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14的16黔行之旅(西江-黄果树-花溪-云顶草原-青岩)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6-05-01

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地方去,有人如是无稽嘲讽过。以前是不认同这句话的,此次旅行中就突然觉得这句话讲的真对。旅行对于我来说,就一定要是远行离开自己周围的城市才叫旅行。所以有时候去苏州常州什么的,看到好多慕名而来的人,会和朋友吐槽,不就是个商业化的古镇嘛有什么好看的,一般去玩呢貌似都没有拍照的欲望就觉得离自己太近了木有旅行的感觉,家门口就是。可是转念一想我去的那些地方不也是别人的家门口吗!!??人家呆腻的地方我不也当个宝。
    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余光中。
    很开心一年一次远行的愿望又兑现了,最重要的是有亲爱的小伙伴们同行We will move on forever 39-214 sisters
—— —— —— —— —— —— —— —— —— —— —— ——  —— —— 我是分割线

距离旅行回来一周多过去了,这段时间一直在忙着考试,答辩,找工作各种事情,利用这个阴雨的周末把游记补回来。
请听我碎碎念。

预告片

关于背景音乐

背景音乐是非常喜欢的《请回答1988》里的“惠化洞”,关于那些小伙伴们的歌曲

关于目的地

关于此次目的地贵州,一路上不断有人问,为什么去贵州不去云南呢,其实我也忘了为什么不去云南。主要这次呢旅行地想让小伙伴们选,之前都是我选好然后问她们是否OK,可是吧小灿同学说随便,叶子同学也说随便你来选。想想每次都是让叶子从深圳跑过来,这次要方便她我们过去她附近。想起叶子貌似说过想去九寨沟,黄果树。可是一查九寨沟对于我们的行程貌似不方便而且五一人估计巨多。然后就决定黄果树,我一查贵州还有个荔波小七孔,有“小九寨沟”之称,刚好圆叶子九寨沟的愿望。就这样目的地定下来。
其实对于贵州之前不是很了解的,一查攻略发现原来贵州有那么多好玩的,可是就是每个景点很分散非常分散,so打算去贵州玩的小伙伴时间一定要足够,否则会很赶的。这次从确定目的地到攻略时间很短,加上那段时间工作好忙,还有应付论文什么的加上一些其他事总之一团糟中把攻略查好了,可是这次的攻略觉得是做的最好的一次,加上点图片完全就是一篇游记哈
附上一张贵州旅游景点地图

关于行程

DAY0    4.30    南京贵阳 晚上住贵阳火车站
DAY1    5.1     西江千户苗寨     住西江千户苗寨
DAY2    5.2    上午西江千户苗寨,下午黄果树瀑布 住黄果树瀑布
DAY3    5.3    上午黄果树瀑布,下午花溪公园  住花溪
DAY4    5.4     高坡苗乡+云顶草原包车一日游
                       晚上回青岩古镇青岩古镇
DAY5    5.5     青岩古镇 下午返回贵阳,

其实觉得我们的最终行程是有点赶的,但是叶子由于时间有限,只请了3号一天假,她想要去西江苗寨,不想去小七孔(我们之前的行程DAY4是去小七孔的,本来是为了照顾叶子同学的“小九寨沟”,既然叶子后来不去,而且行程这样一变更时间上也不在适合去小七孔了就改了行程),所以只能这么安排。
     其实我觉得我之前安排的行程很合理,贴上来供你们参考下,然后具体攻略我也有做好,若小伙伴想要可以私信我发给你参考。说到之前做的那份攻略就很伤心,辛辛苦苦做好了发给小伙伴们看,可叶子给我来了一句她要去西江苗寨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为什么之前问了不和我说,等我累哼哼的规划好了再和我说!!!然后没办法跟着叶子同学的心愿重新改了路线。
    附上我们行程标示和之前我设计的线路

关于交通与费用

关于交通和费用,此行我们大概花了3000人民币左右。每次旅行呢攻略我来做,关于记账什么的都是其他小伙伴,数学不好不适合算账最主要原因是懒,觉得记账是一件很伤脑力的事。附上wuli灿灿同学手写版记账本,交通,住宿,费用都超详细的,

5.1 贵阳—贵阳北—凯里南—千户苗寨交通

滴滴快车从贵阳民族大酒店打车到贵阳北高铁站
贵阳北到凯里南:高铁G2304贵阳—北凯里南 08:30——09:08
凯里南到西江千户苗寨:包车30/人  时间1小时左右
说明;1,觉得出行的小伙伴如果距离不是很远,人多的话完全可以用滴滴快车比打车便宜好多
         2,为什么选择从贵阳北也就是贵阳高铁站到凯里南呢,主要因为贵阳凯里的车,时间太长到凯里都要大中午了,要么你就选择6点起床。建议选择贵阳北到凯里南,方便又快捷。
         3,出了凯里南站一直往前走,会看到好多出租车拉客的都是到苗寨的,一般4个人就可以走了,价格30-40每人

5.2 凯里—安顺—黄果树瀑布交通

1,从千户苗寨拼车到凯里火车站  30/人  时间1小时左右
2,凯里安顺:K109 凯里安顺10:13——14:07
3,安顺火车站到黄果树景区:  出了火车站有好多拉客拼车的,我们是一车5个人30/人  时间40分钟左右
                                                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以坐公交车到安顺北,然后安顺北有大巴到景区

5.3 安顺——贵阳——花溪交通

1,从黄果树景区到安顺: 貌似由于景区控制不让其他车辆私自带人,所以呢只能从景区做景区大巴到安顺北(22/人)
2,安顺北到安顺火车站: 滴滴快车RMB7元.
3,安顺贵阳火车站:     K168 安顺贵阳 13:12——14:31
4,贵阳火车站到花溪:   公交车3路,到花溪站下。出了火车站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公交中心

5.5 青岩古镇—贵阳龙洞堡机场 交通

由于5.4号包车游所以当天下午是司机把我们带到青岩古镇的,
青岩古镇到龙洞堡机场:在青岩古镇的西门停车场有直达机场的机场大巴,终点站就是,但是一天好像就三班,上午10点多,下午2点多,还有一班好像4点多,我们做的是下午2;30的那班,到机场时间不到一小时

关于住宿

DAY1  5.1 千户苗寨     住千户苗寨 西江-一木草堂别院
DAY2  5.2 黄果树瀑布  住黄果树迎宾馆(原黄果树屯堡酒店)
DAY3  5.3  花溪            住花溪国际青年旅舍
DAY4  5.4 青岩古镇    住青岩悦然梧桐客栈

行程:DAY1 5.1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来之前呢苗寨对我的吸引力就是吊脚楼,夜景,梯田,虽然知道五一呢,人肯定是多的,但是还是毅然决然的去了,拼车的师傅说30号那天人特别多,今天人少了点,明智如我,错过五一第一天高峰期。
   从安顺到苗寨的一路上都看到在挖山建房子,到处都在修路,司机师傅说安顺的房价很便宜,很好的小区才3千多,天哪!!!!!房子好多都卖不掉可是还在建,其实看着一路在挖山建房子还是有点担忧的,这样不顾后果,不考虑环境吗?司机说那没办法,山地呢只能这样。说实话之前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房子都要建在山后面呢,山体滑波什么的很危险,当真正到这里的时候就明白了,真的到处都是山,只能“因山制宜”,原谅我之前的浅薄。貌似有点扯远了,OK回归,
    我们到了苗寨差不多10点,本来是打算先放下行李,再去看11点的那场表演的,可是我们晃荡晃荡发现时间来不及了,就先去看了表演。上图

真的都是美女哈哈

苗族的长者们,主持人说他们中最高龄都90多了,虽然听不懂他们唱什么,但是为他们感动

这是最后一个节目,关键是场地的保安真的很搞笑,节目表演的时候,保安就跑过来一个个说最后一个节目了啊,要走赶快先走啊免得最后不好走,一说完,果真好多人就开始陆陆续续的离场,太不尊重人家表演了好嘛!

最后大家一起上台跳舞

表演结束休息的老奶奶,好多人和他们合照,他们穿那么厚的衣服应该很热,那天太阳真的很辣

看完表演,我们就奔住宿了,森森觉得西江的住宿节假日还是有点小贵,主要西江的住宿定迟了,选了一遭,都不满意,只能狠下心定了468豪华观景套房!!!
     但是老板的一条短信吓到我们了“说是要爬270个阶梯,在半山腰处”,虽然之前定的时候也是知道在半山腰的,但是能想象到大中午顶着贵阳火辣辣的太阳背着笨重的背包还饿着个肚子一路爬着阶梯找着指示牌往上爬的艰辛吗!!!小伙伴们一路在吐槽着,什么鬼地方,怎么还不到,瞬间让我觉得罪恶深重,之前我也不知道要爬那么高,我就是被住宿的地方半山腰拍的美景所诱惑的才定的。终于到了!!!到了后我第一感觉是值得的,真的很美,不知道小伙伴是不是也是这样想的呢没好意思问。主要偶吧骨子里还是有点小文青的,对这种花花草草满是文艺气息的地方没有抵抗力
    但是呢后来我们下山,以及再上山都没觉得累,一路拍一路看,一会会就到了,可能是入住的时候背着个包加上饿着肚子呢所以觉得一路怎么那么漫长。一木草堂住宿总的来说除了价格贵!!,其他还是值得推荐的,装修很有特色,半山腰的景色美cry.

饿着肚子顶着太阳一路上山的路

初遇一木草堂

客栈俯拍西江

休息了一会觅食去,下山的路一路happy,一路走一路拍

偶遇穿苗族服饰的两位

亲爱的小伙伴

在苗寨里,会看到好多老人都会扎个头巾,回来百度下,原来扎头巾很有讲究,但是现在都简化了,简单扎一下就行

这个狗狗后来我又遇到它了,就是这个狗狗让我觉得苗寨的生活太惬意了,狗狗就这么随意的睡在路中间了,晒着太阳,有人路过不小心碰了它,它抬起头睁开眼瞄一瞄,然后继续睡,完全不受打扰,真的好萌

好吧,来吐槽一下我们的午餐!!!胖妈酸汤鱼!!!,
    据说去了西江苗寨一定要吃酸汤鱼,然后看了 胖妈酸汤鱼人挺多,就去吃吧,没想到吃的时候不和我们讲那个菜单上鱼的价格是一斤的价格,就算这个是我们没看到,那按斤来,你是不是应该问我们要几斤的!11什么都不说,吃完付钱的时候我们觉得钱不对,才还和我们说!!,鉴于出来玩也不想因为这个影响心情,就没和他们瞎啰嗦,算我们倒霉咯!!!,所以这次游记一定要曝光这家,坑人的“胖妈酸菜鱼” !! 坑人的“胖妈酸菜鱼”!!坑人的 “胖妈酸菜鱼”!!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现在说说酸汤鱼的味道,讲真觉得一点都不好吃,还如偶们的酸菜鱼呢,酸汤鱼,又不酸又不辣的,失望没吃到正宗的。
然后我让服务员推荐一下特色菜,说有一道“酸菜炒汤圆”蛮好吃,怀着好奇的心里点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完全黑暗料理啊,汤圆还是芝麻陷的,甜又咸咸的,可俩小伙伴却说不错

我觉得是黑暗料理的“酸菜炒汤圆”,汤圆还是芝麻陷的喔

沿着风雨桥一路逛,本来以为风雨桥就是一个桥,原来是一条小溪上一路建了好多桥,都叫风雨桥

偶伟岸的背影

叶子同学

风雨桥的一路上,有好多摆摊的,卖吃的,玩的。最最多的就是买所谓的银饰,然后我就被坑,问了条手链说25,我还了20买下了,可是往前走看到 一模一样,就弱弱问了价格,人家家说10块。。。
   一路上也有好多租衣服拍照的,价格都是瞎喊,20-10之间都有,所以亲们,记住其实只要10块就好,不要被忽悠了哈,10块半小时来还衣服就OK。
  美美的苗族小姑娘,

wuli灿灿同学是不是美呆了

自带表情包

自拍一张

然后这次旅行最大的感受就是为什么请别人拍合照,都那么不走心,整个行程中都找不到好看的三人合影。
不走心中的走心的三人合照

然后风雨桥一直走就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梯田

忍不住心酸,老奶奶

相机此时没电了,苗寨夜景没拍到,只能用手机拍,但由于背光所以出来没效果

劳作完归家

亲爱的蜂友们求顶求评论呢
继续写!!!!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6 18:24

引用 tb水漾温柔 发表于 2016-05-16 18:24:07 的回复:

回复tb水漾温柔:哈哈是的呢,所以强迫自己一定要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