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樱花烂漫处——2016年4月韩国济州岛、釜山游记

• 人物/其它

花啦啦的各种简介

行程:
4月3日:广州——上海(天气原因被迫滞留上海一晚)
4月4日:上海——济州岛
          典农路(樱花大道)——济州综合竞技场(樱花和油菜花小道)
          住宿:哈鲁酒店
4月5日: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中文旅游区
          住宿:中文区汉拿酒店
4月6日:泰迪熊博物馆——如美地植物园——济州大学
          住宿:哈鲁酒店
4月7日:济州岛——釜山
          甘川文化村——扎嘎其海鲜市场——龙头山公园(釜山塔)
          住宿:卡利旅馆
4月8日:镇海(庆和站——余佐川——海军学校)
4月9日:釜山——(转机)北京——广州

机票:
携程订的,便宜的时候1200以下,贵的1500+,直飞的贵,为了省钱来回都买了转机,济州岛釜山建议订济州航空的廉价机票,100+,有15KG的免费行李,不过要提前订,我临时改期抢不到廉价的,我搭的是大韩航空的机,稍贵,不过飞机师技术很好,起飞和降落超稳的,国际机票貌似携程比去哪儿便宜。

住宿:
艺龙和携程比较下哪家便宜订哪家,去哪儿的国内较便宜,国际的比不上艺龙和携程。

济州岛哈鲁酒店:订这家因为网上评价超高,很火爆,很容易就没房了,地理位置好,离机场起步价的出租车路程,也可在机场5号门搭600到GraceHotel下车,往前走过马路看到全智贤代言的BHC炸鸡店转过去走到尽头就是,离保健路、乐天免税店、公交车站都很近;老板热情,老板帅气的儿子和老公会说中文,天天问他们路怎么走,都会给很好的建议和路程,解决了很多问题,入住时老板会给个小地图,标示附近的吃喝玩乐好地方。房间设备齐全,各种梳子、发胶都有。中途有一天订不到他家的要换酒店,老板主动说可以帮我们寄存大件行李,让我们带小件的去游和住就好,回来已经安排好房间和把行李搬到房间,服务超好超贴心。

中文区汉拿酒店:中文区众多豪华酒店中的性价比超高者,不是豪华酒店,在乐天酒店旁边,机场600路公交能直到(hanna hotel站),环境很好,早餐也不错,早上早点起来在附近逛逛更是舒服,离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等博物馆五六分钟距离,如美地植物园十分钟左右,门口就是公交站,很方便,重要的是在中文区性价比好。济州市机场附近直接搭600可到,我是游完涉地可支搭701到西归浦,转781/782到世界杯体育馆转600直到。

釜山卡利旅馆:装修挺新的青旅,地方方便,在釜山地铁西面站附近,15号出口(一条长楼梯)出来左走,走到欣欣旅游往右走到尽头就看到了,西面是地铁的中转站,住在西面去哪都方便,机场过来地铁直到;住的双床房,床很大,挺干净的,可能因为是青旅,洗漱用品不是很齐,没有热水壶,早餐要自己动手做,烤面包,煎蛋,自己洗盘子,西式的早餐,有烤面包机,平底锅,牛奶等。

签证:
广州韩国签证中心 地址:广州越秀金融大厦14楼
签证费单次260,代理费120
      先网上提前两天预约再去,网址www.visaforkorea.com,网上有申请资料的列表照准备就可,广州深圳的不用资产证明担保啥的,资料齐的很方便快捷,签证五个工作日可取,加急加钱3个工作日。

Wifi:
携程上订的,挑了个中间价位7元/天,游伴伴公司的,WiFi体积小携带方便,信号强大,速度快,充满电后基本能顶一天,上海取的北京还,只要机场上有游伴伴的点,世界各地都可以取还。

当地交通:
公交车+出租车+地铁
下飞机后在机场便利店买T—Money卡,充值后就可以用,用不完的钱回来上机前可以在便利店退掉,卡自己留着,卡全国通用,在济州岛没有地铁,可以两人共刷公交车,上公交车跟司机说好是两个人就可以,釜山地铁只能一人一卡,公交起步价是1300一人,稍贵,机场600更贵,地铁起步价也是1300。
下飞机后都可以在机场搜寻到各种地图和攻略,基本都有中文版的,多拿几张,搭车、去景点都很管用,济州岛的地图还有景点的韩文与中文翻译,上车直接只给司机看就行了,釜山机场有地铁图,记得要拿。
韩国较大的公交站都有中英文广播和标示,济州岛基本的公交站都有中文站名,釜山地铁站也有中英文站名,售票机也有中文,而且不用排队买票,不懂的话地铁站内有老年人专门负责咨询。
租车起步价2800,司机都挺好的,语言不通给地图看或者写小纸条都能搞定。
!!!强烈建议下载韩巢网的地图,超级好用,中文翻译,当地地名,自由行总会用到!!!

时差和换钱:
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我是在国内换的钱,中国银行很不划算,对比之下工商银行最划算,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供换的钱不够的时候应急,大的商店一般都可以刷银联卡。

吃:
对于刚退烧就马上出发的我来说,在韩国最头痛的是吃的问题,顿顿在为吃的发愁,烤肉、炸鸡什么的吃不了,泡菜等小菜又不爱吃(虽然比国内的好吃多),韩国的猪肉感觉又不新鲜,又没有新鲜蔬菜吃,最好吃的要数哈鲁酒店附近的本家人参鸡汤,里面的排骨汤最好又不贵,吃了两顿,好大的两块羊骨头,汤也好好喝,鸡汤反而一般。还有就是扎嘎其海鲜市场的鲍鱼,新鲜肥美,不过价钱也很好看,一顿少少的海鲜吃了6万。当地最出名的香蕉牛奶,基本上游客都会喝,味道不错,随便一家便利店都有,可是我却喝出了肠胃炎,最后一天难受死了,早知道吃炸鸡算了。
特产方面,我觉得济州机场有个特产店里面的巧克力和柑橘干特别好吃也不贵,好像叫Jeju only,Jekiss的牌子。
釜山镇海的樱花饼必须作为手信,买的地方不好找,新鲜的时候特别好吃,其实就是樱花陷的蛋糕,保质期三四天,后来不如新鲜时好吃,样子也好看。

买买买:
韩国的化妆品绝对便宜划算,韩妆的固然便宜,欧美大品牌的也划算,各大免税店可以任意选购,刷银联卡还可以打折,时不时还有折上折,网上说新罗免税店比乐天免税店便宜,但由于时间关系没去到新罗,都在乐天和机场免税店解决。都可以在网上先订货,走的时候在机场拿,有目标大货量的推荐这种。釜山南浦有个超大的乐天店,没去逛成是一大遗憾。比较不能理解的是乐天免税店居然晚上九点就关门,本想走之前一晚慢慢地去扫货,结果没看几个柜台就被赶了,最后是在机场的免税店补完货,但机场的免税店货源没那么充分,不是什么牌子的都有柜台,价钱也没那么划算,补补货把韩币花完的可以考虑。
还有如果不在免税店买的东西有些是可以退税的,商家会给你一个退税单,用退税信封装好,到机场时把单子拿出来在海关处盖个章,进安检后找tax refund窗口退税就可以了,可以退人民币的哦,济州机场和釜山金海机场都有现金退税的窗口,记得在海关处盖章退税是很方便快捷的,也可以邮寄退税,不过没有操作过,有现金退税的当然首选现金退税啦。

韩国印象:
韩国人很有礼貌,乐于助人,地方干净,路上垃圾桶都不多几个,路却干净得很,公交车也是很干净,对比国内最干净的是厕所,无论是景点里面的还是公共厕所都有纸巾,打扫得很干净,而且不会人满为患,厕所比较多,几乎没有女厕所要大排长龙的现象。

济州岛,我来了

芳菲四月,看樱花盛开在微风徐徐的春日。淡雅、娇美,一朵朵樱花,是在春风中跳舞的粉红精灵。你只管那样微笑不语的看着它,花开满枝丫,心生欢喜。暖暖的阳光照耀下,分外柔美,分外迷人,妩媚了一季春光静美。
        我喜欢樱花,喜欢那素雅的美感。远远望去,满树的花朵如水晶雕砌般剔透,多多花瓣簇拥着,偎依着,缀满整个枝头,那随风微颤的花枝,那暗香扶风的芳瓣,何须笔墨的呀缀,已然是诗意醇酣。秀影粉嫩,絮雪穿盈,眼前的美景就如一幅素雅的水墨画,滴墨入水,幻化成缕缕墨烟,浓淡相宜,多一分则浓,少一分则淡,典雅却不清淡,高贵却不雍容。能在春光灿烂时遇上一路的樱花烂漫,总算不负这人间四月天。

在酒店安顿后,趁着黄昏未到,赶紧打车去了典农路,典农路是济州岛的樱花大道,路的两旁都是老樱花树,花开得正好,刚到的时候车不多,加上天阴阴的,春风一吹,花瓣散落满地,正好感受一场名副其实的樱花雨。

打车过去典农路的时候路过一段满片的樱花林,于是记着方向从典农路走过去,到了之后才发现这原来是济州综合竞技场,网上热传的又一赏樱圣地,真是误打误撞进了世外桃源。偶来小路是到济州岛必走的悠闲小路,这一路不知道算不算其中一条偶来小路,但绝对是世外桃源,樱花,油菜花正交叉相开,相得益彰,不用再专门去找赏油菜花的地方儿,一次满足两个愿望,这次运气真心不差,意外的收获。

漫步在这片粉黄交错的森林小道上,仿佛就是幻境中的公主,翩翩起舞,最后幻化成蝶去寻找上一世的情人。远处有一对情侣穿着韩装在拍婚纱照,款款深情,看着也陶醉。

第二天预备的行程是牛岛和城山日出峰。一大早从酒店出发,打的去到济州长途客运站,转710到城山港口坐船过去牛岛。早点出发人比较少,一路车的风景也足够让人神清气爽的。牛岛是旅游团不会去的地方,但个人认为是济州岛最值得去的地方,刚好天气转晴,上牛岛最好不过。摆渡船费用来回5500一个人。
摆渡船上不能错过的是追赶船的海鸥和岛上的灯塔。

总喜欢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灯塔,望着给人宁静的感觉,同时心里也找到了依靠,不远处就是平静的港湾。灯塔于夜里照亮的是摆渡人寂寞的心,于白天点燃的是旅行者怒放的情,蓝天红塔,碧水清风,恰到好处。

上岛之后,可以自由选择徒步、租车或岛上的旅游车,我们时间有限,就选择了岛上的旅游车,5000一人,中途停靠四个景点,游完一个景点后可等下一趟车去另外的景点,比较方便。
牛岛上著名的是它的海和白沙滩。

从牛岛下船后天色就开始变暗了,太阳紧限在牛岛上,一丝也不放任。
在港口搭回710去城山事务所,下车后步行可到城山日出峰。
这个旅游团必到的地方人明显多了,门票很便宜。山不高,爬到最高也不轻松,山路比较陡,台阶比较高,最高点可以看到整个济州岛的景色,不过天色不好,景色很一般,吹吹山风也是可以的。

从城山日出峰下来,看还有时间,看看地图发现涉地可支就在附近,于是搭701到了里阳路入口下车,下车了就后悔了,看地图标识还要走40分钟才到,而且附近打不到出租车,来回足足走了一个小时的路,结果只看到一个不怎么样的涉地可支。海没有牛岛上的好,油菜花没有济州综合竞技场的美,电视剧上著名的小教堂还改造成不伦不类的糖果屋,旅游团必去的免费景点,真心不推荐。

从涉地可支原路返回搭701到西归浦再转车到中文区,一天的时间基本把济州岛绕了一圈,大长腿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

中文区的泰迪熊博物馆很小,快的话办个小时就逛完了,济州岛的博物馆类门票是比较贵的,相比其他自然风光的景点。泰迪熊的纪念品都挺好看的,当然价钱也挺好看的,一个小的公仔钥匙扣都要9000won,公仔一两万won

如美地植物园,号称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植物园,就在泰迪熊博物馆附近,走十分钟左右即到,室内根据植物品种分为五六个展厅,室外分为各个国家的园地。室内的顶部可以爬到最高有个观景台,可以眺望到整个中文区的景色。植物园内可以寄存行李,必须赞一个。

回到济州市后,从酒店搭501去了济州大学。济州大学门口两旁的长道全是樱花树,俨然又是一樱花大道,但树没有典农路的老,加上风雨交加,只感到樱花凄美,意外冻人。

离开济州岛,进入韩国第二大城市,第一港口城市——釜山。

釜山最著名的有镇海的樱花,亚洲圣托里尼”之称的甘川洞文化村,声名远播的海鲜市场,短短的一天半时间游完以上景点,已经很满足了,遗憾的是没有逛成南浦最大的乐天免税店,还有西面的免税店居然晚上九点就关门了,不能痛快的买买买,最后只能在机场补货。
由于住在西面地铁站附近,去哪都方面,安顿后搭地铁到土城地铁站,出来打的到甘川洞文化村,起步价的路程就到了,车子上了一大段坡路,我们都惊叹司机的技术。

村口有个咨询处,可以在里面买张地图到里面寻找各个盖章的点。由于是普通的民宅,村里到处可见小声别打扰的温馨提示。

小王子和狐狸在守候着这一份安静的色彩,可爱的和谐。

来的时候下着小雨,从远处看,沿着釜山马山脊依次坐落着许许多多的小房子,你要是走近看的话都说韩国最普通的家庭民宿,但是在远处看的时候会忽略它个体的普通,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种乱而有序、颜色艳丽的惊喜。这一带的房子都是分布得密密麻麻,同时色彩缤纷,而且各有各的特色,在用一种乱密的姿态,描绘出神奇的和谐。你可以随机放大每一个独立的房子,或有独特的壁画,或有艳丽的颜色,或内有乾坤,是无数的小景,集合成色彩的魔方,是大景,路边还有几株樱花渲染,一个适合文青的地儿。

在甘川文化村出来有公交车到扎嘎其海鲜市场,里面的海鲜确实比较新鲜,鲍鱼、八爪鱼什么的,既能看又能吃,可是价钱也很好看,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抬高中国人的价钱,找了一家两母女的店吃了四只鲍鱼,一只小的八爪鱼,还有几只下面第四个图的不明物体,一共60000won,全部都是白煮熟就吃的,没有任何调料,非常鲜甜,特别是鲍鱼,爽口鲜嫩,那老板母亲还送了两碗海带鱼汤和几只生蚝给我们吃,尽管被坑了也乐了。

逛完海鲜市场,趁着天还亮,徒步走到龙头山公园,登了釜山塔,人民币30元的门票

釜山塔上可以眺望整个釜山的景色

甘川文化村在土城地铁站附近,龙头山公园在南浦地铁站附近,扎嘎其海鲜市场就在扎嘎其地铁站,三个地方离得很近,步行可以逛完,半天时间。

济州岛由于天气原因,总感觉没有赏到最灿烂的樱花,这个愿望终于在镇海完成了,天气出奇的好,蓝天白云,阳光适当,真的感谢运气在最后时刻爆发,虽然错过了点点的最盛花期,但也是不枉此程了。
地铁沙上在出来走到西部汽车客运站,转镇海的专线车一个小时左右即到,5100一人。每年的花期由于游客多,发车时间都比较短,来回车辆都很多,很方便。
镇海的车站出来有军港节的小册子和附近地图公交的标示,方便旅客游完。

偶拍到的一对情侣,觉得画面很美

庆和站真的很美,中间火车轨道,两边都是樱花,据说往年是有真的火车经过,今年估计考虑到人太多了,索性放了一辆旧火车在那供旅客拍照。沿着轨道走下去有一道林荫小道也是特别的美,树绿花粉,看着特别的清新怡人。

余佐川的樱花已经过了最盛时期,开始凋谢,有点点的遗憾,木栈道的两边有很多灯饰,估计到了晚上会是另一番风味。

海军士官学校的樱花开得特别好,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还可以参观军舰和龟船,看帅气的军官和特色表演,最幸运的是遇上了飞行表演,轰轰的军机在头上穿梭,摆出各种造型,真是大开眼界,最后的一箭穿心更是赞不绝口,一场精彩绝伦的空机表演为这次旅行划上满满的句号。

镇海军港节黑鹰飞行队飞行表演

三月,在湿漉漉中沉寂了一月,眼看春天就要过去了,总想要一路的春花灿烂才算是一季繁华意乱的春,生活总需要有些盼头,尽管过程多么的折腾,盼头总有实现的时候,执意之中也能潇洒,我的故事,还要精彩的进行。

引用 云卷云舒 的图片:

这年头玩具熊都来秀恩爱啦!

2016-05-16 11:5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6 12:2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6 18:5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1:59:06 的回复:

这年头玩具熊都来秀恩爱啦!

回复耳背de阿怂:呵呵,是我比较喜欢找秀恩爱的来上图而已

2016-05-16 22:26

引用 linlinqingqin 发表于 2016-05-16 12:26:0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inlinqingqin:大假人肯定多点,不过花就不一定有得看了,个人感觉济州岛和釜山人不是很多,比较舒服

2016-05-16 22:27

引用 心中的日月 发表于 2016-05-16 18:58:5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心中的日月:你想就能去啊,哈哈

2016-05-16 22:27

看来我还得找个春天去看樱花

2016-05-16 23:43

我也是直飞济州玩几日然后转战韩国其它城市,已经办理单次签证是不是就畅通无阻了?想问问你济州入境,再去其它城市的情况。因为济州岛是免签,那么已经有签证的人还需要准备机票酒店那一系列文件么?因为我看到有人说,如果有签证入境济州岛再前往其它城市还需要二次签证,感觉莫名其妙,想求证一下。非常感谢。

2016-05-22 23:41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5-22 23:41:00 的回复:

回复Cici Wang:一次签证就可以了,我没有准备机票酒店的文件,有签证畅通无阻的

2016-05-23 13:00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5-23 13:00:48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太感谢啦

2016-05-23 13:55

请问您是三月什么时候去的 我也想看樱花

2016-12-05 10:55

引用 BB璐 发表于 2016-12-05 10:55:42 的回复: