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日:十分-->幸福

2016-05-15 16:34 1109/2

台北

4月30日
HK机场-->台北桃园机场,乘坐中华航空波音777飞机,行程约2个小时。

到达机场后,找到接机的专车(携程网站预定),坐上一辆特大号豪华商务车,前往台北市火车站附近。
我们预定的酒店叫做“享乐文旅”,是一所新装修的经济型酒店,房间虽小,但设施齐全且装修很漂亮。接机的小哥送我到酒店后,告诉我可以步行2个街区到西门町。还有酒店对面街角的“继光香香鸡”很好吃,我放下行李后就直奔炸鸡店~买了一份小份炸鸡块和一杯金桔柠檬水,加起来还不到人民币20元。

传说中的西门町,从酒店走路过去大约十分钟,到达的当天开始下起了小雨,天气微凉,满大街都是打着伞的行人。
路面非常干净,虽说街边不少小吃店,但没有见到任何人把吃过的垃圾乱丢。
西门町里有各种不起眼的小店铺,有些卖的是名牌,有些则类似格子铺卖一些淘宝货。还有一家专卖日本漫画和二次元小物品的店铺,里面的书都是日文原版,看不懂~哈哈~
这条街上逛的基本都是年轻人,有点类似国内的步行街。

这位弹奏竖琴的大叔似乎每天晚上都在西门町演奏,很优雅,琴声柔美动听。

味道很不错的起司马铃薯,它旁边的火焰烤牛排和山猪肉香肠也很不错~吃肉者的福音哇~位于西门町内

5月1日,台湾也是劳动节假期,早上10点多进捷运(地铁),列车空荡荡的,很安静。

台北市区的街道,机车停放的很整齐,路上基本没有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家都在家休息?

这栋古朴的建筑就是现在的总统府,过去在日本殖民时期是殖民总督府。周围有各种警卫和便衣把手,但游客也可以随便拍照,预约了3号进去参观的,但后来由于行程太紧张没有去成,有些遗憾。

一路散步到228和平公园,纪念的是当年学生运动中被镇压、迫害的知识分子们,整个事件性质有点类似国内的LIU SI,具体情况大家可以搜索一下,政治话题不多谈。
公园里的小松鼠和鸽子一点也不怕人,主动与我们亲近。

台湾博物馆,里面主要介绍了一些台湾的风土人情,原住民历史等等。

传说中的101大厦,从国父纪念馆看过去角度是最好的。

乘坐捷运到达,孙中山国父纪念馆,在这里碰到很多大陆游客,正好赶上整点礼仪兵换岗,本来很严肃庄重的场合,被一群大陆来的旅行团吵吵闹闹破坏了气氛。
纪念馆是免费参观的,外面的广场上也有很多人跳舞,但都是街舞和拉丁舞,并没有见到国内的那种“广场舞”。

下午在捷运士林站转乘公交到达故宫博物院,正好快到4点半,门票即将打折。
售票口的工作人员都停下了,大家也都等着,等到4点30才开始继续卖票~不得不说这里的工作人员太为游客着想了!

进入参观时,不能带水和双肩包,里面很多藏品是不允许拍照的。

一些古董字画什么的在国内也见过不少,所以并没有特别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暂时巡回展出的罗马教皇服饰和用具,据说是梵蒂冈教会收藏的,首次展出。看到了不少华丽精致的教袍、法杖,镶满钻石和宝石的王冠和器具等等,也算是大开眼界。

晚饭先在士林站吃了寿喜烧,很小的店铺,格局类似“深夜食堂”,味道很不错。

然后从士林站搭乘捷运到宁夏夜市。据说这是台湾本地人都很喜欢的一个夜市,小吃最为正宗。瞧这只狗狗,被街边的小吃馋的走不动路了~

海鲜烧烤比厦门的价格略贵

超级美味的芒果绵绵冰,当时我们对面坐了2个日本美眉,也是点了芒果冰在吃,一个劲的说“Oishi~"

台北的捷运站,有点日本的感觉

猫空缆车上到山顶,其实是爬山道,当天非常炎热,没有继续走上去

用猫空的茶叶做的抹茶冰淇淋,非常清爽可口

《那些年》放天灯的地方,火车轨道据说是台湾最古老的线路之一。

传说中的猫村,真的有很多可爱的猫咪,一点也不怕生。

美丽的基隆山和入海口

华灯初上的九份,这里遇到一大半游客都是日本人哦~

台北第三天,上午去看了中正纪念堂。
这座古典建筑是国家大剧院~很有故宫的气质~

这座纪念堂,越靠近越觉得它宏伟壮观,里面的蒋介石像很和蔼,笑得挺温暖~
又碰上礼仪兵换岗~看着他们如舞蹈一般完成一整套动作,非常有阳刚之美。

中午饭就直接在台湾高铁上买了便当,有饭有菜有面,味道很不错,价格大约120新台币,物美价廉。
不得不说台湾的高铁真是方便,进站就刷一下票就好,没有安检没有排队,就跟搭乘捷运一样的步骤。
火车上洗手间类似飞机上的,非常现代化,但空间有点小。
座位比较宽敞,空间大约等于国内一等座的座位,加上车厢里人特别少,整个途中都十分安静。

高铁做到左营站就是终点,下车后我们乘坐直通巴士前往垦丁
这是在巴士上拍的落日。有趣的是,我们的巴士在恒春镇遇到了另一辆大巴,几乎一直是并排形式。
另一辆大巴是当地小学的校车,里面坐满了刚放学的小朋友。本地小朋友们都晒得黝黑,露出一口白牙兴奋地跟我们招手。我们车上的游客也都忍俊不禁。
大巴足足开了2个小时才到垦丁大街。

这就是垦丁的夜市了,白天这只是一条马路,到晚上,各种各样的小摊就出来了。注意这些电瓶车,基本都是游客在附近民宿租的,本地人一般骑机车出行,但对于我们没有机车驾驶证的人来说,租一辆小电瓶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垦丁的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就租了两辆电瓶车,我们俩准备环游垦丁国家公园~
路上有好多个景点,都是不同风格的海岸,各有特色。
这一个叫做帆船石,海水比较浅,颜色有点像透明的绿色玻璃,很美~

陪伴我们俩的电瓶车,样子还是挺可爱的~

鹅銮鼻,我们骑行路上唯一一个收费的景点,其实就是一座白色灯塔,很多影视剧都在这里取景。

站在悬崖上看下面的海水还是很壮观,风特别大。

骑行路上,阳光很猛烈,汽车的时候可以看到柏油路上升起隐隐的热气,让前方景物都变得扭曲。
虽然我也很少骑电瓶车,但在这样畅通无阻的大路上,还是大胆地把油门开到最大~以50km/h的速度冲刺!

这边的沙滩就不是很清爽了,海水颜色很深。

白沙湾看日落,为了来这里,我们中午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后,下午5点半出发,骑了半个多小时才到。

火烧云,虽然比不上我以前在沙巴香格里拉丹绒看到的绝美日落,但在国内也少有机会能见到了。

垦丁离开,我们准备从枋寮坐台铁上台东。前往车站的路途很远,我们本准备去等大巴,结果正好碰上一位计程车师傅要回枋寮,就带上我们,价格跟大巴车票一样~
不得不感慨,台湾这边的计程车司机,跟国内的的士司机很不同。他们一点也不会因为乘客是外地人就乱要价或者是绕远路。司机大叔很健谈,一路跟我们聊,说枋寮这边的芒果和莲雾是最好的(可以看到车站里的座椅也是莲雾的形状),然后路过他家时,他太太正好在路边开了一个奶茶铺,给我们送了两杯芒果冰沙,非常新鲜甜美!

到了火车站后,火车还有1个多小时。司机大叔正好闲着,就又帮我们寄存了行李,让我们在车站附近逛了一下,再送我们上车。

上车前去85℃吃了点心,又在车站附近买了煎饺和汤包。真是个美丽的小镇~

台东了,市区基本上也是步行就可以全部逛完,马路上人不多,车辆井然有序。我们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借了酒店的免费自行车骑车去海滨公园。

台东海滨公园,这边是石滩,海浪拍在石头上哗啦啦作响,声音很特别。我还录了一小段海浪声~
偌大的海滩上只有不到10个人,我就坐在海边的大石头上听海浪声~

海滨公园绿道,骑车、跑步都是不错的选择~

台东第二天,我们乘坐大巴去游览纵谷线和海岸线。
纵谷就是在山谷里,本来准备去鹿野高台玩滑翔伞,可惜当天风太大,项目取消,不得不说是此次去台湾最大的遗憾。

后来我们来到了初鹿牧场,这也是个特别萌的地方,各种动物,很适合小朋友来亲近和了解大自然~

用牧场牛奶制作的霜淇淋,奶味浓郁芬芳。

下午我们乘坐东部海岸线巴士来到了“小野柳”。
这里的礁石十分奇特。

站在海边礁石上,当时的室外温度估计高达37度。太阳炙烤着皮肤,感觉就快要中暑了。

简单地拍了一会照片,就没法再忍受那么猛烈的阳光。准备搭车回台东市区。

每周只开3天的台东夜市,跟台北宁夏夜市相比毫不逊色。各色小吃玲琅满目,我只恨自己没有牛的四个胃~

最后又从台东搭乘苣光号列车回到台北,离开前去逛了传说中的诚品书店。
买了一本英文原版书(因为所有繁体字的中文书都是竖着阅读的,跟古代的书一样,我实在是没法看下去)带回家看~

离开前的台北桃园机场。
最美的时光,总是在路上。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6 17: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