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少年的海边之行

蓦蓦 (上海) LV.2
2016-05-15 19:23 861/7
  • 出发时间/2015-10-01

初闻东戴河,筹备说走就走的旅行

东戴河地处京郊,不管是自驾还是火车,交通都很便利,是近几年继北戴河避暑胜地之外的又一块净土。不知何时,东戴河开始小有名气,听说那里风景优美,民风淳朴,而且物美价廉。听了去过的朋友都说还不错,内心开始长草,心心念念海鲜大餐。于是,在国庆来临之前,开始计划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我们这种刚开始工作还没扎稳脚跟的北漂党来说,只好乖乖的选择选择火车出行,于是订了10.1早上的动车D41次,二等座价格不到100元。自从订票之后,心里就一直期待着这场旅行~

住宿选择—订农家院

订了票之后,就开始各种百度攻略和向去过的朋友咨询。百度上说,东戴河有好几个海滩,都在一条滨海公路沿线,而且距离不远,有电厂海滨、洪家村海滨、杨家村浴场、止锚湾浴场等。这么多的村子,真是不知道选择哪个好。听朋友说,那边渔家院很多,盛夏去的话,经常游客爆满,需要提前预定,国庆再去的话,人会少很多,可以到了再找。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听了一个朋友的建议,选了他们住的农家院,杨家村的海湾之家农家院。于是,先跟店主董大姨打了电话,订了房。至此,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美好的日子到来~

踏上行程,开启东戴河之旅

心心念念,终于盼来了放假,第一天早早出门,登上火车,对未知的旅行充满了好奇与激动。中午时分,到达山海关火车站,天气还不错,果然京郊的天多了几分纯净,很蓝。出门之前,先跟董大姨打了电话,问了地址,又与她商量了接站,2个人80一趟,到火车站来接,然后直接到住的地方。从火车站到农家院一路沿着一条沿海公路,车不多,路很宽,车窗外的风吹进来,好舒服呀。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住的地方了。给大家看看这家店的正门。门口有宽敞的水泥停车场。
领了钥匙,打开房间门,感觉还不错,虽然装修简单,但是很干净、明亮。
虽然到住的地方已经将近下午了,董大姨还是为我们准备了饭菜,很好吃,吃的非常饱。

开启海边之旅

吃过饭,赶紧去海边。向董大姨问了路线,就这样边赏风景,边玩耍,溜溜达达就来到了海边。明确路线之后,到海边还是很近的,步行10分钟左右。来到海边,看到广袤的大海,远处的浪一层一层向岸边推进,拍着着沙滩,沙滩细软,立马脱掉鞋子,光着脚,踩着水,尽情玩耍。沙滩上有很多小贝壳,各种各样,没有一个是相同的,这就是自然的宝藏吧。由于天已凉,海水有些凉,所以下水的游客比较少。听说,盛夏的时候,人还是比较多的,沙滩上有租遮阳伞的,岸边还有租摩托霆、卖泳衣、泳圈的。

老龙头一行

东戴河除了海边,周边还有一些景点,不过距离比较分散,有车的朋友比较好。由于山海关东戴河不远,我们决定去山海关看看,这里有天下第一关还有明水上长城,想一睹风采。天下第一关,首先是进入城门,入口在进城门往北走几百米,沿街有小贩卖烤鱿鱼啊,山海关特色花生糕啊。到了售票处,发现门票60,想想一个人60,还是放弃了。不过有个免费的博物馆,还是进去参观了一下。
来到山海关,虽没有登上城门,一览山海关城区的风采,但还是领略了水上长城的另番风貌。我们坐的公交25路前往的老龙头景区。门票也是60一人,景区门口有当地的票贩子,但是也没有便宜多少,2张110元。
老龙头景区不大,但在这么晴朗的天下,风景很美。

踏上归程

听说来东戴河的游客,很多早起看日出、赶海的。盛夏的时候,海边夜晚放孔明灯,有二人转表演。我们对这些都不感兴趣,所以就此略过。美食还是要跟大家分享的。除了早餐,中餐和晚餐都很丰盛,顿顿有海鲜,而且很新鲜,非常美味。包的鱼肉三鲜饺子那叫美味,想想还留口水。第三天吃过午饭,踏上归程。对这里真是流连忘返,以后还会再来。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5 21:50

2016-05-15 22:03

引用 蓦蓦 的图片:

2016-05-15 22:08

真美!

2016-05-15 22:5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6 17:56

引用 qiaojing 发表于 2016-05-15 21:50:0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qiaojing:人最多的时候是7.8月份,其余的假期也还好,海滩很多,挑一两个玩下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