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大阪,京都,奈良自由行经验分享

盒子君的丸子酱 LV.4
2016-05-15 16:25 650/5
  • 出发时间/2016-05-03

出行前准备

1.语言问题
参考知乎问题,不会任何日语去日本旅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392125
跟知乎的建议一样,我个人也是觉得会不会日语其实没多大关系,像游客聚集的心斋桥道顿崛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服务,简单的英语交流也完全可以支撑整个旅途再不然就是写汉字也能基本能表达。但是如果想要去某些中英文都不通的商场或小店里光靠比划还是很困难的,熟悉五十音图掌握一定词汇量会更好的保证整个旅途的顺利。我是用了一年学了三本华东理工出版的日语教材,大概也就是N3水平。识个字啥的还是没问题。比如我们到日本想找专卖婴儿用品的大商场,你要在谷歌地图上搜索baby,婴儿这些关键字肯定不行啊,至少要知道用日语汉字,平假,片假分别是赤ちゃん,あかちゃん,アカチャン这些才可以搜的出来。

2.酒店,机票,签证,货币兑换
我个人感觉非常非常琐碎和麻烦,这些准备工作看似很简单,其实每件都很耗时,并且中间会出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小插曲。比如机票和酒店最好要提前一到两个月开始关注和预定。订酒店用BOOKING就行,可以免费预订免费取消,提前要准备好担保用的信用卡,其他按照网站提示一步步填写就是,酒店价格变动很大,需要花时间不停的刷新寻找合适的时段,我们就比较幸运的选择了一个很便宜的时段,5天住宿加早餐大概6000RMB。定好酒店之后再定机票。去程机票怎样都行,其实飞到日本时间不长,实际耗时也就2半小时那样子。回程机票一定要注意免费行李额度,像春秋航空每人15公斤是不够的。当时我们买了商务经济舱每人25公斤基本没问题。从日本带回的东西远比想象中要多得多啊。有直飞尽量买直飞,哪怕换个城市出发也要买直飞,中间经停转机什么的非常辛苦。

签证的话可以早一点在订酒店机票之前办,我们为了稳妥找了旅行社代办,15天左右,材料齐全的话也并不难,一定要找那些经常签个签的大的国际旅行社,这样成功率会高一些。

货币兑换也是需要尽早办的,当时我们磨叽到出发前两天才去兑换,结果本地中行没库存了,又跑到省行。其实我见不管国内机场还是日本机场也都有货币兑换的柜台的,但没有去询问,总之这些准备工作尽量出发前都做好免得途中有什么意外更麻烦。

3.手机app,出境wifi
最重要的app就是谷歌地图和案内换乗了。其他的翻译软件美图软件啦根据个人需要网上有推荐一堆堆的。出境wifi提前个一周左右在淘宝上订,机场自取或顺丰快递都可以。个人觉得用快递好点。因为我们在郑州机场还wifi的时候机场装修没有柜台,我就满国际区一边问一边跑着找,最后找到的时候那个人都吃惊的说,天啊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当时就心想回去要不要给差评- - 。

自由行前浏览大量的各种攻略游记非常有必要,并且要对所去国家有一定了解。我从计划去日本到出发各种准备工作研究了3个月的样子,事无巨细一一都考虑到了,我的整个行程和旅途出乎意料的顺利和愉快。非常感谢我的日语老师和她为我介绍的两位在大阪的朋友给我了很多重要的建议和推荐。

出行篇

1.出入关
先在国际区换机票然后过边检,除了比正常国内出行多用了一点时间其他没啥。到了日本下飞机跟着人群走就行,到国际区入关的地方要坐一小段电车,日本的机场标示比我们国内的大多数机场清晰详细的多,人不傻基本都不会迷路的。

2.住宿
因为我嫌订酒店太麻烦而日本的交通无比发达和方便,整个行程的5晚我都住在了大阪。住宿选择难波,心斋桥,道顿崛都可以。我选了难波南海站附近,出了酒店就是南海站和近铁超级方便,而且酒店旁边就有免税药妆店和很多饭店,到道顿崛,心斋桥,黑门市场步行也就10来分钟。
酒店前台的英文还是不错的。有些酒店还会有中文服务。不过也不需要太多交流,把BOOKING上的预定打印单给他看,填一张姓名和护照号码的单子,就OK啦。日本的酒店似乎都不大,但是非常整洁干净,并且一应用品应有尽有,还带一个小冰箱的。

酒店的餐厅和早餐也是棒棒的。

3.交通
分享一个详细的帖子。[交通] 大阪南海电铁(Nankai)交通攻略。http://bbs.16fan.com/thread-491601-1-1.html
我出发前对网上各种描述日本的交通如何复杂如何容易坐错车迷路的情况着实非常担忧。后来到了才发现,根本一点都不复杂明明是超级方便和发达的呀。什么南海电车,JR线,近铁线,听起来很多的样子,但是怎么买票怎么坐车都是一样的,无非是你根据案内换乗的提示,坐哪个线方便就坐哪个。非要说复杂的话就是地下交通的出口太多,我们酒店附近的近铁线一共15个出口,离酒店最近的5号出口只有二三百米的距离,我们也是最后一天才发现的,平时都是随便出的,也就是多走一小段路。还有一点值得注意,自助贩卖机买到的车票坐普通和急行都可以,但不能坐特急标志的车子。

简单说一下是怎么买票。和国内地铁不一样的是,买票是要看的只是从当前出发地到目的地所需要的车费,选择人数和总车费投币就可以了。

以下为例,到京都稻荷站标示的价格是840,在机器上选择人数和840就可以。图片不清楚。

这张车票是从京都稻荷站回去大阪的车票,所以前面显示的是出发站稻荷,以及到目的地大阪所用的车费840.

4.大阪
第一天到达已经下午5点多了,入住酒店收拾东西,到周边转了转熟悉下环境然后找好吃的店o( ̄▽ ̄)d。

第二天一早去了心斋桥和道顿崛,下午去了黑门市场,跟着谷歌走,都是10几分钟的路程也可以坐近铁,好像就一两站路的样子。心斋桥的免税店很多中文导购。黑门市场好多吃的,我们买了一冰箱的东西回去。

道顿崛很多店也是有自助贩卖机的。先投币然后选择,出票后拿去座位给服务员等着就行了。真是完全不需要张嘴说话嘛。一籣为例,里面还有中文点菜单的,太方便了。

第4天下雨了,我们根据一家免税店里一位东北妹子的提示非常顺利的跑到天王寺的商场里又非常顺利的找到了赤ちゃん本舖。因为我当时怀着6个多月的宝宝所以到日本也打算给即将出生的娃买东西。在商场里买东西找专柜会一点日语就比较重要了。中英文都不通,感觉光靠比划是不行的。 我还在商场给自己买了俩裙子。<( ̄ˇ ̄)/

5.奈良
坐近铁奈良线都不用换乘的,一人560円,40分钟左右就到了,出了车站走不多远就有小鹿在路边等着讨食了。因为我怀孕的缘故只去了奈良公园看小鹿,玩累了就坐车回大阪了,京都也是只去了伏见稻荷大社,并不算是深度游。

景色的话其实京都更美一些。

回去的路上在便利店买了饭团,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6.京都
我们从难波出发,先坐近铁到梅田站,然后换乘JR线到京都站,因为我们要去稻荷大社,所以又换乘JR奈良线在稻荷站下车,大概也是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出了车站就看到伏见稻荷大社了。全部都是按照案内换乗提示坐的车,虽然中间换乘了两次但是一点都不会迷路。在梅田近铁站根据标示很容易就能找到JR站。有一点需要提示,如果是要去稻荷大社的朋友在梅田站买票直接买到稻荷站的票价就好,到了京都站后下车不用再买票,换月台乘坐到稻荷站的车就行了。

喵就一直这么卧着,人过去摸它也不跑。

一人抽了一支签。结果还好。。

我们也没全部走完玩了会就回去了。神社外边小路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很精致,价钱也合理,卖小吃的也贵了那么一点,不过并没有什么天价之类的特别坑人的现象。我买了几件自己喜欢的小东西和这个面具。

京都的确很大很美,将来我还会再去哒~

结束

因为我怀孕的缘故,我们首次去日本呆的时间并不长,去的景点也不多,但体验超级棒,以后等宝宝长大了打算多去几次。分享一些个人感受。
首先到日本的感觉就跟平时看的日剧里差不多,刚到关西机场那会儿听到周围人全说的日语且大部分都听不太懂确实一下子没了安全感,不过马上就习惯了。
日本非常干净整洁,国民素质确实极高且非常有礼貌,我们俩走人行道过马路时,车辆主动停下来让我们先通行。在京都大阪的车上人很多,有位胸前背着个宝宝的日本妈妈看出我怀孕非要让座给我,真是感动坏了。

大阪吃的真的非常多并且很好吃!各种各样的甜品就不说了。我们每天都换着种类的尝试各种食物,一籣的拉面,松屋的牛肉饭和咖喱,定食,团子,寿司,烧肉,除了味噌汤实在喝不惯,都感觉很好吃完全不会失望。

还发现两个很棒的细节。日本的厕所里不会只有一卷纸,有些公共厕所甚至放了三卷以上。还有就是洗完澡惊奇的发现镜子上有一块地方是不会被水雾遮到的。太细心了。

个人的经验希望能帮到想要去日本的朋友。

城。会。玩。

2016-05-15 19:14

2016-05-15 22:06

引用 盒子君的丸子酱 的图片:

2016-05-15 22:13

引用 vvbaby 发表于 2016-05-15 19:14:10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vvbaby:我就有钱有闲有本事玩,关你啥事啦不服滚蛋。

2016-05-16 11:0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