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s Tour:小长假里的漫步度假——清迈

castell LV.6
2016-05-15 17:50 758/14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言

清迈其实我们说了很久的行程,想说要舒服地在清迈古城里走走停停,再到PAI县装装13的。可是在前年本来定好了时间的时候因为某些很不爽的原因而搁置了,而一直拖到了现在才抽出了三天半的时间过了一个舒服、刺激又快乐的小长假。

前期准备

机票:
       广州直飞到清迈的航班好像每天一班的,不过是下午4点多的飞机,其实时间上难免有点尴尬。但是没办法,如果到香港澳门飞的话,算上过关前往的时间也是麻烦。而且我们回来的第二天就要马上上班了,直飞回广州没那么累。所以建议时间比较紧,而且对价格要求没那么高的朋友们还是选择在广州直飞吧,省时又方便。但如果时间比较充裕而且要求性价比高的朋友就建议到澳门飞了,毕竟低价格是摆在那里的。
我们这次来回都是南航广州直飞清迈,用时3个小时左右。机票是在南航官网订的,来回总计2100多。

住宿:
       这次三天住的是同一家酒店,Bodhi Serene Chiang Mai Hotel(菩提西瑞),是在Booking上订的,信用卡授权方便改换。三晚两间双人房14400B,大概200多RMB一个人一晚上吧。这家酒店环境很不错,四星半的评级,也确实如众多游客的评价说的那样,旺中带静。酒店房间不多,但氛围很好,有很多外国人入住,而且职员态度很不错,英语流利,当我们需要帮助时也能及时地给予回复。

签证:
       最重要的还是签证问题,清迈属于泰国,可以办理落地签证,但是因为考虑到很多中国朋友们喜欢在公众假期到泰国旅行,落地签花费的时间会很长,耽误游玩时间。本来旅行的时间就比较紧,所以我们决定先办理好签证再出发。而本人也是一个怕麻烦的人,所以就直接在某宝上找了旅行社帮忙搞签证了。签证费用可能高一点,但是起码不用自己去填表,交上护照原件和两张白底照片就可以了,十分方便。
泰国签证基本都能过,只要护照没有不良记录就可以。旅行社办理的时间也挺快的,我购买的是5个工作日出签的套餐就真的5个工作日就出证了。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某宝搜“太易”哦~

电话卡:
       因为之前去曼谷的时候也是用HAPPY卡的,我觉得7天无限上网还是挺好的,所以这次就一如既往地用了。可能是我的小小偏见,我一直觉得泰国的网络很不给力,所以使用移动WIFI也快不到哪里去,还要租金押金退还什么的,太麻烦了。如果是短期旅行,特别是7天以内的,推荐大家还是买张HAPPY卡就好了(当然,如果你公务繁忙一定要接电话的就另计了)。而购买HAPPY卡当然是某宝啦~我个人比较喜欢在国内先把可以准备好的东西先办理好,省得麻烦。OF COURSE,如果你忘记了,泰国随处可见的7-11可以帮到你~
这次买的某宝还有地图和出入境表格模板送哦,地址:

衣服:
       我们出发的时间是五一假期,是泰国比较炎热的时间(其实一直都挺热的),所以衣服准备就真的以夏天装束为主。不过,我建议带一下防晒衣,因为阳光真的很猛烈,不怕晒黑怕晒伤啊!然后,最好备一条长裤(裙)或者大围巾,因为泰国是佛教国家,入寺庙或一些特定的地方时需要衣料包裹到脚踝的。如果去The Flight of Jungle就一定要穿长裤哦,不然丛林里有很多“小动物”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到泰国后在夜市里买当地的裤子,不得不说,真的是不贵而且舒服,虽然回国后应该是不会穿上街的……当一下睡裤还是不错~夜市买记得杀价哦,有一些开价还是挺离谱的。我买的是100B的,人家标价便是如此,裤子的价格也大致如此,所以也就懒得说了。

防晒:
       我傻乎乎地把我那瓶香蕉船防晒喷雾在机场给扔了,因为怕压强问题上不了飞机……(虽然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托运)然后在清迈的时间里就借用小伙伴在清迈买的香蕉船防晒乳液了~所以,建议大家要不就不要带防晒,到清迈以后随便找一间BOOTS买就好了,反正价格比国内便宜,要不就带乳液状吧,起码不用考虑压强问题!

饮食和药:
       泰国特色主食基本都以酸辣为主,所以肠胃不好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带肠胃药。而我本人是如果长时间密集地吃辣就会上火,所以就备好了凉茶~不过,其实这趟旅程正经八百地吃主食的时间不多,反而穿梭在市场和夜市里吃小吃比较多,我个人是觉得小吃都不太辣的~

交通:
       接机是提前在携程预定的国际接机服务,73元一台8人车。送机呢,是拜托酒店帮忙叫车的,230B一台4人车。平常在清迈的交通当然是双条车和TUK TUK车啦~清迈其实不太大,好像也没什么公共交通车。不过即使有,我想我也还是会选双条或TUK TUK的~!基本都是20B一个人~

行程

以下是我们这次的行程,非常悠闲为主,小长假三天只想舒服出个国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哦~
D1:飞机——酒店Check in——清迈门市场——长康夜市
D2: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清迈大学——宁曼路——Mr. Kai——周六夜市——Massage
D3:丛林飞跃(长臂猿)——塔佩门——脚底按摩——周日夜市
D4:契迪龙寺——帕辛寺——Lila泰式按摩——UN Irish Pub & Restaurant——回程

每日介绍

D1:飞机——酒店Check in——清迈门市场——长康夜市

飞机是下午4点10分起飞,到达时间大约是当地的5点50分,加上过关拿行李好像也都6点多了。我们所住的酒店是有接机服务的,不过需要付费,500B一台车。而因为时间紧急而且价格的原因,我前一晚就在携程上订好了接机服务。我怕4人车不够位置放行李箱,6人车不知道为什么又比8人车贵,所以我就订了一台8人车,73元(可想而知,距离有多近)。我一出机场口,天啊,就有个帅哥拿着张写着我名字(拼音)的纸站在那里!说真的,帅哥虽然不多话,但态度服务都挺不错的。泰国是小费国家,记得给小费哦~

车程约10几20分钟左右就到达酒店了,酒店门口很小,其实酒店也不算大,但感觉很舒服,很有特色。

酒店的美女非常尽职,一路带我们了解好酒店的各个设施和房间里的物品,态度真的是没得说!好!很好!
       收拾好行李以后,就捉紧时间去夜市了。其实我们本来是想先去7-11买东西换散钱再去平日的长康夜市的,想说问一下前台美女,省得慢慢看地图,但美女好像理解为我们要去7-11和找地方吃饭,就把我们指引到了清迈门市场(因为那边比较近,不过也要10来分钟左右的路程)。
清迈门市场更像是当地的传统市场,早上是市民买菜的地方,晚上则在路边市场门口变成了夜市。其实,我对它很有感情,因为我们几乎每天都有来~!

它就在清迈门处,一到清迈门向右看就是了~清迈门就是古城的南门,看地图时在正方框的古城下面那条线的中间。

在清迈门找到了7-11以后,发觉这里并不是我们想去的长康夜市,就自己拿手机导航过去了~

长康夜市在古城外,需要走一段时间才到的。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清迈的道路,很多地方都没有斑马线和信号灯,完全是凭感觉过马路的,所以如果需要步行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不要问我们为什么不在双条车或TUK TUK车,反正我们就喜欢走走看(就是那么任性)!不过走了相当长的一段路,终于到了~(大家还是打个双条或TUK TUK吧!

逛完夜市也都10点多了,就回酒店休息啦~准备明天的行程!

D2: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清迈大学—宁曼路—周六夜市

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到昨天到过的清迈门市场吃早餐,才发现这里原来真的是一个传统市场,很多当地人早上都会过来买东西的~最夸张的是芒果真的便宜到离谱!一大袋(大约8-10个)芒果才20B!!!芒果爱好者真的高兴到哭啊!而且,可能是因为中国泰国旅行的人太多了,所以市场里还很贴心地每个档口上方都有中文说明~

我真的很爱芒果糯米饭~!!!

吃了早餐以后,我们就打了个双条车去素帖山了(本来我们前一晚是跟前台美女说让她帮我们叫一台车的,但是我们早上走了过来这边吃早餐就不想往回走了,而且其实她也只是帮我们找车来,还是我们自己和司机交涉的)
       坐车开了几分钟,司机叔叔在路边突然停车,走下来问我们要不要包车。吓得我们以为他听不明白我们要去哪里,原来只是来营销个生意~虽然他不会中文,英文也不太会,但双条车上有三语列表!上面有各大景点的三语翻译!最终我们以800B一台车的价格包车到了素帖山、双龙寺、蒲屏皇宫、清迈大学再回到宁曼路~

素帖山和双龙寺一般都是一起游览的。我们上山参观那一天有点大雾,所以在观景台看不到全景,不然俯瞰清迈全景应该是很漂亮的~双龙寺也是很著名的景点,一进门首先看到的是两条龙卧在旁的楼梯,然后楼梯上去后才进入寺庙的。门票30B一人。
      Tips:进入寺庙一定要穿长裤或长裙,或者用长围巾围住下半身,要尊重人家的习俗!还有就是,因为行程是坐车上山的,弯路还挺多的,晕车的朋友们记得吃药哦~

游览了素帖山双龙寺以后,我们就到了蒲屏皇宫。其实就在附近,路程不是很远。不过特别要注意的是,进入蒲屏皇宫的园区开始就不能穿短裤了(BTW,露肩衣服也不可以)!我站在检票口用小伙伴的长围巾弄了很久,连那个工作人员都用一股“这个人真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所以大家还是提前准备好吧~门票50B一人。

其实这里就是皇室的一个避暑行宫~玫瑰花好像是最有名的~

其实我们只是走了蒲屏皇宫里比较出名的几个点,皇宫很大,如果有兴趣游览的朋友们要预好时间。我们是因为双条车叔叔在等,只给了我们1个小时的游览时间,所以我们就没再多走了。本来是想做游览车环区游览的,不过费用很贵,400B一个人还是一台车我也记不清,但一台车只能坐3个人,多坐一个都不可以,就只能放弃乘坐了。

到达清迈大学,但是要坐大学里的电瓶车才可以游览,我们已经走得有点累了,而且接近中午真的挺热的,就决定在乘车点照照相、买个明信片就走了。想感受一下大学氛围的亲这里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双条车司机叔叔把我们载到宁曼路就结束行程了~宁曼路是一个挺小资的地方,有很多的咖啡店,还有国人很爱的Mango Tango 和iBerry。不过因为人多(全店的语言都听得明白的……)和味道评价一般般的原因,我们就都没有去了。不过对于喜欢摆拍的朋友们那还是一个好选择~!

Ristr8to是一家挺有名的咖啡,店主好像是拿过世界拉花冠军的,而且价格不贵,咖啡豆质量也不错,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松饼真的好好吃!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小伙伴说这是她们吃过最松软的松饼!下午来这里躲个雨,避个暑,喝个咖啡,吃个松饼,真爽!推荐哦!

喝完咖啡,一路沿着宁曼路走,走到路口就到达购物的目的地——MAYA商场了~这里是清迈的一个大Shopping Mall,可以在里面买到很多你想要买到的东西~

晚餐是在酒店附近的Mr.Kai解决的~

Mr. Kai也是很多人会选择去的餐厅,地道的泰北风味,最主要是离我们酒店近啊~

吃饱饭后,看见停雨了,就走到周六夜市逛逛。可能是刚下完雨的原因,而且我们到的时候都9点左右了(夜市好像是10点结束的),所以人不多,也陆陆续续收摊了。走着有点累,又走回清迈门那边找了一间Massage按摩算了。其实人家10点就关门,不过看我们一下子有4个客人,就接待我们了~

我们两个人选择肩背头按摩,两个人选择足部按摩。我是肩背头按摩的,我觉得很爽(所以我心心念念的一直都是正宗的泰式按摩啊!),每次旅行走一大段路后我的腰都会很酸,但那天真的按摩完以后一点都不酸!!!小伙伴们说足部按摩过程其实和肩背头按摩都差不多,不过只是大家的重点按的部位不一样而已,一样很爽~

D3:丛林飞跃(长臂猿)——塔佩门——脚底按摩——周日夜市

这一天是我本次旅行的愿望,丛林飞跃!还要飞最长的那个!800M真的很好玩!

我们是前一天在汉清迈报名的,2500B。我们选择了最早的那一组,6点半就到酒店门口接我们了,下午2点左右回到酒店。除了飞来飞去以外,还有参观瀑布的行程的,虽然那真的感觉不像瀑布……不过扮泰山真的好好玩!同组还有四个大长腿外国人!而且还可以看到长臂猿!不过因为我们怕手机会掉,所以没有带手机就没有照相了。大长腿们是用架在帽子或手持的小型摄影机录像的~

Tips:大家记得一定要穿长裤,因为热带雨林比较多“小动物”。另外在飞的过程中要带好安全背带,而且到达对面平台刹车时要看清楚有没有楼级,要不然就会好像我那样,撞到整只腿都淤青了。

下午本来想到塔佩门那边的Lila做个Massage,但满人要提前预约,那就只好预约明天的。就在塔佩门那边逛逛,再随便找一间先按着吧~其实古城塔佩门外也有很多店可以逛的,如果有时间可以到这边走走哦~

我们在古城外喝了个星巴巴,吃了个雪糕,买了点东西,做了个足底按摩,就到周日夜市了。夜市从下午4点就开始了~这是清迈最大的夜市,实际也证明周日夜市真的好!如果只能选择去一个夜市,那一定是周日夜市!

有超多吃的!在寺庙广场里有很多小摊可以买来后在桌子一起吃,烧烤好吃!杂梅Shake真的好好喝!50、60B又便宜!其实每个夜市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周日夜市已经能满足你所有的需求~!

D4:契迪龙寺——帕辛寺——Lila泰式按摩——回程

早上到了契迪龙寺和帕辛寺游览~

之后终于到达可以去Lila做按摩的时间了~真的是太爽啦!爽!爽!爽!

Tips:Lila在清迈古城里有好几间分店,大家可以自己方便的那一间提前预约,特别是公众假期,不提前至少一天预约就没位置啦~塔佩门这边比较好找,就在门的附近,5分钟就到了。帕辛寺那边也有一间,沿着门口对着那条路走几分钟就到了。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做完按摩随便找了间西餐厅吃饱午饭后就到机场了。小伙伴说清迈有很多来自西方的外国游客,所以西餐都做得不错,要试一下~说真的,这边的西餐分量都很大,真的是提供给外国友人的!我们吃了两次,无论早餐还是午餐都很足量!食量不大的美女们可能两人一份都可以啊~

回到酒店坐上包车到机场,清迈之旅结束啦~!

后记

因为小长假只有3天,请多一天假也只有4天,所以其实时间是很紧的。不过3、4天的时间去悠闲地享受一下生活那也是不错啊~我真的非常爱Massage!芒果糯米饭!还有旅行的日子~!小伙伴们,爱你哟~!我们要继续旅游gogogo啊!!!

好想去清迈呀,但是总是担心热。请问丛林飞跃能带六七岁的小朋友玩儿吗?

2016-05-15 19:1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5 19:28

引用 薇言大义 发表于 2016-05-15 19:12:44 的回复:

回复薇言大义: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具体可能要问一下丛林飞跃的公司才知道。不过如果要飞800m会比较难,因为我小伙伴159,应该90多斤吧,工作人员都很怕她卡在中间。当然,工作人员会帮忙让你顺利到对岸的~

2016-05-15 21:40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6-05-15 19:28:1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icecream:谢谢支持!

2016-05-15 21:40

引用 castell 的图片:

2016-05-15 22:09

引用 castell 发表于 2016-05-15 21:40:01 的回复:

回复castell:哈哈,好哒,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2016-05-16 06:38

引用 薇言大义 发表于 2016-05-16 06:38:03 的回复:

哈哈,好哒,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回复薇言大义:不用客气

2016-05-16 08:45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15 22:09:28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谢谢

2016-05-16 08:4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6 19:59

引用 mini风 发表于 2016-05-16 19:59:48 的回复:

回复mini风:不好意思哦,我已经尽力把我们的旅程详细地写出来啦……可能不够详细,不过希望也给大家有个大概的参考

2016-05-17 08:10

引用 castell 的图片:

MR KAI  在哪里呢

2016-05-21 13:54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5-21 13:54:43 的回复:

回复canmay:它其实在契迪龙寺附近,应该是从契迪龙寺出来以后(有一间大的7-11),往右走,第一个十字路口(看到Thaan Aoan的那个路口)向左转后一直走就看到了,在左手边。

2016-05-23 22:38

谢谢

2016-05-23 22:39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5-23 22:39:3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canmay: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