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飞di到香港过"六一"

Angela Wei (南宁) LV.10
2016-05-15 15:42 1216/7
  • 出发时间/2014-05-31

2014年5月19日,我跟奥特曼叔叔顺利领了红本本啦。为了贺一贺,当时还习惯称呼“男朋友”的奥特曼叔叔,计划了一次香港之旅。我们在领证后火速订了婚纱照拍照,5月30日拍完婚纱海景照,第二天,也就是5月31日火速打飞 di 去香港,过六一儿童节。时隔两年,回忆当时的种种,那种开心的心情,依然还有。对香港的美好印象,始于TVB,直至今日,好印象依然没变。当时的我,还是一个小胖妞,没学摄影,凭着一个破烂的三星手机记录下眼中的香港。今日已经有点摄影基础的我,再返过来看看当时的照片,真的可以用“惨不忍睹”这四个字来形容。不过,好心情摆在那儿,小伙伴将就着看看吧。

出行时间

2014年5月31日-2014年6月2日,自由行。

住港酒店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L'hotel Nina et Convention Centre) ,香港荃湾杨屋道8号。交通便利,环境、视野、服务各方面都很好,有图有真相,一晚¥780.00。

主要费用

住宿(两晚)  ¥1561.00【淘宝购买】
香港迪士尼门票(双人)  ¥610.00【淘宝购买】
香港迪士尼乐园餐券(双人)  ¥150.00【淘宝购买】
香港八达通卡(内含HK$100.00)  ¥130.00【淘宝购买】
山顶凌霄阁(双人)  HK$90.00
乘坐天星小轮(双人)  HK$4.00
宵夜  ¥300.00
早茶  HK$244.00
兰桂坊一杯啤酒  HK$65.00
……

因时间久远,剩下的开销细节,已经不记得了。

温馨提醒

1、出门之前可在淘宝办理一张香港八达通卡,超级方便在香港的出行,具体好处如下图所示:

2、可在淘宝买迪士尼门票,淘宝价格比现场卖票的价格便宜一些。如果没记错的话,有分单日游和双日游的价格。餐券建议一定买!因为迪士尼一天肯定是玩不完的,肯定需要在迪士尼乐园里解决五脏庙,淘宝卖的餐券很便宜,穷游者建议。有钱任性的主可以忽略此条建议~

3、香港住宿价格很高,想找一个住宿环境好、价格又公道的酒店,则尽可能远离香港市中心,且必须订好酒店再出门。我们当时住的那个高大上的酒店,环境那么好、交通那么便利,在香港来说,真的算不贵的了。不过住的离市中心有点距离,但地铁超级便利。香港其实也不算大,所以那种所谓的“远”,对从大陆过来的我们来说,其实真的不算远了。

4、穿舒适的鞋子!穿舒适的鞋子!穿舒适的鞋子!重要的话说三遍!

5、出行可飞往深圳机场搭乘大巴过关到香港,总的费用比直飞到香港机场便宜很多,时间多的穷游者建议。

6、珍爱生命,谨慎代购!做代购生意的小伙伴,可以忽略此条建议~

第一天 2014年5月31日

2014年5月31日的早上,当时还被我称作“男朋友”的奥特曼叔叔拉着我的行李箱出来。

8:30从南宁吴圩机场飞深圳,9:40到达深圳宝安机场。

在机场办理冠忠环岛香港大巴的相关手续,就直接上车到深圳湾口岸办理入关过境。

冠忠环岛香港跨境巴士还相当贴心地送了旅客每人一张香港的电话卡,在香港的三天里,我们都是依靠这电话卡的流量上网,一人用卡,分享热点两人共用,真方便。

这一路上相当顺利,一向以通行效率慢被诟病的深圳湾口岸,那一天也相当顺心顺利,不到20分钟就办理完所有的入关手续,爽!

顺利入关后,咱就站在香港的地界上了。出门之前,我们就在淘宝预定好了香港的酒店,咱在口岸接着乘大巴驱车前往酒店。大巴首先来到了香港青马大桥。青马大桥,是全球最长的行车铁路双用悬索式吊桥,亦是全球第八长以悬索吊桥形式建造的吊桥。大桥主跨长1,377米,连引道全长为2,160米。大桥属于香港8号干线青屿干线的一部份,跨越马湾海峡,将青衣和马湾连接起来。青马大桥自开放通车以来,已成为香港一条主要连接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及市区的干线公路。青马大桥亦属香港主要的建筑标志和旅游观光景点,所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

直到看到了这些建筑物,TVB里曾经出现过的,我们才有一种踏足香港的感觉了。

早先朋友就强烈给我推荐了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所以决定来香港之前,我就在网上订了这家酒店。该酒店果然名不虚传,一进大堂就一条老长老长的队伍排着等待check in,基本上大陆人居多,并且以东北口音的人居多。

一进房间,我真的感到莫大的惊喜了!

虽然不是海景房,可是半山半海的美景,也是相当震撼的。我们的房间在76楼,视野真的相当开阔,开阔到不行了!各种高大上啊!订了5.31~6.02两晚一共花了¥1561.00,这种装修住宿环境在香港来说,算是偏便宜的价格了,推荐哦!若不是因为周末加儿童节,平时一晚的价格应该是六百元这样。

在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就前往迪士尼了。在荃湾西地铁站前巧遇传说中的雪糕车,也是很惊喜的!来香港之前做游玩攻略,听一些游者说香港的雪糕车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有些人来香港几趟都不一定能遇上雪糕车……我不明白是不是真的这么夸张,可是一来到香港就遇上它,我真的很开心。

奥特曼叔叔掏钱的姿势,在我看来,真的是帅呆了!酷毙了!

为了错开六一儿童节迪士尼乐园的高峰期,我们提前一天来迪士尼游玩。不过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相当对的。辗转两趟地铁,才坐上迪士尼专线。相当卡哇伊啊!拉环窗户啥的全是Mickey,座椅也相当舒服,地铁上还有各种迪士尼元素的铜像,好喜欢!

到达香港迪士尼,一出地铁,就被迪士尼元素的站台给惊到了!

香港当天的天气相当给力,蓝天白云,好美丽,拍照效果也相当给力!配合上迪士尼乐园的可爱卡通元素,真的好童话好梦幻啊!迪士尼乐园真的是一个超级有爱超级可爱超级梦幻的幻想乐园,我爱死这个地方了。

好在那天相对于平时人没那么多,排队玩项目也没那么吃力。我们下午三点到,错过了飞天巡游,不过我们玩了每个乐园的招牌,如迷离大宅、灰熊山极速矿车、森林河流之旅、米奇幻想曲、小小世界、米奇金奖音乐剧、飞越太空山等,超级好玩刺激,我都快把喉咙喊破了!迪士尼的很多小商店也是超级可爱的,都想搬回家了,对我来说,真心抵挡不住啊!看图看图~~

奇妙铸币机

纪念币,用八达通刷卡,15元港币

飞越太空山,好刺激

小小世界,包罗万象,这是整个迪士尼乐园我最喜欢的地方了。

小小世界里的壁灯,很特别,很喜欢

小小世界水上之旅开始啦,乘船ing~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迪士尼的招牌真的是很可爱啊有没有

米奇幻想曲,3D探险旅程。身临其境,有风、有香气飘出……这可不是仅仅视觉感受而已哦。

梅林法宝店

路标

反斗奇兵大本营

冲天遥控车,刺激到爆!胆小者慎入!

玩具兵团跳降伞

迷离大宅

好多杯子啊

果汁,特别好喝的果汁!30元港币,内含很多果肉的纯果汁,无任何添加剂,我的最爱,至今念念不忘!香港的这种瓶装果汁值得一喝!

泰山树屋

森林河流之旅

睡公主城堡Sleeping Beauty Castle

皇室宴会厅Royal Banquet Hall

灰姑娘旋转木马Cinderella Carousel

小熊维尼精品店Pooh Cornor

各种各样让我心动动的萌物

各种色彩艳丽的糖果

迪士尼乐园里的收银台也相当卡通梦幻,好喜欢

睡公主城堡Sleeping Beauty Castle,玩到肚子感觉饿的时候,弯弯的月牙已经挂上枝头。

奥特曼叔叔也已经累到不行了

百货店Emporium的橱窗,很喜欢那一堆糖果

白天入口看到的喷泉,夜晚在灯光的衬托下,还是很美的

迪士尼里随处可见的休息凉亭,每一个凉亭都有好几个风扇在头顶上吹着,很人性化

华灯初上,我和奥特曼叔叔玩了几个小时,我自嗨过头了,实在扛不住了。脚底板痛到走不了路,不等晚上九点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就果断回酒店休息泡脚了。忍住冲动买了两个“小可爱”就出来了,好喜欢!从迪士尼出来乘地铁的人们,都是累到快趴下的状态!虽然看不了烟花表演会遗憾,可是真的玩得太开心了。意犹未尽,累并快乐着!

迪士尼很有特点的地铁站

入手的小东西,嘿嘿

其实就是一个小松鼠和维尼熊零钱包钥匙扣

累到快趴下的迪士尼游客

换乘另一个路线的地铁,咱就有座了

本想晚餐时间找一些有年份的茶餐厅解决的,可是太累了,脚板实在痛到走不了了,就在咱酒店楼下的商场——荃新天地美食街吃晚饭。虽然是快餐性质的晚饭,可是味道也是很赞的。香港餐饮做事真心实在,就拿这个烧鸭饭来说吧,工作人员把烧鸭肉切成一块一块,然后把脖子扔掉。如果换是南宁,恨不得把所有的鸭脖子都丢给你。在餐厅做清洁工的阿姨,虽然看起来貌似是上了年纪的,可是手脚相当灵活,对待每一位客人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热情和温暖。我很喜欢这种工作状态,让人心里感到暖暖的。

回到酒店,从我们房间的76楼俯瞰窗外的夜景,真的让人心理在默默地嗨起!

在浴缸里泡了一个多小时热水浴,消除疲惫,舒服啊。

第二天 2014年6月1日

半夜肚子太饿了,就跟奥特曼叔叔在酒店附近找吃的。无意中在某一条不知名的小巷找到这个不起眼的小店,吃客全是香港本地人。我们花了300块钱人民币吃了这些,味道超赞的!特别是我向来讨厌的带子螺,做法跟南宁完全不一样,好吃啊!肉串上的肉,据说是进口的,鸡中翅也是相当大相当有分量的。好好吃的!

牛肉串,比我大拇指还粗的肉,分量相当多

韭菜,也很好吃

烤茄子

蜜汁鸡中翅,特别大的鸡中翅,一块翅跟我的拳头差不多大!香港人做餐饮果然很实在

超赞的带子螺

生蚝就不咋滴了,小小个,还不怎么合胃口,这个生蚝没我们南宁的好吃,50元港币才两个

秋刀鱼,跟内地的一样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了

睡到中午十一点起床,早安,HK!

出门前穿上鞋,我的脚痛到压根儿走不了路。后面找出原因了,原来是鞋子的问题。匡威板鞋真心不好走路,后面在酒店楼下的荃新天地商场花了600港币买了一双阿迪的运动鞋。穿这阿迪的鞋走路,腰不酸了腿也不痛了,各种舒服啊,谢谢奥特曼叔叔哦!【温馨小提醒:以后出远门建议不要穿帆布板鞋了,类似我阿迪的这类型运动鞋超级推荐,事实证明这种鞋真的相当适合高强度步行的】

买好鞋子好走路,脚舒服了,精神也好了。然后喝早茶,我跟奥特曼叔叔点了冻鸳鸯奶茶、酱皇蒸凤爪、豉蒜蒸排骨、鲜竹腐皮卷、龙须花枝球、香茜牛肉肠粉和椰汁桂花糕,味道超赞。鸳鸯奶茶真的是能喝出奶和茶的美味,甜度合适,不像国内绝大多数的奶茶是用奶精粉冲兑这么黑心的。酱皇蒸凤爪相当有嚼头,龙须花枝球刚端上来的时候感觉超级有“气势”,其实里面就是一个肉丸子,味道很不错哦。牛肉肠粉的肉真不是一般的多,口感超级好,我在南宁吃的肠粉全是很多很多的面皮加零星碎肉,可怜啊……这些总共244港币,管饱!

早茶吃罢搭地铁逛旺角,人好多好热闹啊!

一开始逛就遇到给手机做广告的传说中的“嫩模”,站在她前面的全是举着各种拍照设备在给她360°全方位拍照的男人们。我的高清手机也被奥特曼叔叔拿去拍美女了!

旺角好多店铺,你能想到的所有牌子的物品,在这都能找到。沿街还有我们国内禁止的某行为艺术及宣传摊位,还有很卡哇伊的发传单的日式小妹,还有各种类型的街头艺人……一句话总结:姐姐我长见识了!

精不精彩,由视频说了算

旺角搭地铁到中环,然后沿着遮打花园穿过皇后大道,进入花园道,到达中环花园道缆车站。下图:Bank of China Tower中银大厦,香港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在遮打花园里,坐满了菲律宾妇女,我疑惑地问奥特曼叔叔“点解”。他告诉我太平山顶是港岛最富盛名的豪华高级住宅区,山上住的全是富人。所以这些菲律宾人聚集在山脚的遮打花园是等着这些富人提供工作的,也就是“菲佣”。

香港有很多年历史的电车

ICBC大楼

走到太平山缆车站前,看到一条已经无法估计长度的“长龙”,旁边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在这排了三个小时的队了,我和奥特曼叔叔索性花了80港币打的上太平山顶。

这群人全是排队等待缆车上太平山顶的,太多人了,打的上山是明智的,还能赶着看夕阳

平山顶观景台上看夕阳,好美啊!

凌霄阁

从太平山观景台下来,填饱肚子后,天逐渐黑了。万家灯火之时,我们登上了山顶凌霄阁。凌霄阁上人头攒动、摩肩擦踵的,好在我人个头小,一不小心就挤到了凌霄阁观夜景的黄金位置俯瞰香港震撼人心的美丽夜景!

排队打的,我们队伍的右边是排队乘小巴的,左边的是排队乘公交车的,超级有序

排长队好不容易打的下山乘坐传说中的天星小轮,再一次,欣赏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各种兴奋啊!

从天星小轮下来后,旁边就是星光大道了。

咱俩香港唯一的合照

星光大道好长啊,走完全程,都没找到我的男神——林峯的手印,心烦哦!后面搭地铁到中环的兰桂坊。

地铁上装扮很潮的阿姨

兰桂坊的“鬼佬”超级多,酒吧里人满为患,基本上都是foreigners。每个酒吧前都是穿制服的黑人揽客居多,酒吧里服务员们都不说粤语普通话的,全部飙英文。本来以为他们是能听懂粤语普通话的,后面测试了一下,只能说英文了。菜单也是全英文上阵,奥特曼叔叔一个字都看不懂。在兰桂坊,我用不上会粤语的奥特曼叔叔,大学所学的专业皮毛在兰桂坊派上大用场了!

全是foreigners

一杯啤酒65元港币

换兰桂坊的第二个酒吧,接着喝,嘿嘿

第三天 2014年6月2日

换地点到尖沙咀柯士甸道赛马会,一土生土长的香港朋友——珊珊热情接待我们,玩得很开心。很喜欢这些香港阿姨,心态性格啥的都是相当年轻化,装扮也很潮,跟她们呆一块完全木有代沟。平时在TVB里看到的酒吧玩飞镖,那一晚我们也狠狠地玩了一把,超级好玩耶,当时南宁木有这种飞镖机。我和奥特曼叔叔都是飞镖菜鸟,本来分数垫底的他,最后竟然秒变黑马杀赢了!珊珊告诉我们,兰桂坊这种地方,香港本地人根本就不会去的……凌晨三点回到酒店,依然很嗨很兴奋!

这是我的技术

夺冠留影

酒吧K歌

心态超年轻的一香港阿姨,装扮很潮的说

回酒店

一大早艰难爬起来,玩了一下房间的电动窗帘,再好好享受一下76高楼窗外的美景,收拾行李依依不舍check out后,从荃湾跑尖沙咀跟珊珊汇合。

打的到达尖沙咀柯士甸道,找珊珊,有点小迷路

嫩嫩的中学生们,啥肤色的都有

找到珊珊后,珊珊带我们打的前往铜锣湾的一个开了好多年的香港地道茶餐厅——翠华餐厅吃香港地道的奶茶、菠萝油和粉,味道真心不错!跟在南宁吃到的同名物品,简直不是一个水平的!据说翠华餐厅是香港的“老字号”了,在香港也开了几家分店,但据说我们此时去的这一家,是翠华餐厅最老的店。

右边没拍全的是一位只会说法语的黄种人美眉

鱼蛋河粉

牛腩粉

奶茶,超赞

菠萝油,更赞

又香又脆

珊珊喝罗宋汤

吃罢一路走,逛崇光百货。

珊珊在路边抽烟的样纸,真的帅呆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港女范儿”吗?

时代广场

马卡龙专柜,当时南宁未出现马卡龙

260港元六个马卡龙

行为艺术,讽刺xx

海港城

化妆品专柜,从来都不缺乏美女

去药店给小伙伴买药时,“偶遇”鲍鱼

逛了崇光百货、时代广场、海港城、DFS GALLERIA等等,为了给小伙伴买东西,跑来跑去腿就没停过的,容易么?逛到后面,心情一点都不美丽!又累又饿又渴又重又困的,太多东西扛不动,体力严重不支,都想发火了!本来目的是香港纯玩的,后面变成各种代购,而且还纯粹是友情代购,没加收任何费用,耗费体力不说,还落下小伙伴的各种埋怨。离开香港后才想起来我跟奥特曼叔叔来香港之前计划买的东东都没买到,所以都不开心。以后姐姐我再也不做代购这种破事了,压根儿没时间玩自己想玩的、买自己想买的。闹了一点小情绪,奥特曼叔叔及时开导我,全好了。由于要赶晚上十点多从深圳南宁的飞机,我们下午七点之前就必须在海港城搭乘大巴过关回深圳机场了。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在香港买到了我们的结婚钻戒了

我跟奥特曼叔叔买的机票是经济舱,却走头等舱通道

深圳的机场真的太大太大太大了,我们的登机口在62B,双腿双脚再次受挫!从1号登机口走到62B登机口,不容易啊。不过好在已经在机场吃饱喝足,心情也好了!

第四天 2014年6月3日

凌晨一点终于从机场回到家了,行李箱里,我和奥特曼叔叔的私人物品就下图圈圈那么点,其他的全是在香港买的。太多东东太累了,懒得整理了,先休息!

结束语

代购相当坑爹耗体力,也是一件相当吃力不讨好的事情,答应代购需谨慎!姐姐我一不小心就做了一个下午传说中的“中国大妈”了,也一不小心代购代出了心理阴影来了。总的来说,香港的确是购物的天堂,香港是个相当有人情味的国际大都市,香港人民很多精神值得内地同胞们学习。吃喝玩乐购在香港,很开心很幸福!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17 16:25

引用 leonlok 发表于 2016-05-17 16:25:21 的回复:

回复leonlok:是的

2016-05-18 07:05

引用 Angela Wei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18 17:5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18 17:57:4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

2016-05-18 17:58

坐机场大巴最方便吗?

2016-05-28 17:14

我下个月一个人坐飞机到深圳机场,选择大巴貌似是最方便的,当场预定大巴是130吗?

2016-05-28 17: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8 17:15: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超级方便,我不懂现在的价格是怎样,你到时问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