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丹岛放松之旅

出发前各种小准备

这次的旅行算是匆忙成型,没有过多的谋划,本来是打算通过淘宝旅游随便买个什么套餐,然后过个休闲的十一假期。基本上从定下这个行程到出行也就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中间还碰到有一个月都不在,所有的签证啊什么的我都是在离开深圳前一个星期左右和老公交待好,交给淘宝旅行社,然后等签证,订酒店出行。
这个是离目前最靠近的一次旅行,2015年的十一,算是两个人婚后,第二次长途旅行。因为平时大家都很忙很累,所以行程放得特别轻松,只安排了新加坡市内游 + 民丹岛休闲游。
机票订的是虎航
电话卡只有我老公直接在飞机上买了5天的4G带通话分钟数的电话卡,不是太贵。因为我们有差不多3天都呆在印尼,所以印象不是太深刻。
签证是通过淘宝旅行社代理完成,包含第一天的酒店,民丹岛不需要另外签证,现在对中国公民已经免签。
两个人大约共花费12000左右,包含住宿+机票+吃+和其他个人消费。

新加坡兑人民币汇率:1:5 左右
印尼盾兑人民币汇率:1:0.0005
基本在机场和码头都有兑换,最划算应该是在印度市场附近。如果要尝当地美食,建议还是用现金吧。

行程安排:
第一天
香港新加坡 ( 印度市场,小印度周边逛)
第二天
新加坡民丹岛
第三天
民丹岛
第四天
民丹岛-新加坡 (牛车水,金沙酒店周边 )
第五天
新加坡香港

我几乎没怎么睡,早上5点半就醒了,拖着行李箱披星戴月就出门了。

我的土耳其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317571.html
我的缅甸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323759.html
我的吴哥窟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354988.html

披星戴月的出门,起床的时候被闹装震醒,摔了一跤,一张臭脸持续了大半天。

由于深圳湾的关口需要到6点半才开放,所以我们这些赶9-10点多左右飞机的童鞋们,都只好在关口等待日出,等待开关,希望能尽快买到保姆车的车票,这样不会耽误时间,所以我总是左望右望,看看售票的人来了没有。

从来没想过早霞那么美,有美美的早霞陪伴我们等车,心情总算平复了一些。

也算是幸运吧,十一期间大家都赶着出门度假,那些私营中港车的服务商早早就已经蹲在关口,开始拉客啦,我们也赶紧买票卡个位置,节日期间什么都抢手,贵到200元一个人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早晨迷雾中的深圳湾大桥

机场吃早餐等飞机

一般来讲我自己出门是无所谓,吃什么都行,但是带着老公,只能吃中餐。带着上回在土耳其淘的小手链,开开心心的等待登机。

马上要登上虎航的飞机罗

安静整洁的樟宜机场。让你都感受不到是国庆节,人真的好少。

第一天的新加坡住宿,在小印度社区里,酒店虽小,五脏俱全,5楼还有露天泳池,第二天有免费早餐。
第一天的住宿以及签证,我都是直接在淘宝定的套餐。

Parc Sovereign Hotel 小巧精致,坐落在小印度,在这里逛印度大型超市,以及物价比较低。亮点是有个很不错的室外泳池,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团体出游很有感觉。

到了酒店适逢中午,饥肠辘辘,赶紧拉上老公出去觅食。发现酒店不远有好多接地气的东西(猪脚姜和河粉)吃,赶紧坐下吃起来。也不是很贵,记得两个人也就吃了20-30元人民币。

吃完粉,不忘留个影!虽然疲惫不堪。这里随便一个看似普通的店都有几十年的历史。

沿路可以看到那些中西合璧的南洋建筑

并不拥挤的街道,我们随处行走。

置身其中,是不是想起电影小娘惹的情节?

出去逛了一圈,在小印度印度大百货里买了好多小东西,药和别的,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到5层露天泳池游个泳放松一下,度假嘛,就是应该晃晃悠悠,闲闲散散的。

运动完,睡上一觉,夜晚灯亮起来,又开始了我们的闲逛时间。

热带的灼热,来一瓶冰凉的软饮,搭配海南鸡饭,有意思!

第二天起个大早到新加坡近郊的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码头搭船前往印尼的民丹岛。现在国人去印尼都是免签的,完全没烦恼,就是网上预订好船票,通知酒店人员来接,就搞定。
船票价格:128新加坡币/1人
船票可以上 www.brf.com.cn上预订。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系列1-我的抓怕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系列2,船还没来,和老公跑到码头餐厅,休闲的等待,却捕捉到这个景象。

完全不像十一节,没什么人,码头休息室也是颇为空荡荡。

经过1个小时的航船和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我们的小旅馆,此处很荒凉,很安静,就是天气不好,天空不够纯净,算是唯一的遗憾吧。

Bintan Spa Villa Beach Resort
这个小酒店比较偏,离码头比较远,人也不多,在booking.com上预订。

welcome drinks

等候房间中,舒服的窝在前台餐厅沙发上。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如果不常来东南亚吃不惯东南亚食物,不建议一来就点酒店自助,像我老公就直接肠胃不舒服,但是酒店前台都有常备的保济丸之类的药,还不错。

看到有人在玩帆船。

如果天空能够蓝一点就好了。

椰树林林和度假屋

满满的香薰

蜜月布置

露台的海边侧海景

幽静的海边沙滩

订了下午3点的海边SPA。慢慢地走来,慢慢地享受生活。

虽然不是晴空,也是第一次在海边SPA,先泡澡喝姜茶,然后就是开始全身按摩,舒展身心呀。名副其实的泡泡浴。

SPA后,海水已退潮,可以走下沙滩,走向更远的地方。

老公休息好了,终于可以陪我出来到处散散步。

海边小浴池

真的没有什么人,好不悠闲。

华灯初上的小小度假村

沿着灯光慢慢走回路边餐厅

天色越来越暗

原来这里最美却是傍晚的那点通明的亮光

在海边餐厅坐下

东南亚的菜无非都是那些,点了一杯avacado sharke特饮,清爽。

吃饱饭,休息一下,在无人之境游个泳,真的很开心。

第二天早上,起来,随便收拾一下,玩了个类婚纱的自拍,其实就是随便玩玩。

唯一的遗憾是非专业,同时呢天气不够晴朗。

我们丰富的东南亚早餐。

换装,启程,等车更换另一个更大的度假村。

Niwarana Resort门口的大象有意思。

度假村内有各种餐厅,供你消费。

可以看出,假如天气够晴朗,这水可是清澈无边了。在如此雾霾下,都能看到清清的海水。

随意走走。

泳池边休憩的旅客。一本书,一定太阳帽,就是一个写意的假期了。

我和大象,其实我很怕它。

最爱的鸡蛋花

太阳帽,tequila surise特饮,惬意的小歇,只要是假期都能出来度个假,就会觉得人生又美好了!

回房冲个凉,换个装,晚上是我的小生日,虽然说没怎么庆祝,但是生日这样的日子,感觉还是不一样

其实这个酒店挺好的,前台的餐厅,不时还有些小表演。

这个resort不小,还有不少的活动,蛮适合亲子的,具体的可以看前台的项目单。

海边延伸的奎龙餐厅,可以坐酒店的接驳车来的。没什么夕阳,所以我们也没特地早来。

如果晴朗的日子,估计很适合欣赏晚霞

重在感受,菜倒是不华丽。其实我觉得餐厅的东西挺贵的,我们两个觉得都是从有海也的地方来的人,很多海鲜都吃过,似乎也不太稀罕,就点了几个粉面,决定回主酒店吃蛋糕去。

买了块小蛋糕,和老公在烛光下庆祝了第一次和他在异域的生日

睡醒,又马不停蹄跑到泳池去游个早泳,因为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回新加坡啦。

吃个丰盛的自助早餐,启程回新加坡了!

这次回到新加坡,住的就是民宿,公共卫浴那种,不过很干净,就一个晚上,还好。

莲花民宿,90新币一个晚上,在booking预订,在民居区,不在主要景点旁,如果逛景点,建议可以不住这里。

离唐人街和金沙有点距离,要坐个公交才能到呢。

牛车水唐人街,有点马六甲的感觉

浓郁的南洋特色

历史味浓郁,完全是鉴证历史更迭的街道。

印度神庙,附近有许多纪念品可以买,这里可以小逛一下。

印度

坐了地铁去了狮身鱼尾像广场

不好意思在人很多的地方凹出一些奇奇怪怪的造型,就是到此一游一下。

对面就是金沙,下次来新,估计会尝试住个五星级的酒店。

灯火辉煌的高楼大厦,汇聚了总部和金融人才。估计就是精英集中的地方。

整个滨海湾烁烁生辉!

愈夜愈美丽!

灯火通明的繁忙

走在金沙酒店的购物广场里各种高端大气上档次,感觉在这里必须要一掷千金才有感。不适合我们这种贫民屌丝。

金水与灯光的汇演一点比欢乐海岸不知道强几倍啊,可惜碰到下雨,不然我一定会看到最后。

找了一部出租车,准备找地方吃饭,司机也很有意思,直接推荐我们去华人街市里开了几十年的档口,吃鱼头的,说居民都去吃,上过报纸,划算的很。我们也好奇,就去了。

梅菜鱼头。一顿下来好像没有超过80元吧。我记得有配白米饭。

冻柠茶

新加坡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早上悠然起床,楼下直接有市民廉价餐厅,可以吃点好多东西吃。准备吃饱喝足,我们就直接去机场逛了。

我和老公的早餐

时间尚早,到樟宜机场各种逛,挺有意思的。

坐飞机走罗~

踏上回程,珍惜每次旅行,珍惜和身边人共渡的时光,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下次和他的旅行会在何时?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6 12: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16 13:57

引用 sweet 发表于 2016-05-16 13:57:42 的回复:

回复sweet:好的,好的。有问题欢迎问

2016-05-16 14:17

引用 fincle 发表于 2016-05-16 12:26:0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