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在青海的这四天

2016-05-15 15:26 1688/10
  • 出发时间/2016-04-20

和你一起在青海的这四天

这场短暂的旅行,对于我,意义重大、深刻且美好。和心爱的人,一路狂奔,路上的风景,不管是晴天、雨天亦或是雪天,我都感觉那么的美好。
一路上,各种风景、美食、面孔、话语、欢笑、水果……让我应接不暇,纷纷闯入我的脑中,就如饮下一杯青稞酒般晕晕乎乎却又如此美好。
在这要特别感谢西宁青月青旅的杜小月掌柜,如果没有他那辆只开了4000多公里还没来得及过首保的小毛驴,就没有下面的精彩。大西北地处辽阔,景点众多,我们的时间很少,你在我们还没有到达的时候就帮我们安排好了一切,还驱车机场接送,非常感谢!

D1 4.20 宁波飞西宁经停西安

下午13:40飞机晚上20:30到达西宁(晚点一个小时),下飞机一阵冷风吹来,大西北的风确实要比江南的更加热情,吹在身上瑟瑟发抖;
杜小二因为我们的晚点,已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此时开着小毛驴正赶来我们面前,急忙上车。寻找西宁的第一顿,西宁大街的商铺几乎九成的餐馆招牌上都是清真。异域的美瞬间闯入我的世界。
到达餐馆,小二点完菜就走了,因为还要接一个游客,我跟女朋友,小心翼翼的点了羊肉串,怕膻的我们没有敢多要,但是吃下第一口的时候,我想说,这真是我这么多年以来吃过最好吃的羊肉串,没有之一,2元一串,肥而不腻,分量足,有嚼劲!吃完美食,将近晚上11点,因为考虑到第二天还有满满的一天行程,就没有在西宁市区耽搁,直奔小二的青旅。ps:一套温馨的大套间,还有一群好玩的人和一只正在发春的猫。

D2 4.21 拉鸡山-贵德-塔尔寺

西宁的第一个晚上,没有能够睡好,估计有点高反,翻来覆去,直到后半夜才迷迷糊糊睡着,不过这并不影响第二天小二帮我们安排的满满行程。
一早起来,就在客厅吃到了小二睡前帮我们熬好的粥,还有一早楼下买的油条与刚煮的鸡蛋,突然有种在家的感觉,熟悉且温馨。
吃过早餐,背上行囊,拿上单反。出发拉鸡山。拉鸡山属祁连山系的一个支脉,因为季节的关系,虽然没有能够见到满山的绿色植被,却让我第一次看到了连绵的雪山,感觉西北的辽阔与壮丽。到达海拔4188的拉鸡山,穿上羽绒,站在山顶,眺望远方,一望无际的山脉,连绵不绝的雪山,每一处都是风景与美好。

天下黄河贵德清,早早的就有听说你的传说,但是如果没有能够亲身感受你的澈底,我想这辈子,只会把你当成传说!

领略完黄河清的魅力,趁着时间还来得及,小二驱车将我们带往在藏传佛教中有极高荣誉的塔尔寺,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路上熟悉地形的小二,提议要不我们逃票吧!这个提议,让同行的几个小伙伴兴奋不已,最后大家决定,听从小二的提议,到了塔尔寺,我们远远的把车停下,开始不行进寺,分成两队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再到墙根下会和一起翻墙而过。在高海拔的地区,然后怀揣逃票的心里,一路往上,大口喘气(具体逃票攻略,可以联系杜小二获得)。
经过千辛万苦,终于逃票成功,中途差点被抓。终于进入了这个极具威望的寺庙。
如果说信仰,就是一种执着,那我想,我也有一份我自己的信仰!
感谢上天能让我在遥远的西北遇到并且用相机记录下,

奋力逃票的小姑娘。ps:旁边的水瓶绝对不是我们丢的,现在才发现!

充实的一天行程结束了,美丽的雪山,清澈的黄河,神秘的塔尔寺。拥有不同的精彩。回到西宁市区,小伙伴们决定一定要去尝下美味的熬茶、手撕羊肉,红烧羊肉,烤羊肠,羊肉串,凉皮,凉拌萝卜...

D3 4.22 青海湖-茶卡盐湖

第二日的行程,直奔青海湖,感受圣洁的湖水,然后去看看茶卡盐湖。
出发青海湖,天气变的阴晴不定,上路时是阴天,中途停车吃中饭,开始下雪了,到达青海湖,天气开始放晴,一直到茶卡盐湖,太阳终于出来迎接我们,从茶卡盐湖往青海湖走的时候又遇大雪。其实很感谢杜小二这个拿到驾照没有多久的师傅,大晚上下雪的山路,一路狂奔。

趁着大雪,停车雪仗。嗨翻小伙伴!

追杀!追杀!追杀!

这个跟小泡沫一样的东西真的是雪!

被冻坏的车子。ps:这可是新车阿。

筋斗云!总有一天我会变成盖世英雄,脚踏七彩祥云来迎娶你。

放晴的青海湖边!

虔诚的姑娘!

会飞的胖子!

D3 4.22 青海湖日出-日月山

前一天因为天气的原因,大家都非常担心会看不到日出,大家都抱着看缘的心态,因为高原的问题,也没敢洗澡,大家都早早的睡去了。脑中准时6点钟想起,勤奋的人儿跑向窗户,拉开窗帘的那一刻,就跟过年的小孩见到新年礼物般兴奋。赶紧叫起媳妇。都没有来的刷牙洗脸,生怕错过那一刻的美丽。

看日出的时候顺便拍了张月亮。东边太阳,西边月亮!大美。

西藏下来的摩托车队。

D4 4.23 休闲一日,橡皮山水库烧烤

热情的杜小二同学为我们在青海的最后一天安排了一场休闲烧烤,前一天下午小二就开始忙乎,准备烧烤架,准备碳,准备防潮垫,准备各种食材。

启程回家!

最后一天的行程结束了,要启程回家了,西北的风景却实还没有看够,还有太多的地方没有去,还有太多的风情没有领略。有人说,留点遗憾在那里吧。这样下次你还会再去。是的,下次我还会再来!青海西北,你的热情,你的豪迈,你的细腻,你的温柔,我不能一次领略。那咱们就再约下次。大美青海,大美西北
最后,再次感谢杜掌柜,4天,一千多公里行程,都是你驱车载着我们。让这次旅行变的充实,美好且有意义!认识你很开心,下次来青海,来西北,还找你做我们的导游。祝愿生意越来越好,一切顺利!
再次安利!如果有朋友想去青海玩的,可以联系这个靠谱热情阳光帅气智慧幽默的杜掌柜,联系电话:15330051275,QQ:378482443.你在青海的一切都可以让掌柜帮你安排。

2016-05-15 19:14

引用 变色大虫 的图片:

志同道合

2016-05-15 20:06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5-15 19:14:07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carmen:随时去!找杜小二!

2016-05-15 22:20

真美!

2016-05-15 22:54

回复carmen:随时哦

2016-05-15 23: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5 22:54:5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欢迎来小月家哦

2016-05-15 23:4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6 14:56

引用 罗波罗兰 发表于 2016-05-16 14:56:27 的回复:

回复罗波罗兰:硬着头皮写!痛苦不堪。见笑了。

2016-05-16 15:48

漂亮,令人羡慕的旅程

2016-05-16 23:09

引用 逍遥的铁塔 发表于 2016-05-16 23:09:38 的回复:

回复逍遥的铁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