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犹新的8日帝都北京自助游,期待下次重返

• 出发时间/2016-04-23

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北京 ,我终于来了……!
开始网上大量的搜索资料,
必须吃的有哪些?必须玩的有哪些?
还有住哪里?
这些都是我一个人写好了的:)
4月23号出发4月30号回来
高铁来回 路程4小时 上海虹桥到北京南 价钱1160 两人的价钱
网上携程预订了汉庭价钱186一晚。
第一天 上海虹桥-北京南-住宿-天坛-宏源火锅-北京工体
第二天 798-大栅栏-蝎王府
第三天 长城-海碗居-水立方-鸟巢
第四天 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便宜坊烤鸭
第五天 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护国寺小吃-庆丰包子铺
第六天 恭王府-北海-什剎海-银锭桥-烟袋斜街-姚记
第七天 雍和宫-国子监-孔庙-南锣鼓巷
第八天是多出来的行程
北海公园-天安门降旗仪式
题外话
还有就是北京很少很少24小时便利店,不想上海走几步就有,这点让我不习惯!

如果等不及我更新的同学
可以提前加我weixin  号码是 xiaotutu77777
我一定会积极回答各种问题 哈哈 因为马上要去泰国  所以会很慢更新的

行前准备

然后行李整理好 防嗮霜 面膜 护发素 创口贴 身份证 火车票

交通 高铁来回

北京公交车 和上海的完全不一样的 她们大部分是中门上车。然后后门下车的 ,应该这样说 如果两节车。前门上车刷卡 ,后门下车刷卡!如果是三节车,中门上车刷卡,后门下车刷卡,一定要记得下车也要刷卡,不然会扣钱的!呜呜 我明明每次都刷了 ,不知道为啥还是扣了我的钱 !

住宿

汉庭。交通还行 很干净。值得穷游的人住。不过下次我会住名宿。名宿有更好的体验当地的感觉
因为我们是自助游。所以我把计划设计的很详细。出发之前是5.1之前回家。哈哈。这样不用赶上人山人海了。预定了汉庭。位置在于地铁旁。但是失策了 步行要10分钟到15分钟 如果平时也觉得不远呀,可惜你一天走下来基本腿都不是自己的腿了。所以亲们还是住在步行5分钟到的酒店比较好。

美食

宏源刷肉 蝎王府 炸酱面 烤鸭 护国寺小吃 烟袋斜街小吃 南锣鼓巷小吃

购物

故宫博物院的玩偶,恭亲王府的福,还有我郁闷的稻香村 哈哈

第一天第天 上海虹桥-北京南-住宿-天坛-宏源火锅-北京工体

早上出发了 到北京是下午2点半

北京也没太激动。到了火车站 从高铁出来后
迎接我的就是柳絮。哈哈

提前做好攻略。出站第一件事情 马上办理交通卡
我们两个人办理了两张 买了100元,20元押金 ,可以退的!
但是我没退最后 因为办理的地方  不可以退 退的地址 是指定的
我的妈呀 这个要和北京旅游局 说下 为啥 不可以在火车站地铁退呢
这样方便旅客啊  毕竟你是帝都 要显示出来你的方便啊 真是的 哈哈

然后回酒店把行李放好 就了天坛 因为住的地方离天坛很近

一路上看着北京的大爷大妈在里面唱歌
跳舞,打牌,踢键子!

进了天坛 我觉得一件事情 就是天坛公园里面都是
北京的大爷大妈!哈哈好自在啊

在走的同时还听到了很多大妈唱歌 哈哈。我心想 我退休了也这样 😄

因为天坛公园分联票 ,联票里包括祈年殿和回音壁

天坛 进去的感觉。很神圣呀 由于私人原因很喜欢清朝历史 所以走的很慢 ,细细品味着以前皇家的到底怎么祭天的

天坛祈年殿很大,非常壮观,当你走近一看简直太美了!友情提示去北京最好不要跟团 真心的 我虽然每个景点都蹭导游,但是跟团你会错过很多风景。居然看见一个导游说由于时间问题 你们要进去自己买票 ,其实不用进去,外面就可以看了. 我顿时无语…[哼]。

真心佩服以前古人的设计

一定要买联票 不然就看不见蓝天白云囖

这个圆心点 据说以前只有皇帝才可以站。我也是排队的才站着感受一下当年皇帝站在上面说话的味道。哈哈

宏源火锅

出来的出口就是宏源刷肉总店。必须来吃。我建议亲们都来吃。炒鸡好吃。

其实就是黑色牛百叶  怎么烫一下 变章鱼了 哈哈 笑死了

这个这个一定要点啊。好好吃啊。而且好饱  主要入口好嫩

哈哈 我带过去的化妆品  随身携带CC霜

吃了晚饭,陪小胖去了北京工体,说有足球比赛。其实我看不懂,为了陪小胖还是去了,小胖一直不喜欢申花,喜欢北京的那个什么队啊 我不知道忘记了 结果没票 等了半天黄牛的票都是天价[哼]我们打算回酒店了!路过三里屯著名的案发现场 去门口看了看 😂对了工体旁边酒吧一条街 有喜欢夜生活的可以去

第二天 798-大栅栏-蝎王府

我们去北京798找找我的设计灵感 ,
798位置在北京郊区很远哦。幸好去郊区不堵车 哈哈

哦呦  刘胡兰嘛

好吧 就在旁边就是董存瑞

不知道为啥走到那个路口 我就知道小胖要说 你说这个海星要是掉下来会戳死人伐……果然他一模一样的话说出来了 哈哈。笑死我了

看厕所。我还好奇特地跑过去上了下。哈哈 我是不是很13。哈哈 其实我是想去看看里面有没有设计 ,结果跑进去发现就是普通厕所,哈哈 但是很干净,和普通的旅游景点的厕所没法比,有兴趣的可以去上上看 ,哈哈

我觉得里面的设计不错
我觉得798和上海的M50差不多,适合年轻人来!里面很多设计展览 ,而且还有很多老外

兵马俑的设计。小胖说穿越了嘛

酸奶酸奶。小胖说满大街都是 好吧来一瓶。味道还行吧。没想象中完美

一颗大树哇哇哇

铁皮人框 我家小胖说他不去了 头太大进不去。笑死我了

里面看见一个湖南卫视推荐的画画。我超级想画。后来小胖就陪我画了。哈哈,其实画的不像我,我比他画的更美!哈哈 我是花痴

我们翻墙出去的。为什么呢 百度导航说 往这条路出去做公车到市区 ,ok 我们走过来一看大门关着的 准备换路,结果旁边摆摊阿姨说 我们就天天这里钻进钻出这个洞 结果为了省力气做了不文明行为,不要像我们学习哦

大栅栏

一个突发事件不在计划内的 我有个表弟在北京当兵 ,突然去看他 好吧。耽误我半天行程[哼] 5点多 又去了大栅栏 注意读音 百度您自己 里面小吃很多 但是和上海南京路一样都是骗外地人和外国人的 我并没吃 !

不好吃。不要吃啊

据说慈禧当年逃难时候吃了 以后就出名了 哦买噶的。旁边那个是李莲英

我想告诉大家最后两个图片 门口放圆石墩的是武官家 方石墩的是文官家😍

蝎王府

好吃。不来你会后悔

然后晚饭去了蝎王府吃老北京羊蝎子 呜呜现在谈到这个已经口水流出来了😍[好爱哦]因为我想说实在太好吃了。主要份量超足 ,而且我很喜欢吃藕片,这里的藕片虽然很贵16元,但是让我吃到了小时候的味道!都想哭了好吃到!由于是两个人 所以烤的羊蝎子没吃到啊[泪流满面] 因为撑到想死!

第三天 长城-海碗居-水立方-鸟巢

第三天了 伟大的长城 !一早自然醒马上崇德门换公交车 注意不要上当。到了崇德门会很多黑车问你要不要去长城啊。你去做877 我带你啊 你去哪里排队就要三小时了 到了都天黑了什么。反正绝对说的你心动跟他们走😥 但是机智的我早知道他们是骗子哈哈😂直接去877排队一下就上车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这里要感谢之前那些前辈的攻略 ,兔兔真心谢谢。由于做了功课所以才没被骗 😄

长城下面有个熊乐园。哈哈。这些熊长一个样。就是都带了个白色V领的围巾 统一的😄! 旁边有卖苹果的。一盘5元。

此图为下去的滑车  友情提醒一下。你体力好。真不需要坐滑车或者缆车。如果体力不好。建议坐

接下去就是看你自己体力的时候了!你体力好下了877直接开始爬。体力不好,坐滑车上去100元一个人滑车 上去没意思一下就到了 ,下来很有意思有点小型过山车的感觉😂 。

长城上不用带太多吃的。背了累死人。 长城上有吃的。不是很贵哦。我和小胖吃了垃圾美食 哈哈。方便面

长城还是值得爬上去的。我爬到最上面了 很陡的感觉90度直角了。我们想爬下去的后来因为很多人又往回走 我们一打听才知道 只能原路返回。

其实长城根本没好汉坡!我也是一路在找。结果度娘告诉我。我刚刚哪些很陡的坡都是好汉坡!好吧。我也是醉了
 然后下了 长城以后 依旧做直达车回市区哦  基本回去的车里 没有人 没睡着的 哈哈  一车的呼噜声

海碗居

从长城回来 我们去了北京最正宗的炸酱面馆吃地道的北京炸酱面。味道很好吃!平时我喜欢吃葱油拌面(上海特色) [太开心] 再说说那个豆汁[哼]哇哇哇传说中的馊味😥我无法接受… 小胖吃了两口说 不太好吃 哈哈😂😂因为不管好吃难吃肯定要点一碗尝试一下 ! 其他著名小吃必点的 味道不错

价钱一碗面28。其他也不算太贵

这里要说一下。这里的服务员是专业培训过的。那个吆喝声。我的妈呀。害怕谁听不见嘛。一定要叫这么大声嘛。其实小点声音挺好的。后来吃久了。会觉得好吵。哈哈

这个是清汤

这个味道  你们一定要去尝一下啊 哈哈 味道  我只能笑一下  然后 爆笑   俗话说的好 一碗豆汁就能证明你是不是北京人  哈哈 好把 我不是

对了。各位 提醒一下啊。一定不要把所有的酱全倒进去。 不然会很咸,根据个人口感调解味道

水立方+鸟巢

吃好炸酱面来了水立方和鸟巢  还是很美的。真的不错。注意看图。

照片里有两个我哦。哈哈。

第四天 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便宜坊烤鸭

这里提醒一下。本来礼拜一。要去故宫的。但是大家注意 礼拜一故宫闭馆。所以没去 礼拜二肯定很多人。所以我才换到礼拜二来颐和园的。这个园子 半天根本不够 其实我想说一天也不够 今天的行程很辛苦的。这里别忘记蹭导游哦 哈哈 我喜欢听慈禧和光绪之间的事情。我回家后还特意看了历史 回顾一下[太开心]

小胖可爱的身影

我今天穿了个九分裤背带裤。绝对失败。回去后发现我的小腿嗮的列开了 哎

正好碰到了国花盛开的季节。哈哈好巧

在仁寿殿的右侧,叫延丰井

建议登上去。很美。

上来可以看见整个昆明

其实已经累晕。 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我的内心多渴望全部走完。满满欣赏啊。真的好喜欢这个皇家园林。呜呜。可是我的腿 555555,我只兜了三分之一。哎。下次一定要重新来过。哼

站在上面想着这个很牛的女人。把可怜的光绪关了那么多年 想想光绪真的挺可怜的 哎!又是爱新觉罗的一个情痴!如果那么爱珍妃。假如真的爱隆裕,是不是历史就改变了 ,不过历史改变了 ,也就没我了,哈哈!也没现在看攻略的各位了!好吧 我又神经了

其实17孔桥都没去。好遗憾。就昆明湖看了看 ,实在走不动了

臭美一下哈哈

凤策扬辉据说慈禧写的。哈哈。据说女人一定要在那里拍照。回家可以镇住自己家里的男人。是老佛爷亲笔的

圆明园

接下来坐了公交车来了圆明园 我的老天啊亲 好大 进去之后 大家看 我拍了一个柳絮飘飞的特写 、我的鼻子眼睛都是[哼]简直和下雪一样。其实这个时候有点恨八国联军 😂为啥搞破坏

其实可以建议你们坐船去西洋楼

我一直没搞懂 这个桥 真的 是给人走的嘛 哈哈

特写柳絮。这个时候人的鼻子 眼睛都特别难受。加上我已经累晕。脚好累啊

其实我在想。哪些外国友人来这里游玩。会不会和我一样的想法。想她们的祖先大概有毛病。抢就抢吧。还把园子给炸了。真是吃饱了没事干呢。哈哈,好吧 我又神经了 其实写到这里也能感受当天我的腿啊。哪天真的好累。而且脚还行泡了

对了。现在圆明园很多东西在重新修建。还有一大部分不修好的原因是因为让国人知道自己国家以前因为太弱了。所以挨打。让我们学习的。所以故意不修好

这个后来重新修建的  迷宫 不是以前的 是还原的  是以前皇帝和妃子一起嬉耍的地方,,,,还真是奢侈啊 建个迷宫玩,,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的景点
 就是我们课本上 和电视上的镜头 哈哈 我其实回来后 特意看了火烧圆明园的电影  我是不是人才啊

清华北大

我们在圆明园门口休息了很久 ,因为脚真的断了[哼]后来紧接着去了旁边的清华北大😍事先做好攻略是有好处的哦😍到了清华门口就有个大姐问你们要租自行车嘛。30元一辆 随便骑,给我一个饭卡。让我进去 !小胖就说去邮局拿东西😂.后来其实门口根本不检查的,我就随便骑进去了[好爱哦]!

有没有感觉 自己顿时特别文艺 特别年轻 瞬间回到校园的赶脚哦 哈哈

这里N多人留影

后来就出清华了。直接骑去了北大

顿时好想考进北大。有没有和我一样想法的。考进去然后找个帅哥谈恋爱。😄 好吧。找小胖谈恋爱就行了。哈哈
我这个想法和闺蜜一说  她立马说 你妈妈当时应该给你看北大校园的图片  你就会有混身的力气读书了 这个办法好
 下回给我家孩子说  哈哈

请原谅我的摄影技术
毕竟 只有手机 哈哈

后悔啊  我怎么穿了个九分裤了  后面脚上面的皮干的裂开了  据说这张照片 像孕妇  像嘛  明明文艺青年啊 真是的 你们的眼神有问题啊

便宜坊烤鸭店

马不停蹄来了便宜坊总店 请注意读bian第三声 哈哈。不是pian第一声 哈哈😂 烤鸭挺好吃的 消费300多。其实半只足矣。小胖点了最著名的芥末鸭脚 我的天啊 [哼]我吃了一口就吐了[哼]我无法接受 [泪]而且很贵的。小胖也就吃了一点 事实证明 我们没办法接受😂烤鸭味道很好 香香的,感觉和
上海味道完全不一样

著名的芥末鸭脚。我吃不了 ,感觉自己不是吃货,呜呜。好伤心。不过我真的吃不了芥末。呜呜。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吃 ,味道不错据说。但是我无福消受。

就是鸭架子椒盐的。也还行吧
买一只鸭子 才有~!!! 半只是没的

特意让师傅笑一下的😄

重点来了 ,好吃。特别好吃。现在写着口水也要出来了,呜呜。我特别没出息!

据说那个鸭皮沾糖吃好吃。但是我不喜欢。 喜欢的同学试试看

其实吧这个料还真一般
很多人说蘸糖很好吃  我不喜欢 哈哈

总的来说不错

第五天 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护国寺小吃-庆丰包子铺

来故宫这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搞的。这个头发啊。简直和发疯一样啊。哈哈 我是清穿迷 就想着去那个宫。走啊走啊 一个门突然[哼]打开了 我就去和四四八八 九九十三他们见面了[好爱哦] 结果没能让我如愿。哈哈 我一直问小胖 假如我突然不见了 你也别大惊小怪 我估计就穿越了😓 还有卷刘海的照片 等下解释

故宫

这个紫禁城,我多少次幻想着我来了一定要慢慢的看。等到终于来了,才发现一天搞不定,搞不定啊 ,臣妾做不到啊!

毛爷爷这里 还是很多很多人合影的 哈哈 我自己也合了  伟大的天安门。走到这里小胖就要学毛主席的讲话了。就是湖南普通话。就是开国大典上那段。哈哈。
我顿时 唱了 我爱北京天安门。。。。。。。。。此处省略一万字

起不来看不到升旗仪式。如果能起来的同学还是来看看。真的推荐。每天升起仪式时间不一样。建议看度娘。上面时间很详细的

我在故宫  发型 变化多端   我真的好无语的   还有就是乾清宫  门口 你们一定把手机 拿好 我居然掉下去 被人家踩了手机
然后 我蹲下起捡起来 那个过程啊  你们想下 就听到一个阿姨 说 危险 危险  有人 在下面  。。。好把  我是瞬间捡起的 还是挺感谢那个阿姨的  其实  我一个照片也没拍  你们懂的 我只想 站在外面  幻想着 自己的 四四  八八  九九  十十  十三  十四 在里面以前上朝的情景  我在幻想  哈哈 我是不是已经疯了  让我去疯把

午门。!我认为的哦。是不是电视剧里面那个皇帝一直说的。推出午门斩首。是不是这里哇。😄

太庄严了。这个狮子陪伴了多少帝王。多少个帝王改朝换代,但是它依然在这

我的头发开始发疯

小胖所在的房子门口。其实是大名鼎鼎的军机处哦 因为有武警的原因是。有人疯了。当然不是我!是别人在这里打他妈妈,然后便衣马上捉起来。武警也来了。后来证实此人是神经病@好吧。

解释一下我在养心殿门口哭的稀里哗啦事情[哼]事情是这样的 因为四四登基后就一直住养心殿内 、但是养心殿在重新装修[泪]进不去.所以导致我哭了[哼][哼][哼]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已疯!好吧 哎。没人理解臣妾

好吧 故宫一天根本走不完好吗 记得在关门前一定要去钟表馆和九龙壁那里 从九龙壁直走就是珍妃井了😥 里面必须另外买票。就是小胖所站着的位置。

我建议如果和我一样超级喜欢故宫的人。 一定要去租个讲解器

哦呦。贵不贵39元。和淘宝价钱一样。只是淘宝要邮费。小胖认为这里买更合适。因为有意义,好吧。反正他自己拎着。大大小小买了一堆 大概400元,汗

九龙壁你们去看看第二条龙哦。是和其它龙不一样的哦。因为当你造九龙壁的时候 乾隆皇帝要造的。话说第二天就要上交完工给乾隆看了。结果下午那个工头发现第二条龙的肚子。也就是琉璃瓦掉下来了。如果要重新烧制琉璃瓦 时间不可能狗的,那怎么办呢 明天就要给皇上检查了啊。怎么办啊 不然就要砍头了啊。一大班子啊,全给砍头!面对死亡。这个时候领班想了个办法。赶紧找个木匠。雕刻 一个龙肚子。雕刻好马上上油漆,OK完工。第二天 稀里糊涂的把乾隆糊弄过去了。乾隆没发现哈哈。这样也就救了好几十口人的性命 ,随着日月的变化风吹雨打。 早就已经变色了。所以你们去看。很明显不同的。是木头

据说老佛爷听戏的
看我的头发已经变成辫子了 哈哈

另外4点半 每个宫就开始清理人了,因为5点关门的。大家注意好时间哦

介绍一下这个。知道是干嘛的嘛。其实是下水管道。哈哈。下雨天很壮观。龙嘴都会出水

景山公园

如果是自助游。一定要出去后门直接去景山公园。一定啊。不去后悔死你

怎么样怎么样 上来不后悔吧。美吧美吧。没骗你们吧。超值的。虽然很累 但是上来一切都值得

哈哈。北京的中心。景山公园上。可以欣赏你今天游玩了一天的故宫。这里看看也就这样啊,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好大。真心的好大。 一直想如果以前做宫女。这个宫去那个宫。 要不要走半天啊。我的妈呀。怪不得要做娘娘。可以做轿子。哈哈

护国寺小吃店(护国寺总店)

从景山公园出来坐车去了护国寺小吃 一提到吃 我马上精神了 护国寺小吃里面很便宜 我点了 我功略上所有的好吃的。价钱非常便宜哦 那个面茶和豆汁一样。我没法接受。就吃了一口 哈哈 这里两家护国寺都是真的。对门还有盐酥鸡很好吃。出了护国寺小吃准备回去路过庆丰包子。又买了我总结一下好吃哈哈

有两家 其实都是一样的 一开始 小胖 还以为有个假冒的 哈哈

还行把  有点咬不动啊 哈哈 凑活  名字已经忘记 哈哈

驴打滚 好吃

好吃啊  叫什么 豌豆黄  好吃 真的  真的

不好吃  也不知道 是不是  如果 刚刚出炉会好吃 给我的时候是冷的 叫什么糖糕

奶油 什么的  如果热的时候  我觉的应该非常好吃  可是 给我的是冷的 他们都统一做好了 以后 放那里  真无语

面茶  可以尝一下   哈哈  也是他们的当地的小吃    让我介 绍 就是和豆汁一样 能吃下就是北京人  哈哈 我不是 所以 只尝了一口  现在想起来 还想笑  这个味道 哈哈

庆丰包子铺

出来马路对面就是了 我个人感觉 挺好吃啊  哈哈 我喜欢三鲜啊  还有大葱  主要 是现包的 不错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5-15 19:28

2016-05-15 22:07

引用 chenike 发表于 2016-05-15 19:28:09 的回复: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回复chenike:会很详细的。我会更新的

2016-05-15 23:05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5-16 14:56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5-16 14:5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