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堡 | 绅士 | 电影 — 一段关于北英格兰的旅程

2016-05-15 15:51 96421/475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巧合不是意外,而是注定

英国真是一个跟我非常有缘的国家。去年十一,在去德国之前,原本我计划是去英国的。只是那个时候机票实在太贵了,我就先去了德国。其实,英国一直是在我计划中的一个国家,充满摇滚风情的音乐之旅,寻找取景地的电影之旅,神秘的城堡之旅,顶级学府文艺之旅,奇幻宫廷历史之旅。英国有着太多可以玩的,值得期待的。最近自己也正在忙英国旅行的一个项目,越了解就越喜欢这个国家。当然,也由于自己在忙这个大项目,以至于忙到昏天黑地,根本没有时间做计划实现自己到英国旅行愿望。但谁知,我与英国就是这么有缘分。正好遇到我的一群朋友在计划去英国北部旅行,我当然就厚着脸皮凑了上去,理所当然的享受着大家的成果,收拾好行李跟着大家,兴致勃勃的踏上了大英帝国的土地。

旅行从一次意外开始【关于航班】

我感觉,我都每次出境旅行,都伴随着各种意外。第一次去以色列,第一天在耶路撒冷老城闲逛,就遇到了圆顶清真寺的枪击事件,一名巴勒斯坦开枪射杀了一名以色列的官员。第二次去德国,遇到了最严重的叙利亚难民潮,德国大批难民涌入,德国边境被迫关闭。这次去英国,出发前一天遇到了布鲁塞尔的机场恐怖爆炸袭击。

我们的航班北京布鲁塞尔曼彻斯特,3.24日1:40本应从首都机场t3起飞,并在当地事件6:00点到达布鲁塞尔。而就在我们兴致勃勃的准备出行时,3.22日下午我们集体收到了布鲁塞尔机场爆炸的新闻,感觉又与死神擦肩而过。当晚我们就接到了海航的通知,航班由于机场关闭而取消。所以当晚,我们不得不临时预定土耳其航空,从伊斯坦布尔转机前往曼彻斯特

Tips:不过最近听说海南航空要推出北京直飞曼彻斯特的航线了,如果想去英国的朋友,又有了更好的选择啦,可以不受转机之苦,直飞曼彻斯特了。

出发前,一定要重温的电影

在每次旅行前,我都会建议大家提前看一些电影、电视剧或者纪录片。而说到英国,这更是不能错过的环节。英国的影视产业在中国已经成为主流的消费文化,很多影片相信大家都看过。但还是建议大家走之前能重温一下,带着尚有余温的记忆进入电影取景地时,你会对那些地方有一种莫名对亲切感。

No1 : 哈利波特系列

哈利波特不但创造了华丽丽对票房,也给英国旅游产业带来独特的用户群体。大批的旅行者踏上了寻找哈利波特足迹的旅行。当然,我的这次旅行并没有以哈利波特为主题,但是你必须知道的是,哈利波特系列的影响力是,他的拍摄地覆盖了整个大英帝国,基本上风景优美的地方很多都是它的取景地。

这次我们就经过了五个哈利波特的取景地

1、哈利波特对角巷原型取景地-约克肉铺街

《哈利波特》迷们一定对对角巷印象很深,小哈利第一次进入到神奇的魔法世界,那狭窄的小巷子到处都是神奇的物件,书中对角巷的原型就在约克的肉铺街(Shambles)

对角巷动画设计原画

现实中的约克肉铺街

肉铺街是约克乃至英国都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街道,大概在1086年就有了,当年整条街上都是卖肉的铺子,所以得名肉铺街,现在的肉铺街已经洗去了往日的杂乱与腥臭,成了一条非常美丽的商业街,街上的店铺会出售一些礼品和非常有意思的小玩意儿,不经意走过的橱窗,随手拍拍,留下的都是美丽。

2、霍格沃茨学校取景地—杜伦大教堂(Durham Cathedral)

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哈利于冰雪覆盖的杜伦修道院放飞了他的猫头鹰,在《哈利·波特与密室》里,罗恩在杜伦修道院惨遭自己的咒语,口吐鼻涕虫不止,当然,我们所念念不忘的课堂教学内容也少不了这座建筑,麦格夫人便在杜伦大教堂分会堂里教导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如何将动物变成高脚杯。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杜伦大教堂方庭

3、霍格沃茨学校取景地—安尼克堡(Alnwick Castle)

还记得哈利进入魔法学院后学习飞天扫把的地方么?哈利波特第一部的学校外观及部分外景就是在安尼克堡拍摄的。这里是诺森伯兰公爵的主要住所,目前他们依旧在这里居住,而哈利波特的拍摄让这个城堡立刻名声大噪。现在进入这个城堡参观,在原来飞天扫把的拍摄地,你依旧能看到一大批孩子们在练习飞天扫把。

安尼克城堡的魔法学院

4、温德米尔湖区

温德米尔英国中部最美丽风景,哈利波特肯定也不会放过这样美丽的取景地。它出现在了《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中,哈利骑着鹰头马身有翼兽在空中飞翔掠过的湖水就是在温德米尔湖区拍摄的。

5、霍格莫德车站—北约克郡-戈斯兰德(Goathland)

戈斯兰德站是电影里霍格莫德车站拍摄所在地。很多哈利迷来到这里拍照,但是你可能看不到远处的魔法学校,因为那是用特效做出来的。但你可以坐上“霍格沃茨”特快,体验一下小巫师们上学的感觉。

No 2 傲慢与偏见

傲慢与偏见在英国不但有着极高的文学地位,根据小说改变的电影也深深的影响着英国人的婚恋价值观。在写这篇游记的期间,在听广播的时候正好听到英国人评选出最优吸引力的男性中,排名前三的就有达西。而成就达西的不只是小说形象,更离不开电影男主角马修的颜值。当然,给大家推荐这部电影绝不是为了颜值推荐,而是因为这次旅行的一个主要目的地就是这部电影的主要拍摄地—Chatsworth House,现在已经被大家习惯的称作达西庄园。

这张拍的实在对不起观众,不过这张也是场景还原度最高的。可惜当时我实在懒得走到水池尽头拍摄全景了。

这是庄园进门大厅。

No 3  v字仇杀队
这个面具大家一定不陌生吧,他就是v字仇杀队的盖伊·福克斯,原名桂多·福克斯,他就出生在约克,为了完成刺杀詹姆士一世的任务,他差点炸掉上议院,但任务还没有完成就没发现,最终被处死。1981年英国漫画家以他的故事为蓝本,创作漫画小说《v字仇杀队》,而2006年被好莱坞改编成为电影。而2012年cctv6竟然播映了这部电影,这部是一度遭禁播电影首次在大陆公映,也因此引起了广泛地热议。重温一遍这部电影,带着自由与反叛来到约克吧。

简便快捷的两年英签(关于签证)

英国签证非常的简单,没有必要找代理服务。
如果想了解英国旅游签证的流程,可以到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index.html 获得有关英国签证的具体信息及操作流程。

然后前往https://www.gov.uk/check-uk-visa 这个网站申请个人旅游签证,按照网上的提示填写相关信息。信息填写完整后,需要预约送签证时间。
网上预约之后只需要到英国签证中心提交相关材料并进行生物信息采集流程就可以了。

一般个人旅游签证是10-15个工作日出签,加急只需3-5个工作日出签。而且英国签证中心还有1日出签的业务,非常便捷。而且现在英国一般出签都是2年多次。非常便利。

英国北部9日行程安排

Day1 北京曼彻斯特
Day2 曼彻斯特约克
Day3 约克-Fountain Abbey-Nort h York Moors National Park-达灵顿
Day4 达灵顿-杜伦-纽卡斯尔
Day5 纽卡斯尔-Anlwick Castle-
Day7 湖区-Northumberl and National Park-曼彻斯特
Day8 曼彻斯特柴郡购物村-北京
Day9 北京

游记篇

Day 1 北京-曼彻斯特

我们的飞机是凌晨的航班,漫长的旅途睡睡也就过去了。不过还是一直在想象英国是什么样子的。每个目的地国家都有它的旅行者印象,泰国阳光、放松;斯里兰卡多彩、茶香;美国狂野、奔放;英国呢?庄重、严肃、文化气息。是不是这样呢,期待着一个答案。

经过13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早上4点我们达到了曼彻斯特。出发的时候,北京已经是27度的高温了,已经迈入了夏季。可到了英国,我发现自己带着羽绒服来是在是个明智之举。这里的温度只有10度上下,而且还有连绵的小雨,真是用阴冷来形容。

到了英国,我们找到了我们的好朋友宝哥,他去英国10年了,在英国做蓝牌导游,也正是因为有他在,我们才敢说走就走。有他的陪伴,我们这一路真是省了不少心。不过说起导游这个行业,英国确实比中国正规很多,蓝牌导游是英国最高的导游资格认证,他为了考这个证,足足进修了三年。通三种语言,还要精通英国的历史、文化、音乐、建筑、绘画等等。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也会一直挂着他的蓝牌,在他心里,这个小牌牌可神圣了。你们有没有发觉他长的像刘能呢?哈哈
到了曼城我们第一个问起来到就是天气“宝哥,咱们这的天气不会一直这样吧?” 宝哥一看就是见过市面的,淡定的说“习惯就好,在英国就两个季节,冬天和近似冬天。特别是在北部,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冬天,好的天气不是很多,所以大家的短袖、短裤都不太容易能够穿出来。所以你留意,不管气温怎么样,最近只要是有阳光都天气,你肯定能在大街上看到穿短裤的。主要是穿的机会不多,要抓住时间秀一秀。”

从机场回酒店的路上,初步感受了下曼城。这个城市不像意大利佛罗伦萨那样,集中保留着中世纪的街道和古城;也不像美国纽约,到处是高楼林立的现代建筑。它是一座混合型的城市,新兴建筑和历史建筑穿插存在于整个城市之中,而且由于曼城曾经是一个工业化城市,它的很多建筑有着工业化留下的痕迹。

办理完酒店入住,基本就中午了,我们直奔曼彻斯特唐人街,找了家中国餐馆给自己来了顿接风宴。以前跟团旅行的时候,特别讨厌吃中国餐,大家总抱怨,都出国了还吃什么中国餐,怎么也要吃当地餐。但当你经常海外四处旅行后,你才发现,国外当地的饭体验一下就可以了,真正美味的还是中国美食呀。

曼城虽然没有出类拔萃的自然风景,但却保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曼城曾经是摇滚重镇,诞生了很多知名的摇滚乐队,但由于我并不太懂摇滚,所以也没有去寻找那些摇滚地标。除此之外,这里有着非常多的博物馆,让我们了解这个城市。所以午饭后,我们就给自己定了2个博物馆的行程。

【惠特沃斯大学美术馆】
第一站,我们选择了惠特沃斯美术馆,它在曼彻斯特大学校园南端,是曼大的一家美术馆。虽然只是一个大学的美术馆,但是名气却不小哦,它不但是“英国2015年度最佳美术/博物馆”,而且2015年的改造设计还入围了英国优秀建筑奖斯特林奖。

展馆里展出了很多现代的艺术画作,这里灯光比较昏暗,主要是为了保护这些画作。

这里除了画作,还展出了近代英国的墙纸工艺,这些墙上挂的都是当时英国墙纸的代表作品。看看这些上世界60年代大师们设计的墙纸,一点都不过时,用在现代的室内设计上也还是很有质感。

另外展馆里还展出了当时的纺织工艺。英国机械化开始于纺织工业,纺纱工厂是纺织业中最早机械化的部门。当然现在的纺织业和纺织工厂已经淡出了曼彻斯特,但作为曼城斯特这样的工业化城市,它也纪录着曼彻斯特的变迁。

在这个美术馆里最有代表性和最优观赏性的,也是大家评价颇高的,就是它的咖啡馆。参观完美术馆,我们悠闲的在这里享受了一顿英式下午茶。

这里的艺术馆商店,也会让你愿意花时间、花心思去逛。一本铜版纸全彩印,超厚的书记只要5英镑,真是业界良心价。这在国内不得要200-300元。可惜里面都是大量的英文,不然真要买一本回来。

#到达方式#
从Piccadilly Gardens乘坐41、42、43、142、143、111、15路公交车到Whitworth Park下车。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三、周五至周日10:00-17:00,周四10:00-21:00

#其他信息#
地址:Whitworth Art Gallery,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Oxford Road, Manchester M15 6ER
门票:免费
网址:http://www.whitworth.manchester.ac.uk

【帝国战争博物馆】
离开美术馆,我们去了帝国战争博物馆,它一共有5个分馆,散落在英国各处。它力图呈现的主要是从一战到当今社会的战争历史,并且着重于帮助人们理解战争对于人们的影响和记忆。

#到达方式#
公交:250(Piccadilly Gardens-Trafford Centre),在Village Circle站下车;X50(Piccadilly-Trafford Centre),在IWM North站下车
每天10:00-17:00
12月24-26日闭馆
#其他信息#
网址:http://www.iwm.org.uk/visits/iwm-north
门票:免费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这样一个有冲击力的作品,它是艺术家Gerry Judah的作品,十字架对西方文明的含义不言而喻,这里的这一枚象征着人类的争端带来的苦痛和逝去的生灵。

场馆里还展出了战争时期的军用设备,这么庞大的设备摆在场馆中,一点也不觉得拥挤,可见场馆的空间有多大。

海军图
“1017个人死了,只有两人幸存”;这个展柜主要是讲日德兰海战的。

【晚餐时间】
晚上我们去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吃饭,这里是一个英国的古建筑,曾经是一个谷物交易市场。

不过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为一个美食coner。里外两重天。

晚饭后,我们又感受了英国人的酒吧文化、夜生活。英国人的作息规律很正常,一般到了5点的下班时间,办公室里就齐刷刷的没有人了。但是大家很少像中国人,找个饭店吃饭。主要是由于大英帝国真没有什么美食,所以索性晚饭和酒吧就合并了。英国人下班后一般都是约上好友或者同事,到酒吧里,点一些炸鱼和薯条就这啤酒,就能呆上2个小时。然后7点多就回家了。想想在国内7点我还没有下班呢。

Day 2 曼彻斯特-约克

时差、时差,让我每次旅行都会不自觉的多出很多旅行的时间。今天还是一早就醒了,所以我又早早的走了出去,看看清晨的曼彻斯特

曼彻斯特大教堂】
酒店位置非常好,走了两部,就偶遇了曼彻斯特教堂,一座中世纪垂直哥特式风格的建筑,虽然在维多利亚时代进行了翻修扩建,但二战时期维多利亚教堂遭遇空袭,损毁严重,曼彻斯特市政府耗时20年时间才将教堂修复完毕。

剩下的时间,我给自己的定义是,考察了一下大曼城地区的交通状况。

[公交车]
公交:24小时7天整天都有公车服务,每隔10-20分钟的频率运行。晚上的公车服务稍微少一点。在官网(http://www.tfgm.com/buses/Pages/departures.aspx)可仔细查询到各个车站的服务时间,公车的目的地,和车站地图。

夜班车:每周五周六从Piccadilly Gardens, Shudehill Interchange和其他曼城市内车站都有夜班公车的服务。很多夜班车从00:00点开始都按时开到凌晨03:30,每班车隔15-30分钟。夜班车安全,车票只要£3以下。
在官网(http://www.tfgm.com/nightbus/Pages/default.aspx)可查询到具体的夜班车详情。

购票:
1. 一般的公车票都在车上购买。公车司机能给你卖单程票,回来票,天票和公车DaySaver票。注意:公车司机只接受现金,并且会尽量给你找钱,不过付刚好的车费最好。
2. 除了公车DaySaver票以外,还有几种其他联合DaySaver票,可以同时坐公交和电车,可以在Travelshop购买,如下图。如果打算买一张包括使用电车或火车的DaySaver票你也可以从电车售票机或火车站售票处购买票。

[电车]
电车Metrolink包括七条线路,都横穿市区,连接维多利亚Victoria、皮卡迪利Piccadilly和凯瑟菲尔德Castlefield,途经莫斯利街Mosley Street,然后开往郊区的阿尔琴查姆Altrincham和伯雷Bury。

电车线路图:

Metrolink购票
你必须得乘坐电车之前买票。所有电车站台上有一个通过触摸屏的售票机,你可以使用购买单程票、回来票、家庭票和DaySaver联合旅游卡。五岁以下的儿童乘车免费,5到16岁付儿童费。购买单程票和来回票后旅行必须120 分钟内完成。来回票只有买票当天有效。

单程票:Metrolink票价都按距离长短而定,单程票价范围£1.20至£4.20。如果打算乘坐几次Metrolink车你最好购买一张非高峰旅游卡,现行价格为£5,可无限次使用一直到当天结束服务时间。

来回票:这种票也是按距离长短而定的。请注意如果09:30之前上车你必须得买高峰时间票,价格会稍贵一点。非高峰时间票09:30后才有效。

[火车]
火车线路图

DaySaver
联合旅游卡:优惠联合使用曼城的交通工具。

曼城室内的火车,其实也就是电车。只不过它可以发往柴郡Cheshire、德贝郡Derbyshire、兰开夏Lancashire、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和峰区Peak District。但是如果要去其他地区,就需要到火车站购票和乘坐。

维多利亚火车站

火车站售票窗口

[出租车
我一直认为英国的出租车是最有特色的,复古的外形与英式建筑天生一对。但是现在在中国你也能见到这样的出租车了,这还是亏了土豪吉利公司。以1104万英镑并购了英国锰铜公司核心资产和业务,全资控股伦敦租车公司。中国人,真是走哪买哪,现在英国品牌的车大多已经被收购,很少有真正属于英国的本土品牌了。

英国的出租车分为两类,一类是黑色出租车(black cab),另一类是迷你出租车(mini cab)。大部分黑色出租车的司机都是个体经营,拥有自己的车;而迷你出租车则隶属于各家出租车公司。

1. Black Cab:现在越来越多的Black Cab外表贴满五颜六色的广告,所以伦敦“黑色出租车”不一定就是黑色的。Black Cab车上有里程表,计里程数和等待时间收费,在空车状态下可以随叫随停。

2. Mini Cab:这种出租车需要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叫车,通常情况下,每个区都设有迷你出租车点,所以叫车后等待时间不会太长,通常为3- 5分钟。但是若是在繁忙时间(比如晚饭时间)或者阴雨天,等待时间可能会相对久一些(有时会超过半个小时),所以提前计算好时间很重要。接线员接起电话会先询问你的所在地(Where are you?),以及想要去的地点(Where to?) ,通常会告知你需要等待多长时间,若他忘记告知可以询问一下。

由于Black Cab乘坐价格不菲,Mini Cab价格相对便宜,且在合理范围内可以议价,所以为了钱包考虑很多人会选择后者出行。每个小区通常会有几家Mini Cab公司,若一家等待时间过长,可以考虑换一家叫车,若前一家已经定下了,请记得及时取消叫车。

关心了国计民生的,回酒店吃饱早饭,就跟好朋友汇合,今天早上的目的地就是曼城知名的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体育场】

【老特拉福德体育场】
我不是一个球迷,所以对于曼联写不出太多的情怀。但凭着我对足球孤陋寡闻的了解,我唯一听说过的英国球队可能也就是曼联了。但据说曼联早期只是一个厂队,难道说类似我们的钟表厂足球队,囧。但是随着这么多年的经营,已经成为最赚钱的一只球队。
但我们的男闺蜜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球迷,而且还是红魔迷。他还特地带了曼联的球衣,所以老特拉福德球场就是一个绝不能错过的地方,是他的朝圣之地。

在这里,我们还偶遇了一家子球迷。老爸带着四个儿子,估计这个老爸还真是想整出一个足球队来呢。

当然,如果你要是赶在赛季来,能够亲自感受一场足球赛,那再完美不过了。不过球票可不是你想买就能买的,一定要做好攻略哦。
#球票购买攻略#
1. 上曼联英文官网,免费注册成为会员,注意必须在英文官网注册,中文官网注册的无效。注册成功后会生成一个会员号。
2. 用注册的会员身份登录官网,买一张当季的官方会员卡,因为球票基本只对会员销售,友谊赛除外。卡寄过来需要好些时间,不过无需担心,即使出发了还没寄到,可以去球场的会员中心说明情况,他们会马上补卡和球票给你。
网上买卡成功后,马上就可以用会员号(卡号)上网购买球票,无需等卡到手。

当然如果你没有赶上赛季的话,也可以选择球场的tour,有专业的讲解员带领大家全方位的讲解球队的历史,球场的各个功能。整个tour的时间至少要1个小时。如果你是真球迷的话,还是很过瘾的。不过一定要提前预约,他们是不接待临时来客的。
#到达方式#
Piccadily Gate乘tram或者公交车250,X5Express抵达
#开放时间#
每日9:30-16:30 (除比赛日外)
#其他信息#
网址:http://www.manutd.com/Splash-Page.aspx
门票:博物馆+球场参观:18英镑

传奇教练马特·巴斯比,执掌曼联长达20多年,至今他的雕像仍然矗立再球场外。说他是传奇教练不但是因为他的能力,他还有着传奇的经历。1958年再参加欧洲杯,从慕尼黑转机回英国的路上,飞机冲出跑到,机上8名主力球员全部罹难,巴斯比奇迹生还。这次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巴斯比空难。由于8名主力球员的罹难,曼联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低迷的状态。但十年磨一剑,10年后马特巴斯比再次带领曼联走向了巅峰。真是一个值得敬佩的传奇教练。

讲解员先带我们来到球场最大的看台,也被叫做福克森看台,以纪念他执教曼联25周年,纪念他的整个执教生涯都献给了曼联。

对面的看台也是最小的看台,是vip的包场看台。它也马上要被命名为博比查尔顿看台。曼联用这种方式来纪念对他们聚乐部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人。

我们所坐的就是最大的福克森看台

对面最小看台的VIP座椅

最小看台区域的队员专用区

右手边的看台,是真正的铁杆球迷的看台。不是球迷,真的是很难理解,坐在这么差的角度怎么看球。

曼联还有一个残疾人看台,他们还成立了一个残疾人基金会,其实不只是曼联。整个英国都非常重视残疾人,他们的残疾人通道和公共服务设施都很健全。

球场现在没有比赛,还在养护期。由于曼联冬天日照非常都少,所以需要阳光机器来养护草坪。

曼联球场都更衣室也是对游客开放的。主场的更衣室挂着现役球员的队服,主力球员的挂在正面,替补的挂在侧面。前方是教练布置作战任务的区域。客场的更衣室挂有曾经来到这里比赛的球星的照片。在这里,客场更衣室比主场更衣室更受欢迎,大家都争着跟大牌球星合影呢。

曼联的shop也是相当大的。不过球衣价格却是不菲,基本上一件球衣在800人民币左右。

不过,出了曼联shop,你会发现很多呛活的老爷爷,手里拿着批发来的围脖,在门口兜售,15英镑2条。

约克
离开红魔球场,我们启程去了北方重镇约克

曼彻斯特不同,约克是一个小城,也是个古城。约克依旧维持着千年前的基本样貌,窄窄的街道,维京时代、维多利亚时代,乔治亚时代的房子不分彼此地绵延在一起。约克的市中心被设定为步行街道,在这里不用地图,可以跟着你的心情随意转。沿街有着各式各样的店铺,路过的每一个橱窗都是一份回忆和惊喜。

在喧闹的街道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街头艺人,坐下画一张像吧,在喧闹的街头,让时间定格,亦或是站在一旁,静静的听完一首钢琴曲,多么奢侈而美好。

英国当地人也非常喜欢这个小城,我们来到约克的时候正是复活节,是英国的公众假期,所以你也能在街道上看到来到这个小城享受假期的家庭。

如果在小镇上走累了,一定要来Betty's Tea Room享受一顿正宗的英式下午茶。贝蒂茶室的名气在英国家喻户晓,提起约克的美食和用餐地点,第一个就想到的就是Betty’s Tea Room【贝蒂茶屋】,她堪称英格兰北方最好的茶室,也是约克人气第一的美食名店,在约克郡、乃至英格兰北部都有着响当当的美誉。开店至今已有90多年历史的贝蒂茶屋的屋外,一年四季总能见到大排长龙的景象,人气极旺。

Tips:
人均消费: 10磅左右(一份传统的下午茶16镑左右+外加一壶茶3镑多)
小费:自愿(想给的话一磅就行,英国没有必须给小费的要求;高档餐厅一般都有服务费,就算是小费了)
地址:Betty’s Tea Room,6-8 St. Helen’s Square,York

英国贵族一样,悠闲的享受完下午茶后,还可以悠闲的在英国保留最完整的城墙约克城墙上走一走,可以看到古城内外的景色。

城墙走到尽头,可以看到克里夫福特塔,它是昔日“约克城堡”(York Castle)的一部分。该城堡的雏形是维京人占领时期建造的“诺曼城堡”(Norman castle),现已不存,只有这座克里夫福特塔如一块玉化的蜜蜡依然耸立在翠绿的玉托般的草绿色环形土山上。

约克中心区的建筑大多在500年以上,所以这些古老的建筑也是散播幽灵故事的最佳场所,因此约克有着一种特殊的gost tour , 每到天色黑暗下来以后,游客们便集合起来,在某个地方等候寻鬼人的出现后在寻鬼人的带领下去寻找古城里的鬼怪。寻鬼人都是地道的约克人装扮的,他身穿一身黑衣,带领游客穿梭在夜色下的古城中,在古老的杉宝街上,指点那些传说中鬼魅出没的地方,偶尔在一座古老空闲的房子前停下来,给游客讲几个毛骨悚然的吓人鬼故事。现在这个寻鬼的游戏非常受游客的欢迎,在旅游旺季的夜晚,可以看到几群人跟在不同的寻鬼人后面,嘻嘻哈哈地穿梭在夜色中。

Day 3 Fountain Abbey-北约克郡国家公园

约克大教堂】
由于昨天是复活节,约克教堂禁止讲解,所以我们只能把约克教堂的时间调整到了今天。
除了小镇,约克另外值得一看的就是约克教堂,它的大厅还是《哈利波特》中的霍格沃茨大厅拍摄地。它的建筑结构融合了早期英格兰哥特式(尖顶结构)、中期装饰性哥特式(内部豪华花窗)以及垂直性哥特式(飞臂结构)。

这个教堂走进内部主要看花窗,进门的约克之心花窗,两侧的五姐妹花窗、玫瑰花窗和北部最大花窗。正好赶上约克教堂的花窗展览,主要介绍花窗工艺。这些花窗经历了战争,破碎了很多,现在我们能看到的,都是通过碎片拼接,重新修复的。也是相当不容易了。

约克之心花窗-看到花窗顶端的心形了么?

五姐妹花窗-五个长条花窗好像五个姐妹

玫瑰花窗-这种花窗在英国比较典型

北部最大花窗

教堂内的花窗艺术展

另外我每到一个教堂都喜欢爬钟楼,这个教堂也不例外。而且只有爬上钟楼,才能近距离的看到约克教堂的飞臂结构。通过飞臂的外部支撑,约克教堂内部可以非常少的使用立柱支撑,保证内部的开阔性。

狭窄的塔楼,只能单向行走,我最爱钟楼

走到这里能够很明显的看到飞臂

从钟楼俯瞰约克

内部唱诗班的区域

【Fountains Abbey】
英国的世界遗产名录中,有一处叫做“Studley Royal Garden”(斯塔德利皇家花园)的地方,而且特别指出是包括“Fountains Abbey”(喷泉修道院)。离开约克,我们就去到了这个地方。整个皇家花园面积非常大,而且由于地处郊外,用国内常说大一句话就是“充满了氧离子”。所以这个地方也是英国家庭郊游的首选。

但是当你进入到了喷泉修道院的遗址区域,你会感觉到相当的震撼。喷泉修道院的建立与衰落与宗教有着很大的关系。由于十几个僧侣试图复辟某种理论被放逐。仁慈的约克大主教在山谷中给他们提供了一片土地,修建了修道院。几百年来修道院经营的相当繁荣,聚集了不少财富。但由于亨利八世,一定要娶小老婆,跟罗马教廷决裂,修道院被收归国有,大批修士也没驱逐和迫害。这座修道院也走到了尽头,亨利八世也把这座修道院卖了出去。几经转手,它一直处于荒废但状态。

在修道院前面的草坪上,还有专门给孩子们游乐的区域。

北约克郡国家湿地公园】
离开修道院,我们前往北约克郡国家湿地公园(North York Moors National Park)。这里是一片景色奇妙的荒野之地。这里有紫色的石楠花、山石嶙峋的 海岸、古老的石头农舍和四处游荡的长毛绵羊。不过欣赏这个国家公园最好的季节是夏末秋初。由于我们来的是冬末,所以这里还没有展现它最美丽的一面。

到这里虽然没有夏末的美景,但却可以乘坐最古老的蒸汽火车,穿越整个国家公园。还记得哈利波特乘坐火车的场景么?《哈利•波特》电影中的 Hogsmeade 车站,就是在Goathland 火车站拍摄的。

复古的英式车站

最古老的蒸汽火车,带你穿越湿地国家公园

票价并不便宜哦,但是如果夏末来,景色会美呆了。

看到很多游记,斯里兰卡的火车镜头最多。但英国的火车是另一种苍凉感。

这就是哈利波特拍摄的车站。

【晚餐】
在离开北约克郡,前往酒店的路上,我们找到了当地的一家华人餐厅,但是这家华人餐厅很受英国当地人的喜爱。老板来自香港,所以这家主要经营的是改良过的粤菜,英国人吃到的是英国式的中餐。我们跟老板点了很多素菜,这可把老板难坏了。在英国,肉可不是稀缺的,要是说素菜可真是比肉还贵。老板把厨房里所有的素菜都给我们用上了。说到粤菜,她们家竟然还有酸辣汤,难道是为了适应老外到口味么?

看着外面的细雨,屋子里红红火火,顿时感到很温暖,还有小狮子压阵。

看到这里多受英国本地人欢迎了么?

哈哈,一个粤菜馆,不知道为什么叫西湖楼。

竟然还有酸辣汤。

【Lumley Castle Hotel】
今天晚上的住宿非常值得期待。我们选择了一家城堡酒店. Lumley Castle Hotel酒店坐落在达拉谟(Durham)市,景色壮丽,拥有600余年的历史。不过如果你想住在城堡酒店可是需要勇气的哦。

晚上的城堡,相当的阴森恐怖

白天就大气恢宏多了。

因为我们并没有住在城堡主建筑内,我们住的是城堡配院,想想估计以前是给佣人住的地方吧。所以价格并不贵,但是房间装饰的非常的复古。以至于晚上一个人住在这里,真是相当的恐怖。据说这个城堡还曾经闹过鬼哦。

当天晚上有当地人在这里举办婚礼,外面5度左右度气温,不妨碍穿着各种晚礼前来参加宴会的美女。如果你也想有不一样的婚礼,也可以来这里哦。

Day 4 杜伦大教堂-杜伦城堡-户外徒步

今天我们开车前往杜伦。杜伦市是一个历史古城,城市不大,但很有人情味,绿化也非常好,绿地面积很大。关于杜伦的历史与文化,有人这样描述它:“一半是上帝的教堂,一半是抗击苏格兰人的城堡。”去杜伦,主要是去看世界遗产杜伦大教堂(Durham Cathedral)和杜伦城堡(Durham castle),现在已经成为著名的杜伦大学(University of Durham)了。

看着街道,就知道刚下过雨。我们这几天几乎天天与雨水相伴。走到哪下到哪。

来到这种小城,租一辆自行车,穿梭在古城里,是绝佳的体验。

【杜伦大教堂】
英国的知名教堂似乎都没有逃脱哈利波特的魔掌。杜伦大教堂也是哈利波特的一个重要的取景地,可能这些才能让不懂宗教、不懂建筑的中国人更感兴趣。

我们来的这天正好是周日,也是英国人的礼拜日,所以应该是谢绝参观的。但我们跟管理员诚恳的交流了下,他让我们可以迅速参观下教堂的内部。不过拍照还是被拒绝的。杜伦大教堂与其他的教堂从内部装潢上看相差非常大,内部非常朴实,但外部还是非常恢宏壮阔的。每年杜伦大学的学生入学仪式以及毕业典礼都会在大教堂里面举办,黑袍学院的学生将会穿着黑袍出席仪式。

官网:www.durhamcathedral.co.uk
地址:Durham Cathedral, The College, Durham DH1 3EH

来到教堂的后身,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杜伦大教堂,河流的穿过给教堂增添了些柔美的气息。

【杜伦城堡-杜伦大学】
在杜伦大教堂的对面,就是杜伦城堡了。后来达勒姆主教霍华德·麦特白将城堡捐赠给杜伦大学。这里被命名University College,成为了学校的宿舍,大多数房间现在还在使用。现在的大厅已经成为了食堂,地下室现在作为师生的休息室。两个小教堂现在仍在使用,这里时常举行一些戏剧表演或其他演出。城堡里面还有学院的图书馆、办公室和IT设备室。在假期,城堡里会举办一些学术讨论会,参会人员就住在宿舍里。
这个城堡一般是不开放的,只有到了学生放假,游客才能进入参观。这里有专业的tour,由学院的博士后为大家进行讲解。基本上来到这里都是欧美的游客,来自亚洲的游客很少,所以这里也没有中文讲解器,只能跟着讲解员进行了解。

#相关信息#
官网:www.dur.ac.uk/durham.castle
地址:Palace Green, Durham DH1 3RW

英国“美食”】

今天中午,我们体验了一把英国人的“美食”,顺便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英国的餐食。吃完总结下来一句话,英国人的生活真是不容易。下面我来介绍一下英国人民贫乏的美食。

我们在小城里选了一家酒吧,这是英国本地人最常去的地方。

英国人的国菜-炸鱼和薯条。英国人很爱吃鱼,但是他们不会挑刺,所以他们基本上只吃没有刺的鱼。比如鳕鱼、三文鱼。炸鱼和薯条里的鱼就是鳕鱼。

早餐:著名的英式早餐-追溯到工业革命时期,工人需要高热量,所以早餐很丰富。又鸡蛋、香肠、炸薯条、培根、烤番茄、茄汁黄豆、蘑菇、black pudding(类似于血肠)。标准英式早餐中这么多种类的食品不是供客人选用其中几样,而是全都放在一个大餐盘里。但现在酒店的自助早餐,这些是供客人自助选择的。但我们在城堡酒店里就吃到了标准的英式早餐。

晚餐:英式周日烤肉-以前大家在周末吃的一种晚餐,当然现在随时大家都可以吃。慢活烤整个一块肉,可能是猪肘、牛肉、也有整只鸡,然后把肉切成片状,然后用烤肉的油混合面粉、胡椒做成汁,然后浇在肉上,在配上烤都土豆和清水煮的蔬菜,这就是周末烤肉了。

Cornwall Pine-也叫英伦大饺子,长得非常像韭菜盒子。外面面包烤出来的,里面有各种馅。一般里面会包着土豆、胡萝卜、牛肉块和芝士。

在杜伦小镇的咖啡厅,我们基本上吃遍了英国人最常吃的食物。之后我们就再也不想吃英国饭了。吃完这顿,我们大家决定,回到纽卡斯尔一定要吃一顿中国火锅,补偿一下我们的胃。

【Beamish】
下午我们前往Beamish,它是一个小镇,英国东北部的小镇,这里有一个开放式的博物馆,那里保留了乔治时期,维多利亚时期和爱德华时期的生活方式。有些是那时候的老建筑,有些是新造的。景区有几个挺有意思的部分,一条街,一个农场,一个矿场,其中都用古老的小火车和公交车连。

#相关信息#
地址:Beamish DH9 0RG, England(查看地图)
网址:http://www.beamish.org.uk/

进入景区你就会来到一个车站,来往的老爷车就把你带入了时光隧道。

维多利亚时期的农庄,还有专人扮演农庄老妇人。

老式的百货商店,各种各样的老商品。

这里用现在的话来说应该是4S店吧,不过售卖和维修的都是那个年代的老式自行车。

还有乔治时期的银行,看着跟我们民国大上海的银行是不是很像?

大客户室

这里应该是乡镇的村长办公室,英国叫议事厅吧

---------------------------------------------------------------------------------------------------------------------------

在Beamish我们正好遇上大雨,气温直降。我们在农场没呆多久,就都被冻回了车上。上车大家异口同声的说,今天晚上一定要吃火锅。所以我们就直奔纽卡斯尔的唐人街了。

据说这里有英国数一数二的火锅。当然肯定跟国内的没得比,但在异国他乡,能吃到品种这么齐全的火锅也实属不易了。
看看这自选的菜品,能在英国找到这么多的食材真是不易。据说蒿子杆老板是从海外进口的呢。连小料都是跟国内一样,自助选配,品种全到直树大拇指。

Day 5 安尼克城堡-山区徒步

今天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是城堡和山区徒步。

【安尼克城堡】
早上,我们来到了安尼克市,安尼克城堡就矗立在这里,它是目前为止依旧有人居住的城堡,城堡的主人就是诺森伯兰公爵,现在已经是第十二任公爵。公爵大部分时间是居住在其他居所,但有家族盛大聚会的时候,还是会回到城堡居住。一般圣诞节公爵全家还是会回到这里,全家团聚。

安尼克城堡是诺森德兰公爵家族世袭所有,但由于英国继承法的出台,基本上如果后世继承这个城堡,要缴纳高额的税款,基本相当于一座城堡的价值。所以诺森德兰家族成立了基金会,把城堡捐献给了基金会,不享有城堡的所有权,但可以享有城堡经营但收益。但城堡火爆要归功于《哈利波特》的拍摄。现在在原来的拍摄区还有认真学习飞天扫把的孩子们。

【山区徒步】
午饭后,行程比较宽松,我们就选择了前往附近的山区,来一趟户外徒步,更近的接触英国的乡村生活

Tips:
不过要想徒步的同学,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1.地图:湖区大部分地方手机都没有信号,且人烟稀少,路标指示牌也很少,很容易迷路,建议出发前准备纸质地图,或者下载一份离线地图,以免在迷路的时候找不到方向。

2.衣服:湖区天气变化莫测,下雨是最常见的事,准备防雨的衣服裤子相当重要。且这里早晚温差大,最好带上厚衣服,以防感冒。

3.鞋子:这个实在是太太太重要了,防滑、防水、舒适,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去徒步的时候有的人还穿着白白的旅游鞋,谁知道英国多雨,山上很多地方都是泥泞的泥路。有的地方看不到水,但一脚下去,水就都出来了。大家苦不堪言呀。

步道入口,热情的英国村民

这是徒步的路线指示标志,跟着路标走就可以

苍凉啊苍凉,看着就像要找不到路的感觉。

极其不专业的徒步队伍,穿啥的都有。

经过艰难的爬山涉水,我们可算走了出来。不过尿急问题可难坏了我们女同志。我们尿急生智,在附近找了一家B&B。房主是一对老夫妇,很热情,我们说我们是搞旅游的,可以帮他们宣传,可他们说不用了,他们有客源。女主人听说我们没有见到山羊,还特意跑到二楼去帮我们看看山羊现在在什么位置。

Day 6 英国湖区

其实这天是我们特别期待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前往英国的湖区了。山峰、山谷、湖泊、草地、古老优雅的房屋、闲暇舒适的生活,这是就是英国湖区的全部,一个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一生值得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

我们到的当天,一天都在下雨。第二天我们要离开湖区的时候,天空开始放晴了。但还是有着厚厚的云层。湖区最美的一面很难展现给大家了。

温德米尔位于湖区南部,是进入湖区的第一个小镇,也是湖区的最主要景区。温德米尔湖是全英格兰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湖,小镇也因此而闻名。其实晴天的湖区真的是格外美丽,但我们去的那天却偏巧是一个雨天。我也只能趁天空偶然放晴的瞬间抓拍几张湖区的美景。

这里生活着很多白天鹅,和人类和平共处。当然,千万不要虐待这些白天鹅哦,在英国白天鹅代表着女皇。每只白天鹅的脚上都有着自己的编号,这些白天鹅都是属于女皇的。
英国湖区开发是比较久的,商业配套比较健全。这里街道两旁的房间基本都是各种各样的商店,摆满了玲琅满目的商品。基本上这里很少有星级酒店,都是当地的民宿。

湖区有很多小镇,商业配套非常成熟。但基本没有连锁星级酒店,基本上都是特色的民宿。古老的街道两旁很多商店,可以让我们打发闲暇而又多雨的时光。

书店

英式杂货店

竟然还发现了腾讯QQ

在湖区曾有不少英国著名诗人、作家长年在这里生活、创作。著名的英国浪漫主义诗歌奠基人沃兹华斯(Wordsworth)和妹妹多萝西(Dorothy)长期便居住在这里。沃兹华斯和另外两名诗人柯勒律治(Coleridge)以及骚塞(Southy)合称为“湖畔诗人”,这个“湖”指的便是英格兰湖区的美丽湖泊。这里就是沃兹华斯生活和居住的地方,真是令人羡慕的生活。

沃兹华斯的客厅

用餐的地方

家族成员的照片

两个孩子居住的房间

每个诗人都得有一个诗意的花园,这样才能激发灵感吧。

长年生活在湖区的还有一位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比阿特丽克斯波特(Beatrix Potter),她与她的先生相识于湖边,居住在湖边,守着这片美丽的大湖过了半生。她的《彼得兔的故事》也就是从湖边的美景引发而来。小镇上的彼得兔博物馆,以立体的形式还原了原作中的23个故事场景。

压纪念币的地方,放进1英镑,在放进1便士,1英镑就会被压上彼得兔的图案。

这里场馆不大,还是比较适合亲子旅行的。

Day 7 查茨沃斯庄园-曼彻斯特

离开湖区,我们开车前往North Derbyshire峰区(peak district)国家公园,Chatsworth House查茨沃斯庄园就在这里。

如果你看过《傲慢与偏见》、《公爵夫人》、和新版《简·爱》,你一定会记得里面那座巨大的庄园。狄波拉生前居住的查兹沃斯庄园即是这些电影的拍摄地。3.5万英亩的查兹沃斯庄园有多大?它是《唐顿庄园》拍摄地海克利尔城堡的领地面积的7倍,相当于半个伦敦市区。

这里是是世袭德文郡公爵Dukes of Devonshire 的豪华宅邸。至今一共住过12代公爵。第11世公爵夫妇,他们成立了维护基金并收费开放庄园部分区域以园养园。现在第12世德文郡公爵及其公爵夫人一家仍然住在这里。庄园里有126间房间,只有20多间对外开放。

不出所料,这里我依旧最喜欢的是书房,这里的书房与安尼克城堡不同,这里更应该叫图书馆。藏书约30,000册,除印刷书籍外,还有许多语种以及许多学科的手稿。
这里最特别是雕塑馆,可以说是雕塑的圣殿。陈列着第6世公爵的雕塑收藏,公爵在28岁那年成为塑像收藏狂直到68岁去世也未曾改变。这里在《傲慢与偏见》里也出现过。

不过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庄园外观正在整修,没有拍到更多外观的全景。不过由于我们行程安排的过紧,庄园建筑外的大片园地,我们都没有能够走到。

其实如果想更多的了解这个庄园,应该了解它的主人背后的故事。我在螞蜂窝上看到了一篇专门写达西专员的游记,作者是螞蜂窝知名专栏作者大咔嚓。他把达西庄园的历史、《傲慢与偏见》的电影解读写的非常详细,感兴趣的可以仔细读一下。http://www.mafengwo.cn/i/2990538.html

Day 8 柴郡奥克斯购物村-北京

今天是我们英国的最后一天,整个行程我们都没有给自己安排购物都时间。最后一天,我们给自己留出了一上午,要前往柴郡奥克斯购物村(Cheshire Oaks Designer Outlet)血拼一把了。由于时间太紧,根本没有拍照都时间。所以今天只能交白卷了。

写游记真是个费体力的活,写到最后真是写不动了,我要洗洗睡了。

2016-05-16 18:42

无论是文字还是照片,都是越来越牛逼了!

2016-05-16 18:45

2016-05-16 20:21

大赞👍

2016-05-16 20:47

曼彻斯特的红满天!!红满天!!你进里面去吃了吗??餐厅里面的红墙上有张信哲的亲笔签名~~哈哈  我11月份去的! 似曾相识~~ 你照的很美!!!真后悔11月去,刮风下雨。。。下回一定5月份去

2016-05-16 21:33

美图,

2016-05-16 22:17

漂亮的古堡

2016-05-16 22:32

原谅哈,举牌子的图标没了,给蚂蜂窝反映了也没有人来管。所以给你举不了牌子了!

2016-05-16 23:23

必须给朋友举牌支持哦

2016-05-23 10:31

引用 赵小嘴 的文字:

所以当晚,我们不得不临时预定土耳其航空,从伊斯坦布尔转机前往曼彻斯特。

结果花了多少机票钱呢?

2016-05-23 16:08

引用 赵小嘴 的图片:

这讲埃及服饰的有意思么~

2016-05-23 16:15

引用 赵小嘴 的文字:

没有公交卡什么的吗?

2016-05-23 16:18

ok!

2016-05-24 06:33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5-16 18:42:21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支持,非常感谢哦。

2016-05-24 21:03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05-16 18:45:10 的回复:

无论是文字还是照片,都是越来越牛逼了!

回复七妙:七老师,前辈呀,我得跟你好好学呀。

2016-05-24 21:04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5-16 19:09:56 的回复:

很美

回复今夜无眠:谢谢支持哦。

2016-05-24 21:05

引用 西西里小白 发表于 2016-05-16 19:26:32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西西里小白:

2016-05-24 21:05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16 19:41:08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5-24 21:07

引用 clawchen 发表于 2016-05-16 20:07:19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clawchen:我也回到了办公椅上,期待你的旅行哦。

2016-05-24 21:08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5-16 20:21:00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谢谢哦。

2016-05-24 21:0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16 20:47:03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谢谢哦,

2016-05-24 21:09

引用 雅诗丹尼 发表于 2016-05-16 21:33:59 的回复:

回复雅诗丹尼:去了去了,满天红必须去呀。不过我们的天气也不好,天天也是刮风下雨哦。

2016-05-24 21:11

引用 赵小嘴 发表于 2016-05-24 21:11:07 的回复:

回复赵小嘴:那就真应该夏天去才对

2016-05-25 06:51

棒棒哒~

2016-05-25 08:56

引用 kiwi奇异果 发表于 2016-05-16 22:32:30 的回复:

漂亮的古堡

回复kiwi奇异果:而且公爵们还能住在里面,好像做公爵呀。

2016-05-25 10:0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5-16 23:23:40 的回复:

回复土尘:心意满满的啦,太感谢你啦。

2016-05-25 10:09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05-17 00:44:05 的回复:

回复万岁:自家的小院哦,退休了也在郊区给自己整一个,哈哈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5-17 10:16:40 的回复:

感觉很美呢,给朋友举牌支持呢

回复bobw:天气不好,拍摄效果可能没那么好,不过看起来更英伦哦。

2016-05-25 10:10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1:04:24 的回复:

哈利波特啊

回复沐溪:穿越啦,哈哈

2016-05-25 10:10

引用 笨嘟嘟猪 发表于 2016-05-17 11:37:27 的回复:

很美!

回复笨嘟嘟猪:谢谢亲爱的支持哦。

2016-05-25 10:11

引用 赵小嘴 发表于 2016-05-25 10:08:46 的回复:

而且公爵们还能住在里面,好像做公爵呀。

回复赵小嘴:真赞啊,我正计划明年去英国呢

2016-05-25 10:11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5-17 14:42:21 的回复:

很漂亮啊

回复ben021005:真的很漂亮哦,所以被选作电影拍摄地呢。

2016-05-25 10:11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5-17 15:10:13 的回复:

天气一直都是阴阴的么

回复从容:3月-4月,北英格兰的天气就是阴冷、多云、还总下雨。这时候去特别有英伦感,但是如果夏天去,晴天比较多,拍摄会有另一种感觉呢。

2016-05-25 10:12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5-17 15:10:39 的回复:

果然成了景点

回复从容:不过人不多,都是国外的家长带小朋友去体验的,跟国内的景点的形式化不太一样呢。

2016-05-25 10:13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17 15:11:11 的回复:

最喜欢这部电影,曾经的禁片

回复旅行嘉:

2016-05-25 10:13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5-18 23:00:01 的回复:

回复一帆风顺:谢谢一帆风顺的这么热情的支持哦。

2016-05-25 10:14

引用 天羽手杖 发表于 2016-05-19 19:27:24 的回复:

回复天羽手杖:谢谢捧场哦。

引用 老马 发表于 2016-05-23 08:45:31 的回复:

不错

回复老马:谢谢老马。

2016-05-25 10:14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5-23 10:31:48 的回复:

必须给朋友举牌支持哦

回复bobw:感谢朋友

2016-05-25 10:15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5-23 16:08:51 的回复:

结果花了多少机票钱呢?

回复angel:还好还好,我们不是非伦敦这样的热门线路,非曼彻斯特最终机票花了8000多。

2016-05-25 10:18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5-23 16:15:24 的回复:

这讲埃及服饰的有意思么~

回复angel:我看不懂英文,特别遗憾,看来您英文很好,如果你去了,可能就会买回来呢。

2016-05-25 10:18

2016-05-26 00:12

一看见北英格兰是蜂首,就想着我学院正对面的杜伦大教堂是否会入榜,结果点进来第一张图就是窗外的教堂,各种兴奋 还来不及继续看就马上来举牌!

教堂顶部还没修好的确是一遗憾,以后要再来杜伦啊~

2016-05-26 00:47

大英腐国,很是向往!

2016-05-26 01:38

完美的游记

2016-05-26 07:09

引用 赵小嘴 的图片:

哈哈,这张好逗,抓得很棒

2016-05-26 07:13

回复马家坪:

2016-05-26 07:23

让我想起了游戏的一句话,the man of north

2016-05-26 07:39

2016-05-26 07:43

好有特色的旅行。

2016-05-26 07:48

每一张照片都显示了英伦之美,如果人生每一次旅行都能如此记录,那就是最美的电影。楼主用的什么相机?

2016-05-26 07:50

当我看见首页特推上一张哈利波特的场景照片,就吸引我进来看了,真的是太好了!作为哈迷的我,非常的向往前往拍摄地,去一览所有的景!

2016-05-26 07:53

收藏了 留着慢慢看 喜欢

2016-05-26 07:56

2016-05-26 08:08

很精彩的游记

2016-05-26 08:17

引用 赵小嘴 的图片:

so cool!

2016-05-26 08:19

引用 Trisvette 发表于 2016-05-26 00:47:46 的回复:

教堂顶部还没修好的确是一遗憾,以后要再来杜伦啊~

回复Trisvette:原来你在杜伦大学,好幸福呀。不过我特别想知道你们晚上住在宿舍会害怕么?我在英国住了一晚上古堡,吓的半死。

2016-05-26 08:23

收藏啦

2016-05-26 08:23

引用 导演就是基友多 发表于 2016-05-26 01:38:24 的回复:

大英腐国,很是向往!

回复导演就是基友多:大英腐国,下次要来一趟彩虹旅程。

2016-05-26 08:25

引用 云舒 发表于 2016-05-26 02:38:01 的回复:

好棒

回复云舒:谢谢支持哦。

2016-05-26 08:25

非常喜欢的游记,收藏啦!

引用 甜。那溪 发表于 2016-05-26 03:06:19 的回复:

回复甜。那溪:

2016-05-26 08:26

超棒的游记!

2016-05-26 08:27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5-26 05:39:13 的回复:

确实非常有英伦特色

回复姬百合:可能是因为一直刮风下雨,所以英伦特色更突出了哦。

2016-05-26 08:30

引用 虎仔帅哥 发表于 2016-05-26 05:54:52 的回复:

回复虎仔帅哥:谢谢捧场哦。

2016-05-26 08:31

引用 田渊豆丁 发表于 2016-05-26 05:56:39 的回复:

好丫

回复田渊豆丁:谢丫

2016-05-26 08:31

引用 _Crossfade_ 发表于 2016-05-26 06:24:26 的回复:

回复_Crossfade_:谢谢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