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sville - 2015温哥华岛夏日游记1

2016-05-15 17:48 658/4
  • 出发时间/2015-07-14
  • 人物/带小孩

2015年的七月,我们一家选择了加拿大的BC省的温哥华岛作为我们暑期旅行的目的地。自从加拿大开放了十年旅游签证,的确是给一向喜欢自由行的我们一家方便了不少。2014年去过了温哥华多伦多,这一次是温哥华岛,并锁定了海边的小城Parksville作为我们的主要落脚点。

七月十四日上海温哥华的加航AC026,虽然在拿登机牌的时候由于电脑系统维护,让乘客们等待了半小时,但是上机后发现竟然是波音787Dreamliner, 瞬间觉得对得起机票钱了。机舱比较宽敞,神奇的玻璃窗板是通过按钮调节明暗度的,厕所感觉也稍稍大了那么点。经过十小时的煎熬,终于只比预定时间晚点半小时,顺利抵达温哥华

过关后推着小车直奔租车区,第一次在国外租车,还是选择了Hertz,驾照事先在翻译模版上翻好打印出来,上海的原版驾照也必须带好。注册了会员后,租车费可以打九折,但是保险和GPS是不打折的。Hertz的会员有专门的取车柜台,人比较少,基本不用排队,其他的租车公司Budget,Avis等也都在停车场区域。拿着打印好的预定函,工作人员还是倒腾了半天,价钱跟事先预订的有差异,还不能在电脑里做调整,只是手写了一个我们预定的价格,确保还车的时候,不会多收我们费用。我们预定了Toyota的Corolla十天的费用八百加币,手续办完,足足等了二十分钟才取到车,工作人员解释车去洗了。验车完毕,GPS研究了一下,有各国语言模式,调到最熟悉的母语,设好目的地上路。

温哥华温哥华岛可以乘坐汽车轮渡,或者直接转机坐国内航班。事先研究了www.bcferries.com上的时刻表,有多条航线到达不同的目的地。没有事先预订哪一班船,因为对路上的时间估计不足。拿完车后果断选择了离机场较远的Horseshoe Bay(马蹄湾)至Departure Bay, 一个半小时的航程,沿途还能穿过温哥华市中心,开一小段海天公路,关键是启程的时间较早。另外一条轮渡线路是从Tsawwassen - Duke Point, 距离机场较近,但是航程要两小时,下一班的间隔时间也较长。其实任何一班轮渡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码头,并且事先要知道到达对岸的地方,离你目的地距离有多远。海天公路开了一小段就转到了码头区域,有事先在网上买了预定票的停车区域,可以确保乘上这一班船,其他车辆都在买完票(三个大人加一辆车一共加币105)后,被工作人员安排到指定的车道,井然有序,等到船一到,就慢慢上船。船票购买时人按不同年龄,车按大小,价钱各不相同,但是网上提前预定船票的话要收额外预定费,不过保证你可以上船,否则的话就是先来先上,车满了就只能等下一班了。

饥肠辘辘的我们,在船上的餐厅点了色拉和面包,虽然一夜未睡,但是吹吹海风,看看海景,倒也一点睡意都没有。在船舱的顶楼,乘客们悠闲的座椅上晒太阳,虽然是夏天,风吹着还是有点凉意。船舱很大,除了餐厅还有礼品店,BC省各地的旅游小册子玲琅满目,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目的地,随便取阅。免费的WI-FI信号满满,一个半小时过得很快,船开的非常平稳,不用担心晕船.

Departure Bay的码头在Nanaimo, 离Parksville大概二十分钟车程,车道两边绿树参天,车况极好,向着目的地挺进。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15 19:26

2016-05-15 22:04

引用 yuzhou1221 的图片:

2016-05-15 22:0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