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慵懒客栈一夜游

• 出发时间/2016-05-05

初来

都说成都是一座去了就不想回的城市,去年国庆依依不舍回来的好朋友对我各种的说,美女、美食、美景,听得我蠢蠢欲动,终于,趁着换工作的间隙,打包好行李,一路向西南,去看看这个从古自今都被各种文人骚客赞不绝口西南明珠。

话说,作为广告策划单身狗,没钱没脸但是总有那么一点傲娇的小情怀,住哪里是个大问题,酒店,住不起。。。宾馆,没意思。。。青年客栈。。。。哎,找找看吧。我这种出门从来讲究“随性”的人儿,做攻略?太没feel啦~~在手机上巴拉巴拉,然并卵。。。好在快下车的时候,在朋友圈发了个求助信息,有个武汉的朋友最近刚去了成都,给我推荐了一家院子,看着图片还行,去瞅瞅吧。于是一下车叫了个滴滴就一路奔向那个客栈。。。路上那个被甩的五晕三素的。。。根本没来得及来一张逼格的“到此”。。。不过,院子倒是给了个小惊喜!前台妹妹说,离春熙路和宽窄巷子那几个景点都不远,挨着地铁边上,要不是太晚,可以从东站直接坐地铁过来的。不错,就这吧,老人家常说,随遇而安,我是奉为真理的。人嘛,就该有适当的随性,才能遇见意料以外的人的和事嘛~~

虽然是住青年旅社,可是还是没有与人合住的习惯,开了个他们的特色榻榻米房间,前台小妹妹跟我说“房间很适合拍照哦~~”好吧,你成功GET到了我的点!厉害!哈哈哈!安顿下来已经有点晚了,洗洗睡~~对于这城市,第一感觉还是不错的~

二天

这么多年养成的习惯,不喜欢去人多的景点,在市区里闲逛了一天,春熙路的太古里还是不错的,有点象上海的新天地,在网上了解了下,去到现场看,还是喜欢,特别是那一套VI设计,感觉确实请了高手团队的,简洁又极有辨识度。。。额。。广告狗啊。。。没办法。。。方所呢,装(X)的好地方,拍照的比看书的多(哈哈)。

从小骨子里那点小矫情,一到这种骚情的城市,就想去找找那些诗词歌赋里的蛛丝马迹,“合江亭”,那是必须去了。“拾级而上,二江风物,尽收眼底”,曾经的码头都是市井与奢靡交织碰撞之地,脑补的画面里,这里该是何等的繁华~,再加上杜甫的“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据说就写于合江亭。

心情那个好啊~~老天爷给脸,天儿好,沿着河走了好一会儿,真心舒服,慢慢悠悠回到院子,已经傍晚了,一进门就见好多人,好像在做什么活动,到前台问了问,才知道,这小院子每周有个主题活动日,刚好碰上今天的是“手绘脸谱的英语角”,平时还有插花、茶艺、烧烤、骑行、手工集市、坝坝电影什么的,还不定时定期,就看你能碰上什么(任性的老板啊~~哈哈哈)有点意思,收点茶水费或活动费,本地的外国留学生和来四川旅游的外国友人还多喜欢来院子住的,所以有一些想学口语的小青年,想了解中国文化、成都文化的外国人,在这算是找到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不错不错,看来这儿的老板也是用心的文青一枚嘛~(据说是美女一个,不过没看到啊~~下次来先跟前台问好她什么时候在~反正已经混到前台妹妹的微信咯~~~)闲来也没事儿,买张水位票,凑进去玩了一下~~

最后了,居然还有从澳洲留学回来的魔术师来一段即兴的现场表演?!哈哈哈,简直玩嗨了!这住的值了!我这狗带的好运气啊,估计都用在这次旅途上咯~~哈哈哈~~下次还是住这好了,看又能碰上什么样的活动和人咯~~~
(未完待续...)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5 19:26

2016-05-15 22:07

真美!

2016-05-15 22:55

你这家青旅叫什么名字呀

2016-05-16 14:2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16 19:59

求旅馆的电话!下月中打算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