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山岛 石浦渔港 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天900公里自驾游

Super 杰 (上海) LV.12
2016-05-15 17:19 2796/16
  • 出发时间/2016-05-01

美丽渔山岛之行 Go Go Go ! ! !

老早就听说过渔山岛被外界称之为  中国的钓鱼岛  一直想着有机会上岛看看 是不是有外界传的那么美  渔山岛海钓数量和登岛游客数量  都将受到严格限制  每天登岛游客最多500人 渔山岛象山石浦东南27海里《近五十公里》  岛礁棋布  暗礁林立  海水清澈  鱼类  贝类  藻类资源丰富   比较有名的鱼类有石斑鱼 真鲷  黑鲷  石鲷  鲈鱼  褐菖鲉  海钓最多不超过15千克      所以  2年前的想法  2个月前的行程计划  2016年5月1号早上6点我们准时出发 2台车 六个人目标石浦码头 --- Go !

对讲机是我们两台车高速互动的必需品

原本以为假期第二天不会堵车 可开到宁波市鄞州段开始堵车了 事故也多了

经过象山大桥   桥下的一片蓝色海面

没想到甬台温复线象山出口下之后堵得更厉害 短短60公里路 开了近2个小时 就怕13:00的船开了

下午13:10分准时上船 这就是所谓的快船 看这浪花速度应该还可以  期待驶入深海区的那座美丽小岛————渔山岛 !

上岛后的心情不用多说了 拍的一些岛上的风景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别人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 取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的尘世获得幸福 ——————《阿鲁阿卓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美丽渔山 我们来了!!!

接下去就是选址搭帐篷的时间烙 ! ! !

我们选在了一处可以清晰的看到海面的地方供我们两男人晚上享受慢生活带来的乐趣
   4位美女住渔家跟我们体验不一样城市以外的生活给她们带来的乐趣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带着手电筒在岛上巡了一遍 整个岛上将近搭了有百来个帐篷 估计有一两百人 烧烤的烧烤 打牌的打牌 还有烟花助阵 太给力了    有的凌晨还嘻嘻哈哈

我们帐篷位置不错吧 下面就是礁石 海浪

第一次在岛上搭帐篷过夜 可以听着海浪入睡又听着海浪醒来 这是一种心情的自然表现

小顾同学先进帐篷体验一下在里面的感觉

第二天6点不到就起了 开始准备环岛 海钓做准备

岛上一家个人觉得比较有强调的渔家客栈

上山的路景比较漂亮 旁边全是野花野草

雾中的山路相当漂亮 下面可以听到海水打击礁石的声音

有一种笑是发自内心 源于自然

跟一个让我又厌又自豪的家伙合了张影

海钓开启 甩杆 收杆 甩杆 收杆 甩杆 收杆 ! ! !

虎头鱼 在石浦饭店要价100多一斤

我发现在岛上最漂亮的风景就属渔船 挺漂亮的 在船上能感受到愉快的心情

船老大接着客人一批一批的往码头送  他们得在海上漂3小时      祝你们好运

下午14:00点我们的船到了 启程 回码头

傍晚顺利入住半岛酒店

睡不着 和老婆到酒店22楼的行政酒吧坐坐

又是一个早起

当大家还是美梦的时刻我一个人开着车在石浦码头溜达 感受着渔文化的气息
看着渔民们回港时忙碌的气氛带给了我对渔港一直的向往的心情

逛完石浦渔港码头回酒店看见了这家伙 房车
    喜欢开着车到处旅游成了我人生的一大部分 所以 一辆不要太奢华我能够买的起的房车
  成了我今后的目标 这也是我老婆想要的  加油自己

在酒店吃好早餐 9点我们准时出发 目标:义乌国际商贸城

义乌已是下午一点了 这就是午餐烙

国际商贸城很大 其实半天根本算是没逛 但由于行程有限所以我们就在一区逛了会
想逛完五个区得一星期要

女儿想买这东东 我就先试试看看怎样

最后选了个迷彩带回家 没想到回家之后我被这东东弄得一塌糊涂 全身伤痕累累

一次愉快的旅游终会有结束的时候 但每次的结束 就意味着 下一次全新的旅行即将开启
 接下去我会精心的策划 带着你们走的更远 玩的尽兴 每一次的特别 每一次的刺激
                                                                                      都会让陪伴我的你们 兴奋 难忘 回味 !!!

引用 Super 杰 的图片:

象山港大桥这边一年中有蓝色海水的时间应该不到一半。

2016-05-16 12:35

引用 Super 杰 的文字:

依我个人经验,从象山北出口下高速走省道,从象山县城东边绕过去,不大会堵车。

2016-05-16 12:36

我去过3次石浦,上过檀头山岛,渔山岛却未去过,也许是因为太近,反而始终没有动力去。
海水确实够蓝的,宁波沿海基本都是浑黄的。

2016-05-16 12:4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16 13:5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16 12:40:52 的回复:

海水确实够蓝的,宁波沿海基本都是浑黄的。

回复海风小舟:这海水蓝的程度跟天气应该有关

2016-05-16 14:5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16 12:35:36 的回复:

象山港大桥这边一年中有蓝色海水的时间应该不到一半。

回复海风小舟:这怎么回事 上次10月份经过好像黄的

2016-05-16 14:51

引用 Super 杰 发表于 2016-05-16 14:50:10 的贴子:

这海水蓝的程度跟天气应该有关

跟洋流和季风有关,大致每年4月到10月蓝色的概率高一些,特别是7、8两月,应该最好。

2016-05-16 15:0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6 19:26

引用 super小蓉 发表于 2016-05-16 19:26:42 的回复:

回复super小蓉:呵呵 下次写游记一定记下攻略

2016-05-16 20:5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super小蓉:现在这个时候去最好 7、8月份台风很多船会停航

2016-05-16 20:54

想问一下船票的问题 能介绍一下吗

2016-05-22 09:47

引用 Andrewz 发表于 2016-05-22 09:47:40 的回复:

回复Andrewz:慢船来回320快船440一位 碰到节假日得提前10天左右预订 石浦水上客运中心:0574-65969002

2016-05-22 13:47

2016-06-17 14:27

请问一下自驾去的话在石浦找停车的地方方便吗?

2016-07-31 13:09

引用 包包包 发表于 2016-07-31 13:09: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