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静好,我亦不老(这是一场关于童心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4-02

清明三天小长假,早早地就规划好要去上海和大学的室友好好聚聚。因为主要是去见朋友,所以旅程没有好好规划,准备到时候再随机应变 (哈哈,其实主要是我们看天气预报说清明上海会下雨,觉得会被随时打乱节奏,所以就懒得规划了。)
        从湖州直接到上海的高铁很少,我是从湖州坐高铁到杭州东,只要21分钟就到,再从杭州东坐动车到上海虹桥,大概要1个小时10几分钟左右 , 车票花了81.5元(32.5+49),哈哈,就这样,我来到了大魔都。
        虽然我和朋友已经是两个大龄未婚女青年,可是我们童心未泯啊,在这个春光灿烂的好季节,决定来一次春游。

第一站——上海植物园
        到植物园的话,可以坐地铁3号线(到石龙路下车),出站一直往前走个十分钟左右就能到。植物园大门票15元,联票40元(展览温室+盆景园+兰室),我们买的是联票,以个人经验还是向大家推荐买大门票,联票不太值得,展览室温里面就是些大株的热带植物,没啥看头,盆景园还可以,有些蛮稀奇的肉肉植物,还有兰室里面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有点古色的可以休憩的地方。直接看图

郁金香

梨花

薰衣草

这里的樱花都是比较小棵的,想看成片樱花可以去顾村公园

很可爱的小雏菊

展览温室

兰室,没啥看头

不经意间拍到的一个美女

把我朋友美照po出来了,她会不会打我

整个植物园还是蛮大的,我们逛了一个上午都没逛完,最后看天色不佳要下雨的样子,才结束了这次旅行。

第二站——上海海洋水族馆
        选择来这里是因为这里就在陆家嘴,离外滩比较近,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多么错误,水族馆里面的生物蛮少的,而且票价要180元,有点坑。我觉得我们纯粹失去看人的,因为水族馆里实行单向参观路线,所以我们没多久就出来了。

哈哈,朋友又出境了

企鹅

蜘蛛蟹

水母

大海龟

这是鲨鱼吗,哈哈,我已经不记得了

第三站——外滩
         逛完水族馆,因为天色渐晚,我们便决定沿着南京路一路逛到外滩。南京路果真是各种商贾聚集地啊,繁华的不要不要的。那天去外滩的人也真是多,反正过马路大家都是你贴我我贴你的。因为一路下雨,所以也没怎么拍照。到了外滩雨倒是停了,可是人真的好多……

这些建筑让你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年代

一天旅程结束,第二天再战

第二天
         第四站——上海动物园
         因为前一天走路太多,第二天我们睡了个懒觉,到达上海动物园已经是快要饭点了。到上海动物园的话可以坐10号线,上海动物园站下,出了站就能看到目的地,交通也蛮方便。
        上海动物园的门票很实惠,只要40元,里面动物还蛮全的,除了大象没看到有点失望外,我觉得还是蛮值得,带小孩的家长可以考虑一下,非常值得一去哦!

走在路间无意间看到的,好可爱

宝宝不开心

这个实在太丑了,丑到我想吐

很袖珍的猴子

上海动物园还是蛮有看头的,适合带着孩子来,我们在里面差不多逛了一个下午。因为本人第二天家里还有事,所以最后旅程就到此结束了。
        PS:在上海玩的话坐地铁还是蛮方便的,最好办张交通卡(地铁公交出租通用)。初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各位旅友多多指教

引用 小清新娇羞一笑 的图片:

喜欢这个 银莲花 好看 不过以前没见过 不知道好不好闻

2016-05-16 11:29

拍的不错啊

2016-05-16 11:4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16 12:26

引用 哆啦a梦_ 发表于 2016-05-16 12:26:02 的回复:

回复哆啦a梦_:哈哈,其实已经写完了,只是第一次写,写得有点乱七八糟哈😊

2016-05-16 14:05

引用 ╰看浕ˉ迣忲烾涼 发表于 2016-05-16 11:49:05 的回复:

拍的不错啊

回复╰看浕ˉ迣忲烾涼:哈哈,照片都是原生态,全无ps的哈

2016-05-16 14:0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1:29:32 的回复:

喜欢这个 银莲花 好看 不过以前没见过 不知道好不好闻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好像是进口品种,那边好像可以买哦

2016-05-16 14:13

2016-05-17 19:4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17 19:43:44 的回复:

回复K.K:第一次写,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