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枪匹马闯豫境

• 出发时间/2016-04-19

关于旅行

一个人去旅行,而且是去故乡的山水间徜徉。临行之前,面对太对的疑问和不解:为何是一个人 ?没有人明白,这一次是一个告别,或者一个永远的告别,以后我会去到很多很繁华或苍凉,辽远或偏僻的地方,而会常常想起这一次的旅行,想起那座山,那个城,那些人.....

关于住宿

此次行程总共四天三晚,云台山住了一晚,是住的云台山丽景精品酒店http://hotel.elong.com/search/list_cn_1791.html?keywords=焦作云台山丽景精品酒店。在 艺龙预定的,艺龙 网上每个账号  每个月都有一次 半价的 优惠,我定的是特惠大床房  99返现40,然后59就搞定了。灰常的实惠哈哈 ,而且这家酒店也是很不错的,位子是在岸上服务区,去过 云台山之后觉得住在岸上服务区是最方便的,比其他几个服务区方便多了。也个与你太伤丽景精品  酒店做个广告!!

关于交通

本人因为还是一个在校生,所以每次出行的第一选择都是火车硬座,没办法自己出去玩的钱都是自己存的生活费和兼职挣的,所以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而且自己还年轻,火车硬座还是吃的消的,哈哈,年轻就是任性!!!本人是从武汉出发的,以为武汉焦作的火车比较少而且时间点也不好,所以先到郑州然后在郑州换乘城际高铁,这可不是任性哦!是比较过普通火车的,性价比挺高的,而且时间也很吻合!武汉郑州T开头的硬座75大洋,5个小时40分钟,还是挺快的。可是我这次出门可能没看黄历,竟然遇到了火车头坏了,延误了整整3个半小时啊!搞的也赶不上从郑州焦作的车了!真的倒霉透了,不过出来玩就是要开心,不能因为这点小事影响心情啊!!所以既来之,则安之,自己很快调整了心态。我是一个人出去玩的,所以不需要考虑别人的感受,哈哈!!给自己点赞。到了焦作站的时候已经是10点钟了,和另外几个人一起包了一辆车直接杀到云台山,每个人15元!车程50分钟左右!还是可以的,当然也可以坐公交车的3路车4块钱直接到终点站,大概1小时20分钟!后来去了洛阳是做大巴去的,因为到了焦作站的时候赶不上那趟车了。所以只能坐大巴了。大巴也是很快的。2个小时左右,39块钱,包括2块钱的保险费用!!其他的行程都是挤火车了

最后一天去了一趟少林寺,在 洛阳出发的时候天气还是很好的,不过到了登封界老天就开始变脸了,登封在下大雨啊!!!!!真的是不给力啊!所以只能雨中游少林了!但是等我玩好快下午了,天气又开始放晴了!!!醉了,真不给面子!!总体感觉少林寺也就这样,只是名气太大了而已,连下雨天人都多的要命啊,少林寺之行感觉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少林寺的绝技表演了,少林寺果然不亏为武林泰斗!少林72绝技 真的是武术瑰宝,真的好厉害啊!只是楼主看错了时间没有看到完整的!很是遗憾啊!!所以朋友们再去一定要注意看清楚演出时间。看表演的大楼门口有时间表,不过那上面的时间都是一段一段的,比如9:30-10:00,这只是一场哦!当时我还以为9:30一场。然后10:00一场!所以错过了精彩的表演。我去看的是11:30-12:00的那场,去的玩晚了只能看一部分,真的非常遗憾啊@!!!我们现在的游客还是沾的普京总统的光哦!以前都是室外表演的,但是因为普金总统的一次到访,才兴建的一个专门表演的地方的!总统的额面子就是大啊!少林寺表演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哦!非常值得一看!!

云台山

万丈高楼平地起!

栈道都是这样修建出来的,好危险啊,谢谢那些建造栈道的工人!看着都是心惊肉跳啊

之前都没有听过云台山也有玻璃栈道,这真的是个意外的惊喜,以前 只听说过张家界的鬼谷栈道,石牛寨的玻璃桥,原来云台山也有凤凰岭栈道哦,只是前两者名气太大了, 享誉国内外啊!凤凰岭栈道也不是很长大概也就150m左右吧。

戴鞋套是为了保护这个玻璃不会被搞花了,不能很好地看栈道,不过戴一下这个鞋套好贵啊,要五块,也就戴那么几分钟而已啊,这个钱真好赚啊!

怎么没碰到那种怕的趴在玻璃上或者贴着墙壁走的人呢@!哈哈 ,看来大家都是很勇敢的

遥望茱萸峰,因为去的时候是下午,我觉得正常的人一般都是从红石峡一路玩过去的,所以红石峡会有很多的人,我就果断的自己杀到茱萸峰了,之后再去红石峡,现在想想这个决定还是很英明的

老奶奶你不怕啊!那么陡的地方

怎么到处都有真武大殿呢,真武大帝的信徒真多啊

茱萸峰海拔1297.6m,相比较自己去过的那么多座名山,所以也就没觉得茱萸峰有多高了,之前去过华山,最低的北峰都有1600度米跟不用说最高的南峰2100多米了

红石峡

红石峡 是茱萸峰下来之后去的,那时候也快4点来钟了,据说红石峡好像4:.30就不让进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去的晚所以就没有那么多人了,当然是相比较人多的时候来说,路上还碰到一个旅游团,这是在刚检完票之后的一座桥上俯拍的,俯瞰红石峡,真的很漂亮

在崖壁上长出来的一棵树。好顽强

感觉自己进入了溶洞一样

期待利川的腾龙洞~

游玩云台山最好是在丰水季最好了,因为红石峡,泉瀑峡和潭瀑峡都是要有水才更加的美丽,当然现在也是很漂亮的

一路上全是在峡谷中游走,全是红红的 岩石,我想这就是红石峡名称的来源了吧,岩石中的铁元素含量太丰富了?

右上角的那座桥就是刚刚说的桥

这个温馨提醒挺有意思啊

没有学好拍摄技能,拍的水流只能到这样的额水平了,不过后面有惊喜哦!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这样蓝的水大概也就是在九寨沟泸沽湖菜能见到吧

太阳要出来冒冒 头了

猕猴谷,潭瀑峡,泉瀑峡

猕猴谷,来的时间凑巧的话好像会有表演,不知道是不是的,反正我是没看到的。回到武汉之后听到一个不幸的消息,说是上海冠生园的退休老总和我同一 日期在云台山的猕猴谷中游玩,被顽皮的猕猴蹬下来的一块石头砸到了,没有抢救过来,不行离世了!为他默哀,所以出游安全是最重要的,出去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去潭瀑峡的路上碰到了这样的一幕,一只猕猴把一对情侣的午餐给打劫了,一点都没剩下啊,好悲剧!还好我是被着一个包没有其他东西了,去云台山一定要小心猴子哦

我是第二天一大早去的潭瀑峡,没想到我竟然是第一个进入的,所以我一个人包揽了偌大的潭瀑峡景区,哈哈 。我能放肆的拍照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有路人甲闯入的的镜头咯,拍拍拍~美美的景色就我一个人饱览无余!心情格外的好哦~

孙悟空?

孤傲的小猴子~你就不怕高处不胜寒啊!哈哈

喂喂喂~孩子你在找什么呢?屁股撅的那么老高

真的很人性化啊

找不到吃的好失落啊

就我一个人就我一个人就我一个人哦

难怪这里这么多的猴子,原来水帘洞在这里啊,果断拿起相机咔擦一张

涓涓细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后会有期

游客要多起来了,现在开发完善的景区就是这点不好啊,人太多了,不管节不节假日的,感觉自己以后得偏向半开发 或者原生态的地方去了,哪里的美才是最纯粹的,如牛背山啊,洛克啊。狼塔,,,,好多好多

桃花潭水深千尺~装个B哈哈

这两张照片就是上面说的惊喜了,这两张照片是一个摄影师教给我技巧拍摄的,哈哈,随谁还是不怎么样,不过比上面的要好点,至少我自己这么认为的,看上去的水流比较顺眼了

太极拳表演,三丰祖师爷真的太厉害了,不仅超越了自我更是超越了国界超越了历史

万善寺

如来门中号无瑕。
明祖应世我随喜,
时节之缘笑天涯。
唱完大笑而去

云台山中万善寺,万善寺中万善仙

蓝天青山

洛阳老街

累了一天是时候吃一波了!哈哈哈 ~那么多吃的

民族手工艺,民间手艺

去了洛阳必吃洛阳水席啊,这道是八宝饭,甜甜的

这是洛阳水席的第一道菜,叫做牡丹燕菜,这里还有一个故事呢!
周总理来洛阳看到这道菜笑着说:“‘洛阳牡丹甲天下’,菜中也能生出牡丹花。应该叫‘牡丹燕菜’。”满座都鼓起了掌。自此,洛阳水席的菜谱名称发生了变化,从此“洛阳燕菜”改名为“牡丹燕菜”。这真可谓“菜以花名,菜以花传”,周总理的改菜名,让洛阳水席名声更隆。
我是自己一个人去的,本来想去管记水席的,可是到了那里队伍已经排的老长了,而且肚子还不争气,咕咕直叫,所以就去了另外一家老字号水席店,叫耀耀水席店,老板娘推荐了第一道菜,然后自己点了另外一个,本来还想再点的,老板娘说我一个人吃就足够了 ,所以就吃了这两样,但是光着两样我还是没能吃完,量实在太足了,哈哈~在这里给耀耀水席店推荐下,就在管记水席店往里再走几十米就到了

火烧画,好神奇的样子,好多人都在围着看,我也是其中一个围观者想要给亲朋好友带点礼物的这个倒是挺不错的额,还挺便宜的

关公,关二爷

不晓得和云南的鲜花饼哪个更好吃呢

丽景门,晚上上丽景门是观看老街的最佳视角,俯瞰一条街,不过要门票哦,30个大洋

路人甲在唱歌,感觉比原版的还好听,体验生活啊

下面是各种药,自己想要什么自己随便拿吧,哈哈,自行脑补,不用客气 ,请叫我雷锋

小吃一条街,到了这里你会遗憾自己怎么就长了一张嘴呢,啊哈哈,这里需要海吃不肥丸~~

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洛阳市南郊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龙门石窟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并称中国三大石窟。
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
龙门石窟延续时间长,跨越朝代多,以大量的实物形象和文字资料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等许多领域的发展变化,对中国石窟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2000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看到这样的佛像,心中不免有些悲哀,人类的遗产就这么被无情的毁坏了,憎恨那些盗贼

人类的智慧真的是无限的啊!真的很佩服以前的人们,没有现在的技术能在这样的地方雕刻出如此精美的佛像,真的不失为一个奇迹

卢舍那啊卢舍那~你是如此的。。。。竟然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你,只怪自己学识浅显啊!惭愧惭愧~

保佑一生平安

白马寺

洛阳白马寺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为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现存的遗址古迹为元、明、清时所留。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等,弥足珍贵。
1961年,白马寺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汉传佛教重点寺院。2001年1月,白马寺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首批AAAA级景区。

佛寺一童子,懵懂又无知,哈哈!打油诗

一天时间玩龙门石窟和白马寺时间上还是可以的,个人觉得白马寺比龙门石窟好玩,也许是我太浅显了,看不出龙门石窟的内在美。我住在真不同饭店对面的安喜门青旅,早上早一点出门大坐公交车大概1个半小时到龙门石窟公交车站,然后换摆渡车10分钟左右到买门票的地方,100元门票。在龙门石窟游玩了两个多小时,因为到龙门石窟的时候已经听挺晚了,所以人就蛮多了。所以去的时候最好早一点,出了龙门石窟坐公交车去白马寺,大概也是1个半小时。不过是要换车的,所以得事先做好攻略,在白马寺值得慢慢的逛慢慢的玩

哎呀!卧槽,偷拍被看到了,真尴尬,快撤

外国的和尚好念经啊。你们猜猜哪个和尚手里用的是什么手机呢

泰国佛殿苑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位于白马寺古建区西侧,南与印度佛殿苑相邻。1991年7月30日,泰国善信瓦塔纳先生到白马寺参观朝拜,为增进中泰两国佛教界的友谊,同白马寺签订了《向中国洛阳白马寺院赠送佛像的备忘录》。1992年,泰国善信瓦塔纳先生及多位泰国善信捐赠的一尊高7.2米,重8吨的铜质镀金佛像运抵白马寺,白马寺出资修建泰式风格佛殿一座供奉佛像。佛殿于1992年奠基,1995年竣工,1997年举行佛殿落成和佛像开光典礼。
  该殿坐南朝北,建于长27.3米,宽21.3米的台基上。大殿长14.4米,宽7.5米,高10余米,三层重檐,黄瓦覆顶,内饰壁画。殿内正中坛上供所赠佛像。2010年初,为进一步丰富和彰显泰国佛教文化内容,促进中泰两国佛教文化交流,泰国高僧拍特实铁哥颂长老、善信瓦塔纳先生参访白马寺后出资对泰国佛殿苑进行翻修,并进行扩建,修起了围墙、大门,辟建了舍利塔、藏经阁、钟鼓楼、四面佛、凉亭、僧寮及配套设施等,扩建后的规模,长宽各108米。

缅甸风格佛塔位于白马寺院西北侧、泰国风格佛殿苑之西,南北长108米,东西宽65米,总面积7020平方米。缅甸风格佛塔主体建筑为大金塔,是按瑞德光大金塔的尺寸3:1缩小而建,高32.92米,塔基底座径51.71米,底层为展览厅。大金塔的东、西、南、北方向各有主门一道。这四道主门,以及缅甸佛塔苑的围墙,完全按照贡榜王朝的缅甸曼德勒皇宫样式直接移植过来,以喜庆的红色和富丽的金色为主色调。东、西两方除主门之外还各有一个简约的小门,高3.75米,小门上用缅甸文写有“大金塔(梵文音译)”字样。

卧槽!扫地僧哎!不会是天龙八部里面的扫地僧吧!哈哈 。高手哦,求赐教,嚯~哈~

外国的菩萨

洛阳国家牡丹园

每年的4.5至5.5是洛阳一年一度的牡丹节,吸引海内外的爱花人士前来观赏,一年比一年多,花也一年比一年开的茂盛,4.5月的时候去洛阳必须的冲着牡丹区的啊,牡丹中国的国花
牡丹(拉丁学名: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芍药科、芍药属植物,为多年生落叶小灌木。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在栽培类型中,主要根据花的颜色,可分成上百个品种。”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唐代刘禹锡有诗曰:“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当作中国的国花。1985年5月牡丹被评为中国大名花之二。是中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1500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在中国栽培甚广,并早已引种世界各地。牡丹花被拥戴为花中之王,有关文化和绘画作品很丰富。

走进国花园你真的会被满园的牡丹所震撼啊,满园的牡丹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国花园里有百余种牡丹,各种颜色的牡丹,能让你看花眼

含苞待放的,娇艳欲滴的,千姿百态

豫境一行,收获非比寻常~旅行的理由不需要阐述太多,一个子就可以概括全部:走
这就话也许听到过很多次,耶听腻了。但是我觉得这句话真的很有道理:有的事现在不做,以后的以后你可能再也不会去做了,所以现在有想法就去做,不用顾忌太多

引用 我年轻,我奋斗 的图片:

云台山也有了啊~~~看来有必要再去一趟了,哈哈哈~~~

2016-05-15 23:33

这段玻璃栈道貌似很过瘾

2016-05-16 11:57

2016-05-16 13:5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6 13:52:2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5-16 15:4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6 11:57:48 的回复:

这段玻璃栈道貌似很过瘾

回复独自醉倒:是挺过瘾的,哈哈

2016-05-16 15: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3:33:21 的回复:

云台山也有了啊~~~看来有必要再去一趟了,哈哈哈~~~

回复丸子:恩,凤凰岭栈道

2016-05-16 15:5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6 17:26

引用 linmengxiang 发表于 2016-05-16 17:26:04 的回复:

回复linmengxiang:哈哈,我已经积攒了好多张了一直没用过

2016-05-16 17:31

2顶!

2016-05-16 19:13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5-16 19:13:58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

2016-05-16 19:5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6 20:07

引用 zhenqihua 发表于 2016-05-16 20:07:17 的回复:

回复zhenqihua:谢谢

2016-05-16 22:1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zhenqihua:

2016-05-16 22:19

2016-05-21 12:06

2016-05-21 12:4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21 12:0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