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 远处的七色海

这西太平洋上的小岛
七色海水 绚烂不减

缘起

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窝在咖啡馆里我们商量着下一站去哪儿,“只要一处海岛、晒晒太阳吹海风“……马代、毛里求斯飞机上的时间太久,东南亚的海滩过于热闹,最后选定塞班:免签、直飞只需4小时左右、岛虽不大但游玩项目较多,狮子座的人容易下定决心且不再改变,虽然最终的8人行变成了4人小分队的塞班之行,但这片水晶般的七色海、不虚 此行……

关于塞班岛

塞班岛(Saipan)是美属北马里亚纳联邦(CNMI)的首府。近邻赤道,四季如夏,风景秀美。塞班岛与天宁岛、关岛毗邻,远离大陆。这里曾经多次易主,1565年~1899年受西班牙统治、1899年~1914年属德国、1920年被日本占领、1944年被美军占领,1962年成为太平洋岛屿美国托管地的首府。2009年11月28日,美国联邦政府接管北马里亚纳群岛的移民事务。

最佳旅行时间:
塞班岛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在29度左右,而且一年之中温差较小,7-11月是雨季,12-6月是旱季。旱季时几乎不下雨,雨季下雨但很快会停。塞班岛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尤以12-6月为最佳。但每年的8-10月为塞班岛的台风季,出游还需谨慎。

语言:
塞班岛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另外还有查莫罗语和加罗林语。不过当地有很多中国人、韩国国和日本人, 尤其是地接和当地购物店的店员、有很多是中国人。

塞班地图,一个不大的小岛,但它的美是你无法想象的~

行程安排

Day1  2016-05-07:上海-塞班 四川航空3U8647(22:40-04:50+1)
Day2  2016-05-08:上午 酒店休息
                                下午 北岛观光游
Day3  2016-05-09:军舰岛一日游
Day4  2016-05-10:上午 美国纪念公园
                                下午 南部丛林ATV
                                晚上 夕阳游轮
Day5  2016-05-11:酒店、麦克沙滩(Micro Beach)
Day6  2016-05-12:塞班-上海 四川航空3U8648(06:20-08:40)

目前从上海直飞塞班的航班全部是全年旅游包机,单独购买机票需从韩国转机耗时较长,我们此次选择的是途牛的自由行(机+酒)套餐,含国内出发领队以及当地塞班国际旅行社的导游接送机。

Day 1 2016-05-07

5月7日PM7:30,浦东机场T2航站楼指定地点集合,领队下发资料,每人一份,资料袋内含:电子客票行程单、I-736表格、I-94表格(上述三份资料为塞班岛入境时需提交给移民官的,需仔细填写)、塞班海关报关表(海关大厅提取行李时出示)。国内领队会就三份表格的填写做详细说明,如有疑问在飞机上也可再次询问。

Day 2 2016-05-08

到达塞班机场的时间为5月8日4:50,1个小时后顺利出关,坐上前往酒店的大巴。机场到我们此行入住的凯悦酒店车程约15分钟,清晨,太阳尚未升起之前,被温润的海风吹得毫无睡意的我们来到了这个以热带南国花园情趣为主题的酒店HYATT。
塞班凯悦酒店位于塞班麦克罗海滩旁,在塞班众多的高级酒店中,一直独享评价最高的荣誉。凯悦隔壁就是跑男曾经下榻的悦泰酒店Fiesta,两家酒店同用一片海滩,凯悦海景好、安静,悦泰娱乐设施齐全、热闹,悦泰的价格略低于凯悦、性价比更高。

凯悦酒店海景房看出去:

收拾好下楼吃早餐,早餐一般、餐厅旁的景色确让人心旷神怡

吃好早餐海滩边溜达一圈后随即回房间补觉,醒来已是中午,4人小分队前往酒店旁的步行街觅食,塞班岛上的日料店、韩国料理店以及中餐店很多,推荐两家餐厅:向日葵餐厅(Himawari)、聚友轩,前者是日料后者为中餐,网上炒得最火的Tony Roma's没有尝试、但每次经过时店内的人并不多。

下午为塞班国际赠送的北岛观光游,北岛值得一去、但更推荐大家租车前往。

北岛游第一站:万岁崖(Banzai Cliff)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而由此跳崖。峭壁的最高处立了很多和平纪念碑,因为向来不喜拍碑类的照片,只留下该处海水的照片。这里的海蓝得尤为深沉、静谧而幽远。

北岛游第二站:蓝洞(The Grotto)
蓝洞位于塞班岛东北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蓝洞里面有两个天然的游泳场,通过海底通道连接外部海洋,如果不是专业潜水的个人是不能下水浮潜或者游泳的。下到蓝洞要走100多级台阶,我们去的当天台阶被封,因此只在入口处“膜拜”片刻便离开了。

北岛游第三站:鸟岛(Bird Island)
鸟岛最初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据说在清晨会见到很多海鸟群聚于次,这里也是塞班岛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接近退潮时间,海水渐渐褪去露出一片浅滩,鸟儿杳无踪迹,但并不妨碍鸟岛成为北岛我最爱的地方,初见它的惊艳、微风下静静凝视它心头的平静,大家都在海边争相留影时,我就坐在远处看着这片海、这座孤岛

北岛游第四站: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Last Command Post)
这里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我只拍下了这里的椰子树

塞班岛面积只有185平方公里,南北长约23公里、东西最长处约9公里,因此在这里你可以在每次游玩好一个项目后回到酒店休息,逛完北岛回酒店休息欣赏日落。回酒店时客房服务正好前来打扫,塞班岛是一个讲小费的国家,据说他们的工资都不高,所以每天可以在床头或桌上放$1美元的小费,不要给硬币。
凯悦酒店离美国纪念公园、步行街(跑男拍摄地)、DFS、I LOVE SAIPAN纪念品店都很近,这条步行街5天内我们走了不下20次,吃饭或者去DFS购物都会经过

I LOVE SAIPAN是当地最大的礼品店,店内出售各种手工艺品、服装、零食,很多手工艺品产地CHINA,伴手礼的话更为推荐美国纪念公园内的ZIPPO(这里满大接都卖ZIPPO打火机,如果无法辨别真伪的建议前往美国纪念公园购买,那里出售的打火机种类不多多为军事题材,但品质保障)、7D芒果干、GODVIA巧克力(DFS购买)。

Day 3 2016-05-09

5月9日为军舰岛一日游,没有跟团,论坛上找的地接,86年的浙江小伙,话不多但很诚恳,我们接下来的行程都是找他预定的。军舰岛位于塞班岛的西侧,坐船10分钟就可以到达,是塞班旅游的必去景点。岛周长仅1.5KM,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军舰岛的海水有着翡翠一样的颜色,传说中的七色海就围绕在军舰岛周围。我们是乘坐香蕉船上岛的,一共6个人,从凯悦隔壁酒店的海滩开到军舰岛,一路海水不停拍打着我们,后悔没带泳镜。上午水上摩托、香蕉船登岛,下午拖伞、浮潜,PM3:30离岛,在这个椰林沙白的小岛上,我睡了一个悠长的午觉,醒来那一刻、以为仍在梦中

Day 4 2016-05-10

5月10日上午参观美国纪念公园,1994年建成,公园不大,小展厅里面循环播放各个语言解说的塞班历史介绍片,如果人少展厅可能会暂停播放,需要自行前往服务台让工作人员帮忙播放。下午参加了南部丛林ATV骑行,吃了很多灰、却也无意中骑到了珊瑚海滩

Day 5 2016-05-11

原定5月11日租车环岛游, 后来因为懒……懒……还是懒,想在酒店的海滩边泡上一天,遗憾放弃,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南部丛林ATV那天的行程可以换成租车自驾。凯悦酒店旁边的海滩就是麦克海滩,麦克海滩位于塞班岛的中心位置,在海面上经常呈现出不可思议的七种颜色变化,适合散步、欣赏夕阳

Day 6 2016-05-12

5月12日 凌晨3点 前往机场 回家……

暖暖的海风
轻轻地吹来
凤凰花又盛开
我知道不久
我就要离开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5 19:26

引用 candy静静静 发表于 2016-05-15 19:26:13 的回复:

回复candy静静静:塞班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05-15 21:57

引用 EULY 的图片:

2016-05-15 22:11

引用 EULY 的图片:

2016-05-16 00:1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16 01:03

引用 qianwhisper 发表于 2016-05-16 01:0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