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夏之交,12天漫步东瀛,京都与北海道饕餮行

• 出发时间/2016-04-26

平成28年4月24日,大婚。假期余额剩下12天,目的地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霓虹国。
霓虹这个国家,在天朝往往被负面情绪所相关,如果你说喜爱霓虹,那可能就会犯了众怒。然而,霓虹是一个非常适合旅行和度假的地方,熟悉而又牵线易懂的汉字,周到并且细致入微的服务,整洁以及一尘不染的环境...
所以一路东瀛,从关西京都,再向东,到北海道函馆登别札幌,不能说每个城市的是深入游,但至少也是细细的品味...
虽然没有订到东京小野二郎的寿司之神(数寄屋桥次郎)和早乙女哲哉的天妇罗之神(三河是山居)略有遗憾,但是北海道的深猛海鲜和会席料理绝对是惊喜中的惊喜

Day 1 赶早班机作为蜜月的开始

赶了个早搭乘春秋航空  9C8589 上海-大阪 的航班,8:25-11:45,虽然实际只飞行了两个多小时,但是因为飞跃了一个时区,莫名其妙的被偷走了一小时,时间都去哪儿了...

出发前就在西日本JR官网(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预约了ICOCA和HARUKA套票,因此很方便在JR售票处二楼取了票,下面黑压压的一帮人在排队买票,预约能节约很多时间,这是霓虹的初印象。
特意定了两个不同的ICOCA卡,风神雷电和HelloKitty,离开时也没有退卡,就当成一个小小的纪念品带回来了...

关西机场坐HARUKA到京都站,又是将近75分钟时间,到达京都站已经将近三点,饿的前胸贴后背并且拖着两只超大行李箱的两人没有找到直达电梯,只能从伊势丹大厦的扶梯一层层坐上去...

至于目的地,不用说都知道,伊势丹10楼的拉面小路

日本,鸡蛋是有两个保质期的,第一个保质期很短,只有不到一周的样子,在这个保质期以内,鸡蛋是可以生吃的,日本人也很喜欢用生鸡蛋拌饭和做料理。

我发誓这绝对是我此生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没有之一!!!连之后札幌的拉面共和国也比不了,当然和可能和饿极了也有关系。因为三点多了,只点了中份好遗憾...

入驻的酒店是SAKURA TERRACE(サクラテラス),我们将在这里住三晚...
我是那种习惯把箱子里的东西都拿出来又不喜欢整理的人,因此为了偷懒的需要,此行的每个酒店都至少住2晚以上,省的每天都整理...
酒店房间不大,但是每天免费的welcome drink和可以泡澡带桑拿的大浴场,还是挺赞的

Day 2 冈本和服变装,漫步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

在冈本织物店给老婆完成了和服变装,接下来就是游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了

顺便在清水寺求了个签,大吉!据懂日语的小伙伴说是做啥啥都顺利的意思。

走了一整天路,晚饭搞几块大大的和幸猪排好好犒劳自己

Day 3 小火车游岚山,满山皆翠

提前一天买好了岚山小火车指定席车票,事实证明多此一举了,只要不是赏枫旺季,还是挺好买的

可能前一天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走路实在太多了,坐完小火车后还是选择了黄包车游岚山,这就有了穿冲锋衣的本人和穿汗衫的蜡黄包车的,1W3日元,45分钟,带领我们逛逛了岚山站附近的景点和小竹林,还顺便帮忙拍照...
据拉车的说,他会说日语、京都方言、英语、中文、韩语都会这么一丢丢,也算是全才了...

喜感风趣的拉车师傅

岚山回来又顺便游了趟千本鸟居

晚饭,昨天就预约了宏烧肉,凑着时间过去,到达的时候好多人在排队,而昨天网上预约好的我们直接进入,开吃。
叫大家一招怎么点菜,如果你开不懂菜单,可以直接点个套餐,看情况在补

正宗的和牛,有血统(花乃国),有产地(鹿儿岛)!!!

DAY4 京都转函馆

在2月份的时候,没想到京都直飞函馆的航班竟然已经售罄,估计正好赶上日本人的五一和北海道的旅游旺季,无奈只能京都-札幌-函馆转机...
事后经人指点,发现其实可以京都飞新青森,然后新干线去函馆,体验新干线的同时,也不至于走回头路,失策啊失策...

刚刚到函馆就被函馆的大风惊呆了,海港的风不是一般的大,头吹的好晕,人完全可以被吹着走...
还好酒店有热咖啡、热水、热茶提供,每次回酒店和出去溜之前喝一杯,棒棒哒...

房间挺小,勉强算是个海景房吧...

函馆的主干线交通,主要是通过这种有轨电车,如果大家闲每次付钱太麻烦,可以直接在酒店前台买电车一日券,600日元一张,坐两趟不亏,坐三趟就是赚了...

其实今天就正儿八经的吃了餐晚餐,在函馆朝市旁边的GAYA家...
旁边的老头一条鱼,一杯啤酒吃了半天,两个人点了那么多东西实在有点不好意思...谁叫咱这么能吃呢...

Day 5 函馆朝市和米其林三星夜景

每到一个地方,都有去当地菜市场看看的习惯,这次的目的地,当然是大名鼎鼎的函馆朝市了

这里的海鲜都好大,好新鲜...

吊乌贼的人实在太多了,怎么都挤不进去,无奈只能放弃...

既然来了菜市场,早餐当然是在这里解决了...
这里的海鲜只有三种吃饭、生吃、烤,剩下的就是蒸了...
早上是烤鱿鱼,烤各种贝类,还有烤毛蟹...

吃完早饭还是觉得不过瘾,又在边上买了一个扇贝和生蚝,要问有多少大,看看边上的肾6就知道了...

运气不错,天气预报今天晴天,可是狂风(对,没错,不是大风,是狂风)....
套上了可以套上的所有衣服,武装到牙齿,我们上山啦...

在狂风中等待了四小时等天黑,米其林三星夜景果然名不虚传...

香港平山和这次函馆山两次教训,买缆车票买单程的就可以了,下山你要去坐缆车除非你愿意再在寒风中等待两小时...
肾6直接被冻到关机,还好单反还能工作...

Day 6 函馆朝市II,五陵郭公园,赏樱正当时

今个儿早午饭,又选在了函馆朝市,刚从水里捞起一只大毛蟹,现蒸了吃
卖毛蟹的老奶奶还很用心的把所有的腿和肉的剪开,我们直接吃即可...

霓虹国比较扁平,东西气温差异较大,可能3月份九州就已经樱花开满了,而北海道樱花开满的时间,正是四月底,五月初,所以接下来,当然是绝佳赏樱五陵郭公园了

Day 7 函馆to登别 二泊三日泡汤行

告别了海港函馆,接下来就是坐着JR沿着北海道东海岸去登别
沿途的秀美风景,三个小时车程转眼即过...

这次入住的旅亭花酒店,绝对是有生以来入住的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
酒店一泊二食,含早晚餐,绝对是精致的会席料理...
话说这两天正想住酒店里面不出去了...

吃晚饭时间到啦,本次会席服务的女将

非常讲究,有前餐,中餐,正餐,后餐,甜点,连厨师长都有署名

新鲜的刺身

小火锅,里面貌似是鲍鱼还有虾滑

和牛烧

帝王蟹腿,剥好了的,其实很大很大...

这一道道菜上下来,正是填到嗓子眼了...

Day 8 熊牧场与地狱谷

酒店的早餐是套餐加自助,还是相当赞

虽然说想趟酒店不出去了,还是忍不住出去溜达下...
目的地:登别熊牧场

100日元一包小饼干,300日元一包鲑鱼干,熊每天只能吃这个...

根据等级划分,每只熊都有自己的地盘,只有掉落在自己地盘的食物才吃,不会贸然去别的熊的地盘捡食

熊牧场已然是位于山顶了,此处应该是一个火山口所形成的天湖吧

晚餐不用说,自是一顿丰盛的会席料理

会席的毛蟹一人一只,要知道之前在函馆朝市两人合吃一个也要7000日元呢

吃饱喝足之后,决定来个夜闯地狱谷...

这里是登别温泉的泉源,夜间的鬼火之路让人倍感惊悚

Day 9 See U 登别 Hello 札幌

又是一顿丰盛的早餐之后,是时候和这个美丽的酒店说再见了,否则该卖肾了

酒店有送迎巴士,直接把我们送到札幌塔下

既然来额 怎么有不上去的道理

Day 10 小樽一日游

札幌小樽可以做JR,单程大概40分钟左右

小樽运河差不多已经荒废,或许下雪天来的话别有一番风味

小樽的八音盒堂,很适合在这里挑选小礼物

Day 11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蟹本家最后的晚餐

流水线施工就是莫名的美感

晚宴是之前心心念念的蟹本家,可是之前大概在函馆登别吃的毛蟹把level提的太高了,蟹本家反而不是这么美味了...

Day 12 Return 2 Base

可惜快乐永远是短暂的,留下的只是无穷无尽的哀叹与忧伤...
是时候和霓虹说再见了...
我还会在回来的!!!我对此深信不疑!!!

引用 不要以为你赢了桑苏-迭戈 的图片:

每一个在函馆等夜景的都表示冷哭了 但是看到的一刻都觉得值了

2016-05-16 17:0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16 17: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6 20:0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16 17:09:08 的回复:

每一个在函馆等夜景的都表示冷哭了 但是看到的一刻都觉得值了

回复鹿妹儿:而且正好赶上了日本人的五一节,人超级多

2016-05-17 10:38

引用 luckioe 发表于 2016-05-16 17:26:0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luckioe:婚假啊,好不容易请的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