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速游

香港

香港,一个国际化城市,在我这代人,真的是被香港电影和明星影响很深。
说实话,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能来香港,作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它更像一个独立的国家,资本主义。
新年新气象,2016年1月2日,也就是元旦,我怀着向往和期待的心情出发。
提前好多天做攻略,因为到那边手机不能用。来之前科室人员还劝我的,说香港一到节假日就人多,一人多就整事。带着怕怕的心里来了。
我住的地虽然叫深圳,但定位太尴尬,去哪里玩都要有超过两小时的车程,这点真心不喜欢。
香港,原定路线,太平山顶,杜夫人蜡像馆,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尖沙咀,旺角。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似乎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每次出门都会醒的特早,这是优点,永远不拖后腿。早上从公司出发,7点钟。
到罗湖口岸也就9点半左右的样子,需要过两道关,一到算是国内的关,刷签注即可,一道是香港的关,再次检查并给你个纸条,上面记录近香港的时间,过了这道关就意味着到香港地界了,不再是深圳,也意味着从这会开始手机没信号了。
坐地铁,到地铁,再倒地铁,不得不说香港地铁的发达,也不得不说这样很没有意思,远不如做公交观光爽,不过没办法。
香港初印象,干净,生态好,生态真好。
一路奔波,到太平山脚下,想做缆车上去,但是看到那么多人排队就放弃了,估计排队上下一天就过去了,浪费了实在不值得。也就这样计划的就变了。
转身与香港公园的偶遇,也算拉开了香港游的篇章。
香港公园,听着牛B轰轰的,那就走着看看。无外乎就是树,鸟。里面有一个专门设立的观景台还不错,可以照两张照片,也较少了些没爬到山顶的遗憾,不多,一丢丢。
从公园出来直奔维多利亚港,但是有点饿了,去吃饭。忘记店名是什么了,但是饭名会永远记得,daboul 大碗饭,好洋气的名字,结果,超级难吃。大体形容下,就是用碗盛的盖饭,能选俩菜。
香港的路比较窄,所以走在街道上能感觉到高楼林立,特有国际都市的感觉。各种豪车,右舵,饱眼福。发现一个问题,国产车没看见一辆。
维多利亚港海这边到海那边需要坐船,才几块钱,港币。蛮便宜的,还能感受海上风光,从不同的角度看香港,看维多利亚港。
下了船,就是为了购物,海港城,真的大啊,各种国际品牌,太繁华了,这次最大的失误就是逛海港城,想买东西还没买到,而且浪费了大把的时间。尖沙咀,店铺林立。星光大道,不让进了,好像在装修,预计2018年开放,估计那会儿我都要离开深圳了吧。
香港买东西,最明显的是水贵,10来块一瓶水,比饮料还贵。
因为赶时间。在香港大约是11点到17点。也就6个小时,时间太短,真的没有玩什么,只能下次再去啦。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16 01:0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6 17:16

引用 爱旅行的陈家少爷 的图片:

2016-05-16 17:50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05-16 17:16:08 的回复:

2016-05-16 17:55

引用 小猫荼荼 发表于 2016-05-16 01:03:59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小猫荼荼:确实还有第二次,这都能猜到

2016-05-16 17:5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