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日本行 初次了解这个不曾了解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安排
day1 大连——大阪关西机场
day2 关西——大阪——京都——滨名湖    大阪城公园 心斋桥 金阁寺
day3 滨名湖——御殿场奥特莱斯——忍野八海——箱根   御殿场奥特莱斯  忍野八海  富士山五合目
day4 箱根——东京  综合免税店  浅草雷门观音寺  仲见世商店街  御宝珍珠珊瑚馆  电器免税店  银座
day5 东京迪士尼
day6 东京成田——大连

在这里呢,我想补充说明几点:
1、关于到了日本用电话上网的问题,其实很简单电话提前去开个国际漫游就好,是免费开的。上网的话,我是提前租的WiFi在淘宝上,很便宜十块钱一天,出发的那天到机场取就好,回来的时候再还回去,很方便。我们就很幸运,租的那家机器特别好,无论到哪信号都特别好,即使在山里,而且电池很耐用,基本上一天下来是没有问题的。
2、语言的问题,是啊,即使我们说英语也是不太方便的,日本人的英语真的不太好,沟通还是要靠猜加手势啊,不过中国人很多,也就还算方便。但是还是应该学会几句日常用语以示礼貌,比如最常用的谢谢(a li ga dou gou zai yi ma si)。谢谢真的很常用,无论做什么都应该说一下以示尊敬,有礼貌。还有对于日本人来说就像口头禅一样的不好意思(si mi ma sai),最后就是你好(gou ni qi wa),哈哈,事实上我也只会这三句,后两句记不住没关系,但谢谢一定要记住,而且一定要说全,后面是表示尊敬的意思。
3、日本人素质高真的是数一数二的,几天的行程下来我好像没听到过路上车辆按喇叭的声音,大家都是礼貌让行。而且这几天我们的行李都是跟车的,每次都是司机帮我们帮行李放好,下车时也是司机帮我们把行李搬下来,上下车也会向每个人问好,真的感觉好友善,亲切。
4、我真的建议去日本玩的女孩子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哦~这几天给我的感觉就是日本遍地是美女啊,他们的妆容真的好美啊,好精致啊。导游向我们介绍过,日本的女生是很注重打扮的,无论什么年纪,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也是对他人的尊重。而且日本的小女生用的护肤品都是最便宜的,什么便宜用什么,慢慢年纪大了再一点一点用好一些的,当然也是因为日本当地的水好环境好,而且即便是最便宜的药妆也是很好的。

其实这次去日本我还是有几点遗憾的,记录在这里希望再去的时候可以完成这些我想做的事情。
1、第一个就是没能有时间租一套和服穿上走一天,拍下很美的照片。如果能穿上和服在有特色的寺院,或者在日本的街头拍一组照片,那应该多美好啊~
2、没能去最出名的蟹道乐吃一次日料啊,尝一尝正宗美味而且就算是在日本也是超级赞的日料店啊!
3、哈哈,还是吃,没能吃到超级多的日本著名的小吃,比如最正宗最有名的章鱼小丸子。
4、女生嘛~当然还有购物啊,药妆真的超级好而且很便宜!!下次再去一定要留出时间买买买啊!!

启程

这次是和男朋友一起去的日本,这是我们第一次去,之所以去日本是因为我们刚在一起时,他曾说过以后有机会带我去日本看樱花。原本只当做一句玩笑,没想到现在真的有这个机会去日本玩,还有一点就是我特别想去迪士尼,可能是作为一个女生的一种梦吧,原来没有去过但一直想着要和心爱的人一起去迪士尼。我喜欢自由行,自己安排行程和时间,这样比较随意,在喜欢的地方可以不用顾及时间,呆上一天静静发呆,看山看水,享受那一刻的宁静,但日本的签证要求是比较高的,所以和男朋友一起报了团,总的来说是非常满意的,只是真的没玩够,这次有了经验,下次真的一定要自由行了。

Day 1大连——大阪关西机场

盼了很久的日本行终于开始了,虽然是跟团,但还是稍微做了一点功课。走的时候大连的天气很棒,但是看天气日本是在下雨。下午两点的飞机,坐的是全日航空,一上飞机就能感受到日本的气息了,空姐的妆容是明显的日系妆,很漂亮,全程我都在偷看一位空姐,真的很漂亮啊,嘿嘿。经过了快三个小时才终于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因为下雨,所以到了日本上空时飞机有一点颠簸,但还是抑制不住兴奋地心情。雨后的关西机场很干净,空气很清新,这是日本给我的第一印象。

早在去日本之前就听说过,日本的土地寸土寸金,因为国家的土地有限,所以以为住的地方会很小,但是没想到这次的团行程安排的很棒,很多地方都超出我们的预想,住的酒店房间都很大,而且条件很棒。

安排好房间,导游建议我们坐了这么久的飞机,早点休息,别在外面逛的太晚,担心后面几天的行程精力不旺盛了,但是怎么可能安耐得住躁动的心,回到房间还是放下行李就跑出去玩了,四处看看。走之前做功课知道日本用过的雨伞都要用套子套起来,而且日本长把伞比较多,我为了携带方便带的是折叠伞,所以自己特别注意一直带着伞套。还有日本自己的垃圾都要自己处理的,所以临走前也带了许多小袋子在身上,用来装自己的垃圾。晚上去酒店周围解决晚饭,在一家日式料理店门口徘徊了好久,里面人很多,看来生意很不错,但第一天到,还是有点胆怯,想日后的行程再去吃日料吧就放弃了,想想很后悔啊,最后在711解决了晚饭,回酒店的路上还吃到了一家不错的章鱼小丸子,可惜忘了拍照片。

Day2 关西——大阪——京都——滨名湖

终于要开始正式的日本行了,早早便起床,收拾好行李,然后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日本人的饮食习惯真的很健康,膳食结构也比较注重营养均衡。到了餐厅,真的非常注意小声说话,行为举止,不想让别人为我们中国人贴标签,但真的路上遇到了好多我们中国人,有的举止真的不太适当。吃了早饭便启程出发了去大阪城公园,在车上观看一路的景色,日本的道路并不是很宽但是很干净,而且人少,房屋也很有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好像真的不会走丢,因为很多路标都是汉字,大多是繁体字,因为日本的很多文化都是从中国流传过去的,最早是从唐朝开始有所往来,佛教,文字等都是这样流传过去的。

我们的第一站是大阪城公园。一到大阪城公园就不得不说这边的环境是真的很好,我们看到好多日本当地的居民在环着大阪城公园跑步,昨天刚下过雨,天气也是稍微有点阴,温度刚刚好。导游还向我们介绍大阪城原本是丰臣秀吉所建造,后来德川家康通过两次战役消灭了丰臣家,占据了大阪城(我对于日本历史其实并不了解....),还据说现在的天守阁是按照原来重新建的,因为原来的天守阁被原本想要轰炸在天守阁旁边的原日本陆军的大阪炮兵工厂的炮弹误炸了。

这里是城墙,导游说我们中国人建城的习惯是从外往里建,而日本人是从里往外,所以城墙外围很多地方都是在不断扩大,而且他们很注重防御

这是刚一进城门的地方,据说这是幸运之水,沾过之后会为人带来好运~

离开了大阪城公园后,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心斋桥,心斋桥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有很多的药妆店,也有很多的品牌店,当然还有各种美食店,真的很值得逛一逛,个人觉得在这里基本要逛上一天才算值得,但是因为我们是跟着团走,而且我们这个团主要是玩留给购物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差不多不到两个小时,所以在心斋桥我们并没有来得及仔细看一看,只去了两家药妆店,其他的大概看一看。说到药妆店大家都应该知道,日本最大的药妆店是松本清药妆店,这家真的很有名而且很大,东西也很齐全,牌子是黄色的底上面大大的一个药字。原本听说心斋桥纪梵希的围巾价位很合适想要去看一下,可是时间都耽搁在了药妆店,药妆店的人真的很多,结账时是满5000日元就可以直接走免税的价格,但是人真的超多,记得要提早排队。还有就是,去日本的旅行团好像没有强制消费这一说,你想买你可以买,你不想买,导游也并不在意,至少我们团是这样。

这里是hello Kitty专卖店,里面到处都是hello Kitty,一共三层,大到衣服鞋帽小到文具面膜都是粉色的hello Kitty,真的是少女心满满,当然同一款面膜的话这里要比药妆店贵一点。

下午呢,我们一行人离开了大阪前往京都,去京都十分著名的金阁寺,金阁寺正式的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外面包着金箔所以又叫金阁寺。据说这里是日本动画一休哥里面的那个总是难为一休想要杀一休的大将军足利义满将军原来的住所,历史上真的有一休哥这个人物,他的父亲是后小松天皇,一休的妈妈为了他的安全,送他去做了和尚。当时表面上的领袖是是后小松天皇,而实权却是在室町幕府第三代将军足利义满将军手里,他对于天皇的子嗣很是防备,尤其是聪明智慧的一休,所以在动画里他总是想找个理由杀了一休。

这个是金阁寺的门票,同时还是守护符,据说是寺里的僧人开过光的,保吉祥如意,大家都小心翼翼的收好了呢,团里的三个小朋友拿到的是学业有成。

这是金阁寺的地图,现如今金阁寺不仅仅是金阁舍利殿一个参观的地方,后面还扩大的修了一些地方,比如这里也有鲤鱼跃龙门和雷峰塔,日本人传说这里原本是鲤鱼跃龙门的地方,而且白素贞最后是葬在了这里被这里的雷峰塔镇压着,大家只是路过看看就好。

这边的植物,景色真的很好,看得出很用心的保护,植物的精致程度就像是看到的盆栽,画一样。

说到京都,最著名的特产就是抹茶啦,最出名的则是宇治抹茶,来了京都大家都要买一些抹茶粉回去喝,味道真的很浓郁醇正,据说还有减肥的功效。在金阁寺出口的地方就是一家抹茶冰淇淋店,这里好像真的很出名,要排很长的队买,价格也是合理的,味道真的很不错。

哈哈哈,我想要提一下这个特茶,这个并不是什么地区特产,这个只是在贩卖机里卖的饮料日本到处都是,大家看到上面的字了么,说是有减肥功效,而且是健康减肥,我晚上喝了两瓶,真的会想上卫生间呀哈哈~日本这种贩售机真的特别普遍,日本没有随处可见的便利店,但是有这种随处可见的贩售机,而且不管在哪价位都是一样的,无论城市里,乡村,还是高速休息区,不会随意提价。日本对于物价的控制真的很严格,商家是不允许随意定价的,价格都是统一的,当然也有地租高低之分,物价也会相应变动,但是这个幅度真的很小,地租低的地方是统一的价格,高的地方是统一的价格。所以在日本看到什么想买的,真的别犹豫,赶紧买,因为真的有可能日后的行程遇不到了,我们这次就有这方面的遗憾。

晚上吃的是我超爱的乌冬面,味道很不错!店家门口很有感觉吧~

第二晚我们住的是滨名湖皇家温泉酒店,这里的温泉是人造的温泉,并不是天然温泉,而我们之后要去的富士山下的酒店就都是天然温泉了。日本的泡汤是很有讲究,一定要沐浴干净才可以下去泡,而且男女是分开的,现在日本已经很少有男女混汤了,并且在日本泡温泉是不允许穿任何衣物的,一定要赤裸着,并且当然了不许带手机。原谅我我自己都点胆小,只是去看了看就跑回房间了。

这个是泡汤穿的衣服,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和服,这衣服的穿着是有讲究的,一定要左侧盖在右侧上面,然后把腰带系紧,在日本活人是把左侧盖在右侧上面,死去的人才把右侧盖在左侧上面,大家要注意别闹笑话哦。

Day3 滨名湖——御殿场奥特莱斯——忍野八海——箱根

我们要去富士山啦!!据说一年365天,可因为天气的原因平均只有187天能看到富士山全景,很多人去过日本之后都会抱怨没能有机会看到富士山,我们真的很幸运看到了富士山全景。这张照片是在高速路休息区拍的,日本的交通规则很严格,司机每行驶两个小时是必须要到休息区休息的,这几天的行程下来,司机真的都是这样做的,我真的觉得这样很好。

我们是乘坐大客车上富士山的,这里是有一条专门进入富士山的路,在这条路上有一个神奇的现象,我们可以听见山神的欢迎歌,韵律特别的优美大家都可以听到,很神奇吧,而且就在这段旋律结束时就正式进去富士山了,后来导游告诉我们这条路是日本特意修建的,路面上制造一点坑坑洼洼,使车共振就达到这个效果了。我们到的位置呢叫做富士山五合目,合目是类似于层的意思,富士山由山脚到山顶一共为分为十合目,山脚就事一合目,而山顶就是十合目,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驱车是只能到达五合目的,再往上就要靠专业人士指导分队大家一起攀爬了。五合目大约海拔2305m,当天的温度在8摄氏度左右,已经有点凉了,所以大家去最好带一件外套。

富士山五合目这里有一家邮局,可以在这里买明信片,可以自己选择寄出去或是不寄,这里还有纪念章可以盖在明信片上,以前我也在其他地方寄过很多明信片但大多数都丢了最后,所以这次我自己带回来了,并没有寄。

忍野八海呢,就坐落于富士山的脚下,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并且这里是非常少见的冷泉。在忍野八海远观富士山真的更美。

忍野八海其实也是这里的村庄的名称,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院子,院子里都种植着大大小小漂亮的植物,仔细看你就会发现这里每家每户都种植一种树,这种树正是非常稀有珍贵的红豆杉啊。

忍野八海的泉水十分的清澈,最深的一口湖有八米多深,可是泉水清澈到仍是能看见湖底。我还看到了掉在湖底的手机...

忍野八海还有一点这么出名,是因为忍野八海是日本最著名的长寿村,村子里的人女性平均年龄达到了97岁。村子里的居民的全部生活用水就是这里的泉水,用泉水做饭,浇地,饮用等等,使得这里的居民健康长寿,所以这里也叫长寿泉。而这里呢就是最初的岀泉口,会有好多人过来接这里的泉水喝,我们也来啦~

下午最后去的是御殿场的奥特莱斯,这里的奥特莱斯是建在一个大峡谷里,中间有一座桥,以桥为中点分为两面,很大品牌也很多,重要的是价格也很便宜,还是因为购物的时间少所以没有有来得及逛,和男友主要去了Nike和Adidas,男友买了两双运动鞋,价位在三四百左右,就款式论这个价位真的便宜。在这里见到了姐姐之前要买的鞋,在大连看差不多要四千五,在这里两千五帮姐姐买了。

晚上我们住在了富士山脚下,这里呢是一家天然温泉酒店,房间里的水也都是温泉水,水质真的特别好很柔滑,这家酒店的条件也很不错,各种设施还有房间大小环境等。但是,但是来了,住进来之前导游在车上吓唬我们,说富士山周围阴气较重,所以经常会出现灵异事件,让我们晚上小心一点。导游说,富士山下有一片原始森林,经常有人想不开在那里轻生,每年都会从那里抬出几百具尸体,所以富士山一带的阴气都十分重,他的同事就在咱这边遇到过灵异事件。结果真吓得我们团里好多人害怕了,其实都是开玩笑的啦。

不愿意去露天温泉还可以在房间里泡温泉哦。

晚上是在酒店吃自助餐,我食量比较大。

哈哈哈,在酒店一楼的公共休息区我们看到了日本这种拍大头贴的机器,拍完之后还可以在外面修改背景添加装饰,原本我也只是在电视里见到过,真的好好玩啊,它会自动修容美颜,而且好像真的只适合女生拍,我男友的大红唇笑死我了~

Day4 箱根——东京

早上来到酒店的餐厅吃早餐,拿完东西后坐在座位上吃早餐,无意间一回头惊呆了,大大的窗户外面正是富士山,这样望着富士山吃早饭真的十分惬意啊。

离开之前,再看一眼富士山吧。

今天的行程就要轻松很多了,主要是去东京转一转,逛逛免税店,去了浅草寺,最后去了银座逛街。

蜡笔小新哎~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院,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里面供奉的是观音像,据说浅草寺许愿是特别灵验的。浅草寺门口有拉黄包车的帅哥哦~门口还有一家免税店,个人觉得不好,对面还有一家松本清,我把在浅草寺玩的时间基本都花在药妆店了,嘿嘿~

在银座同样的差不多只有两个小时,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商场免税店买了点护肤品,这边较国内的专柜真的要便宜很多。好多地方都没来的及逛啊,只能看着眼馋了...

Day5 东京迪士尼

我们要去迪士尼啦!!!!!!!
行程的最后一天是自由活动,我俩当然要去迪士尼啊!在去日本之前,我说了啊我做了很多功课,我就在考虑迪士尼的门票应该怎么买,网上都说不要在淘宝买觉得淘宝的票会贵一些,不如去门口排队买,思来想去我害怕排队耽误太多时间,所以还是决定在国内买好。我观察到淘宝上的价格也是在不断浮动的,估计跟汇率有关系,有一天晚上我发现我收藏的一家店铺价格降到了351元人民币,我果断拍下,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在我们去迪士尼的那天根据汇率7400日元差不多要450元人民币。而且票是店家通过电子邮件发过来,打印出来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入园,很方便。票上一共有两个二维码,一个是用来入园的,另一个是用来取fastpass的。在园内有几个特别火的项目,为了方便大家,迪士尼的这几个项目可以取fastpass,这个票上有一个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过来乘坐就可以不用排队了,而之间的时间就不耽误玩别的项目了。但是取完一个fastpass要再过两个小时才可以取下一项。

早上我们是大概九点入园的,一入园我就跑到最近的太空山取fastpass了,取完了之后才仔细看看园内是什么样子的,拍照,坐其他一些项目。每个项目入口都会有一块牌子,上面显示了这个项目大概要排队多久,就本上都是五分钟十分钟左右,很快的,写五分钟的基本上是走进去就可以乘坐了。我们去的那天可能人比较少,就算是很火得项目排队也就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小飞象是爆米花盒子,据说以后再去迪士尼可以背着去到时候再买爆米花就只需要付一点点爆米花钱。迪士尼里每个爆米花贩卖摊位的盒子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很幸运直接遇到了我很喜欢的~

我们在梦幻乐园转了一圈,玩了两个项目拍过照之后刚到到了我们拿的第一个项目的时间。太空山,是一个室内过山车,可能因为我早上没吃东西胃不是很舒服,我能说我坐的第一个激烈项目我就做吐了么....在室内,周围是漆黑一片的,只能看到头顶是满天的星星,就像在太空里,会让人有遐想的空间,车的速度还超级得快,所以下来之后我就吐了.....

不得不说日本迪士尼的工作人员态度真的超级好,服务也超级好。男友去卫生间了,我站在一边等他,顺便看看地图想想下一个玩什么,我刚开始看立刻有工作人员过来问我是迷路了么,是要找哪里么,当时真的超级感动啊!

看花车表演,终于看到了米奇,把我看哭了.....这真的是女生从小的一种梦。好多人都会提前坐在花车表演路线的路边等着,可以在第一排看表演,我们实在是时间紧张就没有在路边等,尽量的多转转多玩几个项目。

看完了表演,我们想往人流的反方向走,去坐巨雷山,也是一种过山车,真的很快就排到了我们。在这里建议大家在拿fastpass一定要算算时间,我坐完太空山之后就立刻去取了小熊维尼的fastpass,可其实那个项目只要排队不到二十分钟当时,这样就耽误了我们取别的项目的fastpass,所以只能排队。

这张就是fastpass,上面会有时间段,在那个时间段过去就可以了,而且提醒一下大家,一定要装好,不要丢了。

超级巨大的火鸡腿~超级好吃啊!!!!

超可爱!不仅可爱,味道也很好,哈哈哈~

这种包装只有迪士尼才有哦!

哈哈哈,神似!

是的,我的fastpass丢了,还好工作人员用电脑查了一下,帮我们补了一张。所以自己的票一定要拿好,一定要拿好!

时间过的就是很快啊,在迪士尼我们真的超级开心!我们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一共玩了十七个项目,还逛了世界集市哦~东京迪士尼真的太难忘了,我和男友约定好,以后一定要再来一次!!

在迪士尼玩了一天,太累了,晚上我和男友便没再出去玩,但是又想吃一次正宗的日料就在酒店下面的日料店吃了晚饭。要了两份定时,男友是牛肉火锅,我要的是生鱼片,饭后还有抹茶甜点,吃的还是很开心的,虽然没有去当地有名的日料店、居酒屋,也只能留给下次啦!

Day6 东京成田——大连

要走了....不舍得....

全日航空的餐食真的很棒啊!牛肉饭很好吃~

最后一天了,带着满满的不舍要回家了,这个国度我真的没有呆够,在机场我还一直和男友说,我们跑吧。这次的旅行真的改变了很多我对日本认识,而且我也了解了许多原来一点都不了解的事情,真的很难忘。有结束才会有开始,虽然这次匆匆走过,该离别了,但我相信我一定还会去的。到了那时,这个国度又会给我哪些新的感受呢,我很期待!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17 09:25

引用 dodole 发表于 2016-05-17 09:25:54 的回复:

回复dodole:不要意思啊 我还没写完 这两天争取写完

2016-05-17 09:27

引用 命大 的图片:

竹子天天被水侵蚀,不会腐烂么

2016-05-17 11:04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1:04:58 的回复:

回复沐溪:没有啊 这个地方是大阪城公园一进城门的地方 上面有块牌子说这是幸运之水 会带来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