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五一小游西昌·邛海·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6-04-29

出发,好兴奋!路过雅安~

这是中途一个休息站。4月底的这里还很冷好吗!对面山顶还有点积雪,不过那张照片找不到了。所以庆幸我带了薄外套跟披肩!这个季节去一定要带!风吹着真的很冷,这边服务站要求不要太高~你懂得

西昌了!!!想想都很美好,想了很久的地方~

到达酒店,酒店设施整体还不错。这栋只有三层,木有电梯哦~
这边还属于开发范围吧,出去要打车的话不是特别方便,所以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只能选择开车去找吃的。
他们早饭好像是7:30左右开始供应,由于第二天我们很早要出门,赶着时间下楼准备吃早饭出发,结果早饭才开始弄,然后我们果断放弃酒店早饭,办理退房手续。不过前台那时候还没起来,直接被我们从睡梦中叫起来的

问酒店前台哪家火盆烧烤好吃,他们都觉着差不多,竟然没推荐的~大写的尴尬~
没办法,小主又怕吃到不好吃的,只有又来靠美团了~
从酒店出来,过了桥,整个一条街就全部是烧烤,确实不好选
我们团的一家“老号小渔村火盆烧烤”4人餐,138元。菜品都还不错,看着没多少,我们就加了份特色的小猪肉,这就够啦!千万不要眼大肚皮小,因为这几个我们两个汉子+两个妹子没吃完。不过老板人很好,结账的时候好送了点樱桃。
注:小猪肉、牛肉一定要吃跟我们一般吃的不一样,还有鸡脚筋也很好吃。素菜饵块有点硬,所以吃不惯的建议不吃。

邛海
一早就过来这里,这里的早饭分量很足。吃了一碗米线就撑了,是撑不是胀,一碗价钱10元左右。
早上本来要去螺髻山,结果走错路,只有取消,有机会去的还是可以去。
早上9点左右,到邛海景区。车一般不能开进去,上次去门口有的还在修路,灰尘比较大,整个景区附属设施还在建设当中。
来的朋友要骑自行车的就在门口租自行车,里面没有。或者门口专门有里面饭店的观光车,你选择在哪里吃饭,他免费接你进出。如果单纯坐观光车好像是15还是多少,不记得了。但如果你打算在里面吃饭,就是饭店的观光车就行了,划算一些。并且没有什么最低消费之类的。

邛海

11点过我们就来吃午饭,早上早点一些没那么多人。等我们转的差不多人就逐渐多起来.中午没点什么硬菜,但一定要过来吃特色菜,醉虾、小鱼干、湖里的野菜...都很好吃,特别是醉虾一定要过来吃,才能保证新鲜。

大概13点过吧离开邛海,然后直接到达下一个目的地---泸沽湖
这是很向往的地方,终于来了。由于全是山路,一直是绕着山跑,所以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车程大概是6小时左右。
但我们的两个司机开山路也开惯了技术比较好,我们用了4个小时左右
傍晚到达泸沽湖,不过真的比西昌还要冷一些,特别是湖风吹起,真的...太冷了....
不过景色真的超级棒,值得来!
门票100元1人,学生证和其它部分证件有优惠。但是好像说从丽江那边进泸沽湖不要门票
查票不会太仔细,也没有查证件之类的,所以自己去意会。

我始终觉得这张照片上有个人脸,你们觉得呢

到达住宿的地方,满满的名宿风。离湖边也就一步之遥,店家是当地的摩梭族人,很棒的小院子。

店家的老奶奶,已经80多岁了.

这张花了,毕竟别人家,我不好明拍
不过里面所有的木工活全是叔叔自己做的,很厉害!

这真是老古董啊。
他们家两层,厕所和洗澡的在一楼。需要洗漱用品的跟他们讲,他们会拿给你。
如果要吃饭提前跟他们讲清楚。不过聊天中,他们以后也要开始修砖混的房子。
过来进他们这里小路的门后有一家吃饭的店,成都人开的,味道不错。他们自己都说味道不错。
早饭一碗米线20,分量也很足。

第二天,早上6点我就起床来看日出。这里离鸟岛很近,所以看到群鸟的景象,很壮观。

这是神女峰,我们也就住在她的脚下。看完日出吃过饭,就去买票做缆车。
你可以找旅馆老板带你去,他可以有5元的回扣吧,他们当地人都有。所以我们就让老板一起去,回扣给他,都一样。
全票110,坐滑道再做缆车,到山顶,能看到泸沽湖全景。
早上8-9点过去,错开人峰。

等到天气稍微暖和一点,我们坐船去鸟岛。
就是个小岛,上去拍照,风景还不错。
坐船1个人30元。

离开了。
我们没有完全原路返回,而是绕湖一圈再出去。草海没什么看头,也没有什么可玩的,就是坐船,要去的请早,晚去排队的人多。
回去的路大部分是下山的路,所以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本来说再回西昌,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后面统一意见去卫星发射基地,在冕宁县。
但是到达后路又走错了,不知道走到那个小村里面,问了人还要走很久,我们又返回,我也不知道是村还是什么地方。
绕到晚上9-10点过才吃晚饭。然后找地方休息,当地的小旅馆,去的时候可以先看房间,有些可以砍价。我们后面就是100元一间。
第二天起来后面我们放弃了去基地参观,那边说都是当地人带进去,100元1人,我们都觉着不划算,就不去了。直接往回赶路算了。

往回差不多又是大半天,说是要去逛奥特莱斯,我们就直接赶到那里吃的午饭,差不多是下午14点过。
然后下午17-18点左右回广元,大概21点过到家,路上不是很堵。

这几天下来,小主觉得不管去哪里,要记得错峰而行。早一点,慢慢的欣赏景色;而且一直没提特产的事情,小主这里说我买亏了,
首先是西昌苦荞,盐源苹果,还有当地的野菜。走到后面才想起特产的事,所以看到特产店就毫不手软。单价也不是特别贵,但还是有差别。
首先不要在服务区买!过了,有条件的在冕宁高速出去(应该是这个口子,左边冕宁,后边好像是个什么景点),往冕宁方向走,下高速几分钟就是一个比较大型和齐全的特产店。不贵而且齐全。我们是形式下去检查车胎发现的,买了他们说的“树皮”,买了当地的桑葚汁,很好喝,而且没有任何添加剂。苹果汁也不错,都可以。
大概的小主就总结到这里,有问题的可以再问小主。

利用五一放假的时间,小主又出去浪了一把。
我们提前走了一天,所以整个旅程4月28日-5月1日共4天时间,因为是临时提出来的计划,所以小主只有走之前翻了翻攻略。整个旅程4人共花费5000元。每个人平均下来1200-1300左右。
28号早上10:00朋友从广元出发到成都接我,顺带吃了个午饭。虽然是小假前一天,路上的车也开始多起来了哦。
晚上20:00左右,我们到达目的地西昌,直接杀到酒店,然后再去吃火盆烧烤,想想都好嗨皮。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15 19:14

2016-05-15 22:04

引用 ◇逗比人物 的图片:

2016-05-15 22:10

真美!

2016-05-15 22:52

引用 ◇逗比人物 的图片:

2016-05-16 00:13

引用 lianxiaozhensunny 发表于 2016-05-15 19:14:1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lianxiaozhensunny:时间都是自己挤出来的😁

2016-05-16 07:2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5-16 09:45

2016-05-16 09:5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