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未至,4月在泰国遇见你——8日清迈+普吉岛+曼谷自由行

老鼠1啊 (江苏) LV.7
2016-05-15 16:26 1369/5
  • 出发时间/2016-04-23

第一次出品游记,献给泰国,嘿嘿。

提前一个半月开始计划整理,确定航班、时间、住宿,在马蜂窝上看了许多的游记,问答,初步定下日程,就这样4个姑娘晃晃悠悠出门了~

关于时间日程

4月28日(普吉)皇帝岛,珊瑚岛浮潜游泳
4月29日(普吉—曼谷)上街压马路
4月30日(曼谷)四面佛,皇权免税店
5月1日(曼谷上海)凌晨的飞机,另外两位小伙伴多留了一天去了大皇宫

关于住宿

清迈:Changmoi House(清茂别墅精品酒店)3人间270RMB一间
      大床房床很大,三个人横着睡的挺宽敞,还有小院子可以晾衣服,房间还算整洁
      一楼的原因有点蚊子,不过有蚊帐和电蚊拍没怎么被咬
      地理位置优越,在塔佩门附近的小巷子里,闹中取静,步行2分钟就可以但塔佩门的周末夜市
      巷子口就有一家boots,满2000B就可以退税,满足买买买的需求
      巷子里有家马杀鸡,170B一次,是我们离开清迈最最想念的一家按摩店
      店主会讲英文,沟通无障碍,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咪
      性价比相当高的一家民宿,非常推荐

普吉岛:Palmyra Patong Resort(普吉岛芭东帕尔米拉渡假村)   直入泳池房+双早   双人间484RMB
     地理位置位于巴东海滩,过两个马路就到海滩了,大概7分钟的样子,到江西冷15分钟左右
     房间很大很干净很安静,没有蚊子,淋浴和盆浴分开,提供牙具一次性用品
     酒店又健身房,早餐非常丰盛,在泳池旁边享受自助早餐无比幸福
     街上餐馆,马杀鸡也很多,不过价格自然比清迈高了不是一点点
     定的是这个酒店最贵的房间,在芭东这个价格性价比已经挺高的了,推荐推荐

曼谷:泰正宗暹罗酒店True Siam Hotel  双人间不含早310RMB
      地理位置比较好,在市中心的巷子里,离BTS的帕亚泰站步行2、3分钟的距离, 离king power免税店走路5分钟
      巷子口有一排路边摊,不愁没有早饭夜宵吃,旁边也有很多马杀鸡店,价格250B左右
      酒店外部装饰很有泰国风格,内部也就如家水平,房间很大,有点空空荡荡的,家具比较旧
      不适合度假享受,适合转机,比较方便

最后一天没拍照就不放图啦

关于携带物品

出门之前按照下面的图片一点点整理的,挺全的,另外自己加了一点
   1、充气U形枕,眼罩,耳塞(舟车劳顿非常有用,一上车就睡,下车才有体力玩的开心)
   2、手机防水袋,泳衣泳镜,有条件也可以带浮潜用具(近岛好多鱼拍拍拍)
   3、洗衣液或洗衣液,肥皂,泰国天气热衣服室外半天干
   4、happy卡,7天流量无限制,还有100B的话费(淘宝买,打国内电话1.25B一分钟,电话卡下飞机再装)
   5、大帽沿的草帽(帽沿小的,在清迈两天脸上就晒伤了,白庙不能撑伞)
   6、防晒衣或者披肩随身带,长裤或长裙(大型寺庙不能穿无袖,短裤短裙,而且飞机上非常冷没有毯子)

关于汇率

1、 机票住宿都是携程上定好的,所以出国前我们每人换了5000泰铢,4月中国银行的汇率大概5.2的样子,
2、出国前办了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国外取第一笔20000人民币等值的外币不收手续费,据说曼谷普吉汇率低,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在机场紫色ATM机上取了10000泰铢3个人用,当地ATM机收了100B的手续费,然而算下来汇率5.37仍然比国内的高划算。
3、所以去清迈的话,国内不要换太多,直接在紫色ATM上取就好了,紫色汇率最高,一次取多一点合算。
4、现金都是用在吃饭,7-11买小东西上的,免税店boots都可以刷卡,永远刷卡汇率最高
5、准备一张只有银联标志的卡,如果有visa功能的,国外会默认先刷外币,回国还信用卡再转成美元结算,中间转两个汇率就不合算啦

各种tips

1、整理好一份航班信息,住宿名字地址的纸质档(中英文),直接给的哥看下就能送你到酒店了
2、提前4天在携程上定好一日游半日游,导游一般会中文的,直接酒店接送,不用担心路程问题,一日游一般都会包含午餐,性价比很高。如果只提前一天选择少价格贵,宾馆也有一日游定,但是也比较贵也没有中文讲解
3、普吉岛机场到芭东要1个小时以上的路程,接机提前几天携程订,一定要提前啊!我们是小轿车RMB140送到酒店,走的时候下午的送机上午定就要240了,不过4个人包了10座的商务车。。。。
4、小费我们只在清迈的民宿给了每天20B,普吉的一日游给了导游20B,其他地方都没有给,实际上欧洲人也从来不给小费的,只有土豪的国人出手阔绰。
5、清迈的大型寺庙只能穿长裤长裙,不露脚趾的鞋子,不露肩的衣服进去,记得提前准备好
6、去夜间动物园可以提前买胡萝卜切长条放包里带过去,动物园门口的30B一根,太坑爹了。
7、泰国可以落地签收费1000B,但是为了少些麻烦节约时间,建议提前一个月淘宝或者携程办好签证,人民币240左右

下面是飞机降落泰国前乘务员发放的入境卡,每个人都要填哦~

下面是选择落地签需要填的

行程正文开始~~

4月23日第一天(澳门大三巴,炮台,新葡京赌场)

定机票没看清楚,手一抖定了个晚上7点半到澳门,次日早上8点转飞曼谷的机票,看了下澳门宾馆都是700RMB起的, 当时整个人都觉得不好了。后来查了下澳门有过境签,只要有护照和第三国家的机票就可以出机场,单次停留7天,so最后俩姑娘商议下联系了在澳门的同学聚聚浪一浪,半夜带个超薄的小棉袄在机场躺一夜。
       联行的托运行李不会出来,所以一身轻松8点走出澳门机场,同学已经在机场等着了,多亏澳门航空的飞机餐没饿死,一下飞机就打的到凼仔吃了个饭,填饱肚自之后先打的去了本岛的大三巴和炮台,灯光的照耀下夜景也是很棒的。之后去老街逛了逛,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好多店都关门了,钜记手信还开着但是后面还要去泰国,就没带东西回来,10点半左右同学的推荐下又去了一家甜品店吃宵夜,马蹄沙很棒诶!吃了之后就去赌场新葡京遛食去了,宝宝们没钱,就转了转,饱饱眼福,金碧辉煌的赌场还是跟土豪比较搭。最后11点半左右有点累了,就直接回机场睡觉去了
      重新进机场的时候,机场大叔很友好,很认真的问我知不知道是明天早上的飞机,会有很长时间晚上比较冷,还提醒我机场商店凌晨2点就会关门,如果要买什么就早点买,真的好贴心呀,为热心的澳门人民点赞。机场有免费wifi,靠窗的椅子没有扶手,我们就直接枕着充气枕头,换上小棉袄,小外套盖腿,睡着了,晚上醒了几次,睡的还算踏实。早上8点吃了点带的面包坐上了去曼谷的飞机。
      随身小包里的小棉袄、面包,牙具,充气枕头,眼罩耳塞,移动电源都用到了
      吐槽下澳门物价真的很贵啊,一顿6个菜随便就吃了600+澳元,1比1.2的汇率转成人民币也500多。
      特别感谢我们的同学,请吃请玩,一路上还开热点给我们
      本来以为在澳门的一晚会很累很蛋疼,事实上玩的很开心,一晚上逛完主要景点,以后都不用专门去旅游了。第一次睡机场的经历感觉也不错,哈哈

飞机餐,鱼肉饭很赞呐

晚上的大三巴

小店晚上8店过了还要排队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

4月24日(澳门-曼谷-清迈:周末夜市)
       11点到曼谷素万那普,先和另外一个小伙伴回合,一起在机场吃了个饭,就坐上了去清迈的飞机。
       4点出清迈机场,机场门口出租车垄断的,150B到古城,亮出行程单,直接打的到民宿。
       6点左右洗完澡就去周日夜市逛去了,吃的穿的小的纪念品都很多,鲜榨果汁小点心基本上都是30B一份,相当便宜。纪念品的价格要看店家,一定要砍价啊!长街上都是人,满街的小摊能让你逛个够。
       9点左右逛累了看到家马杀鸡就直接进去了,后来才知道就是著名的女子监狱按摩,200B一小时按全身,店里看起来干净,进门换他们的衣服洗脚后才能穿拖鞋,阿姨们挺友好的,轻点重点直接说中文也听得懂。
       出来又逛了逛12点才回去,还好住的近

买了很多小象回来当作纪念品给同事

4月25日(小温泉,清莱温泉,白庙黑庙)
      提前定的一日游,面包车7点到民宿来接的,清迈清莱要2个多小时,路上先带我们在小温泉停留了45分钟,也就是个免费泡泡脚的地方。
      之后先去了黑庙,自己在里面逛逛,听听讲解,拍拍照什么的。
      中午包餐,在白庙旁边的小饭店吃了简餐,挺符合江浙口味的,海南小伙伴表示不适应。
      下午去白庙,导游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不能摸,不能撑伞等等,虔诚的进去拜了拜。

4月26日(双龙寺,苗人村, 瓦洛洛,夜间动物园)
        双龙寺和苗人村是提前定的半日游,大清早接了我们就上 素贴山了,中文讲解的挺详细。双龙寺金碧辉煌很气派,值得一看,导游还告诉我们拍照最佳地点,帮忙拍照。苗人村就没什么意思了,就是卖手工小玩意儿的一条街,上面有个很小的博物馆,进去还要20B一个人,也就两个房间那么大。下山已经是下午2点了,包里面包又派上用场了。
        车上睡一觉,下午我们拿不停蹄直接去了瓦洛洛,午饭在集市里的小摊解决,30B一份芒果椰汁糯米饭,便宜!市场里有很多芒果干榴莲干,还有新鲜水果,比周日夜市还便宜,买了一些带给同事。
        晚上夜间动物园也是携程上定的,包接送游园车,最开始有个动物表演,各种动物都上来秀了秀,比较惊喜的是有两只浣熊类似物从头顶的小板上走过。之后就坐上游园车一边看一边听各种讲解,中间会有长颈鹿和小鹿可以喂,伸手就能摸到,近距离接触小动物还蛮有趣的。食草和食肉动物都参观完,广场上会有个人妖表演,跳跳艳舞什么的。
        9点出园时间不算太晚,我们让导游直接送到宁曼路,看到Mangotango一阵兴奋来了发甜点,吃完10点,其他店也都关门了。
        路过民宿旁边的马杀鸡4个人没忍住,卫生没有女子监狱干净,但还算正规,170B全身还包头部按摩,超级便宜!男技师手劲儿大,按的够爽,疼了两天的腰都给按好了,离开了清迈天天思念的店呐。

4月27日(清迈—普吉)
      上午睡个懒觉吃个早饭,就去机场了,普吉岛已经定好接机,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把我们送到芭东海滩的酒店。
      入住时每人送了一杯果汁,进房间就被直入泳池的阳台吓傻了,简直完美。
      4点多一行人去著名的好先生海鲜吃了晚饭,两只螃蟹+两份主食+干锅鱿鱼+空心菜+果汁,1500B左右,后来发现这家是普吉口味最好性价比最高的了。
      之后四个人饱饱的在夕阳下去海边自拍戏水了。晚上也没有往外跑,直接在酒店的泳池里玩儿了一晚上,早早就睡了。

4月28日(皇帝岛,珊瑚岛,江西冷)
        还是携程定的,导游不会中文,还好英文交流没障碍,去岛上的快艇上大概18个人,提供水,可乐,西瓜,菠萝随便吃,救生衣可以穿下船。
        上午先去了珊瑚岛游泳,在近海浮潜,没吃完的西瓜拿手里喂鱼,好多鱼抢啊!手机防水袋派上了大用处,拍了很多照片。午饭也是包的,在悬崖边的小自助餐。下午1点到4点在皇帝岛日光浴,200B租了个大伞用一下午,近海1米4深的石头边都是小鱼,用手机拍了个够。累了就在大伞下躺躺。非常舒适的一下午。
        5点到酒店洗完澡就走去江西冷了,路上在99海鲜大排档吃了顿,大概1400B,口味一般般,菜挺贵的,点菜的老人妖爱理不理的,突然有点想念清迈的价廉物美了。
        江西冷其实不大,估计也就南京万达的三分之二,物价跟国内差不多,我们在boots里面买了点东西,随便逛了逛,还是在Swensens坐下来了,怎么可以一天没甜品呢。
        回程路过酒吧一天街,没进去,外面看看就走了。

4月29日(普吉—曼谷
     上午没安排,睡了个懒觉,享受了酒店丰盛的自助早餐,泳池里游个泳相当自在。中午在No.9吃了顿午饭就飞曼谷了。
     幸好时间预留的足1点酒店出发的,碰上堵车3店才到机场,5点左右出曼谷机场,外面大堵车,机场叔叔建议下坐BTS到了宾馆。
     晚餐在MK火锅解决,然后压马路+马杀鸡,250B按全身,没什么感觉,想念清迈的马杀鸡啊!

在曼谷没怎么拍照,不上图啦。

4月30日(曼谷四面佛,皇权免税店)
      早饭在宾馆下面的小摊解决完,就赶去了四面佛, 很好找BTS的chit lom站出来就能看到
      四面象征事业、婚姻、发财、平安。进去之后有正规买香烛花圈的地方,50B一套,不要在小摊上买。按之前查了参拜方式,我们顺时针参拜,每面佛一串花,3支蜡烛,拜完用旁边的圣水拍脸和手臂。
      下午午休了下就去皇权免税店买买买了,里面的欧莱雅价格比较低,其他的还没有上海浦东的日上免税店便宜,所以就买了点欧莱雅的护肤品回来。
      晚上还是压马路+马杀鸡,5月1号凌晨的飞机,so11点多就去机场了。

BTS天铁站拍的四面佛

曼谷住的宾馆外面

5月1日,剩下的两位小伙伴还去了大皇宫逛了逛,主要景点算是都走到啦

8天的行程排的有点满,花了很久在赶飞机上,再让我选择一次的话,会去掉曼谷,留下清迈恬静的乡村生活,还有普吉岛湛蓝湛蓝浪漫的白沙滩,清迈4天,普吉3天会更加完美。
      但是总的来说,所有景点都走完,这一趟吃好住好玩好马杀鸡的好,性价比超级高,真是太享受了,短短8天让我爱上了这个美丽淳朴的国度,有机会还会再来!

引用 老鼠1啊 的图片:

哈 真的好萌啊 喜欢 价格贵吗

2016-05-16 17:2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7:21:2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当时路过他们家只问了明信片是100B4张,大的木有问,sorry~~

2016-05-16 19:0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6 19:26

引用 湖蜜 发表于 2016-05-16 19:26:34 的回复:

回复湖蜜:清迈普吉岛的图还有挺多的,曼谷没怎么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