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台湾先一步后一步8天自由国南行

2016-05-15 18:19 1058/5
  • 出发时间/2016-04-14

出发前言及介绍

lz不喜欢写太多直接放图给大家看,有想打听的直接留言即可。
   lp催促我赶紧在窝窝里做做游记回报给大家,在出行前真的看了很多窝窝中各位出行的游记,并且提供很多帮助,再次感谢大家。

这次出行初定于3月中旬,工作原因选择年假的时间由抽签决定,所以就把出行日期定在4月15日。(后话:由于台湾政治原因,民进党和大陆的关系不明确,当地人猜测蔡英文会采取限制大陆游客到台旅游,我们这次赶着民进党执政前来到这里算是幸运啦

跟窝窝这里了解到去台湾自由行每日会有人数限制,并且跟团游(T签)的人数有时也会侵占自由行(G签)的人数,所有lp赶紧在某宝上根据窝窝们提供的店铺开始咨询起来,并且赶在出行前成功的签了下来。

tuniu上找了几天的往返机票,不负有心人最终被我们找了一个国航直飞桃园845/1130 630/945
时间非常合适哦
大鱼和bnb上用了好几晚才确定下来,感觉最亲民的是花莲,最干净的是垦丁,最有味道的是九份,最有台剧气息的是台北
行程:中午到达桃园机场
重要重要重要的是事情说三遍,请大家关注途牛关于台北桃园2元接机服务,真的很贴心,下了飞机就找到了这次负责接机的台妹们热情的问候和服务,真的只需要2元/人,据了解是政府推出的,针对大陆游客的一种优惠,并且用的是大众7商务舱。
送机这里提前说下,免费免费免费!!前提是拿到从接机的台妹那里有一份免税店的推广手册,在临行结束的前一天前往台北的恒什么免税店忘记了,跟团游必往的,拿到手册可当天下午乘坐他们的专车在国父纪念馆接送过去,导游也是台北哦,而且特别注意不用消费只是到免税店5层在手册上完成盖章手续,然后给手册后面的电话预约送机即可哦;送机的地点我们选的是台北火车站凯撒大饭店门口,来接的居然是辆gmc!还就我们两口子哦!!不多说了,希望你们也可以享受到哦!
第一天台北(101塔,饶河夜市)
永春地铁站附近民宿
第二天花莲(出海赏海豚,东大街夜市)
台铁11点30的,13点50左右到达,通过民宿搞定的出海活动,非常守时的在火车站口等我们。
住七星潭阿菲的小屋,现在很想念他们,旅行结束后半个月左右在花莲有地震发生,很担心他们还特意致电问候。
第三天花莲(民宿合伙人razhi开着他那辆古董丰田前往断水清崖,太鲁阁一日游,人真的超好,晚上是他带的私人景点
住宿同上
第四天垦丁(浮浅,垦丁大街夜市)
台铁8点出发至枋寮打车到民宿卡乐利芙
第五天垦丁电动车垦丁一日游)
住宿同上
第六天九份九份老街
拼车至高雄高铁站高铁到的台北,下午台铁到瑞芳上的山城,住宿在九份小町
第七天台北(台北故宫,士林夜市)
同第一天一样
第八天台北(诚品书店,购物)
北京

不知道这样串下来会不会让大家看的省事,汇率的4.88算,打车和拼车的价钱在窝窝里面也可以预定,价位差不了多少。由于怕没法按照预定的时间拼车,所以选择通过窝窝的价格作为参考,现找车的价格跟窝窝上的贵不了几十。

下面放图喽~~~~~

大作篇

飞机餐就有2种选择,嘿嘿,我们正好!

台北101,云层很低,一直没玩明白夜间怎么拍摄,成像一直很模糊。哈哈,反正就等到出行前和出行中才琢磨单反如何操作,查看微信相关的教案,感觉行程中学习体会的感受的,每次照出来都不一样,有惊喜有失落,但都是旅行中的一部分被我一一记下~~

饶河夜市,第一次的夜市之旅,不知道吃什么了,看了好多好多窝窝里的美食感受,算了,看什么想吃就吃什么吧,毕竟纠结不属于同是巨蟹的两口子的我们,撮吧~

台北火车站做的台铁,到站台前赶去买中午吃的台铁便当,哈,lp在站台等我,好怕她丢了。
(有些图片在手机里最后放出,先把相机的分享出来)
这是到达花莲后马不停蹄的赶到出海港,船出海时间是下午14点,台铁票到达时间是13点45。对于我安排的行程lp还算表示认可。赏鲸船的旅行社有专门的车接到海港,并送到民宿门口。
船开的真的很快,刚开始怂的我都不敢站起来,lp倒是淡定的很。由于我们上船较晚,船舱的作为基本都被占据了,我们只能到船尾甲板坐下。这是我第一次出海,在来花莲的路上已经做好防晕船的准备(秘密)不用吃药哦,想知道的私信吧~~船往回走的时候我去船舱溜达了一圈,那些在位子上的旅客依然是倒了一大片,我还以为是睡着了~~~生活在内陆的我得瑟的溜达了两圈,炫耀哥是如此的淡定,回到船尾看出lp脸色也有点略显暗淡,情绪低落,帽子还被吹到了海上。整趟下来估计需要1个半小时之久,一直在船上,提醒大家晕船的谨慎考虑。。。

最满意的一张,由于速度太快,基本没有对焦的时间,调整好相机模式,那里出现就拍那里。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大家来把这张想个标题出来

生活在台中的大哥,跟我说他之前大概每年都会来一次的,现在孩子在这边上学,正好过来玩。

不知道是不是环境的关系,感觉在这里或者跟日本的时候照出来的效果都和在北京照的不一样,很简单的一幅,感觉说不上来。

排山倒海~~~

2016.5.20
上次突然上传不了图片,最终在这个特殊的星期五,一人在家完成这次台湾的旅行游记,lp跟大学同学夜会三里了,我始终提醒自己,一个人男人要想成功,首先是要承受得住寂寞

花莲的第二天,与民宿合伙人rashi还有同居的2位美女一行5人拼车出游。
这一天给我留下的感情最深,印象最深,怀念最深。
有冒险,有惊叹,有浪漫,有生活,有不舍,有想念。

rashi的私人景点,去一个教堂参观日统时期的建筑,猜猜这是什么植物?

必去的景点之一,也是游客们都会照的,简单发几张表示我来过就得了

偷拍,完全偷拍,不看取景器,跟出海追海豚的时候手法一样。

太鲁阁惊险之旅

后面是rashi,人超好,还很文艺,前面这主呢,就不介绍给大家了。

对于一些小细节本人终于那些青苔呀,绿毛毛之类的,特有生命气息还环保。有时候静下心来,旅途中到处都是画面。主要还是看心情。

rashi说他有原住民的血统,带我们去了太鲁阁探险,他说原住民曾经住在这里是为了躲避世间的喧嚣与争斗。
然后在一个禁止游客穿越的栅栏边,rashi给了我一个得瑟的眼神,然后,然后,然后。。。

穿皮托也是为了略显文艺一下。

我真的一直在健身,出行前特意去推了胸,但是前几天在夜市大杀四方之后回去就睡了,才显得十分的臃肿。

这个大桥前两天看见窝窝里有照得非常好的,回头在找找学习学习。

意境,我已身醉其中。

禅坐。不免让我沉思了一会,利用庭角的禅坐与他俯瞰的风景合拍在一起,不知道这种手法有没有让读者有身历其境的感觉。有感觉的话记得留言给我,交流一下取景的心得。

razhi又带我们去了他引以为傲的私人景区,花莲夜景。
晚饭我们4个游客决定不去夜市了,让rashi领着我们去一个当地的家乐福,买了啤酒,豆制品,酱牛肉等等一大堆,风餐半山腰。

回家的时候一抬头,我靠。居然出现了月晕。但是,怎么摆弄都照不出用肉眼看到的效果,唉,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带着遗憾和不舍进入了梦乡。第二天5点起床,去七星潭的山顶看日出,我们没有租自行车,听民宿美女老板阿菲说走路大概30分钟就到啦,说是山顶,准确应该叫崖顶,沿路都是人为修好了的道路。

第一次见这么大的蜗牛

走到一半碰见的他,当我们回来的时候,他刚走到白线那边。。。

看吧,它的确很快了已经。

绝了绝了

离开了花莲
拥抱了rashi,挥手道别。
再见,我们或许还会再见!

垦丁的第一天已经是下午1点了,民宿正好在海湾戏水旁边,和lp一起浮浅,玩水。
在此之前没浮浅过,只不过在健身房游泳池里潜水,哈哈,心里默默的下定决心为lp在海底采点特别的,但是,一下海,彻底懵b了,已经无法用咸来形容,可以说是苦,别说潜水了,头我都不想往海里扎。
晚上去的垦丁大街随便逛了下,酒吧呆了会,我和媳妇统一了一下,这个地方不太适合我们。是老了么,还是怕人多,反正感觉整条街上人流攒动,躁动的很,心里很不适应。这一天就没拿相机,全是手机拍的,放在后面上图。

这是第二天租了电动,环垦丁骑行。就一天,真的就一天我已经被晒黑了,lp的胳膊晒伤了。当时温度只有27度。

我们的战车,媳妇是后面那辆,还改装了一下我看
现在租这种电动,一个人骑一辆的话电量绝对够了,它有两块电池,第一块没电了打开座位,倒闸一下就ok了,一块大概可以骑40公里哦。最快差不多42km/h。

来这里准备看日落,可天空不作美被云层遮住了。

lp定的海景房,阳台上的景色真心不错,时间赋予支个躺椅,沏杯高山乌龙,静静的看着大海。。。。未完

垦丁出发到左营,高铁到台北,逛完三越百货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搭下午的台铁来到了瑞芳的九份

阿妹茶楼,我们点的是有焦糖味道的红茶。来这里日本人居多哦。

相机部分的照片就展示完喽,收拾收拾准备出门过520去。
手机部分的晚些发布。

手机篇

先来张台北市的一家很有名的牛肉面作为开场
一碗50rmb不便宜呢,但是肉量大,汤味儿足。
想起jay有本书就叫半岛铁盒,在里面他说早就想尝尝他家楼下的牛肉面的味道。

饶河夜市,第一次踏入台湾,第一次来的夜市
感谢窝窝们之前的游记,参照你们的经验不再有选择恐惧症

第二天吃早饭,楼下拐角处的一家摊铺,要得就是这种入乡随俗的感觉。而且,超级好吃,好吃,好吃。

这是在花莲出海回程。不晕船的我在船舱瞎溜达。

花莲市区东大门夜市,集合很多有名的夜市街于一身。

还是蛮专业的

rashi的私人景点

垦丁大街扫起来
麻辣烫

就一天的结果,还涂了安耐晒都不行。

这顿真是。。。。。。绝了

lp订的海景房阳台。

撑到快走不了了。由于是日本人开的,给多少我就吃多少,剩下会让我们很没有面子。

士林夜市地下部分

春水堂

结束了台湾之旅,期待再次出发,无论哪里,我和你形影不离。

引用 悟飯紫溜 的图片:

哈哈,大鲨鱼

2016-05-16 18:3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16 18:5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7 10:25

引用 亚当的肋骨 发表于 2016-05-16 18:58:48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亚当的肋骨:是呀,做到一半就上传不了照片,最近还没闲下来,争取周末完成作业。

2016-05-19 22:53

引用 shangjing 发表于 2016-05-17 10:25:5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shangjing:谢谢支持,周末一定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