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吹吹太平洋的风!

• 出发时间/2016-05-06

May 06,2016——May 13,2016,8天7夜台湾自由行,一个人的旅行。
一直都有人纳闷为什么我们老是在说太平洋的风,因为它是一首歌,最早的是胡德夫作曲填词并演唱收藏在专辑《匆匆》之中, 这首歌被用来作环岛电影《练习曲》的片尾曲。说到这个电影很多人都不陌生,当年这个电影点燃了多少人对台湾的环岛梦。而我个人比较喜爱的是另一首同名的歌。由左小祖咒作曲,韩寒填词,左小祖咒和陈珊妮演唱的,收藏在《我们需要个歌手》的专辑中。当年听到这首歌后,我就下定决心要去吹吹太平洋的风,于是,直到这个五月,终于起行了。
先简短做个介绍,这是篇流水账游记兼攻略,鉴于身边还是有很多朋友对于去台湾很陌生,不知道要准备些什么证件,不知道去哪儿办。
太好了,看过来吧,我就是从一无所知然后一个人把所有准备工作搞定的。

准备工作

1. 首先当然要知道大陆居民想要去台湾的需要两证一签,两证是指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这个是咱国家允许你去台湾的。另一个是入台许可证(简称入台证),这是人台湾允许你进入的。两个完全是不一样的。一签当然是指签注,分团队签(L签)和个人签(G签,自由行)。
大家一听要办这么多证是不是觉得很麻烦,尤其办证这两个字让很多人头疼,因为听过太多关于机关行政单位做事效率低的说法了。其实不是的,现在很多机关单位都简化流程,效率还挺高的。我说的是大城市啊,至少广州这块做的还不错。好几个朋友问我,你非广州户口怎么能在广州办呢,当然可以,现在都什么时代了。
大通证:只需要你在广州有交社保,有办理居住证(别小瞧这个居住证啊,办好多证都需要呢)就可以办理出入境资料。在金盾网上先预约,然后如期到预约到公安局出入境中心办理就行了,很快。办大通证的时候我顺便续签了我的港澳通行证,因为港澳通行证以前是在老家办的,只能办L签。但是办证人员跟我说,这个证也可以换成G签,而且不加钱,这么好,以后去香港也不用买什么团签表了。整个办证过程持续没有五分钟,就告诉我回家等拿证了,但是这个等的过程有点久,差不过25天吧,后来咨询了下是因为要将资料寄回原户籍所在地核查,所以朋友们在外地办的就预备一个月时间吧。
自由行签注:办大通证的时候就会顺便办理签注了,因为是在广州,可以直接办理个人签。广州属于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所以能不能自由行,先看看你的城市属不属于台湾自由行开放的。之前在网上听说520之后小蔡执政会缩减一些自由行开放城市,也不知道真的还假的。
入台证: 入台证通常是必须由有资质认可的旅行社帮忙办理的,我第一次办没经验啊,只找了旅行社,后来发现其实万能某宝也可以,而且还不需要财力证明,还特快,要不怎么是万能呢。不过以防万一,咱还是走正规流程吧。入台证需要的资料看着虽多,其实不难,有心很快就能办好。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入台都会强制规定必须要买保险了,台湾移民署规定的,否则入台证批不下来。一说到买保险大家就瞎买,什么旅行社推荐的各大保险公司的,都是好几百的。其实只要看清楚移民署的规定,只需要符合那两个条件的保险就行,其他保险公司的投保项目都是一些零零碎碎的,比如什么证件丢失啊,航班延误。说实话自己多上点心证件丢失这种事基本上不会发生,至于航班延误,延误就延误吧,我现在什么都没有就是时间多。所以我强烈推荐一个甩票网,这也是经常出国旅游的前同事介绍的,性价比很高。有专门针对台湾移民署的新规定专办入台证用的险种,保险大概只花了RMB 61块。
BTW: 大通证的有效期是5年,签注的有效期是6个月,而入台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所以办好了证件就赶紧出发吧!

关于行程

还是那句话,没有经验,为怕麻烦,所以我选择找旅行社报自由行套餐。我选择是广之旅的广州往返台湾的8天自由行套餐(RMB 1999),包往返机票,包到台湾后当晚酒店,以及赠送第二天的行程,并且,此套餐还包了办理入台证的费用,单独去旅行社办理入台证会需要RMB 200以上哦。
现在想想,这个行程也还是挺划算的,不得不提的是,单身狗需要补房差!还是250!所以总共在广之旅的报名费用是RMB 2249. 后来到了那个hotel才知道,自己单独来住一晚的费用需要至少RMB 400以上,所以250就250吧,谁让你是一条狗呢。
这个套餐除去来回两天,以及赠送的一天行程,我还有5天的自由安排时间。其实是完全不够啊,所以这次留下了一些遗憾,下次时间充分的情况下,一定要待足15天。简单介绍下我的8天行程:
Day1: 广州白云机场飞往台北桃园机场: 11:30 am——13:30pm. 晚上:永康
Day2:旅行社赠送行程:故宫博物院——大东山珊瑚博物馆(其实是购物点)——九份山城——澎湃免税店。 晚上:宁夏夜市
Day3: 台北火车站坐台铁到花莲(08:40——11:20),下午花莲拼车半日游,晚上:自强夜市
Day4: 花莲——垦丁(花东纵谷线一日游,途径云山水森林公园——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标——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多良火车站)
Day5:垦丁一日游(途径船帆石——龙盘草原——台湾最南端——鹅銮鼻灯塔——白沙湾沙滩)
Day6:垦丁拼车到高雄左营高铁,返回台北,下午诚品信义店。
Day7:上午阳明山上采海芋,中午逛北投温泉博物馆和北投市立图书馆,下午渔人码头看日落,晚上逛西门町商圈。
Day8:台北桃园机场飞广州:14:30pm——16:30pm,其实这天上午就瞎溜达买手信了。

总的来讲,往返航班的时间都是很OK的, 不用大晚上出发或抵达,这个比较方便。

Tips

1,关于花费: 昨晚大致算了下,我本来就是个对记账很没脑子的人,这趟台湾行大致花费了RMB7000(包括个人购物RMB 2000), 其实还是可以再节俭一点的,但是旅行嘛, 到了外地就把人民币不当钱了,尤其每次一折算的时候,卧槽,这么便宜,买!咦这个在国内要贵好多啊,买!所以买着买着也就这样了。
2,关于住宿:其实我的住宿真的很便宜,安利一下,强力推荐大鱼app, 我的住宿都是在大鱼网上订的。单身狗加穷逼出门,当然是哪里便宜睡哪里,但是这次订的都是性价比还不错的。强推我在花莲的旅店啊,后面细说。
3,关于交通:台湾的交通就下面几种:
     台铁:便宜,风景秀美,慢(其实也不算慢了,总共就那么大点地方)
     高铁:贵,快,人超少。
     捷运: 就是我们的地铁,超级方便!
    计程车: 贵,不推荐。
BTW,一定要买张悠游卡啊,就是交通卡,去到机场或台北火车站都可以办理,我花台币500办了一张,里面有400供消费,卡费20,还有80是租金,走的时候去捷运站可以退。我没退,我知道我下次还要去,就留着了。反正这400供我这几天在台北市溜达来溜达去,都没花完,最后还在走的那天还用悠游卡在711买了吃的。台湾的711真的好强大啊,什么都能变出来。可以取钱可以取票可以交水电反正啥都可以。有什么困难找711就对了!
3,提前下好google地图,百度/高德什么的在那边都是渣渣。
好了,终于要来晒图了,其实这几天在朋友圈天天刷屏都刷的内疚了,不过转念一想反正不要脸,哈哈!

Day 1,广州白云机场飞台北桃园机场

用我朋友的话来说,21世纪第二个十年了我还没坐过飞机,之前还特地咨询了朋友哪些该带哪些不该带,怎么取票怎么托运行李。
后来去到机场发现,真的好简单,我在家瞎操心了,那么聪明的一个人,看指示牌就搞定了。话说南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呀,我选了个窗口座的,全程没睡觉,就光顾着看天空的云了。。。

顺利抵达桃园机场,首先是去到ATM 机上取钱。在这里我一直没大明白这个手续费的事,反正之前听说邮政ATM机取现最便宜,我也没对比过,我取过两次,手续费都是扣RMB 15块。华夏银行的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鉴于我没有也不愿意重新再办一张。其实我觉得自己带RMB到邮政柜台换台币是最好的,不要手续费!汇率还可以,我换算的那天是4.8726。

桃园机场后要坐客运才能到台北市中心,国光客运有直达台北车站的。NTB125大概坐1个小时。

在机场我取现了之后第一件事是买了张当地的电话卡,是7日游客卡的。选择的是远传电信,NTB700,里面包含300的通话费和不限流量。这就是为啥我刷图这么方便啦,其实还挺推荐的,去到那边联系车和旅店什么都也要打个电话,台湾很多地方都有公共wifi, 但我就是比较喜欢用私人流量,为什么,用的爽呗,而且远传电信上网速度最快。

顺利到达台北车站,话说台北车站真的不是一般的大,是个集火车站,高铁站,捷运站,客运站都在一起的地方,我已经在里面绕晕过好几次了。
车站大厅是黑白菱形格子的,很舒服,大家都三五成堆地坐地上,非常干净,吃东西也好,看书也好,发呆也好,我特别喜欢这地。

母亲节那天刚好在悬挂一副观音的图。

旅行社提供的酒店还不错呢,挺舒服的,叫新仕界大饭店。

晚上收拾好就出去觅食了,去了永康街吃牛肉面,这家的牛肉面真的是忒好吃,牛肉很大块,炖的很烂,入口即化,所以天天都有人排队,价钱也稍贵,NTB220一碗。

思慕昔绵绵冰,分量超多,人家都是三四个人吃一份,我一个人吃一份,吃到后面还剩一点,招牌芒果冰还不错,真的是绵绵的。NTB190一份。

晚上回家的时候又撞见阿宗面线了,就算再饱也抵不住诱惑,来了一个小份, 广东人应该会比较喜欢吃。NTB50

Day2,故宫博物院——九份山城,晚上宁夏夜市

第二天的行程是旅行社赠送的,在台北火车站集合。在这里我说一下,由于第2天晚上我要住另一个自己订的旅店,台北的旅店通常都是上午11点后退房,下午3点后才能check in. 所以我出来的时候已经退了新仕界饭店,但我总不能拖着行李箱去逛街,看了之前在网上的介绍,果断在台北火车站寄存了行李。在车站的东三门正前方就是行李寄存中心,早上8点营业,晚上8点前必须去取,NTB70一天。很方便的说,其实在台北各大车站都有行李寄存的地方,有的是便携式电子箱寄存,大件行李的还是人工寄存比较稳妥。
第二天上午在故宫博物院参观,博物院不允许拍照,这是个好规定,每次看到那些在博物馆拍照的我都觉得,要照片还不如去官网下载啊,那像数高清不说还有介绍。话说台北故宫博物院真的是太多宝物了啊,好东西真的都在那儿呢,当时运过去花了多少人力物力啊。
旅行社留给我们参观的时间太短了,完全不够,但是后面的时间安排的紧我也没去看成,下次一定要好好在里面逛逛。
博物馆参观完后吃了一份旅行社带我们去的牛肉面,跟永康街的比起来差了好几条街啊,但是送的就是送的。吃完还去逛了大东珊瑚博物馆,其实就是个购物点,美其名曰博物馆。然后就直奔当天我最期待的地方了——九份山城。
九份这个地方以前是挖矿的,当年吴念真,侯孝贤一行人在这都拍过电影,《悲情城市》让九份出名了,九份依山傍海,地方虽小,却真的是独有一份情怀。走在九份那条窄窄的石板阶梯上,回头看看那片海,很容易就有电影里的感觉。升平戏院是九份最早的戏院,现在还会定时放映那些老电影。上图吧~

早上出门的时候经过西门红楼,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八卦楼,里面也是定期会举办一些活动的,可是只是经过,下次进去参观。

台北故宫博物院

九份老街一进去屋顶上就有一只大猫,好可爱!

九份的招牌美食,阿柑姨芋圆,我很喜欢吃,NTB50一份,坐在那里一边吃芋圆一遍看海景,很舒服啊。

在升平戏院请同队朋友拍了两张照,要是有时间,我愿意来这里再看一场《悲情城市》和《恋恋风尘》。

晚上去了宁夏夜市,一个人旅行就是这点不好,吃到好吃不能立马跟旁边的朋友大声说出来:好好吃啊!所以只能默默地拍照存档。
其实之前在网上就看到了很多评论,现在士林夜市早已经不推荐了,太商业了,当地人都更推荐宁夏夜市和饶河夜市。东西好吃不说,也没那么商业。

Day3,台北——花莲,花莲半日游,晚上自强夜市

台湾的铁路还是很方便的,人不多。我是出发前就在网上预订了从台北花莲的车票。台铁的预售期是14天,其实去到那儿再买也有的,但是我喜欢做各种尝试,试试看在内地网上是怎么订票的。也挺简单的,不过网上订票付款只支持VISA和万事达还有JCB的信用卡付款。找朋友帮忙付的,从台北花莲要坐2个半小时,自强号,NTB440.
其实我觉得如果有时间,东部这边的线路全都推荐做台铁,为什么,因为海岸线风景太美了。

到了花莲之后与昨天一日游认识的几个广州朋友一起拼车花莲半日游。
其实这次台湾行最遗憾的就是没在花莲多待几天,至少要预留两天在花莲啊。因为花莲实在太美了,花莲是真正靠太平洋最近的地方,在清水断崖和七星潭,光坐着发呆都能发上半天,虽说我们去的那天下午下雨了,但是太平洋的风吹的实在太柔了,把人的心都吹柔了。
我们拼车的司机是当地的师傅,姓徐,简直不能太好,带我们去人少的地方,还带我们去吃好吃的柠檬汁,下午还兜我们去吃戴记扁食可惜关门了,徐大哥是个很能聊得人,就是很聊得来,路过彩虹桥的时候他就说,有个电影《赛德克巴莱》就是在这里拍的,有上下两部曲。我一听就激动了,我说是魏德圣导演拍的,然后就聊起了这部电影。

从清水断崖回来后去了七星潭,七星潭的石头很有名,之前看过很多游记都推荐,这是离太平洋最近的一次啊。
我们在七星潭就这么坐着吹吹风,聊聊天,拍拍照。真想就这样坐着待上一天。

在去七星潭的路上遇到一群白鹭,同车人非要下车拍照,还在那驱赶白鹭飞起来,说实话很不明白啊,有个大妈还拿石头扔过去说你飞啊,你不飞我怎么拍照啊。我就只能在镜子里自拍了,这里还遇到一棵面包树, 我想起张小娴的那个《面包树上的女人》, 我站在面包树下拍了照,照片还在朋友相机里没发给我的。

这是这次的司机徐大哥,我要求和他合影两张。真心感谢他啊,下次去花莲有机会还要坐他车。
我觉得旅行中有趣的事就是遇到比你年长的人懂得比你多,愿意和你聊,和你分享他见过的趣事, 愿意给你解答你的疑惑。
这个才真是interesting呀!

晚上先去吃了公正包子,然后去了自强夜市,其实准确来说应该是东大门夜市,是好几个夜市合并的,地方又大,不像宁夏夜市那么挤,吃的玩的都有,晚上风很舒服,一边散步一边吃。那个蒋家棺材

在这里不得不强烈推荐我在花莲住的旅店,小羊房客栈cozy house.在大鱼上预定的,才RMB119一晚,本来预定的3人女生房,但是现在不是很旺,有个床铺没有人预定,变成是两人间了。小羊房卫生超级干净,进客厅要换鞋的,楼上楼下都是很干净的,清洁做的很到位。这是我的台湾行住的最舒服的一晚了,很有家的感觉。最贴心的是,我说我无法参加他们的早餐(8点半到9点半)我要赶车,结果老板前一晚给我打包好送到我房间,还很贴心的写上名字和祝福,简直太sweet了,其实后面我到花莲后他们还发邮件过来问我玩的是否开心,天哪,这么用心做服务,生意一定要好!

Day4,花莲到垦丁纵谷线一日游

这一天的行程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预定的花莲垦丁的纵谷线一日游(RMB 249),其实很多网站都可以预定拼车,蚂蜂窝也不错。但之前不知道。自由行这个还可以,人比较多。主要是这一天的行程很吸引我,不为别的,就冲伯朗大道来的, 就冲男神金城武的广告来的。

我们集合的地方实在花莲火车站后站,从前站去后站要买个月台票, 买票这个事我已经是很有经验了啊,在自助售票机上买的。小小月台票很精致,我收藏了。

当天第一站,云山水森林公园,其实没多大,当然也没熊, 一定要备好防蚊水啊,我就被叮成肉包。

第二站,瑞穗牧场,也没多大,瑞穗牧场产的奶还不错,在台湾各个商店小卖部都有售,牧场里还有鸵鸟。之前司机跟我们说只有一只,说那只一只陪着这些奶牛。后来我进去逛发现明明有两只。

第三站,北回归线标,就是个拍到此一游照的地方。

中午到池上火车站吃饭包, 就是便当。池上的大米很出名,其实便当的配菜那些我觉得味道一般,但是还是值得一试,在火车里面吃,有空调和风扇,一点都不热,而且特别有感觉。

第4站就是我最期待的伯朗大道,金城武在这里拍伯朗咖啡而闻名,广告中男神穿着白衬衫在大道上驰骋而下,两边全是绿油油的稻田。从而这个地方改名为伯朗大道,他坐下来煮卡费的那棵树也叫做金城武树,树其实还个心形的,在伯朗大道上骑单车迎着风拂面而过的感觉真的事太美好了,加上我那天刚好穿了白衬衫红裙子。刚上车骑了没一分钟,就有管理员说,姑娘你今天这装扮太适合在这里骑车了,哈哈!感谢路上遇到的朋友帮我拍照,那天下午的回忆太过美好~晒一张男神的广告图

从伯朗大道去到多良火车站要坐一个多小时,但是经过的海岸线简直美的不像话,刚好临近傍晚,全是那种深邃蓝。

多良火车站是个小站,唯一穿山借水的火车站,差不多每个半个小时一班,可惜我们还没走到顶火车就开过了,没拍到那种全景。

晚上入住肯定恒春镇的Time house恋恋时光,老板不在,一个年轻人帮他打理的,本来订的事6人床位房, 两晚RMB119,结果代理老板给我升级成了大床单人房,真是万分感谢啊,房间还算舒适,这价格来讲已经非常好了。

Day5。垦丁一日游

垦丁一日游也是在台湾自由行网上预订的拼车(RMB142),早上上车经过《海角七号》阿嘉的家。拼车遇到昨天在纵谷线上坐我后面的来自大连的一对小夫妇,出来度蜜月的。后面还一起回台北了,晓卉讲话自带喜剧效果,一嘴里海蛎子味大连话把我逗的笑的直不起腰来,眼泪都能笑出来。
垦丁是很多人来台湾的梦,但要我说实话有点失望了,垦丁已经被开发的差不多了,太商业化了。景点很分散,一定更要拼车或者包车,自己租电动车也行,除非你不怕晒。这一天的行程是:砂岛——船帆石——台湾最南端——龙盘草原—— 白沙湾沙滩——出火观看点。
但其实导游改了些景点,并没有按照行程表上的来,去了一些自费的景点,那个半潜艇有点坑,NTB380一个人,看珊瑚,但是由于是半潜艇,海水比较浑浊,的确是看到了很多珊瑚和海归,还有海蛇,但是没有什么美感,要看这些推荐直接去潜水。或者住海生馆。本来行程上是在后壁湖午餐,费用自理。但是司机带我们到佳乐水吃海鲜合餐,NTB500一个人。不过大家玩的开心,也就不说什么了。直接上美图吧。

这个沙滩是《海角七号》电影最后中岛美嘉和范逸臣相拥的地方,那句“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当时多么让人动容~

出火就是地上冒出来的天然气一经点燃就会一直燃烧,其实白天看一般, 我觉得晚上看肯定效果好很多。

晚上和李慧涵(另一个大连朋友)一起在恒春镇上瞎逛,吃到一家很好吃的洋葱冰淇淋,味道非常特别,听说极限挑战就在他们店里拍的。

不得不宣传下台湾的711啊,我的太阳镜螺丝掉了,问他们是否有什么尖锐的东西可以让我用的,直接给我拿出专业的眼睛螺丝刀。

下午路过一片稻田,稻子比在伯朗大道上要成熟一些,车里刚好在放周杰伦的《稻香》,真的很应景,路上看到有小杜包子,买了个起司包NTB30,还不错。

Day6, 垦丁——高雄——台北

早上拼车坐到高雄左营站,拼车花了NTB400块,也是和晓卉她们一起。在高铁站吃了便当填饱肚子,台湾的高铁人少的出奇, 我旁边全程没有人,车上也安静的很,就静静的看着外面的风景就行了。

台北的时候是下午4点多,去到酒店check in之后就出去溜达了,这次住的是车站附近的梅林驿站。两个晚上RMB 196.预订的是4人女生间,里面住了两个韩国妹子,一个台湾妹子,加上我。台北市寸土寸金,房间比较窄,不过还算干净。收拾后就去逛诚品了,给朋友买了点小礼物。

晚上去逛了信义区的竹村居酒屋,就是拍《我可能不会爱你》时大仁哥和程又青经常过来吃烧烤的地方,烧烤味道还行,但手贱点了一瓶百合酒,真的很难喝,还要NTB400块,总共加起来三个人消费NTB900.

路过信义国中

Day7.阳明山——北投温泉博物馆——淡水渔人码头

从06年的时候听到戴佩妮《一个人的行李》时我就想着,以后一定要去阳明山上看海芋。
其实海芋季是在3月中旬到4月中旬,现在5月份了只能看到一点点尾巴,看不到大面积的。但是还是很满足了。
花了NTB50在海芋田里采了一束,圆了我这个梦想。

中午走了好远去吃一家满来温泉拉面,味道真的很不错,吃的是海鲜什锦,鉴于昨晚的百合清酒让我难受了,今天自己一个人也点了一壶日清酒,味道真心不错,小酌了几杯。

中午本来想去泡汤的,但是没带泳衣啊,这个公共泡汤场所真心便宜,NTB40块。没泡成,在那里买了只酸梅冰,他们的冰特别有名,很多人都来排队买,味道不错。大中午吃冰很爽。

参观了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是台湾首座绿色建筑,馆内非常舒服啊,在这里看书简直是一种享受。

下午去了我在台湾的最后一站,淡水渔人码头。
本来想在淡水捷运站走淡水老街逛红毛城和真理大学,还有淡江中学慢慢走过去的,但是怕时间来不及,就直奔渔人码头了。
渔人码头看日落真的很舒服,情人桥上全是看日落的,我一个人看日落,突然有只猫咪坐在我面前,赶紧抓拍。

晚饭在西门町阿毛石锅炖饭,叫阿毛是因为店里有只金毛,可惜没拍它,炖饭还不错。上面的吐司也很好吃。

Day8. 台北桃园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今天就要离开了,过去的一个星期每天都美好的不像话。但是终究还是要回到现实生活中来的,我早早地来到台北车站,就坐在车站大厅吃早餐,顺便给朋友们寄了明信片。

这两个钥匙扣在车站下面的诚品买的,原价是NTB149一个,但是有一个贴错标签了,贴成了39,我不明所以跑去问店员。结果她说不好意思贴错了,如果你要买,这个就只能收您39.我一听还有这种事,我所在的地方贴错了就是贴错了,你要买,就花原价买。立马买了两个送朋友。

See U next time, Taiwan

台湾,一个离我们这么近又那么远的地方,来了你就会发现这里是多么的与众不同。每个晚上我在外面瞎溜达最后走在深夜台北的街头上时,我总这样想,这些天我遇到的人和事为什么都这么美好,深夜安静的台北街头美好,清晨阳光照耀的小巷也美好。
台湾这些天,接触到的每个人都是面带笑容,我做的最多的事就是问路,几乎每个人都会很和气地告诉我,有些甚至说我带你过去。热情地让我有点不习惯,以至于我回到广州也会不习惯,不习惯这边的冷漠。
就像那天去阳明山时公交车上坐我旁边的阿嬷说,你自己首先美好,你才能遇到美好。我很感谢阿嬷说这样的话,我发了朋友圈,但其实阿嬷还说了那句很注明的话,一个人在这个世上,最大的挑战是要耐得住孤独。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个话,可能是得知我一个人出来旅行。
这就是旅行带来的魅力啊,途中遇到的这些久经世事的长者他们随便说两句都够我思考很久的了。
最后贴一下韩寒填词,左小祖咒作曲的这首《太平洋的风》吧。See u next time, Taiwan.

也许是我的命好,遇见的都是好人,
也许是我走得肤浅,几乎所有人都和气,
毫无疑问 ,如果我在台湾多停留几天,
我当然能看见他不如人意的一面,
如果我在台湾多停留几天,
也许我也能看见他不如人意的一面,
也许他硬件不够新

也许他民粹也涌现,也许他民怨从不断,
也许他矛盾也不少,没有完美的地方,
没有完美的制度,没有完美的文化,
它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没有什么比它更好了,
如果我在台湾多停留几天,
也许我能看见他不如人意的一面,
也许他硬件不够新

没有完美的制度,没有完美的文化,
它也许不是最好的,却没有什么比它更好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6 19:26

引用 胖and豆 发表于 2016-05-16 19:26:46 的回复:

回复胖and豆:去吧,湾湾真的太美好了

2016-05-16 19:5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6 20:07

爽死了!照片好小清新

2016-05-16 21:47

引用 leoxxy 发表于 2016-05-16 20:07:2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leoxxy:哈哈,去吧去吧,我一回来就又想去了

2016-05-16 21:54

引用 cursive 发表于 2016-05-16 21:47:12 的回复:

爽死了!照片好小清新

回复cursive:哈,风景太美光线太好

2016-05-16 21:55

诚聘淘宝兼职人员,手机就可以,一小时40块,每天最低百元,时间自由,地点不限,一天一结工资。有时间就做,没时间也不用请假。适合  宝妈  学生 上班族 在家空闲时间多的人群。有意者淄洵微信✅hb141114     或是QQ✅2215688252  详细了解!!!认准念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