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璐说走就走的旅行-4月独闯济州行

2016-05-15 16:41 572/6
  • 出发时间/2016-04-20

飞机惊魂

作为一个苦逼北漂小白领,现在的生活基本被工作占去,忙过一阵打算去济州岛吹吹风,“东方夏威夷”已在心里YY了好几遍,四月是踏春的好季节,眼看同事香港香港婺源婺源,我也按捺不住自己想出去的小心情,本来约好了有伙伴,可是因为时间对不上,眼看济州行计划又要搁置,可是我有强迫症啊,我想去去不了,我就会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索性决定自己去,因为是第一次踏出国门的小白,就果断的在网上报了团,接着每天用没多少的自由时间做做攻略(主要是化妆品)购买攻略,因为跟团游还是比较省心的……
24号我就任性的不去上班了,飞机是24号的,还得去天津坐,我自己拖着大包小包坐城铁赶到天津,然后有坐地铁到天津滨海机场

前方高能提示……………………

因为自己出门嘛,什么什么自己心里都得清楚一二,跟大家分享一下,从北京坐城铁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乘飞机时,当拿到登机牌过了安检可以到空铁联运柜台报销北京天津的城铁票,最高好像54左右吧,直接退现金的哦&&&&&&大家可以微信关注一下空铁联运官方微信就可以了解到的哦

好了,正式进入旅行,我们飞机是北京时间晚上7点的飞机,到济州岛全程飞行大概两个小时就是北京时间9点,可以因为有一个小时时差,到了就是当地时间10点,可是可是当晚济州岛下雨有台风,我们不得已在济州岛上空又转了一圈,要降落的时候基本已经快十一点多,那会的飞机 降落整个就是惊险过山车啊,忽起忽落得,飞机上好多人都已面目惨白,有的甚至直接吐了,我们戏称坐飞机免费赠送一次惊险超长过山车体验。

好了,上图时间到,图片是我们住的旅馆,小旅馆非常温馨舒服,所有房间均是地暖,我们都是在房间内光脚走路。

到酒店饿的眼冒金星,看到一摞的泡面想到韩剧男主女主吃拉面的幸福表情,我以1800韩元的高价买了一桶,事实是韩国拉面没有油包,淡淡的,味道,好像没有国内泡面吃起来爽……………………

我本来是想去济州岛吹吹风,结果淋了淋雨

济州岛之旅开始啦~~~~
第一站我们去的是神奇之路,导游在车上就跟我们说好了,济州岛的景点都非常小,大陆来的同志们地大物博不要嫌经典小,到了地儿之后果然很小,天工还不做美,飘着小雨,吹着小风,顿时我就冻哭了,我来虽然没带摄影师,可是那也是美衣随性,自拍杆,微单备的足足的,要拍美美的照片回去的,可是我当时手揣兜里都不愿出来,还拍啥啊,而且神奇之路就是一段路,能拍出来路,可是拍不出神奇~~~~~~
印象比较深的是泰迪熊博物馆,旁边的景色很美,但是因为天气阴着没有我预想的蓝天白云,但是照片依然美美哒,上照时间到~~~

景点真的是很小,说是博物馆可不能想象成咱们大陆的博物馆,半个小时足够逛,我们第一天真的去了很多地方,还有一个小园子,叫做思索之苑,很精致的小园子,我去过扬州的个园和瘦西湖那个园子,风格是截然不同的,处处透着精致,镜头随便抓一处就是画

偷拍的韩国欧巴们,总体感觉韩国的男生都很干净,很会穿衣服,从发型到鞋子都很讲究,很精致,相对大陆的男生就稍逊一些,其实论长相还是我们大陆帅哥多滴

一直神往的免税店-女孩儿的天堂

一直以为济州岛乐天免税店比新罗免税店大,去了才发现其实在济州新罗比较大,而且货多,相对还便宜一点,因为我出国前在乐天官网大概没了将近4000rmb的化妆品,所以在新罗基本是很hold住的,但是去到店里才发现,面膜什么的基本都不会单盒卖,都是买的越多越便宜,基本就是一捆一捆的卖,而且扫货的基本是中国人,我真的感觉大家都没有带脑子去,只是带着卡去的,还有强调的是免税店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据说微信支付还打折,我不得不说我们团的阿姨个个都是土豪啊,赫拉气垫买六个,兰芝面膜,买四个,买完还不知道怎么用,我全场基本就是带着阿姨们逛,因为我这直爽的北方妹子性格深受阿姨们的喜爱,所以我基本就被阿姨们拉着满场扫货啊(人缘太好有时候也是甜蜜的负担啊  哈哈哈),对了,从管网上买的话会便宜好多呢,本身免税店就很便宜了,官网买更是大大的惊喜,对于我这种没钱,没男人的妹子来说,居家省钱第一位啊 ,有木有………………

我本来想大吃来着,好像也没吃什么呢………………

我旅行的意义就是吃好,逛好,买好……
所以去一个地方去吃好吃的那几本就是旅行的头天意义啊,说说我们的团餐,导游说日本人吃饭用眼睛吃,好吃不好处不重要但一定要好看,韩国人吃饭用身体吃,好吃不好吃不是那么太重要,但一定要健康,可是中国人吃饭是用舌尖吃,什么都不重要,好吃最重要!!!!!!
其实我在北京有闺蜜住五道口,所以韩餐我已经吃的快要吐了,但还是抱着好奇心在韩国本土吃东西,要说好吃,真没中国菜好吃,想想我们地大物博,什么川菜,鲁菜,广东菜,东北家常菜,老北京小吃那都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但是很清淡,基本没有什么油,是很符合现代人生活的健康理念的,我吃着鸡汤还有韩定食的那没有油的鱼就非常非常美味,鱼我连吃两条,还有就是行程最后一天在莲洞步行街自己找了一间非常火的馆子吃面,我点了向往的海鲜面(一晚韩币5500,合人民币三十多)还有不知名的什么类似蒸饺似的东东还有寿司,同行的一起点了拉面,乌冬面,卖相都很好,可是味道真的不敢苟同,行程上面介绍我们会有烤黑猪肉的餐,可是我们吃的就是普通的锡纸烤肉,黑猪肉连毛都没见到,我们住在西归浦,其实不远处就有一家烤肉店,我还进去瞧过,很多韩国人在里面席地而坐喝酒吃肉,就像在韩剧里面看到的一样,我嚷嚷了好几天要去吃,但是虽然我们团餐有点差强人意,还是把我的胃占得满满的(我比较好养活,饿了吃啥都香),所以就没有去,主要是没有小伙伴陪我喝烧酒,团里的阿姨都很热情,说陪我去吃,她们看我吃,我热情就没那么嗨,所以旅行伙伴很重要……很文艺的说就是一起看风景的人很重要!!!!!上一下图,卖相还是很好的

这个feel不是很喜欢哦

第二天大晴天,多么美好的日子,应该海边撒欢去,各种美照各种拍,我只恨只恨当时太匆忙,没有自由行的日子,也没有摄影师,大好的天气我们全天行程 买 买 买 ,虽然说女人在世三个字,买买买,可是我们去的地方是什么护肝宝专卖店,人参专卖店,海苔博物馆(其实就是卖海苔的地方),第一个人参店我们团买的不多,导游直接上车就开说了,说什么你们团费多少钱你们也知道,我们是有任务的,到后来都快人格侮辱了,说看我们第二个店的表现,还说什么我很客气了,有的导游堵在门口不让出,手上拎东西才让出来,我在心里已经翻了捌仟贰佰个白眼了,这个感觉真不喜欢,在海苔博物馆可以免费穿一套韩服拍照,传完一套,热情的阿姨们费让我再穿一套,说我像韩国小棒子,所以我就免费穿了两套拍照,效果还是很不错滴……………………上图

本身我在北京的话就比较喜欢看看舞台剧什么的,所以此次行程最妙的是看到了  乱打秀 一部无声的舞台剧,乍一听剧目,有点怀疑 乱打,怎么个乱打法,听同团的代购姐姐说就是几个厨师不好好做饭,在那里胡乱敲打,带着疑问我去看了,让我拍手叫好,很妙,整部剧目精彩纷呈,强烈推荐要去的童鞋看一看。人家禁止拍照,所以没有什么照片为证,大家还是眼见为实的好。

我是有水命的女纸~~~~

第三天一大早奔向城山日出峰,之前我爸比就说我是水命的女纸,走到哪里都下雨,果不其然我还在可以幻想美美的拍照的大晴天,但事实告诉我,又是……下雨天……
日出峰紧邻海,晴天应该蓝天白云碧海自成一幅美景,但是我们就连登顶的机会都没有,导游说因为上山的路比较滑,可以走上去看一看,但是不要走太远,给留的时间也不多,一路上好多同胞美眉穿的美美哒的裙子和高跟凉鞋举着伞试图在拍美照,估计跟我之前一样是抱着美美的幻想来着,但是现实太残酷,看着他们我都忍不住打哆嗦,集合时间到我们还去旁边的咖啡屋喝了咖啡,我估计就是凑行程,行程看的好看一点,咖啡是直接冲泡的,还没雀巢好喝呢,淡的要命,日出峰底有一家巴黎贝甜,因为我在北京回去吃,既然到本土了就一定常常,结账的欧尼都很喜欢我的小背包,用不熟练的中文问我多少钱,我说人民币壹佰,都大呼小叫的,不知道觉得便宜还是贵,临走还让我转过身看我的小包,托我小包的福,结账的时候因为的韩币带的差一百块,就直接给我免了,她们真的好可爱哦………………

济州市中心………………

我们第三天行程下午基本算自由,导游把我们送到济州市中心的莲动步行街,我们就撒欢了,我是想着在济州岛要买一双阿迪鞋的,好像比国内便宜好多呢,我一下车就跟着代购姐姐开始匆忙扫货,看上一双鞋,500+,国内好像800+,因为没有我的号,逛了几家店都没有我的号,我就失去战斗力,还是因为时间太匆忙,基本吃了饭逛了几家店就开始往大巴车走,值得一提的是济州市中心满街都是悦诗风吟的店,我最后又在悦买了一些小物,花花没有花出去的韩币。上图时间到………………

走走去看看

我呢,本身就是很文艺的女纸,既然来了济州岛住在西归浦,我就想感受一下这里的生活气息,因为在帝都活的太匆忙了,我每天好像都在赶着去上班,赶着去吃饭,赶着回家的节奏下过日子,我就想看看济州人民过什么样的日子,晚上大巴拉回,时间自由支配,我背上相机,带上摄影师——天津60岁阿姨,出发
济州岛号称没有小偷,房子盖的很任性,不像国内房子排排整整,而是有的房子方向向东,有的向西,家家一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状态,院墙低的可以一脚迈进去,园子基本都很袖珍,因为济州岛是主要是火山岩构造而成,土很稀缺,又因为是海岛,简直干净的受不了,我穿去的鞋,感觉越穿越干净的样子,不像在帝都,鞋子变黑只需要半天的时间。

红眼航班………………

还是因为我太嫩,当时报团太匆忙,我们回来的航班是早上七点的,海关六点来时安检,我还要在机场提货,时间能赶得上吗,我不禁忧虑,而且我们住的离机场比较远,那我们几点起啊,事实证明我们从步行街回酒店就已经晚上十点,大家还要收拾行李,因为聊不完天,我睡觉的时候基本已经凌晨一点,我们可是要三点出发去机场的呀,幸好我不用退税,所以我到机场就免了退税的手续,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下告别酒店拎着行李三点到达机场,机场的门还没有开,我也庆幸去得早,我们在等待安检的队伍里算排在前面的,安检完毕我狂奔到乐天提货处,提货帅哥拎出来五个大袋子,都是我的货啊………………匆忙拆包,装包,六点半登机完毕,不一会飞机起飞离开济州,济州行至此画上句点…………

上图为我血拼成果,我没有什么值得推荐的,我觉得都值得推荐,哈哈

爱旅行 爱生活

我是史小璐,虽然是90后,但是也已经来大不小,喜欢旅行,热爱生活,人生信条是 世界这么大,我就因该去溜溜
下次出门一定挑选好天气,带好摄影师,总之这趟旅行不虚此行
给大家的建议就是 没有建议,收拾好心情,想去就去,想吃就吃,想买就买,高晓松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那就去坐着火车打着飞的去远方吟吟诗,只要不虚此行就好
还是希望这篇游记给小白们有所帮助……………………

引用 Yuri璐 的文字:

哈哈 楼主下一个目的地可以选择吐鲁番

2016-05-16 17:2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6 20:07

引用 maitogai 发表于 2016-05-16 20:07:21 的回复:

回复maitogai:还在学习修图 不太会~~~~

2016-05-16 23:1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7:20:17 的回复:

哈哈 楼主下一个目的地可以选择吐鲁番

回复耳背de阿怂:好玩儿吗

2016-05-16 23:1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7 09:25

引用 我爱飞去来 发表于 2016-05-17 09:2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