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天童寺——人间天国

2016-05-15 16:39 2281/41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情侣/夫妻

2016.4.22.计划到宁波,再去普陀寺。
               可惜,天公不作美,一大早就开始下雨,越下越大,从宁波经过好几座跨海大桥,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连开车的路都无法看清楚,直到弃车上普陀寺的码头的停车场,雨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
              我们知道这一趟是无法登普陀山
             打道回府,不甘心啊,百度搜索发现在回宁波的路上,有一座自称“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佛教建筑群”——天童寺。

跟着百度地图,一路来到天童寺,它坐落在群山之间,道路两旁杜鹃花一簇簇一排排。整个景区修缮非常完整,宽阔的停车场,显著的标志牌,洁净的洗手间,售票处更设计得典雅而壮观。进了大门,仿佛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景区公交车一人10元,把你送到天童寺门前。与其说它是寺庙,不如说它是一个完整的庞大的佛教建筑群,它坐落在宁静的崇山峻岭森林小溪之间,一间间寺庙不是挨着的,保持着距离。建筑物不新,游客也不多,香火也不旺,僧人却安静地做事。你在这中间走着看着,突然有舒服、安宁、从容之感。

我感慨:在离大城宁波只有70公里的地方,却有这样一座人间好去处。
        感谢她今天还没有出名。但不妨碍她——有着脱俗超凡的气度。我庆幸,我无意间发现了天国。
        回到宁波,我查到:从宁波五一广场乘地铁一号线,再转162公交车,全程2小时,就可以到天童寺了。
        天童寺免费。

因为下雨,没带相机,手机随拍,不够清楚,但怕忘却她的美貌,留给自己,仅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