照,对饮,仿佛天地间只有我们。

我们去的季节不是最好的(2月),天然足汤和泡汤是可以进去享受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修葺,所以非常遗憾,想想如果能在环雪山的天然汤里泡泡,那种感觉不用我说了吧。
     下来后我们碰到一对真正的台湾人,不要问我为何知道,因为我老板的老板是台湾人。。。他们正巧从一家店里出来,说这家味道不错的,于是我和老公又选择了最爱的札幌味噌面条,真是超级美味啊,现在这个味道还萦绕在我脑中,因为是小镇上的家庭饭馆,当地人自己烧的味道正到没朋友,价格也亲民。

饱餐过后我俩回酒店换到登别另一个酒店xx,1500多一晚,和室房包早晚(我一般都会尽量选包餐,一是方便省心,二是能尝尝本地饮食,前提是攻略做的好)。想着既然休假就不到处乱跑,累,加上这么壮观的自然景观,就预备着在登别呆两天深度游,之所以换酒店因为另一家酒店的餐饮是围炉料理,攻略上也说他们家吃的比较精致,但是确实也如攻略所说,他们家温泉就很小很小了,不如前一家。

刚开始就只有烤蘑菇和火锅,我和w先森说,完蛋被坑了这哪里吃得饱,等会还得再点,结果证明我是有国内旅游后疑症,后来还上了一个寿司船,每人可以选三样海鲜,还有汤、鸡肉蒸蛋、饭全套等等,吃得我俩肚皮翻,等终于吃完上楼,餐厅打电话来,滴滴咕咕说了一通我们没有听懂的英语(日本人的英语不是我要黑,真是。。。),后来老公无奈放了电话。过了10分钟,一个老婆婆端上来两份冰淇淋和巧克力,我们才明白是甜点没有吃完就上来了,一直抱歉说是因为让我们等太久所以没有及时上,当时我和老公非常惊讶,日本号称服务第一大国真的是实至名归。
   这餐很好吃。

晚上泡了温泉,这里要说说泡温泉的礼仪,先进去拿一小块毛巾,用小勺把身上淋湿,然后坐在板凳上面开始冲凉,包括头发,有个小木盆,我看日本人都是非常节约用木盆接了再洗,冲洗干净后把头发用毛巾裹上再泡汤,先泡室内再室外,因为室外真的很冷。泡完后可以再冲凉,之后有梳洗间,里面有化妆水乳液什么的,我发现日本女人身材是真的好,但是卸了妆长相真的很一般,哈哈题外话。

DAY4:登别---函馆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非常精致,温泉蛋会伴上一种料(有醋味),大爱,后来还上了菜,忘记拍了,现在后悔的不要不要的。

吃完早餐,就下楼看了打糕的表演,有个互动环节发现中国小孩子会羞涩很多,日韩的小孩子会不怕生,各有千秋吧,因为要赶去函馆,所以没看完表演就check out。
      由于登别是一个小镇,所以巴士站什么的都很近,交通方便,登别的遗憾还有一个就是熊牧场被我们赶上休息期间,那是熊出没的发源地,很有名,从小镇过去也就10多分钟,所以非常郁闷。

登别函馆的票价很贵,北海道最贵的是交通,不是住宿,囧

候车时买了个扭蛋,大概200-300yan的价格一个。

下了函馆车站,直奔酒店,这个酒店是号称有全日本,对是全日本,第一的自助早餐,但是离地铁站不近,好在函馆也不大,很好找。一路上发现日本人很少有开豪车的,基本都是长得像polo的小车,很low,但是内部空间很大,奥迪宝马一个没见着。
   酒店的等候处有免费的热饮任喝,酒店布置得很高档现代,1000左右一晚,包括早餐,房间不大但是床旁边是一个巨型落地窗,有飘窗,可以边喝咖啡茶边看函馆的夜景,那感觉~

坐在床头就可以看到外面全景。

收拾妥当后,去了附近的金森红仓库,里面都是大大小小的特色店,其中有一家很大有卖各种海鲜和特产的店,楼主这个吃货没忍住,买了干贝,毕竟函馆北海大的大港口。
  对了在逛街之前我们去了汉堡王填报肚子,攻略上说他们家味道超棒,果真奶油味特别浓,那个薯条楼主吃一根后就想吐,实在好腻。

这芝麻放的

逛到差不多下午5点多,我们回了酒店准备去函馆山看百万夜景,函馆山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还有一个是香港维多利亚港、一个在意大利,在周渝民的电影杜拉拉求婚记里有出现。
      这里有个小插曲,w先森说前台可以卖函馆山的来回包车,于是跟前台的妹妹沟通,又是一通鸡同鸭讲,只不过这个妹妹听不懂最后就沉默的望着我,当时感觉不怎么好,后来w先森说那就买吧。1500yan每人,后来回去一查怀疑有点坑,在想如果不包门票这个价格太高,因为车程也就10分钟,而事实证明又是我们的后遗症犯了,北海道的酒店真心良心,这个价钱是包缆车门票的,那么就很划算。
     17:30准时酒店门口,黑色的高档商务车,司机穿了一身正装,带着白手套,同去的还有一对日本人,和司机叽叽咕咕聊了一阵,没有能听懂的。下车后司机会告知几点来接,并且给了我们一人 一张工牌。
      值得提醒各位的是,当时兑换票时服务员指了一个天气预报,当时我们没注意说yes,结果上去后才发现什么都看不到,(图片还是在缆车拍的),当天天气有雾下雨,这点景区太不厚道,最后买了个纪念品就下来了,所以当有天气原因是一定一定一定不要上去!

灰常郁闷的下来后,w先森安慰说,留点遗憾说不定我们还会来呢,谁知道呢?我也就释然了。
    晚饭去了在某团购网站上看到有名的一家店,离酒店15分钟路程,我两打着伞,在无人的街道上穿梭,函馆人民真的睡得很早啊,也没有什么娱乐。

这家店据说吃海胆很有名(某点评推荐的),但价格也很漂亮,两人300多rmb,进门有人会让你把伞和大衣都挂在外面,饭桌下面会有一个篮子,可以把贵重物品如随身包放里面。
   其实也没有传说中好吃,芝士海胆不错,其他都一般般,左边一桌坐了韩国人,看着像情侣,整个过程很少说话,观察他们表情应该也没觉得多好吃。
   之后回去路上看到7-11,买了一些当地有意思的零食。

酸奶 味道只有微微酸 很淡的甜

回到酒店后就是泡温泉,在北海道一共住了3晚温泉酒店,本来度假就是冲着温泉和自然景观来的,回来后再也不想泡温泉了。这家酒店是顶楼温泉,很幸福,在露天有个小棚子,有一人一木桶的,也有多人大池一起泡的,可以边泡边看夜景,泡完出来有个咖啡厅,座位是直接对着落地窗,旁边冰箱里有巧克力和牛乳两种冰淇淋,都是免费任吃。

回去后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因为要赶去札幌的飞机,所以自助餐选的6点30的,幸亏是这个点,因为当7点就已经非常多人了。

DAY5:函馆---新千岁机场---上海

早餐过后在酒店门口叫了出租车函馆的JR站,出租确实比较贵,不过好在不堵车,哈哈。

在新千岁机场买了很多零食,谁让楼主是吃货呢,个人觉得薯条三兄弟、六花亭的、letao的蛋糕最好吃,后悔没来得及买royce生巧,据说也不错的。差点延误机,所以时间规划好很重要哦。

写在最后

对日本北海道的印象从好奇到喜欢,服务好,人员亲切,没有坑蒙拐骗(自由行最怕),而且城市非常非常干净,服务员及国民很有礼貌,地铁上不会有熊孩子们的吵闹和尖叫,人呆在这样的环境下心境会平和不会浮躁。所以我们要做的是“师夷长技”,才能“以制夷”,好的东西要学习和传承,一味抵制而不强大自身是没有什么用的,要不然就和朝xian一样,自己不行还闭关锁国妄自称大,最后都在看他们的笑话。
真心希望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我们的城市没有随手而扔的垃圾,公共场所没有烦人的尖叫和吵闹,国民谦虚讲理,所以从我们自己做起吧。

****每篇游记都是楼主的亲身经历,希望能帮到同样热爱自由行的朋友们*****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文字:

有遗憾是为了下次更好的出行。。。

2016-05-15 18:5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5 21: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18:51:51 的回复:

有遗憾是为了下次更好的出行。。。

回复丸子:恩恩恩,自由行总是会有攻略不足的地方,不过不完美才是人生嘛

2016-05-16 10:26

引用 wuhababa 发表于 2016-05-15 21:25:2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wuhababa:去吧去吧,生活还有诗和远方,哈哈

2016-05-16 10:2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6 18:58

引用 miaouknow 发表于 2016-05-16 18:58:33 的回复:

回复miaouknow:哈哈 亲幽默的 我也365天都在做旅游梦

2016-05-16 21:23

楼主好!我们是今年4月16日去北海道的,在函馆住的酒店和你们住的是一家的。其实到乘函馆山的缆车站,从酒店走到八幡坡不远就到缆车站(步行十多分钟),顺便还能欣赏八幡坡附近的景色。还有就到有免费班车送到函馆JR站的,但要提前预约的。

2016-05-16 23:40

引用 柠檬 发表于 2016-05-16 23:40:50 的回复:

回复柠檬:是的也是la?猿份啊,多谢提供不同的路线和信息:)

2016-05-17 10:08

求lZ登别酒店的名字~~~3Q

2016-05-31 15:15

引用 yxiisay 发表于 2016-05-31 15:15:24 的回复:

回复yxiisay:登别住了祝之宿第一天 四星级酒店我觉得性价比最高,而且老四星酒店服务很棒,第二天是玉乃汤别馆,吃的好就是温泉地方太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