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江南水乡感受春的气息

mavis猫 (西安) LV.6
2016-05-15 19:19 2088/4

匆匆的计划出行,匆匆的行程安排,但是,在杂乱的旅途安排中,我们玩的还是很尽兴。5天的旅行就在突然到来的假期中,匆忙决定了。出发前一周定了往返机票,从西安出发至杭州,途径乌镇丹阳,至南京乘飞机返回西安。在网上定了杭州乌镇的酒店,粗略浏览了景点,粗发。。。
day one
飞机是中午1点半的,所以,基本上第一天都是在路上,到达杭州萧山机场已经下午3点半了,再加上乘坐大巴,打车,到达酒店已经6点了,而且我定的酒店是在西湖景区里面,所以离市区较远。但是环境真的是很棒。吃完晚饭后,我们沿着西湖边,去了步行街,逛到腿疼脚疼,然后就返回酒店。

外婆家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只能放弃了。照张照片纪念一下,下次去一定要尝尝。

酒店外的全貌

西湖夜景

酒店一楼,好想坐着看会书,但是时间太赶了。

DAY TWO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饭,收拾了行李(因为下午要出发去乌镇,所以得早早收拾好东西),出发咯,我们等公交时,一个老奶奶跟我们聊,说不要打车很贵,还问我们去哪玩,然后建议我们去有些好玩的地方,一直觉得她是好心人,后来发现她是个卖茶叶的,想让我们去她家茶园买茶叶,沿途遇到好几个这种搭讪的。上午我们去了雷峰塔,逛了西湖,下午就出发去乌镇了。又热又累,不过看过西湖的美景,这一切也不算啥啦~~~~话不多说,上图~~~~

乌镇的第一顿晚饭

DAY THREE 一大早景点门一开我们就进了乌镇的西寨景区,进去以后好多店都没有开门,本来我们想进去吃早饭的,都没有开门,才知道大家都来看夜景,白天人少,景色也没有晚上好,有点后悔,下次来一定要晚上进来看夜景。不过白天的景色也不错呀。
本来计划了一天,下午再去丹阳,可是时间有变,所以乌镇之行匆匆结束了。中午1点就赶去苏州火车站,坐动车,下午5点半抵达丹阳

午餐

DAY FORE
丹阳的第一顿早餐,吃的太丰盛了,蟹黄包里的蟹黄真的好多。可惜太好吃没照相。吃过早饭后我们去了金山寺,就是白蛇传里“水漫金山寺”的那个金山寺。沿途买了超级大草莓,超级好吃。金山寺出来就去吃了蒜香小龙虾,每个虾拨开都有虾黄,真的超级赞。饱餐过后去了卡丁车,逛吃逛吃的一天就这么结束啦。(因为老公的朋友是当地人,所以全程陪同,吃的全部都是最有特色最好吃的)

DAY FIVE
因为机票是晚上10点半的,所以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在了南京,逛了夫子庙,新街口,就去机场返回西安啦。江南水乡之旅圆满结束。

时隔8年,再一次来到南京,好像南京也没什么变化。

每次旅行我都无比兴奋,希望在今后每年都能抽出些时间给自己放个假,出门看看,让自己收获更多。

以下是老公在上海随手拍的一些照片也放上来纪念下吧。

真美!

2016-05-15 22:51

引用 mavis猫 的图片:

江南韵味

2016-05-15 23:1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6 15: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