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限.岁月几度〜给塞班的情书

雪山 LV.3
2016-05-15 19:27 1009/10
  • 出发时间/2016-04-13

前言

他们彼此深信
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
这样的确定是美丽的
但变幻无常更为美丽

初到塞班

下了飞机已经是凌晨,空气很潮湿,隐约能闻到海水的腥味,接待我们的是华裔导游,我们称呼他王导,他是我们提前在网上联系好的,选择他们的团队是因为有合法的营业执照,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劳工身份的导游,毕竟出国在外,两个女孩子,选择有执照的团队很让人觉得放心。地接的问题就不赘述了,总之我们对他们团队评价很不错,守时,细心,收费透明。而且他们有专门的客服微信,可以免费咨询很多问题,谈的好的话,还可以赠送随身wifi,哈哈哈,这个就要看谈判能力了,顺便公布一下这个微信,很好记,美国塞班的拼音,meiguosaiban,免费咨询,也不怕麻烦。

信号为零

我们来到了当地的酒店,我们房间里的wifi信号好差,我的同伴是外表甜美内心狂野的女汉子,她有着一个极具欺骗性的名字——萝莉。对于国内典型的手机族,走到哪里都会把头埋到手机里的我们,非常不适应。我们开始抱怨,因为没有办法刷朋友圈。

起初,萝莉一直抱着手机,自带GPS定位,哪里WIFI她就在哪里。后来,我们干脆放弃挣扎,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并且享受这种不被人找到的状态,没有电话打扰,不用惦记工作,屏蔽掉朋友圈的生活,抬头看看天,看看风景,原来低头族是中国的国情,然而这在塞班并不适用。
     好在我们提前预约了王导团队的随身WIFI,8美元一天,相当实惠。王导答应第二天一早就会给我们送过来。

霸王萝莉

第二天醒来,走到窗前,我终于看清了这个美丽的岛国,天和海一样蓝,码头停着白色的游艇,空气中弥漫着海藻的气息,让我可以暂时忘掉PM2.5。

吃过早餐,王导已经准时来接我们了,今天的活动是军舰岛,来到塞班不去军舰岛,就好像是到了埃及不去金字塔一样。一路上王导给我们讲解当地各种特色,趣闻,心情大好,塞班岛不大,转眼就到了军舰岛。

我的同伴萝莉,是个喜欢玩玩玩买买买的妹子,在去的路上,她带了一块很酷的潜水表,是从她男神那里借来的,据说世界限量,反正她也不会用。她经常找不到房 门钥匙,因为钥匙会被她挂在门上忘记拔。另外,她擦脸的时间是我的三倍,所以我每次都等她……尽管如此,旅途有她真好,她是一个可爱的旅伴

塞班的水很干净,潜水是这个地方很受欢迎的运动,大多数来的人来都会参加潜水,潜水分为深潜和浮潜,像我们这种旱鸭子,都是选择浮潜。

我们到了很多我已经忘记名字的湖里浮潜,但我记得水很清澈,可以看见蓝得剔透的小鱼和各式各样的珊瑚,滑滑软软的,我当时就想,可能会很好吃吧……

查莫洛夜市

当天正好是周四,查莫洛夜市,好热闹.逛完夜市,正好回去休息。

我觉得王导是最不像导游的导游,我们已经习惯那些成天带你购物不买就垮脸的导游,我恨不得给他颁个“中国好导游”奖。第四天下午我们结束了所有行程。我偷偷找王导让他送我和萝莉去当地的酒吧。
    我一直以为,塞班的酒吧一定是鱼龙混杂的地方,推开门,各类纹身大叔在此豪饮啤酒,说不定还有脱衣舞娘向你推销香烟,最好有点钢管舞什么的开开眼界,简直high爆了。事实证明是我想太多……塞班的酒吧开在海边,大家都很安静的喝咖啡,噢不,是啤酒,但是氛围像是商务场所,堪比星巴克。

第二天的旅途是南部游+蓝洞浮潜  以及北部游
     第三天是自驾小飞机  ATV全地形跑车
     塞班岛很小,景点也不多,但是都格外经典,刚才说的那些景点,在别人的帖子里都写了好多遍了,下面我就当一次雷锋,把游玩塞班的注意事项写一下。经验之谈啊。

塞班全攻略

【免签入境】

【免签入境】  中国护照大部分情况下真的很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免签的海岛自然成了度假热门,特别是北方冰天雪地到了热带真的感觉够伊甸。当时的入境官还不错,自学 不少汉语的白人,大概是工作有点dull当得知是从大连来的,他还问我们祖父母辈是不是会说少许俄语或者日语,还真挺有文化的!

机票加酒店

[机+酒]:机票,因为大连的地 域优势从首尔转机,还可以仁川免税店血拼瞎败,某种程度上比直飞可心,不过来回基本就是准备两天时间飞来飞去了,大连首尔50分钟,首尔到塞班大概 5小时. 酒店方面,定的是经济型四星哈发黛水晶楼,去到加$184+$5小 费换了号称五星的taga楼,凑合住。这一带的地理位置全岛中心,下次能订到的话还是选凯悦,条件是比悦泰好点儿,这三家酒店毗邻,每一家后院都有相应的 私人海滩(当然swimsuits are enouraged LOL)。

【购物】—— DFS环球免税店

塞班全岛唯一的Duty Free Shopping,个人觉得比较小,牌子太少(米国本土的DKNY michealKors stellaMaccterney之类的都没有),其余牌子款式基本outlets。哈发黛酒店的优势必须一提的是对面就是DFS,Hermes最 划算,bvlgari prada之类的没有比海淘便宜,喜欢的loewe甚至没有日本便宜。想买基本上建议还是买包包,衣服size太大,我应该穿us0-2之间,当地最小号 us4,售货员还说我skinny,我天本胖2年前打入微胖界以来这个词已然很陌生了!DFS里有个匹诺曹熊猫Saipanda,是塞班岛的标志。

防晒

每天10点左右到下午5点期间需要特别注意防晒,日照很强,不下水的情况50倍的防晒足够。皮肤不是敏感肌的可到塞班购买防晒,选择种类很多,价格比在国内便宜很多。如果是敏感肌还是携带平常惯用的。婴儿防晒有水宝宝,香蕉船,Aveeno可选择。
我在塞班是资生堂金瓶50倍,和香蕉船110倍的喷雾(用光),没有用到晒后修护。逸用的aveeno 50倍的防晒霜也没有晒伤。

电子设备

塞班电压110V,中国电压220V,不需要携带转换插头。
    wifi 塞班的wifi是龟速了,住了5个地方没有一个wifi给力的,随身wifi 可以和地接直接租就好,购买项目再租wifi,价格都比淘宝上有优惠。我们是租得王导家的,8美元一天。

饮用水

塞班的饮用水:岛上的水都是海水净化,不可以直接饮用,甚至有些民宿的日常用水也会有淡淡的咸味。购物超市瓶装水是必须的,价格并不贵 9刀,9升。

衣着

1,【衣着准备】浮潜三宝及潜水鞋(用自己的比较卫生)、防晒霜及晒后修复(当地超市买也很便宜)、墨镜、薄的长袖或外套(即可保暖又可防晒)、常用药品(例如眼药水、腹 泻和感冒药,记住最好准备有英文名称和说明书的药品,并将药品同意存放,以备入境塞班时海关抽查要打开所有行李查验)、泳衣、防蚊液、转换插头。如果不会 游泳或者技术不佳的人建议带个救生衣过去,因为当地租用救生衣最低需要5美金,最贵需要35美金。或者ABC超市买个泳圈大概2.5美金,上军舰岛充气需 要1美金。
    2、有的酒店不提供梳子、牙刷、拖鞋、牙膏等洗漱用具,最好自备。
   3、美国海关对农产品进口有严格的限制和规定,请在准备食品时,注意不要携带肉蛋蔬菜水果等新鲜或者腌制的动植物制品入境,如果携带任何食物,不论种类必须报关。我们过关时,基本上每个人都要打开随身包包和行李箱进行检查。

货币

【货币】 塞班使用美元,纸币面额有100、50、20、10、5、2、1美元七种,硬币有25分(QUATER)\10分(DIME)\5分(NICKEL)\1 分(PENNY)四种,每人可以携带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或者5千美金或等值外币的现金,如果超过必须在出中国海关前报关。

【WIFI和通讯】

全球通在塞班岛漫游,拨打当地、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电话2.99元/分钟,其他国际或地区3元/分钟,发送大陆网内外短信(含移动、电信和联通,不支持小灵通)1.99元/条,其他国际2.89元/条,接收短信免费,漫游时手机上网0.05元/KB。

笛团队王导有移动WIFI可以租用,收费标准是每天8刀,大多数酒店至少LOBBY有免费WIFI,我们 入住的天宁皇朝酒店和珊瑚海也是在大堂有少量沙发可以坐着上网,

【其他注意事项】

在入境厅不要拿出任何电子设备,如手机、MP3、Ipad、笔记本电脑、收音机等,一旦被入境官发现,一律予以没收(入境官会认为你在偷拍)。

每人只可携带200支装香烟及一瓶不超过770毫升含酒精成份之饮品入境,过海关的时候大多数人的随身包包及行李箱都会打开进行检查;

每人只可携带2瓶矿泉水入境自用,其实不带也行,有的酒店每天有两瓶水赠送,或者是吃饭时让餐馆装白开水就可以了;

携带单价超过5000元的摄像机、相机或镜头等贵重物品,在办理行李托运之前,需要向海关申报;

从塞班岛离境时,最多只能托运两个未拆封橘色标签且没有使用过的ZIPPO火机,随身可以携带一个,总共三个。所有没有TSA海关锁的行李箱不要上锁,否 则强行撬开行李箱检查责任自负。所有液体、膏状的物品必须要托运。所有的珊瑚和贝壳不给带出塞班岛,礼品店购买的除外哈!

小费

1、在餐厅用餐,通常需要按总餐费的15%作为服务生的小费(除非是自助餐、快餐或者是在账单里已经包括小费GRATUITY,则不需要另付)。

2、酒吧叫一杯饮料、行李员帮搬一件行李、酒店门卫特别为你去叫出租车均需要支付1美金小费。

3、酒店房间清洁工每张床需要支付2-3美金小费一天。

4、如果在赌场里赢钱,通常要给发牌员您赢利的10%但不需超过25美金。

短短几天的旅途,又回到了国内,但是心却久久不能收回。王导所在的团队,还特意发来微信,问候是否已经顺利到达,实在令人感动。期待下次的再见!

最后一吻

更为荒诞
我们仍不得不走

引用 雪山 的图片:

日落的时候实在太美了!

2016-05-16 17:3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6 18:5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6 20:26

好棒的游记,受益匪浅。

2016-05-18 18:45

加您的联系方式了,请通过以下

2016-06-07 16:31

哈哈,我们好像选的是同一家地接公司,风笛,前几天还拜托他们买了一些手工皂,非常热心

2016-10-04 13:14

写的好有诗意

2016-10-12 14:48

2016-11-29 22:09

小周非常有耐心,塞班岛也很好玩,以后再来啦~朋友来都推荐你们家地接,服务非常好,小周微信quanquanws,小周团队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