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牛村——死党四人组2016新西兰行

2016-05-15 18:39 1496/6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19000RMB

属于发达国家的新西兰(港台称纽西兰)面积不足27万公里,相当于2个半多的江苏省,人口才400万啊,牛和羊比人多。这么小的国家拿到的“世界第一”却非常吸引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最廉洁的国家、人类最后的净土等等。于是乎,中土世界就成为了我们几个死党的重聚地。

行程

第一天:4月9日凌晨起飞,经过13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傍晚抵达奥克兰。然后转机飞基督城。住基督城
第二天:自驾前往Tekapo蒂卡波。3.5小时。下午湖边游览。晚上约翰山顶天文台观星。住Tekapo
第三天:至Pukaki普卡基湖,1.5小时。下午库克山。宿湖边
第四天:至Wanaka瓦纳卡湖,2.5小时。途经Puzzling World。住Wanaka
第五天:至皇后镇,1.5小时。途经箭镇。晚上天空餐厅晚餐。住皇后镇
第六天:格林诺奇骑马;SHOTOVER JET喷射船;
第七天:百年蒸汽船,参观牧场,BBQ午餐。下午至Te Anau蒂阿瑙,2小时。住蒂阿瑙
第八天:米尔福得峡湾。来回各2小时
第九天:至但尼丁,3.5小时。参观火车站,教堂,还有世界最陡峭的街道。住但尼丁
第十天:回基督城,4小时。路经大圆石,蓝眼企鹅的窝。住基督城
第十一天:至凯库拉出海看鲸。来回各2.5小时
第十二天:飞奥克兰。下午参观海港桥。住奥克兰
第十三天:参观霍比屯,萤火虫洞
第十四天:一树山,伊甸山,市内
第十五天:晚上9点起飞,12.5小时回归天朝

费用

关于费用,我们的原则是既不穷游,也不土豪游。如果睡不好吃不好,还有什么好身体和好心情呢?所以穷游不合适。我们属于工薪阶级,上有老下有小,学费贷款家用,钱要花在刀刃上,因此土豪不起。性价比才是王道。

1. 签证费用:每人RMB1070。新西兰签证相对容易,我们基本上都是自己准备材料(过程不细说,如需询问请留言或站短),寄去签证中心。如果自取,少付50元邮寄费。

2. 机票:我们四人分居祖国各地,所以航班有点复杂。分别有北京广州RMB6550;成都广州转机RMB8011;上海直飞奥克兰的特价RMB5500。到达奥克兰后直接转机,纽航国内段奥克兰往返基督城RMB3733.88,每人RMB933.47元

3. 租车:考虑到东西多,四个人租了RAV4,南岛11天含全险1375纽币,合RMB6035元。全程行驶2364公里,油费纽币411.24

4. 住宿:共住14晚,纽币3074.45,约合RMB13600,每人每晚约RMB250。要知道我们在南岛的11天,大多数住的是独栋别墅哦,这个价格是不是很良心呢?

5. 吃:南岛大多是超市买回来自己做,有时会去推荐的餐厅。北岛没有厨房,基本上都是在外面餐厅吃。加上冰淇淋等零食,一共RMB4800,平均每人每天才RMB80元

6. 活动项目:观星团,天空餐厅,喷射快艇,森林骑马,蒸汽船,峡湾游,看鲸,霍比屯,萤火虫洞,优惠价平均每人RMB4931.3

综上所述,最便宜的童鞋花了RMB18000,最贵的童鞋花了RMB23000(不含购物)这个价格绝对物超所值,住得舒服,走得方便,玩得自在,吃得美味。

二年前的塞舌尔重聚之旅,其实严格意义上是三缺一,当时范童鞋从帝都,黄童鞋从成都,我从上海起飞,一起会聚香港转机。尚记得当时我的航班晚点四个小时,急得友友们拿出劫法场的气魄,准备阻止机场工作人员关闸。软磨硬泡时,我在关闸前十分钟冲刺到达,完成check in工作人员立马关闸下班。今年秦童鞋在千呼万唤下终于开始了第一次出国之旅,哈哈哈,死党们总算圆满了

这次我依然最后一个匆匆归队。友友们分头从北京成都会聚广州转机,到达奥克兰的时间在计划中比我从上海直飞早一个小时,她们走申报通道,我走无申报通道,算来时间差不多。谁料她们提前到达,我却晚了半个小时,令人崩溃的是那个见尾不见首的入关队伍!转机时间眼看要到了,只好边插队边解释,换来很多鄙视的眼光

饶是厚着脸皮插队,也用了很长时间。友友们在麦当劳门口已等了好久,秦童鞋与我多年未见,她一直盯着出关的人,准备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惜一腔热情,两次走眼,真正看到我时,所幸并未三而竭,相拥庆祝重聚。时间不等人,大家转战奥克兰国内机场,办理完成手续,终于有机会完成了会师照

这次的分工很明确,黄团长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和总策划,也是倾力促成本次重聚的功臣,同时兼任后备司机;秦会计师兼任后勤部长,负责经济运行和后方粮草;我照旧充当司机,兼任三脚猫摄影。范书记担子最重,全程负责交通安全监督和人肉导航,兼任外交部长。

群众中最先进的秦童鞋这次来牛村前,誓将社会主义的旗帜插到资本主义的心脏去。结果一路走来,一路击节赞叹:“资本主义的新农村!” 先于我跟黄团长两个落后群众一步被彻底腐蚀。看来再先进的群众也终究是群众,意志力终究薄弱。范童鞋不愧长期成长在两桶油,成为党的干部许多年,有力地坚持了党对群众在出国期间的正确领导,使我们时刻牢记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时刻心系远方的祖国。但是我们还是大意了,低估了资本主义的腐蚀力,最后几天,范书记晚节不保,居然开始不看灯穿马路,还教育我们要灵活,丢下后面的落后群众面面相觑。

行在牛村

牛村的各种交通方式都非常便利,大多数地方都有公共交通可达。考虑到我们是自由行,南岛自驾自然成为了第一选择,可以在任何时间去到任何地方,行程也可以根据情况随时调整。这次经过比较,座驾最终选择了Herts公司的RAV4,车况不错,大小也合适,四个人的行李箱和各种下厨补给一路上把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

晚上九点多到达机场,租车公司有营业点还在工作。我后面排了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我告诉工作人员我们已经认真学习了交通安全规则,也给她背了几条规则,但她仍然从头到尾说了一遍,唉,认死理的歪果仁。

拿了车钥匙去指定的停车位拿车,拿车时满油,还车也需满油。还车时手续更为简单,在机场营业点把钥匙一交,我还等着去停车场检查,或者至少要说明是停在几号车位,结果人家听也不要听,直接说这样可以了。我不放心,再问,他们说回头会去看车,有问题会从我信用卡里扣

在牛村的加油站,自己直接拿油枪加好油,到里面收银处告知是几号枪,然后付钱走人。他们真不怕人家加了霸王油么?加油机旁边有小刷子,可以免费拿来刷车窗,清理鸟类便便和虫子什么的

牛村属英联邦国家,左车通行。全国公路不收费。限速100码,城市道路根据情况限80、50、20。来牛村前,已在群里得知虽然电子探头不多,但人肉探头多,牛村人民狂爱投诉,你超速了他会投诉;你开得慢了,也会被投诉。罚款事小,扣车扣人事大。作了充分的心理建设后,我的路怒症痊愈,决心老老实实开车,平平安安回国。

但事实上,我按100码匀速前进时,经常有后面的车呼啸而过,简直就是红果果地超速。算了,看在他们是地头蛇的份上就不计较了,因此在行车途中,一旦后面有跟车,我就开得很纠结,不知道到底该快还是该慢

但这个问题对于黄团长来说就完全不是个问题。代班驾驶期间,对于后面的车,黄团长的心理活动是:我为啥子要让你超车呢?另外牛村一路风光优美,有山路十八弯,也有通天大道宽又阔,还有海边湖边的景观路,因此黄团长确立了“享受驾驶的乐趣”的主题。结果她光顾自己快活,我跟秦童鞋两个容易晕车的便“晕得容易”,于是坐副驾驶的范书记做为安全监督员开始上岗了。二年前在塞舌尔,我是在这个安全监督员一路啰嗦下开始认真遵守交规的哦。果然,在领导的监督和群众的抗议下,黄团长不得不弃暗投明,认真遵守交规,把她憋屈坏了

习惯了牛村的交通规则后,开车还是很爽的。第一,该让行的车,一定会让行,哪怕对方的车还有好远。在国内,到了十字路口一定要减速。牛村正好相反,过十字路口或环岛时,为了不造成堵车,该通行的都加速开过去,非常爽气。第二,永远都是车让人。听不到人按喇叭,大家依序顺排队。

因为牛村跟国内的雨刮和转向灯正好相反,经常要开转向灯却开成了雨刮,反之亦然。好容易适应了牛村,一回国,后遗症就是乱开雨刮和转向灯的戏码重新上演一次

蒂卡波Tekapo的名气,除了美丽的湖景,主要因为好牧羊人教堂。很多新人去那里结婚,更多的是摄影发烧友在深夜扛着长枪短炮以那里为背景拍星空,否则就感觉不能算拍过了牛村的星空。其实在南岛,只要是晴天,晚上在任何地方一抬头,映入眼帘的就是璀璨的银河。
我们RP很好,去约翰山观星的当晚天气万里无云,极其适合观星。不过也极冷,每人被分配了一件保暖大衣,好重,又破破烂烂,为了御寒,也顾不得形象了。坎特伯雷大学的学生是讲解员,在她的指导下,第一次看到了我的天蝎座,远远地挂在天边,弯弯的尾巴,好大好大。可惜山上不可以使用相机手机等任何有光的东西,没办法拍下那美丽又震撼的星座。

蒂卡波湖。远处教堂周围大多是中国人。

夕阳下从湖边返回住地

接近PUKAKI的路上。牛村处处皆景,一路走一路拍。出行前一定要在正常的行驶时间上另外算上拍照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据说这种长白云是牛村的标志之一

即将抵达PUKAKI湖

美丽的牛奶湖PUKAKI。是牛村在我心中最美的湖,没有之一

从湖边走回我们住的小屋,就是照片中间的那一幢

库克山。去到库克山时风雨交回,第二天我们离开PUKAKI时,它却露出了真容。听说能看到库克山是幸运的事

Puzzling World 奇幻世界

大迷宫和幻想房的门票是盖在手背上的。建议以后要去的童鞋只去幻想房就可以了。类似的迷宫天朝到处都有,不要浪费钱

幻想房里超级无敌水龙头,是真的水龙头哦

黄团长体验古老的马桶

推开厕所的门,我伙呆。这个马桶你敢上吗?还是憋着出去

一提起牛村的厕所,对人家是心服口服。但凡有厕所的地方,手纸和洗手池肯定是必备的,而且都很干净。黄童鞋在荒郊野岭三急,我们找到一个简易厕所,据她考察后说里面仍然很干净 所以最后我们每个人带去的卷纸,仍原封不动地又带回了国。另外很多地方厕所里的废纸蒌是感应的,手伸过去,盖子自动打开。资本主义的厕所太高端了

Wanaka湖

网红一棵树

湖中的野鸭。在牛村,鸟是不懂得怕人的,它想到哪就到哪。人也不怎么喂鸟,就当对方是邻居一样自然,和谐共享地球

安静舒适的小镇——箭镇

基本上就这么一条街

糖果屋里琳琅满目的糖果。

我们各自在选购喜爱的品种,就听得秦童鞋在收银台跟店员用普通话说:"这些是她们的,这个是我的。" 然后店员用英语回答:”I know, I know.“ 两个语言不通的人的沟通竟然毫无障碍 一路上,秦童鞋都坚持跟遇到的人大力普及普通话,基本上她也能得到对方的回应,真是神奇

秋天是箭镇最美丽的季节。我们到的时间还略早了些,如果再晚些日子,枫叶红遍小镇

皇后镇Wakatipu湖边

从酒店出发,沿着这条湖边的马路走,即可到达中心区

这是个热爱极限运动的国家。照片的上方是正在下落的降落伞

牛村的坡道在各个城镇经常可以见到。感觉刹车的质量那是杠杠的

骑马深入格林诺奇魔戒外景地。这个马场里所有的马都经过训练,乖巧懂事,虽说我们都鲜有骑马经验,这次也没有人拉着缰绳,甚至还要横着淌过湍急的河流,过程却非常顺利地,时有错觉自己是个老到的骑手。

Bill很热情地欢迎来到马场的人。车门一开,它就穿过我跟黄团长,直接坐在秦童鞋脚下不动了。牛村的经历充分证明,秦童鞋是个强力磁场,不单吸引咸猪手,还吸引动物们

范书记跟Bill也很投缘

向导安娜在前面带路,我们各骑一匹马纵队而行,穿越树丛,淌河水,过草地。秦童鞋一路引吭高歌,鬼哭狼嚎,估计安娜听得弃我们而去的心都有了。黄团长的一曲口哨神奇逆转,获得安娜的表扬。

范童鞋说她的坐骑,时常会回头看她一眼,等着发布指示呢。安娜说不要让马儿们停下来吃草,它们跟人类小朋友一样,喜欢吃糖。秦童鞋在第一个,她的坐骑是个吃货,看见路边的草就停下来吃零食,结果带坏了后面的马儿们。

我和黄童鞋排在第三第四,马儿们本来都很乖,后来一看前面的不守规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乎也动不动就停下来打牙祭。伸手拽缰绳,哪里是Starkey的对手,它动都不动。拉急了,它随便一扭脖,我只好松手,以免被它反拽回去。

远处是魔戒取景处

胜利抵达

喷射快艇。体验在峭壁间极速快感和360回旋

我晕船,负责在岸给小伙伴拍照,她们在船上负责挥手

百年蒸汽船,每日往返于皇后镇和Walter Peak农场之间

船的动力来自于人工添加煤炭,非常古老。这个百年蒸汽船是南半球唯一仍然坚持航行的老式蒸汽船

船到Walter Peak的码头。美丽的景色突然想起了电影希茜公主

在农场吃BBQ

农场的牛仔表演剪羊毛。
为什么人家遇到的牛仔又帅又年轻,为什么我们遇到的是牛仔大爷? 不过大爷力气好大,羊们都不愿意剪毛,有机会就要逃,但无论怎么挣扎也被大爷抓的死死的。

剪毛速度飞快,手中的羊不一会儿就卸下了羊毛大衣。大爷下手有点狠,羊身上多处直接见肉,估计它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在翻腾

真正的草泥马隆重出场。要当心它,心情不好就会吐口水

魔戒另一处取景地——米尔福得峡湾。天气阴沉,云雾缭绕,神秘壮阔很有黑暗世界的感觉,

峡湾入海口

两岸多处有瀑布,船都会开到瀑布下短暂停留

路边即景

但尼丁老火车站,至今仍在运营。进进出出随意,没有检票口也不需要过安检

这个火车站是文艺青年的最爱

黄团长扒上火车,加入铁道游击队

站台上也看不到一个工作人员,安全工作没有天朝重视啊

从火车站走过去就到了第一教堂。当时天色已晚,一进教堂的门,虽然并无人看管,全都不敢高声语,唯恐打扰了神圣的地方。

教堂的窗上应该是圣经故事吧

吉百利巧克力工厂,我们住的酒店就在马路对面,近在眼前

吉百利工厂店

吉百利的形象代言兔

但尼丁的街有很多坡道

这条世界最陡的街道鲍得温街,绰号“抱得稳” 我想开上去体验一下,被一车小伙伴们劝下

范童鞋看了街道入口处介绍的长和高,学者性情大发,自己默默开始演算,算出坡度在35度不到。查资料果然是这个角度,膜拜中

但尼丁出发,驶向基督城,途经摩拉基看大圆石。此时仍处落潮,大圆石们水落石出。如果有心要看大圆石的小伙伴一定事先查好涨落潮时间

蓝眼企鹅的家,白天它们就从这里出去

傍晚企鹅们就经这里归巢。只是多了很观众在看台上静静地参观

企鹅们的家

警察蜀黍,这里有三只乱入

凯库拉出海看鲸

晕船的缘故,我放弃看鲸,去到Kean point走步道。 停车下来,一转身吓一跳,这个家伙就在路边睡觉,完全不怕也不理会任何人

Kaikoura Peninsula Walkway步道地图和相关信息

牛村有很多步道。这条基本上算最没难度,适合我

一路上人很少,有的人在这里跑步,错身之时互相都会打个招呼

步道下的海景

从步道上看下去海边,黑黑的点是海豹,密密麻麻,密集恐惧症要犯了

没文化真可怕,我不认识这个是什么鸟

二个多小时只走了一半,要开车去接出海回来的小伙伴,真心没玩够啊没玩够。

北岛的行程主要在奥克兰奥克兰机场到市区我们选择的是Supershuttle, 前面的中巴坐人,后面拖个小车装行李。可以直接送到酒店,有行李的话比较方便,不用自己拎上拎下。通过https://www.business.supershuttle.co.nz直接预订,收到确信后就不用再管了,一出机场,他们准点在门口候着呢
奥克兰机场往返天空塔附近,四个人费用RMB547.11

这次行程中唯一的人造景——霍比屯

这里是不接散客的,即使自驾游,也要换大巴

萤火虫洞入口处。

洞里真是太漂亮了,成千上万的萤火虫们在顶上发着光,象是天上的星星一般。洞内不能发出声音,禁止照相,也不能任何有光源的东西。我们坐在船里,船是靠人力拉过去的,没有一丝声音

萤火虫洞出口。

由于不能拍照,我们购买了官方的合成照片,35纽币。还可在网站上下载高清图片

奥克兰停车不方便,停车费也贵,便没有租车,选择了公交车出行。牛村的公交车并不算很便宜,一般人都刷卡,我们停留时间短就直接付钱。司机身兼售票员,可以找钱。上车前一定要问清楚自己在哪站下,车上没有报站,每一排座位边都有按钮,凡有下车的乘客需要提前按铃,否则车就不会停哦。当然也可以让司机到站了叫一声。

奥克兰郊区的一树山。山顶可以鸟瞰奥克兰

伊甸山离市区更近一些

伊甸山其实是座火山,这是火山口

从伊甸山顶看向一树山。这张照片中的白云象极了一个小丑

远眺港口,不愧是千帆之都

奥克兰高架桥港。可以一睹富翁们的游艇

Wynyard Crossing 有船时,会有叫声提醒行人,暂停通过。桥会升起来,以便船能通行

海鸥很多,同样并不怕人

这家店是我开的么?

门口一只奶牛模型,秦童鞋上去当挤奶工

左手为路人甲,看见黄童鞋在拍照就热情地乱入

咖啡馆和餐厅,时髦高档,据说晚上很热闹

奥克兰美术馆夜景

奥克兰,我们去的次数最多的地方就是美术馆了。别误会,我们没有艺术细胞 只因酒店没有免费无线网,而这里信号很好,我们来这里蹭奥克兰的免费城市wifi。

晚上坐在美术馆门口各自刷网

冬宫

Albert Park
在牛村,这些公园貌似没几个要收门票的

无围墙的奥克兰大学

奥克兰大学校区内

奥克兰战争纪念馆。这里是要收费的,对这段历史没有啥兴趣,于是就在外面看看。

吃在牛村

牛村的吃换算成软妹币不便宜。为了省钱,更为了能到吃自己爱吃菜,到达的第二天早上,便在Countdown和三商进行了大补给,开门七件事一次性置办齐全。

超市提倡自助结账,最为便捷省时。水果蔬菜都不用提前过磅,直接在结账处称。当然也可以人工结账,有的时候就要排长队了

我们几个都不惯西餐,南岛的住宿都特意挑选带厨房的。带着租来的电饭煲一路而行,敏童鞋从蜀地带来正宗火锅调料和酸菜鱼调料,范童鞋每天早上为我们烙饼,配上牛村无敌的蜂蜜,还有我们的老干妈,那是一个美味。蓉童鞋更是出色地完成了大厨的职责,每天下厨满足我们五花八门风格迥异的膳食要求。我也成功地给自己煎出了人生第一块自制牛排。因此在南岛,我们的胃一点也没有思过乡。相信在牛村已不能找出比我们吃得更舒爽的旅行者了,不服来战。

在这里要感谢katetravel,为我们这次出行提供了许多帮助。想知道什么信息去群里问或直接找管理员,很快就能得到答案。我们这次参加的所有项目和租车都是通过他们订的。租的电饭煲,取和还都没见过人,直接放在院子里。不好意思的是,我们把电饭煲上的一个小配件弄丢了,跟katetravel主动交待错误,他们一检查发现并不影响整体使用,押金依旧如数退还。

皇后镇著名的大汉堡店,店门口永远排着长龙。汉堡确实大,至于味道,我个人觉得还行。

进店先买单,然后就等着叫号拿餐,店内店外全是等的人

晚上外墙上的人像LOGO是灯光投影

天空餐厅。坐缆车上去,边吃边看皇后镇的全景,至于菜的味道,要求就不能太高了

尽管我们去的日期已不是旺季了,来这里吃饭的人也很多。不预订是一定不会有位置的。坐缆车上到餐厅,去前台登记,给个叫号器,轮到号时这个叫号器会亮灯,提醒可以去用餐了

从餐厅鸟瞰皇后镇

我们慕名去吃Flame猪排,五点半到达,告诉我们要晚上九点,只得放弃。其实当时的座位虽然都订出去了,但好多人没来,大多都空着。这么好的生意,少赚了多少钱,完全可以安排先来先吃。哼,不会算计的歪果仁

蒂阿瑙卖Pie的店。下午三点半就关门了,我们就改为第二天早上六七点来买,吃早餐。好吃,推荐

另一个网红:凯库拉路边的海鲜BBQ摊头。我们刚好前面遇到一群上海的大叔大妈,把龙虾全点光了,晕死

好在摊主说她们有另一家餐厅在不远处,有龙虾可以吃。正好一服务员回城里,帮我们带路。

龙虾也不便宜,但是胜在非常新鲜,关键是肉质极!其!紧!实!好吃,推荐 !

奥克兰街头流动啤酒车

秦童鞋跟奥克兰大学留学生热情搭讪,被安利了这家川菜店。味道的确没有让我们失望,尤其是那个老成都牛肉干,太好吃了,我在国内都N多年没吃到了,辣得爽啊。以后如果还去奥克兰,这家是不二之选。不吃辣的童鞋就不要去了哈

BTW,这家店的wifi速度是整个牛村最快的

这家在皇后的最南端,能走进去按佛家的说法算是有缘吧。我们第二天中午打算再去吃乐道,但那天是星期六,牛村人民大部分周末都休息,吃了个闭门羹。被这家店卖粥的招牌吸引进去。老板是北京人,来奥克兰估计没机会侃大山闷坏了,跟我们一直聊。我们没有吃这个照片上的菜单上的东西,我们吃的是传统中华美食——凉皮和凉面,味道不错。比较下来,凉面更好吃。推荐哦

住在牛村

职业毛病,住是一定要提及的。这次的住,喜欢的非常喜欢,不喜欢的非常不喜欢。喜欢的,都是南岛的cottage; 不喜欢的,与我们在国内惯常住的酒店类似。

作为同行,好羡慕牛村的酒店了。他们的入住时间不太相同,但最早在下午2点,我们遇到的最迟是下午4点,不提前。退宿时间一般都是在早上10点,不延房。感觉国内酒店跟牛村酒店的入住和退宿时间正好反过来了,天朝都是爷,就那么任性,管你白纸黑字怎么写的,都恨不能下午4点才退房,早上10点就入住,把客房员工当仙女,吹口气房间就能立马亮亮堂堂地迎接下一位住客。

这次出来旅行前,在群里有人提起了在牛村的“悲惨”经历:早上去了冰川回来,一家人很冷,衣服也湿了,回到酒店发现房间进不去,行李也被扔在酒店大堂。群友问细问,才说起当天早上他应该退宿的,结果出门前“忘记”了。还投诉人家不人道,看着他们这么冷,不让他们进房间洗个热水澡。谁是谁非不敢妄言,我只在心中对那个酒店说一声“干得漂亮”。

双方都按契约办,是麻烦最少的方式。牛村的cottage一般都会要求在退宿时打扫干净,垃圾分类。为了给国人争口气,我们每次离开时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用过的东西全收捡回原处,认真学习了垃圾怎么分类,严格遵守入住退宿时间,还相互间提醒着,生怕房东留下心理阴影,我们算不算是操碎了心

Alpine Cottage是此行五星级的重点推荐。离开蒂卡波湖边步行大约十五分钟,周围都是这种独栋小屋,绿树环绕,安静清雅,街道干净整洁。房东始终未曾谋面。把钥匙放在了门口的密码盒里,密码写在旁边的纸条上,纯粹锁君子不锁小人 开门进屋,房东在桌上留张手写欢迎便条,就算完成了check in。

屋里所有东西非常齐全,从厨房全套、洗衣机洗衣粉到晾衣夹。超大的厨房、客厅和饭厅,还有两个卫生间哦

一个晴朗的stary night。可惜周围有路灯,虽然不是特别亮,但想用相机再现苍穹下的震撼已是没有可能了

Hiltop Cottage在牛奶湖边,在几大预订网上是没有的。驴友推荐,我发邮件直接去订。即便提前了几个月,预订都基本满了。我们RP再次爆发,空档的一天正是我们需要的那天。预订的确认信需要带着,结账时出示,按信上的金额收取现金,不接受其他付款方式。

这里为什么这么火爆?不知道原因。但是我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里。屈指可数的几幢房子,屋内设施齐全。真正原汁原味的牛村生活,左边一群牛,右手一群羊,路边还偶遇了呆萌刺猬,就是没看到一个人。下个坡就是无敌美景,无论是撒欢,发呆,赏景,运动,无人会来打扰,文艺青年喜欢,二逼青年也适用。从此藏了私心,希望将来到这里的人越少越好,不要被糟蹋了。

另外在这里拍星空的条件非常好,晚上没光源。只可惜入住当晚风雨交加

Peak Sport chalet靠近Wanaka湖边不远,但离一棵树那个方向比较远。房东很nice,我们到达时他已准备好了自制的巧克力,非常好吃。他把屋内的设施认真介绍了一遍,基本齐全,只是室内面积不算太大,没有洗衣机。不过屋后有个洗衣房,至于是否收费没有去看过。

向房东问路,他很认真地拿着地图告诉我们去哪里怎么走。

皇后镇的Peppers Beacom,地理位置优越,马路对面就是Wakatipu湖边,风景优美。皇后镇不大,把车停在酒店,走去大汉堡不过十分钟,走去天空餐厅也不过再多十分钟。

中途多次路经那家死也没开过员工价的CP,哼   皇后镇的酒店房间面积更小了一些,但还好,有厨具提供。不提供wifi

酒店依山而建,我们住的五楼比下面四层楼退后了许多。房间门口有个开阔的花园平台,

Fiordland Self Contained Cottages - Te Anau 蒂阿瑙峡湾自助式别墅酒店

距镇中心虽还有一段距离,仍信步可达。这里非常安静,其实整个镇都很安静。这里提供的取暖器数量最多,晚上很暖和。有厨房设备。只是房间小了些,没有提供洗衣机。

不推荐的酒店在奥克兰,已经在booking上吐过槽,这里就不再做负面宣传了

二X青年的欢乐时光

我们死党四人组起源于上个世纪,如此该算作百年好友了 学校时代一直很让老师头疼,在历史的长河中,友谊历久弥新。此次第二次团聚,并无隔阂,似乎十多个似水流年并未远去过。

四个性格迥异的人,一开始的剧情很正常,一切是按照剧本来的

也曾装过文艺青年

后来画风渐变……

确定打太极是湖光山色正确的打开方式吗?

画风突变。到底发生了什么……

二逼青年的属性终于藏不住了

蛇精病晚期

范书记默默走开,拒绝一起二

从此地球人再也无法阻止秦童鞋“二”的步伐

秦童鞋头疼,表示看不下去鸟

人生是一段段旅途,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感谢在新西兰同行的死党们,我们又拥有了一段共同的美好的记忆

百年死党的旅途仍会继续,我们的三年之约,敬请期待!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16 12:2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6 13:57

引用 joykuan 的图片:

在这样的路上开车好爽啊!

2016-05-16 17:57

请问楼主,奥克兰转机基督城多久啊?预备多少时间?

2016-05-27 14:49

引用 、66 发表于 2016-05-27 14:49:56 的回复:

回复 、66:我是5点15到,然后转21点的飞机。当中一点也不嫌时间多。从国际到达沿绿线走到国内航站楼大约15分钟,很快。只是出关的话如果运气不好,排队很长的。至少中转时间2个小时以上比较保险

2016-05-27 17:45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6 17:57:02 的回复:

在这样的路上开车好爽啊!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这一段风景漂亮,车少。 只是万一有车路过,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