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至美--呼伦贝尔梦幻之旅

一元一元 LV.2
2016-05-15 14:58 1464/8

前言

每个即将启程去旅行的人,心中都有一个目的地,我的目的地就是呼伦贝尔大草原。    对我来说,旅行的意义是为了实现儿时的梦想,看大草原也是我期盼了五十年的梦,为了这个梦,我选择了旅行,去追寻内心想要的东西,给心情放个假,四处走一走,看一看,或许哪一天心情就释然了。于是,背上我的行囊,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

行程规划

第一天,飞海拉尔,晚上到达。
第二天,海拉尔——金账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市(午饭)——白桦林——上护林——下护林——住宿恩和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体验当地的传统民俗和绿色美食,如纯牛奶,蓝莓酱,列吧,等等)

第三天,恩和——室韦室韦广场,室韦口岸,欣赏河对岸的奥罗切俄罗斯村庄,中苏友谊桥)——住宿临江(骑马观日落)

第四天,临江——鹰嘴石——太平村——莫尔道嘎国家森林——住宿莫尔道嘎

第五天,莫尔道嘎——根河——额尔古纳——根河湿地——住宿黑山头(观日落)

第六天,一路观赏草原和界河风景——满洲里(婚礼宫,套娃广场“国门,中苏步行街)

第七天,满洲里——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公园——呼伦湖——扎赉诺尔(午饭)——返回海拉尔
第八天,海拉尔飞回家,早机。

出发前的准备

旅程时间:9月23日至9月30日,定为8天,第一天下午15:30的飞机从家这边出发,晚上8:30到达;最后一天早上8:55从海拉尔飞回家,所以实际真正游玩是6天。

准备药品:独自旅行,我备了好多药品:保济丸、霍香正气丸、黄莲素;止血贴、破痛油;感冒药、退烧药、美林;西瓜霜、牛黄解毒丸、消炎药;防晒、紫草膏、蚊怕水等等。

衣服:带帽子的风衣(事实证明非常好用,挡风遮雨。)、短袖衣、长裤、薄长袖衣。

食品:饼干(因为车上的行程容易过了吃饭时间,我也有出门要准备吃的东西。);小零食。

美景在路上

旅行开始

赶往机场的路上,还剩下1小时起飞。    2015年9月23日,厦门高崎机场—海拉尔东山机场。下午6点到达海拉尔,我们是自助游,事先联系好的司机前来接我们,到达陈巴尔虎旗,来到一家特色小店吃饭。待坐下来后,开始美食之旅。

9月24日, 陈旗—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恩和
阴天,早上8:30出发,在陈旗某家餐厅早餐,第一次喝奶茶噢!早餐喝了奶茶,吃了鸡蛋、大包子啦~不管习不习惯,先填饱肚子再说,奶茶一定要喝的,入乡随俗嘛~也不枉千里迢迢行至此。我们的车在草原中一路疾行,终于到达目的地第一站:金帐汗,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九曲十八弯,莫日格勒河。车子拐到一个高坡时,能够俯瞰莫日格勒河。这个有着“天下第一曲河”称号的河流,像一条彩带在草原中蜿蜒几百公里。

接下来我们要去的是白桦林,成片的白桦林,里面生长着野生草莓和草药,一路都是风景。

棵棵白桦树杆上,都生长着酷似人的眼睛和娃娃一样的面孔,这让我感受到,万物都是有生命的,白桦树仿佛在说:请不要伤害我们,我们愿与人类和平共处,保护我们也就保护了大自然......

沿途我们一路欣赏美景,走到哪拍到哪,随时随地的可以停在路边。时而惊喜,时而兴奋,有时手舞足蹈的跳起蒙古族舞(虽然不咋样 ),就这样走走停停,不断地奔向大草原。

莫日格勒河,它就像一条长长的蜿蜒丝带,带着更古至今的悠久历史,千年流淌在这片草原上。

草原上本没有路,那条弯弯的是车道,后面的车辆进来都尽量沿着这条弯曲的车道行驶,以免压坏旁边的草皮。

中午到达额尔古纳, 然后一路欣赏大兴安岭森林风光到达上护林,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不得不叫我们停下脚步,留下这美好的景色。在我眼里,这片金黄色花海,人,反倒成了一道多余的风景。公路两旁不知名的红黄蓝白紫艳丽的花草,好是壮观耀眼,一路领略森林景色到达恩和。         沿途盛开的油菜花,金黄灿烂,花香万里。草原深处有成片黄色的油菜花,从远处看,湛蓝天空下仿佛天地一体,还以为大地原本就披着一身黄绿蓝的绚丽色彩。
    体验俄罗斯族乡的独特民俗,晚上我们住进了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的小木屋,浓浓的民族风格旅店,吸引来无数次来来往往的旅客。房屋的建筑,里里外外全是木头修建的,走近就可以闻到木头的香味,起初我还以为是水泥铸造的,用手摸摸,再敲打几下,确实都是全木的。早餐可以品尝到民族风味套餐,这是我一生中,从未吃到过的味道,(自制的列巴、蓝莓酱、奶茶、鸡蛋、小米粥、角瓜菜丝)。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一路基本是草原,渐渐地草原越来越宽广,草色越来越绿。一路看到成群的牛羊马群时,我们都是一阵欢呼,马儿和牛吃草时,我都会静静地站在旁边,观察它们吃草的样子,喜欢听那吃草发出的声音。

对于城市居民来说,真是不敢想象,用全木材料搭建的房屋,要得用多少木头,花多少钱啊?对我来说,太奢侈了。(提到钱,顺便提醒朋友,如果你来草原旅游,请备好现金哟,这里偏僻没有刷卡机。陈旗镇上只找到了,农行、工行,我的建行卡,到了海拉尔市才用上,幸亏另带了一张工行卡)
     恩和中国有名的俄罗斯民族乡,据说路上随处可见蓝眼睛高鼻梁的俄罗斯面孔,大部分是中俄后裔。

第三天

9月25日,,恩和——室韦室韦广场,室韦口岸,欣赏河对岸的奥罗切俄罗斯村庄,中苏友谊桥)——住宿临江(骑马观日落)

第四天

-室韦-太平--老鹰嘴-临江-莫尔道嘎镇。
     睛,一路草原森林风光到达莫尔道嘎,大自然的神秘景象尽然在大兴安岭显现,其实,看风景不一定非到指定的景区,美好的风景就在路上,不经意之间你会发现,处处是美景。没有必要花钱就可以看到经典自然美景,在这我要特意感谢司机!由于我身体有疫病,常常很疲劳,开一会就得下车休息。由于身体差爬不动山,按规定,森林公园车不能开上去,得旅客自己上山,师傅主动提出开车送我们上山,因绕道行,一路车挂底盘几次(车是司机自己的),我都心疼了,不停的说车啊!车啊!我很佩服他一流的开车技术,那么崎岖的山路尽然能冲上去,下坡时控制的稳稳当当。当天,只有我们的车上去了,我感动死了,真心的谢谢他!

大兴安岭森林公园景区,景区台阶从山下一直到山顶全木制,惊呼!  千里迢迢到此一游,哪能不拍一张美景,过了这个村就没得那个店了,是吧。

站在制高点,俄罗斯小村景色一览无余,山谷中那静卧的半弯泉水,无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老鹰嘴引来了许多游客,你看这个人,多么想摸到老鹰的嘴。我也想在此留下美照,呵,人太多,实在是抢不到地,只好偷拍你了哟,还请多多谅解哈。     大兴安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的房屋设施全是木头建筑的,很别致,富有特色,更是西少景观。     这里有最牛的全木制卫生间,进去后,发现里面,没有一点异味,到处都很干净,室内通风明亮,不亚于星级宾馆卫生间噢。

第五天

阴,来到亚洲第一湿地根河额尔古纳河边,怎能不把这蓝天白云、月牙清清河水,茵茵绿草、牛羊成群美景定格在相机里?一定要告诉世人,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世界少有的绿色净土和生灵的乐园。    从莫尔道嘎出来后一路都是原始森林,非常静谧。有一段100公里的路甚至还是土路,路两侧都是高耸入天的白桦林,一路上手机都没有信号。这种情况下,一是要求师傅车技OK,二来要求师傅对游客负责任。我们一路行驶过来还算安全,司机总会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因此,选对师傅很重要~

高山下的太平小溪,非常的安静祥和。这里好似小小的“世外桃源”,这条溪水清澈见底,河水中的石头被流水冲刷得明亮,可以踏着石头过河去。

参观兴安神鹿园,门票是30元一个人,几天来还是第一次花钱买门票,司机薜仔为我们节省了许多费用,他说能节省的就没必要花那个钱,一样可以看到美景。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黑山头看日落。瞬间,一层乌云经过,遮挡了太阳,天一下暗了下来,正好有几个牧民骑马经过,拍下这精彩画面。
    蒙古族小伙,为我们表演了精彩的骑马技术,许多女孩情不自禁地尖叫、跳跃、呼叫再来一个,小伙子很给力,把骑马术表演得淋漓尽致。
表演转身180度,超难度动作,触地功夫不是人人能做得到的。

人生,第一次见日落如此绚丽!美丽的火烧云,转瞬即逝,夕阳的余晖把天空染成一片橘红色,大地,山川,森林,河流,草地,树木,都被笼罩在这片祥和的金色光辉中。眺望天空,心中血液涌动,让我感受到,大自然也能带给你,无穷的力量和勇气。其实,真正的美景,无论多好的相机都无法带走,原来美景是可以刻印在人的心里!

第六天

黑山头-边境哨卡-边防公路—满洲里
     满洲里到了。游览满洲里俄罗斯商城,猛犸公园,扎赉诺尔博物馆。俄罗斯风情的套娃广场。那天阴天,天空没有了云彩,记住了那个早上风有些大,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游客们购物的心情,每个摊点上都聚满着游人。琳琅满目的精美套娃,精致的手环、项链,确实人见人爱,就连我这个老太婆都喜欢,何况年轻的小女孩们。女儿看中了二个套娃,经过讨价还价,花50元买到二个(一套5个,由大到小),晚上睡觉前,爱不释手地拿出来欣赏了好一会儿。

俄罗斯风格、充满童话色彩的建筑,这里是文化艺术馆。
        也许你觉得眼前是黑暗的,其实只要你愿意出去走走,看外面的世界多精彩,你会发现,在不远的地方,世界还是美好的。至少可以让你忘却烦恼,抛却繁琐,我想,很多人需要的,就是这种宁静,最自在的时光,祥和的气氛!如果这就是我的人生,我的生活,那会不会更好.........

第七天

满洲里-大青山-呼伦湖-陈巴尔虎旗-蒙古包    早餐后,在清新的晨风中驰骋草原,一路草原深处风光到达呼伦湖,呼伦湖就是草原上一颗明珠。看烟波浩渺的呼伦湖,你可以想象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中,有那么一大片白银银的湖水静静地在草原中流淌,这是怎样一种情景,如果你来此时,一定被这人间仙境迷倒。

这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怎能不让我再次停下脚步,奔向你的怀抱。在青草地里看蓝天白云流动,听风在耳边吹过,闻青草散发的淡淡清香,心情特别激动快乐。

躺在天然的大草床垫上,闭上眼,用心去倾听、体会。我听到了花草的细语,我听到了白云的呢喃,我听到了草原的欢笑,我感受到了心中对自然的呼唤与渴望。

驱车进入了陈巴尔虎旗的草原腹地。辽阔无边的草原,比想象中更加大气!你能想象吗,骑马驰骋在这片草原上是多么疯狂,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没有了高架阻挡,没有了车来车往,没有吵杂的人群,没有一切一切现代的事物。只有这里,它能让你放逐心灵~

静静地坐在草地上,眺望天空,任思想在广阔的天地间自由地飞翔。阳光、雨露、蓝天、白云、青草、绿水,似乎都在向我倾诉着诗一样的情怀。
    只想拍这片蓝天来着,可当我仰头望向天空时,发现怎么看都是那样美丽的蓝天白云,我却无论如何拍不出它的真实魅力~

初次去草原的朋友们,切记在点菜时注意分量哦,这里都是大盘菜分量足,我们点了二个菜,三个人都吃不完。吃不惯羊肉牛肉的也不用担心,什么菜都有,就是北方口味较重,清淡口味的要提前告知厨师少放盐才好。
    吃完晚饭,我们散步到牧民小安住宿的蒙古包前,正遇见他放牧回家,小安和几个小伙伴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这只小羊羔是他一手喂大的,他说,这是他的小宝贝,晚上抱着它一同睡觉。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16 18:34

引用 sesedou 发表于 2016-05-16 18:34:05 的回复:

回复sesedou:哈哈哈 爱你哦

2016-05-16 23:00

2016年05月16日-05月22日
浏览量:173次,
获得顶:11个,
获得回复:65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23 12:12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呼伦贝尔那么美,我也想去看看,因为对那边不熟,就选择包车过去,跟朋友一起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联系了包车,包车师傅人真的不错。

2016-05-26 11:50

2016年05月23日-06月12日
浏览量:186次,
获得顶:18个,
获得回复:72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13 12:24

2016-06-14 21:09

2016年06月13日-06月19日
浏览量:88次,
获得顶:8个,
获得回复:63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20 12:17

封面是恩和的青旅 那里真心不错~这次住了个草景房 我想我还会去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