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风车之国去莱茵河畔吹吹风品品酒

当地时间5月8日早上5点多我们抵达了荷兰,导游和梁老师已经在机场等候我们了。这是一次商务之旅,我们是来工作的,不是来玩的,不是来玩的,不是来玩的。

梁老师推荐我一定要尝尝带肉馅的长方形面包。肉馅中有浓浓的胡椒味,据说这是当地的特色小吃。这种带肉馅的面包让我想到了韭菜盒子和馅饼。

我们去酒店和另一队人会合,酒店所在的地方很安静。早上的空气有点凉,但却不冷,停车场的车牌上有欧盟的标志,一体化即刻呈现。

之后我们乘坐大巴去德国,这是荷兰路边的建筑,据导游说阿姆斯特丹交通很好,是没有堵车的。

坐在大巴上用手机拍照,所以效果不是太好,不过仍能看出建筑的整洁,不是很高。

中途,大巴停下来,让我们下来走走,看看城市的景观。

梵高博物馆。因为时间紧,所以大家只在外面看看,拍照留念。

梵高,这个了不起的画家啊,对于他的时代,他没有任何价值,可是对于后人却意义非凡,他自己能想到吗?

遛狗的老人

我们到达荷兰的时候,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当地人说我们有运气,我们来之前的几天一直是低温阴雨的天气。

荷兰是自行车大国,骑自行车的人多,有完备的自行车道,他们骑车也很勇猛,也有人一边骑车一边看手机。这种到处都是骑行者的景象在中国已经很少见了,而在荷兰则是最普通的交通工具。

I amsterdam
这个标志性的建筑物吸引了众多游客,很多洋人爬上去拍照。

之后我们乘坐大巴去德国的安德纳赫,大概需要4小时抵达。路边时常出现一片漂亮的油菜花海。

还在荷兰境内,临时停车买水。上厕所是要投硬币的,然后以代金券返回,可以购物。

先抵达科隆。我们下车游览著名的科隆大教堂。

科隆教堂周边有很多法轮功的宣传者,也有外国人举着牌子,看到中国人自然是特别热情,说不清为什么法轮功的宣传者为什么会聚集在这里,也许是华人游客多吧。

教堂内非常安静

玻璃窗上的画非常漂亮

街头艺人

They are family, I guess.

德国安德纳赫,安静整洁的小镇。

走到街口,如果你与车相遇,驾车人会减速停车让你先过。这样的意识不得不让我们佩服,因为这样做很让行人舒心。当然,路上也有人高速驾车。德国有些公路段是不限速的。尽管德国是汽车大国,但是并没有觉得街道被车塞满。不晓得大城市怎样,这个小镇是一片安静有序。

入住的Food Hotel周边。

有时候看德语就像拼错了的英文。

很多电梯都是从0层开始的。Food Hotel的电梯中有一个有趣的标识,大概是防性骚扰的吧,心思细腻啊。

莱茵河边。工业发展迅速的时代,这条河也曾被污染,而如今景象大不一样了。

宁静祥和的小镇让人想留下来,这种朴实没有喧嚣的生活让人想起了中国的过去。

莱茵河两侧,山脚下、半山腰和山顶都错落着两三层的民居或城堡,都不是新建筑,而且很朴实。这里的建筑群之所以漂亮不是因为外在的浮华,而是一种朴实和认真铸就的整体和积淀之美。

这位女服务生有着迷人的微笑,可是照片拍下来真的没有本人美了。

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的Leonardo Hotel酒店前的出租车,司机先生看到我再拍照,很是配合,给我一个微笑。

德国开完了两天的会,我们又回到荷兰,入住莱顿的Golden Tulip Hotel,前台有两位金发女郎,其中一位英语说得飞快,荷兰人的语言能力真是惹不起,你随便找一个人都可以很好地用英文沟通。而且在荷兰遇到两位会汉语的洋人,可以看出中国经济的辐射力了。会汉语的这两位会先说“你好”、“对”。我问,你会汉语。他们都说一点点,其实他们的汉语很好,中国人的谦虚被他们给学去了。

莱顿大学。据说这里出了很多名人,比如曼德拉、丘吉尔。

莱顿大学里的书架。因为Oink这个词前一段刚见,所以这里巧遇拍一张下来。

协议签署仪式在这座400度年的建筑中进行,室内可以闻到古旧的味道。

这个雕塑的姿态很像自拍,有没有?

水面上有木板搭建的小空间,签署协议后,大家在这里喝酒交流,享受午后安静美好的时光。

之后我们去中餐馆吃饭,一路步行走过居民区,那些房子都是比较富裕人的居所,大多是一两层的建筑,有自己的小院子,里面种了树和花草。

这位父亲在抓鸡,他好像在拒绝我拍照,可是我管不了那么多了。

晚间,乘坐火车去阿姆斯特丹,逛逛传说中的红灯区。小巷两侧是橱窗,女郎穿着性感的服饰对着游人笑,空气中弥漫着大麻的味道,游人中自然是各色人种都有,不愧是包容的国度。不过现实不是我想想的样子,我以为是安静宽敞的街道两侧有橱窗,而实际是比较窄的小街道,而且人很多。

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Amsterdam Centraal)
二等座票10欧元,从莱顿阿姆斯特丹大约30分钟,票面没有时间和座号。

没有去看郁金香和风车吗?

2016-05-15 19:02

有郁金香花园的行程,但是没去,选择了去阿姆斯特丹逛街了。郁金香在国内也能看。风车没看,有点遗憾。

2016-05-15 19:0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15 21:25

引用 午后阳光 的图片:

2016-05-15 22:1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16 13:57

引用 虫chong宝贝 发表于 2016-05-16 13:57:37 的回复:

回复虫chong宝贝:因为太忙,实在太疲惫,没有精力写了。

2016-05-16 21:30

引用 一觉回到解放前 发表于 2016-05-15 21:25:23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一觉回到解放前:其实是去工作的,抽空拍了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